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動物吃人類食物的危險性

作者:素月樓│2017-06-22 08:32:02│巴幣:10│人氣:240
KiraKira光之美少女剛開播沒多久,曾經引發一陣熱議,原因是主角之一的劍城晶,設定的動物及甜點組合為小狗與巧克力。

對於稍具動物常識的人而言,都知道巧克力對於狗是具有致命性的毒素,以前有一部四格漫畫《天國寵物店》也有相關情節:店員對於想買零食給狗吃的客人,感到相當生氣,因為他不懂得愛護動物!

當然動畫製作組只是純粹設計造型,不過在第六話Cure   Chocolat首次變身時,官方在節目尾聲特意提醒兒童觀眾:無論如何絕不能餵動物吃甜食…

人類所吃的蛋糕或餅乾等食物裡添加的砂糖或其他調味料,對動物而言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許這也是【魔術列車殺人事件】裡一小段劇情刪改的主因:

漫畫原作裡,阿一用美雪的巧克力餅乾,吸引松鼠過來而得以從無底沼澤脫困,但如上所說,巧克力的成分對動物有危險性,所以實在難以想像松鼠吃了餅乾後的結果。

話說兔子也是很嘴饞的動物,而各種寵物書籍及網站,都強烈警告不能讓兔子吃人類的食物,而我還是想到:如果真正的兔子看到cure  whip變身時,那個兔子造型的蛋糕,應該也會有好奇甚至想吃的反應吧?

PS︰依照這樣推斷,LoveLive劇中擔任羊駝飼育員的花陽,應該也不會因為喜歡羊駝,而讓牠們吃飯糰。雖然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喜歡米的花陽,自己享受品嘗都來不及了、不太可能想到羊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7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LoveLive!|天國寵物店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動物不能吃調味料啊

06-24 06:32

樂子
這樣說人類的肝腎好像有點強

06-24 17:16

r13 最速下潛傳說
以前是有聽說巧克力對貓狗不好

所以用牛奶可搞定一切

07-08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恩賜之劍與武神之劍... 後一篇:距離金田一25週年系列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