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10〉

作者:青年B│2017-06-24 21:53:49│巴幣:8│人氣:189
〈01〉2.25 years Ago: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1
〈02〉ACT.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6
〈07〉ACT.2-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98051
〈08〉ACT.2-2: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12744
〈09〉ACT.2-3: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12747
———————————   ✣ ———————————

盥洗室透過內部抽風機乾燥,阿爾托莉亞掬起水龍頭湧出的刺骨冰水拍在臉上。相較清晨,沒有開暖氣的室內因人的活動,空氣已溫暖柔軟不少。她擦乾幾乎沿著頸子留下的水流,對著鏡子也不忍為自己的蒼白意外。
 
昨夜像回憶般的夢境已經不再刺激魔術迴路,畫似的場景,至現在仍是清晰的不可思議。因重傷的疲倦跟混雜鐵和青草氣息的氣味,阿爾托莉亞都如身歷其境般的清楚記得,呼喚男子時的平靜也同樣留於感受。
直面向前白淨的臉,被向的朝陽讓垂落的髮絲如沙金閃耀,泫然欲泣的表情讓他文雅的五官刻下陰影,壓抑悲慟的翠綠雙瞳凍結時間般,無比寧靜卻是哀傷。
 
貝德維爾。
阿爾托莉亞想起在夢境的疲倦中,她也感受到在慟哭之後獨有的暈眩感。照著鏡子押了押眼角,表面上已經看不出來,但雙眼四周還微微浮腫著。
 
換去身上的居家服,簡易的梳洗再度盤好長髮,阿爾托莉亞的腦中仍舊在意著梅林如何與埃爾梅羅夫婦產生交集,還有未清楚報告的近日行動,才往廚房。
 
聽槍兵準備好午餐,她第一個聯想到,是同前兩天,自行熱來吃的微波食品。
雖然經過清理分類,但在聖杯戰爭期間中,將累積的生活垃圾想必也是很可觀。日本對垃圾回收有特殊的複雜體制,一星期中不同天可以丟棄的垃圾類型也不同,對從不必煩心生活瑣事的阿爾托莉亞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雖然是身處戰爭中,但所謂後勤補給,人類一般生存所需的事物依舊是一項少不得。
而是從廚房傳來的香氣,與前幾天的微波食品氣味,完全截然不同。
 
以三至四人家庭為主做設計的獨棟,若是說僅僅應對普通人家的三餐,那這廚房的設備可的說是太過齊全。
四坪大小的廚房和客廳打通,讓客廳的長桌亦可以間餐桌使用。使蜷縮在爐角的微波爐看來格格不入,廚房內除了有成套的系統廚具以外,專業烤爐鑲嵌連接天然氣管線的瓦斯爐下方,流理臺前的牆壁上甚至鎖著應用磁石原理的刀架,貼在上頭的廚刀更是成組,一應具全。
 
整體採用白和冷色系的搭配設計,相對木色的客廳顯出潔淨明亮。在全廚房中最為顯眼,莫過於靠近門邊,怎麼看都不合適小家庭使用,直頂天花板的商務用大小的雙門開冰箱。
 
早在阿爾托莉亞到達冬木之前,梅林已經遣人填滿冰箱,內容大多都是為方便起見的微波加熱食品,抑或簡單調理即可食用如杯麵一類。
顧及均衡,也準備了部分的一般食材,如蔬菜肉類甚至是香料類食材,高中低筋麵粉、蘇打粉等基礎過頭的材料應有盡有,冰箱門左右與爐台正上方的櫃子也不乏調味料。
飲料方,除怕阿爾托莉亞喝不慣軟水而特別準備的瓶裝硬水,少量的香料酒、威爾斯啤酒等,也都儲藏在廚房內。
 
粗略估算,所有食物的總量,足夠支撐二至三個一般食量的成年人度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阿爾托莉亞對食物並不挑剔,只要可入口的菜餚她都不會有所怨言,雖是也對甜品糕點擁有喜好,但她總能清楚的區別何謂需要跟想要。
自然如梅林準備的冷凍食品並不至於難吃,味道和口感都屬於普通級別。但一想到若接下來的一個月,都將面對這些因再次加熱使味道略變質的食物,阿爾托莉亞心中依舊是隱約感到可惜。
 
一旦外出即是要面對被察覺的風險,工房至目前為止還未有被發現的跡象也不過是僥倖,期望可以正面與人競爭的阿爾托莉亞,還是對於至現在多處未明的局面抱持謹慎。
也外加自上個月起,冬木市便持續有誘拐案件和凶殺案的發生,連同御主資料一同會報這些狀況的梅林,並沒有特別說明這是否跟聖杯戰爭有任何的關聯。
 
失去從者的御主,手上的令咒會消失,照理來說,消失的令咒會由聖杯回收御主剩下的令咒。
接著,如果出現失去御主的從者,聖杯就會把回收的令咒再次分配給新的御主,令咒只要沒有使用,就會留於現世。而在聖杯戰爭結束後,最後剩下的令咒,由監督者集中保管。
 
可是即便失去從者,能被聖杯選中擁有御主資格的人依舊稀少,一旦進入尋找新御主的階段之時,聖杯仍然傾向優先唤回先前就被認定為御主的人。
聖堂教會會保護戰敗的御主也是出於這份理由,因為他們有極大的可能性在產生御主空缺的情況之下,再一次的獲得令咒成為參加者。
照此規則走向,即使剝奪了一名御主的從者使其無力化,更進一步的將有資格的御主趕盡殺絕的情況,都是稀鬆平常。
 
抑或先從御主方面下手,回頭再對付被截斷魔力供應的而虛弱化的從者。
「單獨行動」這項階職獎勵技能,就是面對這般情形存在。
技能等級主要分A到E級,也存在著破規格的A+、A++和推測可能存在的A+++。
 
若是單獨行動的能力達A,代表即使御主不在也能自由行動,但卻無法自由大量消耗魔力,如使用寶具;達B,和御主切斷魔力供給後可以獨自行動一段時間,即使失去御主,也可以停留在現世兩日;達C,若是失去了御主,則只能在現世停留一日。
 
失去御主的從者若頑強的希望留在現世,當務之急除了尋找新的契約者維持魔力的供應,再者必須持續在締結契約的空窗期中,補充維持現世的魔力。
為了補充魔力進行殺戮的從者,在前幾屆的聖杯戰爭中曾經出現過。同普通人的進食也是補充魔力的方法之一,但轉換效率難稱優秀,形同捕食的獲取一般人的生命轉換做魔力,反而在效率上來說是更加良好的選擇。
 
魔術師的魔力是仰賴魔術迴路把生命力轉化形成,普通人身上因為沒有魔術迴路,即使體內同魔術師也存在小源,依舊無法產生魔力使用魔術。
大源的存在性質基本上和小源相同,在量上擁有懸殊差異,表現在星球、大地、大氣的生命力,充斥在自然之中。但魔術師要將大源內化成為自己的小源魔力,卻受魔術迴路擁有的數量限制,所以就算周圍有多少也無法無限地使用。
 
並且吸收而來的大源之力,不如自身內在的小源容易操縱。
對魔術師已是如此,對於生前非魔術師的英靈而言,獲取弱小人類體內的小源做為己用,才為更加可行的方案。
 
聖杯召喚出的英靈多為歷史上的英雄豪傑,但所謂的英雄也不全然是現今價值觀中的善類,說得憤世些,所謂的英雄或許也不過只是除去正確人物的殺人犯。以和平作為處世之道,秉持拒絕傷害他人的處事態度,不是鄉愿即是聖人。
 
聖人般的存在,或許會全盤否定這樣人與人間愚昧的戰爭吧。
更別提捕食一般人作為己糧的行為。
 
想著有關捕食的話題,阿爾托莉亞再次感受到了不可抗力的飢餓。
無論時局再如何嚴峻,食量依舊是不可以減免。
不打算把沉重的表情帶上餐桌,她如同在盥洗室時的拍了拍雙頰,深呼吸空氣中的香氣,打起精神走進廚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Fate/zero|Saber|Lanc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ate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讀者(安徒生... 後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