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活動] 巷尾的咖啡廳

作者:震撼教育│2017-06-25 08:05:52│巴幣:74│人氣:1929
巷尾的咖啡廳

  我腳步輕快地往新租屋處前進,愉悅的心情絲毫不受疲憊感影響,到了門口正在找鑰匙時,身後傳來一陣微弱的聲音。

  「喵……喵……」

  回過頭,發現樹叢中有幾片葉子搖晃個不停,聲音就是從裡面傳來的,我緩緩走近撥開枝葉,發現了「牠」。

  是一隻長相普通的米克斯貓,橘黃的毛皮上裝飾著深咖啡色、好似老虎斑紋的線條。牠的眼神流露出痛苦,身體微微顫抖,仔細一看,鮮血正不斷地從其右前肢內流出。

  我懷著會被攻擊的打算盡可能溫柔地將雙手伸向牠,很幸運的,貓咪乖巧地被我抱起,牠比外表還要瘦弱。

  之後我便快步閃進租屋處,雖然房東已經睡了,還是小心為妙。

  我對房主一家還很陌生,只知道房東先生是個頑固的老爺爺,不喜歡寵物,而房東太太我只於租房間時跟她通過一次電話。

  我將傷者放在鋪著塑膠袋的地板上,就飛也似地去翻醫藥箱,多虧Google大神的指點加上在下微不足道的醫療知識,總算將牠的傷口包紮妥當,過程中橘貓十分配合,只偶爾舔舔我的手,或是虛弱地喵喵叫。

  因為明天是連假,會回老家的緣故,除了交通費我已所剩無幾,以清水招待完客人,並用紙箱弄一個簡單的床後便熄燈就寢。





  隔日一早,感覺手臂上有一股柔軟的觸感,才發現貓咪正卷縮在身旁,我沉醉於幸福不到十秒鐘,赫然想起現實的難題──其傷勢應當有人照顧個幾天,但我沒辦法帶牠回家。

  想說試著跟父親溝通看看,但憶起他老人家從前吹鬍子瞪眼睛地大嚷:「養貓就不養兒子!」這個天真到可笑的念頭瞬間被我抹去。

  怎麼辦?對於才剛搬來這裡住沒多久的我,天時、地利、人和三者都不站在自己這邊。經過「床上翻滾式思考」後,我迅速備齊行李、將米克斯貓抱起出門,決定厚著臉皮執行此計。

  很快到達最近的寵物店卻發現尚未營業,連續跑了兩間也是同樣結果,離返家電車發車時間已所剩無幾,我面臨迫在眉睫的窘境。

  當我六神無主像隻無頭蒼蠅般四處亂逛時,巷尾一面肥貓模樣的招牌映入眼簾,上頭寫著「MEOW」(英文貓叫聲)四周還畫了數個咖啡杯,玻璃窗後一隻賓士貓正慵懶地躺在桌上曬太陽,旁邊椅子上的一個女生正拿著手機狂拍照,完全不管應該誘惑力十足的巧克力蛋糕。

  這家店我搬來第一天就發現了,由於老家附近的貓咖啡廳我都光顧過,所以覺得沒什麼稀奇,唯獨引起我注意的是各項商品的價錢,記得看完菜單的感想為:「東西也太便宜了吧!得趁它虧損倒閉前來光顧一次才行!」

  「沒想到第一次卻是來麻煩別人……」我一邊怯生生地推開門,一邊想著如何言簡意賅地說明來由。

  店內雖空間不大卻十分舒適,有三隻不同花色的米克斯貓散布在各處。牆壁上寫有幾行跟貓咪有關的暖心句子,如「貓不冷漠,只是低調的溫暖。」、「貓有九條命,卻只有一顆心。」等等。

  櫃台左側貼著一張大大的相片,裡頭的場景是這家店沒錯,不過照片裡的貓約有二十幾隻,如今明顯少了許多。

  迎面走來一位老婦人,她見到我立刻開心地喊:「哇!好秀氣的橘貓呀!」

  由於情勢所逼我只能盡量客氣地表示希望這裡能幫我照顧牠,而婦人竟不假思索就答應了,還稱讚我包紮傷口的方式。

  溝通完畢在將橘貓託付出去時,我動搖了,甚至有一股想帶牠回家的衝動,我只好別過頭、以理性的角度說服自己。

  向恩人再三道謝後,便往店門走去,透過玻璃窗反射可以清楚地看見橘貓正目不轉睛地望著我。

  在火車上,我應該要想著媽媽最拿手的蘋果派及擺在電視櫃內的PS4遊戲,然而腦中卻盡是橘貓最後望著我的表情、婦人和善的面容與悅耳的嗓音。

  婦人的嗓音……我好像在哪裡聽過……?

  正要細想時,卻被疲憊感吞沒了。





  在家的日子,我雖然沒到魂不守舍的地步,卻時時刻刻想著橘貓,明明我跟牠相處不到一天的時間,但心中非常確定自己想照顧牠一輩子,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嗎?

  我暗暗下定決心回去後要把牠領回,並換一間能養寵物的地方住。

  如果你期盼著某天來臨,時間就會故意跟你作對,它會慢條斯理地前進,無視你的來回踱步、心癢難耐。儘管有電玩遊戲的幫助,這幾天我仍被那傢伙折磨得渾身不對勁。





  總算等到了上班上學日,我匆匆搭上火車,看見車掌還在跟年輕小姐聊天時我簡直想衝進主控室啟動列車(並且調到最高速)。

  路途中我雀躍地想著該幫橘貓取什麼名字才好。

  橘子?嗯……好像有點沒創意。

  柳丁?橘子還好一點……

  香吉士?為什麼盡是想這類的東西啊?

  我就這樣一面吐槽自己,一面下了車,儘管手中提滿行李天空還下著雨,我仍想先去咖啡廳看看牠。

  我哼著小調愉悅地來到店前。

  ……

  什麼?這……

  那塊肥貓狀的招牌已經被拆除,玻璃窗被鐵捲門掩蓋,上頭還貼了一張紙,雖然雨水早將紙面下半部的小字暈開,仍能清清楚楚地看見四個大大的紅字。

  「停止營業」

  我並沒有像電影或連續劇中的主角淋著雨大喊大叫,但心情真的是跌落到谷底。

  正當我呆站在原地時,突然一陣熟悉的嗓音傳來。

  「你來啦?」

  回過頭發現那位老婦人撐著傘站在我身後,手中拿著一卷紙。

  「我知道你的來意,別慌張。」她將紙展開取代那張早已被浸溼的公告,我快速地閱讀完,心中隨即放心了不少。

  之後老婦人請我送她一程,順便跟我講講這家店的故事。

  「『MEOW』在五年前就開始營業了,我以低價商品吸引顧客上門,想當然,每年都虧錢,但是呢,賺錢並不是我的目的。」她抬起頭對我微微一笑。

  「我希望能幫這些原本在流浪的毛孩子們找到一個家,我老了、體弱多病,無法照顧牠們太久,因此就開了這間店,與其說它是咖啡廳,不如說是貓咪們與未來主人培養感情的地方。」老婦從包包內取出一張大相片,便是原本貼於店內櫃檯左側的那張。

  她指著一隻瘦小的黑貓、抹了抹眼角後說:「牠叫茄子,很怕人,連我都不太肯接近,所以當我看著茄子舒服地窩在新主人懷中時,差點感動得哭出來。」

  「在昨天,我的願望終於達成,最後一隻貓咪被認養走,而這間店也隨之功臣身退了。」婦人露出燦爛的微笑。

  我帶著些許的失落感問:「我帶來的那隻橘貓……牠的新主人和善嗎?他會好好照顧貓咪吧?」

  婦人沒回答,只露出神秘的笑容,走了一會兒,我發現竟然到了自己的租屋處前。

  她這時才樂呵呵地說:「你不覺得我的聲音很熟悉嗎?我們曾通過電話啊?」

  我思考片刻後驚覺地喊:「妳……妳是房東太太!?」

  「對啊,抱歉上次沒立刻認出你的聲音,而我總是很早就跑去咖啡廳了,從前也沒機會見面。」她頓了頓,拍拍我的肩膀後說:「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那隻橘貓現下在我房間,我沒有把牠交給別人。」

  連續幾個震驚的事實使我幾乎啞口無言,只能結結巴巴地道:「咦?為……為什麼?」

  「因為我看得出你們彼此的眼神,你就放心地在這裡養牠吧,房東老頭不敢說什麼的。」婦人對我眨了一下眼睛。

  「對了孩子,你打算幫牠取什麼名字呢?」

  突然,一陣「咚咚咚」急促的腳步聲傳來,爾後便聽見「喵喵喵喵喵──」

  「橘子!」


END

--------------------------------------------------------------------------------

這篇故事的由來是我在臉書的愛貓社團上看見的一則留言:

「日本有一間貓咖啡廳倒閉了,原因是每一隻貓咪都找到了主人。」

我當下除了覺得很暖心,也想把它寫成故事

所以這篇就這樣誕生了~感謝閱讀~

另一篇貓咪故事--<渾球>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楓影
可是哥哥你家裡還是沒養貓(超壞#

06-25 10:18

震撼教育
你超壞 QAQQQ06-25 10:23
導航
震撼大哥有去過台北車站附近的某間流浪動物的咖啡廳嗎?那裡真的很不錯,也許可以遇到和大哥心靈相同的貓

06-25 12:51

震撼教育
我剛剛去查了資料,沒想到真的有這種咖啡廳,好棒喔 ><06-25 12:54
導航
那間叫做浪浪別哭,我的文章裡面有提到一點,他們真的很有心在照顧流浪動物

06-25 14:05

震撼教育
我有看到,哪天真的要去造訪一下 >< 謝謝你喔[e12]06-26 08:03
洛雅.愛的戰士
說起來之前去台中一家貓咪咖啡店的時候,店長有說到其中兩隻貓是被人拋棄丟在店外的...

06-25 15:42

震撼教育
好壞,有種嬰兒被丟棄在孤兒院的感覺......06-26 08:04
嶽貓
hi orange!(###

06-25 15:58

震撼教育
MEOW~06-26 08:04
阿卡西亞
又是一篇充滿日常味道的文章呢!

最喜歡的是最後的段落,主角前面還在想名字,後來直接叫對方橘子。

有種主角想快點當主人與這位貓咪永遠在一起的感覺呢。

沒有半句形容,卻讓我堅信,橘子與主角,肯定會永遠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06-25 20:37

震撼教育
謝謝七罪~ 這種收尾我是第一次嘗試呢,看起來還算成功 ><06-26 08:06
橘みかん
↑橘子
……
…………
………………
原來橘子是菜市場名(掩面
然後房東太太大勝!(意味不明wwww)

06-25 23:29

震撼教育
[e28][e28][e28] 橘大大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呀!06-26 08:07
震撼教育
(房東太太比耶06-26 08:08

天啊!好可愛,場景跟心裡的想法刻畫的好暖,看完有種洗了個舒服的三溫暖的感覺(ノ*>∀<)ノ♡

06-25 23:59

震撼教育
謝謝你喜歡<3 我還怕我感情的部分寫得不夠細膩呢。真的很高興 [e35] 06-26 08:09
潤島 青
感情細膩,我想問貓受傷怎麼爬上床的囧
還是主角其實打地舖?

06-26 04:26

震撼教育
謝謝閱讀~ 恩,原本想的的確是打地鋪,不過我寫得不夠詳細,感謝提醒喔//06-26 08:10
過客
真好看,故事的安排和伏筆,原來房東太太就是貓店老闆
結局真窩心,我也好想去養一隻貓////

06-26 15:33

震撼教育
我也真心感謝你 [e16][e12]06-26 18:43
震撼教育
哈哈 我也很想養呢 [e38]06-26 18:44
墨染
很溫暖的故事。
最近我也會被一堆貓的影片萌得不要不要的,一早看了這篇,心情溫暖XDDD
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最後橘子沒有出來亮相,光是以喚名結尾不夠萌,我想看到橘子撒嬌的模樣啦!(?

06-29 08:39

震撼教育
哈哈哈,我們好像是同時回對方的作品唉XDDD 06-29 08:43
震撼教育
主角表示:橘子只有我可以看 ˋˊ06-29 08:45
Hikari
好可愛的故事。
我也超想一睡醒旁邊窩著一隻貓的QWQ

06-30 12:22

震撼教育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雖然我也迫於現實的無奈無法養OTZ06-30 12:47
震撼教育
謝謝Yun大喔 XD06-30 12:47
小海豚
拇指。雖然是好奇進來看,但還是沒白來。

09-21 12:02

震撼教育
歡迎您的光臨XD 看到風回說只看漫畫就刪連結了QQ09-21 12:04
小海豚
是啊QQ 正在寫甜文寫得一半的說呢5555....

不管了,教育君你待會一定要代替風哥看我的創作!XDXD

09-21 12:07

震撼教育
OK啊,不過我晚點有事要忙,最慢明天早上回你心得喔,抱歉09-21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john131go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201706...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