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e:給厭世、消極、逃避的你

作者:楓葉梓│2017-06-24 18:51:48│巴幣:2│人氣:273
此篇截至於
《沉月之鑰 第二部 尋音》水泉大所寫的後記
看完這後記給悲觀的我許多感觸,希望同樣擁有悲觀情緒的朋友,看完這篇情緒能轉變情緒、不再悲觀



這次後記想來談談一件事情,就是第二部開始出版之後,路續有人和我說「覺得身邊有的人跟月退好像」,或者「對月退的心情有共鳴」之類的話,我在回應其中一位讀者後,覺得這些話應該放到後記,所以在修改後便將我想說的話放了上來。

所謂對月退的共鳴,可能是厭世、消極、逃避,覺得活著沒什麼意義之類的部分,而我要說的是,月退有根本性無法解決的問題,現實中的人應該不會像他那麼嚴重。當你閱讀產生共鳴的時候,其實你未必已經完全了解他,通常人都是用自身經歷來同理「感覺相同的部分」,不過依然不會百分之百相同。

當然想法也許會雷同而有所感觸。不一樣的是,自發性察覺「這樣下去好嗎?」之後是不是能做點什麼幫幫自己呢?

釐清生活中不能忍受的事情裡面有什麼是可以改變的,而不能改變的部分,不能改變的原因是什麼,試試看能不能改變想法接納這些事,或是脫離環境,用距離來讓自己喘口氣。

然後最重要的是,接納自己,喜歡自己,不要一直否定自己。

否定的聲音會一直逼迫自己,那個聲音總是告訴自己,你的很多想法很自私、是不好的、是不對的、是不應該的,不過真的是這樣嗎?那或許來自普世價值觀或被教導的道德框架的壓迫。

當然這不是可以去作奸犯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人有這些大家認為自私的、不好的、不應該的想法,「是正常的」,不是只有你一個這樣,所以勉強自己改正往「沒有這些想法」的方向才是種過度的壓力,因為世界上幾乎不存在沒有這些想法的人。

交心的對象雖然像是救命稻草,但人終究不能把一切都託付在別人身上,因為很少有人能長期承受另一個人生命的重量。

人時常花太少的時間跟自己交流,然後學習跟自己相處其實是很重要的事,那會讓你的內心堅強。

學習然後成長。這是生命停滯在死亡時的月退做不到,但我們可以做的事情。

這些話有些是我自己的感悟,有些則是從朋友身上學到的,希望能對閱讀到的人產生幫助。正因為月退是個特別的案例,和別人的狀況不太可能一樣,所以我最後給他的解釋與結局,也不等於感到共鳴的大家人生的解答喔。

※自身感想※

當初買下這本書,看到水泉大寫的後記,我真的是感觸深到一個極點

我也仔細深思了自己過去做的事情。

什麼厭世啊、消極逃避心態、或是覺得自己根本不屬於這個世界,死了也不會對他人生命有什麼影響。

之後回去看看後記,水泉大在上面寫的「自發性察覺『這樣下去好嗎?』

讀到這裡,我還真的在思考「如此悲觀的我,再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我可以選擇繼續悲觀下去,讓生活更遭、讓自己陷入無盡的痛苦深淵;又或者我可以選擇改變想法,試著讓自己以樂觀角度去看待自己認為糟糕的想法或事情。

選擇樂觀的我,也活的比以前自在許多。

接下來是有關於交心對象

在人生中,總會有幾個在你陷入人生迷途中,點亮一盞明燈指引你的人。

交心對象如同救命稻草,但別忘了,他也是人,也有著自己生命困擾。

「很少有人能長期接受來自另一個生命重量。」請記住這句話,也請記住「與自己交流會成長、會蛻變的更堅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604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界物語之全身髒(?... 後一篇:弔唁之雨 Rost 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