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雀斑家族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7-06-24 21:13:41│巴幣:46│人氣:1669
突發奇想的極短篇~

同步發表於PTT Marvel板



雀斑家族


(空格為已被挖除之文字)
錄音時間:199□年103
地點:今夜鎮,□□縣海濱
受訪人:何□敏,女,20
文字整理:□□祥



(錄音開始)



    丘丘說她的家族裡從來沒人長過雀斑。

    我們居住的小鎮向來不歡迎長雀斑的人,我還記得已故的祖母牽著我去逛市場兇惡拒絕滿臉雀斑小販招呼時的嘴臉,說是為了我的健康著想不能讓孩童和髒東西距離太近。

    據說政府這幾年立法禁止歧視雀斑,但我們的小鎮似乎千古未變般地依然故我,就連新來的老師想改變眾人想法也落得被羅織猥瑣學童的罪名而被趕出小鎮。

    我記得那件事,因為我和丘丘都幫忙說了謊,大人們說我們真的好乖。

    情況開始緩緩轉變,鎮民變得不再害怕有雀斑的人,市場中的雀斑小販終於能從骯髒角落遷出到陽光下兜售商品,但卻經常被討厭雀斑的鎮民掀翻攤位,而其他顧客則在一旁訕笑。

    丘丘說她的家族是純淨無瑕的,從來沒出現過丁點雀斑。

    有幾個家族在政府立法後開始封閉自己,只跟經過嚴格檢查確認沒有任何雀斑的成員通婚,但這陣子我卻聽聞鄰居在謠傳那些大院裡有人會在半夜抱著約莫冬瓜大小的布包溜到山上,最後空著手回來。

    據說是生出畸形兒。與雀斑男結婚而被趕出家門的大嬸不屑地說。

    丘丘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是隔壁大院裡彷彿初綻百合的美人,我們都沒有雀斑,而她的家人也相當寵愛我讓我幾乎要對自身微寒的家世感到羞愧。

    她說她的家族不允許雀斑存在家中,無論政府說了什麼那都是謊言,為了選票而犧牲公共安全的謊言,那些有雀斑的人根本沒資格活著。

    小鎮居民害怕雀斑並非無憑無據,過去大家雖然討厭雀斑卻鮮少有如此激烈的反彈。當然,如果省略沒被發現的暴力行為也許就能如此推斷吧。直到上世紀末,雀斑產生癌變的症狀快速在國內爆發才使得人們開始害怕這項特徵。人們過去甚至不知道雀斑是怎麼形成的,但即使疾病爆發迫使科學家貢獻心力了解並治療這個能被緩解的疾病,恐懼所形成的偏見早已在人心根植。

    而我卻在昨日黃昏窺見她悄悄用遮瑕膏蓋住鼻樑上的紅褐色斑點。

    她說她曾在半夜聽過不知從哪傳來的慘叫,也許是家族裡有人不幸愛上有雀斑的男女而遭到毒打,但隔天出現在大排水溝裡的屍體卻屬於小鎮邊緣一位經常替鎮民修裡破紗窗的雀斑老乞丐。

    丘丘從學校消失了。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必須做點什麼。

    我摸黑潛進她家族所在的大院,看見柴房裡有燈火傳出,直覺指引我往那個方向前進,卻在距離柴房不到幾公尺時聽見怪聲從裡頭傳出。

    那聽起來像是有東西被踐踏的聲音。

    有人正在柴房裡瘋狂踩著西瓜嗎?

    我屏住氣息往柴房窗戶窺視,只看見昏暗燈光下滿地的暗紅色,真的有點像西瓜但又不敢確定,但西瓜被踩爛後應該沒有粉白色如粗麵條的物體存在吧?地上那顆連著一條紅線的小白球又是什麼?

    踐踏西瓜的眾人突然轉頭,他們都是我最好朋友的家人。

    「在我們家中沒有雀斑存在。」

    我聽見有人說了這句話。

    幾天後,我的家人全在一場離奇的食物中毒中死去只剩我僥倖存活。她的家人出於善意收養我,但我再也沒見過丘丘,他們說是送她出國讀書去了。

    我成為他們的養女,過著必須仇視擁有雀斑的人的生活,不這麼做無法活在那個家中,然而我昨天卻在鏡子裡看見鼻樑上冒出一塊微小的淺褐色斑點。看到了嗎?就在這裡,我也用遮瑕膏蓋住了,這是我將再度見到她的預示嗎?也許我告訴你這些就會在明天死去,但我不害怕,我知道丘丘怎麼了,我也會變得和她一樣。

    快走吧,□□祥,別被任何人發現你做了什麼。



(錄音結束)



靈感來源:有歧視精神病患的家人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縮圖來源:http://www.treatcurefast.com/wp-content/uploads/2016/02/How-to-get-rid-of-freckles-on-face-and-lips-fast-permanently.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驚悚|極短篇|精神病|歧視|雀斑|微獵奇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芙蕾
密集恐怖症幹

06-24 21:40

黃勤(金絲眼鏡)
抱歉嚇到你了XD06-24 21:45
陰雲冷雨
恐怖死了
看到我心裡發寒

06-24 21:51

黃勤(金絲眼鏡)
恐怖的話聽多了心都冷了QQ06-24 21:56
熒惑星
我臉上的雀斑也長超多地.....[e3]

06-24 22:05

黃勤(金絲眼鏡)
別踏進今夜鎮(抖)06-24 22:11
欣雨
看的時候會自動腦補錄音檔獨特的機器滋滋聲[e20]
然後想到逃出絕命鎮這部電影,雖然我還沒看過QQ

06-24 22:19

黃勤(金絲眼鏡)
加上機器聲感覺越恐怖了QQ

想看逃出絕命鎮+106-24 22:26
leon
光看到點進來那個圖就怕了

06-24 22:30

黃勤(金絲眼鏡)
他看著你,看到你心底發寒(欸)06-24 22:47
嶽貓
我喜歡這樣的描寫法,充分的表現出當時看到情況的人的天真

06-24 23:26

黃勤(金絲眼鏡)
感覺這樣寫帶來的效果會增加不適感所以就用下去了XD06-25 00:14
大漠倉鼠
正常人也只是比較出來的結果,大多數人都長這樣、所以長這樣的叫正常人,不然會引起群眾恐慌XDD

06-25 09:46

黃勤(金絲眼鏡)
是啊,尤其又有疾病做為分別時更是如此,從過去的痲瘋病到現代一般民眾對精神疾病的各種誤解都是~06-25 18:51
嶽貓
原來是因為效果嗎wwwwwww我覺得還不錯,至少我看得很開心(!?

06-25 11:29

黃勤(金絲眼鏡)
哈哈感謝XD~寫完有毛到或噁到自己時是種成就感(欸欸06-25 18:52
珀伽索斯(Ama)
我以前不知道聽誰說過,長雀斑會被認為有病,所以才不會讓他被當成正常人看待,因此才會被受欺負

06-25 20:01

黃勤(金絲眼鏡)
唉QAQ06-25 20:31
目垂三虫
呃,頭腦繚繞著丘丘死去的畫面,被踩到爛去太痛苦了呀![e27]

06-30 09:33

黃勤(金絲眼鏡)
真的,光想就很不舒服QAQ06-30 10:29
土星下了雨
看完真的毛起來><

12-31 02:04

黃勤(金絲眼鏡)
效果達成^^12-31 1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 憤怒的餅乾怪獸... 後一篇:[達人專欄] 嘯日之犬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