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勝利 第三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06-21 18:32:39│巴幣:6│人氣:268


這不是戰爭,只是一場比賽,我為什麼連這點東西都如此執著,好像內心深處有一頭怪獸,不斷貪求對勝利的渴望。



    ▲
    
    
    「嘿!剛才是怎麼回事!」我激動的拿起無線電大聲詢問。
    
    『隊長,這不是明擺著嗎?有兩個隊員被幹掉了喲。』
    
    「不,我的意思是,為什麼對方知道我們會從那邊出來」
    
    『這點我也不能確定喔。』
    
    很明顯吧?我們一舉一動都被預測出來了。當然,這只是推測,並不能夠完全肯定。
    
    「妳們不用擔心,現在不過也只是人數相等而已,我們還是能夠贏的......」說到這裡,自己突然沒自信在說下去,剛才已經有兩個隊員出局了,但還是對於對方卻都沒有任何一絲頭緒。
    
    『隊長,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少了炫風跟PKP,我的戰術已經不能用了。』OTs-14透過無線電問道。
    
    「這個嗎......你們還是照原本的路線。不過,節奏稍微變換一下。」沒錯,只要稍微改變一下時間,可預測性就會降低不少了。
    
    『瞭解。』
    
    
    ▲
    
    
    『我們必須攻下這裡,把它當作交通要塞。』
    
    『可是將軍,蘇軍動員了所有能拿起步槍的人,數量太多了。』
    
    『我不管!拿下這座城市他們得就等著投降!』
    
    模糊的視線中依稀能夠看見滿城的斷壁殘垣,但隨即,眼前的場景又再次改變。
    
    『登上來了!美軍登上海灘了!』
    
    『別停下你的機槍!』
    
    就像是預覽短短幾秒的影片一樣,些許的記憶片段不斷的從眼前閃過。戰爭,又輸了,再戰爭,還是輸了。屈辱的敗北彷彿烙印在身上,任由眾人恥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我們的戰車比別人堅固;炮彈比別人更有威力;而我,也不輸給其他步槍,但為什麼又輸了?
    
      ......

    『98k────』

      ...

    『98k,能收到嗎?』
    
    「嗯?噢,我收到了,信號沒問題。」98k像是剛被驚醒的小孩子,從自己的記憶拉回現實。
    
    『前輩,我需要妳下命令』
    
    「好的,妳繼續前進吧,妳現在的位置她們又更難發現了。春田,對方應該是不會更改移動路線,就照著我們預測的結果來。」98k透過瞄準鏡觀察前方,隨後使用無線電。「還有,我希望這場比賽一樣可以贏下來。」
    
    
    ▲
    
    
    「那麼,再來讓我先通過囉。」
    
    「不,等一下,Five-seveN。」OTs-14按住Five-seveN的肩膀。「分頭吧,妳從護目鏡應該可以看到,剛才對方完全掌握我們出現的時機,兩次射擊都命中頭部。」
    
    「唔......好吧。反正目的都是一樣的吧?」
    
    「妳能理解就好,快去吧?」OTs-14對嘴角因不滿而上揚的Five-seveN輕輕的微笑。
    
    Five-seveN以跑步的方式跑向另一邊的路口。
    
    「Five-seveN,聽我的口令,數到三就前進到下一個掩體。」
    
    『好,我就定位了。』
    
    「一……二……三!」語音剛落,OTs-14與Five-seveN同時離開掩蔽。
    
    嗡!
    
    OTs-14手上的步槍閃出刺眼的紅光,宣告著她已經出局了,她戴起護目鏡,尋找被擊中的地方。
    
    約在左胸的附近,以人類的身體部位來說,是心臟。
    
    原本想透過無線電報告戰況的,後來才想起只要是出局的參賽者,裝備都會無法使用,OTs-14無奈的笑了。
    
    
    ▲
    
    
    「春田,另外一個就交給妳了,大概是在R點下。她們可能還不知道,妳的步槍射程幾乎可以涵蓋整片場地吧?」98k低頭看著地圖。
    
    『瞭解,畢竟沒有人會想嘗試做這麼遠的射擊呢。』
    
    98k莞爾一笑,整座演習用地最長約600公尺,寬度550公尺,基本上只要是狙擊步槍都能夠待在底線就打中敵人才對。
    
    
    ▲
    
    
    『隊長,很高興能夠跟妳一起執行這個任務。』
    
    「拜託,這個臺詞不太適合在這裡用,好嗎?」我對著無線電另一頭的Five-seveN說。「我會幫妳檢查附近的點位有沒有敵人,妳儘管放心吧。」
    
    忽然,無線電傳來了一陣警示聲。
    
    她也出局了,透過護目鏡能夠看到她的頭頂上劃過一小塊螢光綠的痕跡。
    
    不,怎麼可能?我檢查周圍,每一個掩體都沒有任何動靜,這個射擊是從哪裡來的?心裡的疑惑開始亂竄,一股不安的情緒油然而生,乾燥的風擾人的擦過我的身體,伏在水泥上竟讓我感覺到疲憊。
    
    隊員只剩下我了,其他的人全部在敵方的狙擊手下一個個離場,但是我什麼都沒做到。明明……明明我也是步槍人形啊!不行,要冷靜,作為隊長我必須更冷靜。仔細想,對方應該是在很遠的地方狙擊才對,再加上另外一個人游擊戰場,從我們各種有可能出現的地方埋伏。
    
    我瞭解了!不,還沒有。這點思考有些欠缺邏輯性,就像不完整的蜘蛛網一樣,是不可能捕捉到什麼東西的。但,假設事實就是如此,也許我就能由此開始推理戰局。
    
    ………
    
    ……
    
    …
    
    不對!
    
    剛才的推論只要兩個人就足以完成,那對方剩下最後一個人……
    
    我用力站起身,回頭看向唯一能爬上這棟水泥建築的通道。
    
    一個人,白鼠色的兜帽戴在頭上遮蔽了雙眼,烏黑的直長髮輕輕的滑落,戴著護膝的絲襪美腿可能因為攀爬,現在正處與單跪的姿勢,最重要的,她手上拿著一把裝上大大瞄準鏡的步槍。
    
    「可惡……」我回過身想抬起我的槍,然而一陣與原先風向相反的風掠過我的肌膚。
    
    她已經站在我旁邊了。
    
    好快,是什麼時候……
    
    刺眼的紅光閃爍,比賽結束。
    
    
    ▲
    
    
    「指揮官,這真是無趣,對吧?」我與指揮官並肩而行。
    
    「哦?我當下只覺得IOP那邊的視線很刺眼而已,還有IA的人知道妳是用他們家的瞄具時,還挺興奮的。」指揮官也放緩步伐,讓98k能夠走得更自然一些。
    
    指揮官對戰況支字未提,應該是沒什麼不滿才對吧?我心理想著。不過,真正的問題現在才要開始,無視命令可能會讓當局反感、減少援助......等,諸多不便都有可能發生。
    
    但是我們是贏家,這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換個角度來思考,如果今天我們輸了,也許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大不了就是下個月少吃幾餐,或多跑幾次任務。這不是戰爭,只是一場比賽,我為什麼連這點東西都如此執著,好像內心深處有一頭怪獸,不斷貪求對勝利的渴望。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那次戰爭嗎?不,也許是更早以前,在槍枝製造出廠時就一點一滴的被灌注,最後在滿溢的狀態下接受失敗......
    
    頭痛欲裂。感覺有一隻沾滿噁心黏液的手在揉捏我的大腦。
    
    「98k,妳還好嗎?」就像是迷霧中的一線曙光,指揮官穿過了我無盡沉淪的思考,將我救起。
    
    「嗯,哦。我的頭稍微有點暈,沒事的。」
    
    「那我們趕快回去,好嗎?」
    
    指揮官的語調稍稍變緩,眼神憂心的看著我。
    
    「沒關係的,照你的行程來走就行了,春田跟SASS等等就會跟我們碰面,到時我再跟她們一起行動就可以了。」
    
    雖然頭痛的影響已經減低,但沉澱在內心的不快感卻仍是讓我難受,而這也反應在我的面部表情上。
    
    「我會陪在妳旁邊,放心好了。先去找春田她們吧。」指揮官摟了一下我的肩膀,這份的親暱倒是讓我不怎麼討厭,反而讓我有熟悉的感覺。
    
    我們兩人用放緩步伐的速度前進。這時,一位體態壯碩的大漢出現在眼前,我和指揮官停下腳步。
    
    「您好,克魯格先生。」
    
    「很高興能夠再見到你,拿下第十場連勝的記錄保持人。」
    
    「您過獎了,那些都是她們的功勞。」
    
    指揮官笑笑的看著我。
    
    「這位是Kar98k沒錯吧?剛才你的表現十分出色,從剛才的比賽中也能看見妳優異的領導能力,作為格里芬的一員,我們以妳為榮。」
    
    「這都是多虧了格里芬當局與指揮官的教導,還有其他隊員的努力。我只是盡我所能去完成任務而已。」
    
    98k恭敬的低下頭,謙虛的態度與原先的她有不小的出入。
    
    「噢,妳的隊員正在這條走道到底右轉的大廳,妳先去找她們吧。」
    
    克魯格那樞機紅的瞳孔深埋著千言萬語,98k對他輕輕點了頭,再回過頭送了指揮官一抹微笑,便離開了。
    
    「她會痛苦,但那是必需的。痛苦之後,就會是轉折。」
    
    「先生,您這話的意思是......?」
    
    「哦?沒什麼,當作老兵的牢騷就行了。」
    
    這次他拍了拍指揮官的肩膀。
    
    「那麼接下來,該是我履行承諾的時候了。但在那之前,你必須回答我一個問題,才能抱著我們最新的步槍人形回家。」
    
    指揮官的表情變得凝重,細細的瞇起眼睛,等待著克魯格的提問。
    
    「嗯......也不用這麼嚴肅,這是個很主觀的題目,答什麼都沒關係,不要不回答就行了。」
    
    「請問吧。」
    
    克魯格笑了,那是帶點翠綠的笑容,像是剛發芽的枝頭,讓他看起來年輕了不少。
    
    
    
    
    「人形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待續)



此篇作品已被收錄在少女前線精華區內:https://forum.gamer.com.tw/G1.php?bsn=31406&parent=154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6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5 篇留言

OguraYuki
請問做到第幾篇了?

06-22 15:54

Cale Wei
目前這篇是最新的喔,另外少前版的更新會早一點點。
06-22 17:09
OguraYuki
嗯,感恩

06-23 07:47

OguraYuki
少前活動你會打嗎?(獵兔4)

06-23 14:06

Cale Wei
會哦06-23 14:39
OguraYuki
能教我一下嗎?

06-23 14:40

Cale Wei
https://forum.gamer.com.tw/C_card.php?bsn=31406&snA=4989&tnum=8
五樓有組法,衝王06-23 14:44
OguraYuki
感恩

06-23 14: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