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夜醉妖酒】《陌路啟程》——陌番外篇上

作者:夏陌│2017-06-20 13:33:55│巴幣:30│人氣:299
--------啟程--------

  滿是茂盛繁綠的森林中,偶爾有些許微風輕拂而過,帶起樹葉跟著「沙沙」作響。

  在一片綠色的地方有一個黑色影子快速掠過,直到他停下翅膀的拍動降落在坐於樹下人影的身邊才看清他的外貌。

  他還是一如往常的喜歡這樣飛呢。

  「這次風又帶來什麼八卦呀?阡。」我對著來人露出了一慣的笑臉。

  「陌也還是一樣喜歡問八卦......不問問山下的事嗎?」阡表情一臉就是真受不了你的意思,真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時事也不就那樣子?比起無趣的東西我更喜歡有趣一些的。」我將頭往後靠著大樹,閉上眼睛感受周遭的空氣和阡時不時傳來的妖氣。

  在山上的悠閒是很少能夠體會到的,從妖刀滅族以來。

  那時候離開只剩下殘骸的村子,還遇到了朝,雖然有跟她相處一段時日但最終還是分道揚鑣,也不因為什麼......時間跟命運是很難預料的。

  再後來阡不知道從哪得來消息就來找我,雖然那時看到他的時候他表情還是同過去一樣冷酷,不過即使外表那樣對人還是很溫柔的。

  其實不管過了多久我都很慶幸天狗一族沒有受到妖刀的摧殘。

  至少我的好友沒有發生此等慘事。

  我感覺到阡的妖氣突然靠近,基於兩人是朋友的原因我依舊閉眼休息,我知道他接下來大概會問什麼......要不跟他同時開口好了,好像很有趣呢!

  「「你在想什麼?」」

  說完,我張開眼不意外看到他又露出苦笑,雖然比起苦笑感覺更多的是帶點寵溺還是什麼的。

  果然很有趣。

  「唉......」阡表情帶著無奈,看來他已經習慣我這樣玩了。

  下次得換一種方式才行!

  「不說這個了,你最近有要去人界嗎?」

  「嗯?」我偏頭想了想行程,「要啊,最近人界有場次得去。」

  「真不懂你去做什麼,又不買東西就給別人免費拍照。」

  「吃醋?」我勾起嘴角朝他笑笑,畢竟阡他也不是第一次對我去人界的原因提出抗議了。

  「不是,」他蹲下身體將臉湊近後低低的說,「是你每次都讓我幫你提東西跟打雜。」

  我輕輕用食指將他頭戳遠一點,再伸手摸他背後的黑色羽翼,假裝難過的說,「我一個去很寂寞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人類有多兇殘......」

  耳邊聽到他深深的嘆息,我就知道這招奏效了。

  不知道為什麼如果跟阡意見不合時用這招總能讓他退讓,屢試不爽!

  「明明就是你把他們耍得團團轉,真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阡你——!我們不是好兄弟嗎?你怎麼變心了......你不是我認識的阡了!」我一臉痛心的模樣,待眼睛擠出眼淚且眼眶泛紅時抬頭看著他平淡的臉。

  「唉......這次就陪你去吧......」阡伸出手揉亂我的頭髮,難得的露出微笑,「別哭了,乖。」

  他不說還好,一聽到後面的句子我直接讓我的頭離開他的魔爪,再弄整齊,順便跟他我抱怨不爽的情緒。

  「別把我當小孩,你明明跟我一樣大!」

  「好好好,我的錯我的錯。」

  「等等去人界請我吃飯就原諒你。」

  「好,我答應就是了。」

  哈哈哈哈!一頓飯成功獲得!我真是太聰明了!

  「那這次『她』也會來嗎?」阡招來風精靈摸摸他們的頭,漫不經心的問。

  「嗯?你是指......當然會,別忘記上次我們還約好這次要去最新開幕的遊樂園。」我接過阡手上的風精靈,開玩笑般捏捏他小小的薄翼,「怎麼問這個?」

  嗯,跟蝴蝶一樣有鱗粉。

  「沒事。」

  「真可疑——不過,我就不問了。」我從地上站起來,看眼已經開始下山的太陽,回過頭阡也已經站好並拍去身上的塵埃。

  「回去吧,太陽先生要休息去啦。」甩甩尾巴上面剛沾染的土再伸展身體,我慵懶的說。

  「好。」語畢,阡自動的伸出手牽了過來。

  「幹嘛幹嘛?」我想把手拉出來,無奈他的力氣比我大上那麼一點。

  「怕你走散。」阡難得的露出笑容,在日落帶來的橙光下顯得如夢似幻。

  「我哪時走丟過......」

  不理會我小聲的抗議,阡也不多反駁,只提出另外一個方案。

  「還是你想我用抱的?」

  「不用了,反過來我抱你還差不多。」看他笑得那麼邪惡,我直接拒絕第二個選項。

*

  一離開鬼雙子那兩個老妖怪的地方,就見阡站在門口等著。

  「這次用什麼理由?」

  「這個嘛......哈哈,等會跟你說。」我笑容更甚,走到他旁邊拍拍他肩膀。

  到了人界,在等車時我才告訴阡在鬼雙子門口問的問題。

  「就是——要跟你去約會......這樣。」我勾起一個玩味的笑等著看他的反應,要知道讓阡能露出震驚的表情可是很難的呢!而且也很有趣,不是嗎?

  「我就知道......」阡無奈的說著,還假裝頭痛的扶額。

  在人界我們當然也已經將妖的特徵收了起來,不然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騷動及關注,雖然我是不在意就是了。

  「你黑髮的樣子我還真不習慣呢——」我伸手玩阡化成黑色的髮絲。

  「我也是,還是習慣你金髮的樣子。」阡報復似的也揉亂我頭髮,當然我也理所當然的反擊。

  這樣互鬧幾秒鐘後阡才收手,順便把我們一頭亂髮整理整齊,接著小聲的在我耳邊說,「引起注意了。」

  「還不你害的,怪我嗎?」我淡淡笑了起來,眼角餘光看向對面車門旁杆子那邊站的一群年輕女生。

  還這麼年輕就濃妝豔抹可是很傷皮膚的呢......被「她」看見大概會想上去重新幫她們再上一次吧?誰讓那是「她」的專業呢?

  不過有點好奇她們怎麼會笑那麼開心就是了......

  「好奇?」阡低聲問。

  「有點。」笑著回答後我轉頭看向站名跑馬燈,「要到站了。」

  「嗯。」

  離開車廂,這站果然人十分多,大概是因為今天有活動,加上又是高峰時段才造就這樣一個擁擠的現象。

  我很慶幸有帶一個幫忙拿東西的。

  「小心腳下。」拿著等會要用的東西,阡空出一隻手將我往他那邊拉近一些,以防被人群擠散。

  「感覺每次跟你待一起都是我被照顧,感覺真新鮮。」

  「偶爾這樣也不錯吧?看你跟齒輪那幾個人待一起都在照看他們。」

  「我能理解為吃醋嗎?哈哈!」

  「可以。」

  「你的反應真無趣——」我撇撇嘴表達我的失望。

  不過......偶爾為之的確也不錯......

  「嗨嗨!這裡這裡!」一位褐色髮的長髮女生站在門口朝我們招了招手。

  「藜,你可真早到。」我走上前愉快的跟她打招呼,而阡則是點點頭示意。

  「早點結束早點去玩,上次說好的——」楊藜笑容猶如春日的太陽,讓旁人看著心情也跟著好起來,她背對著我們走幾步後回眸說,「不是嗎?」

  「也是。」我低聲笑了起來,隨後我們就一同去整裝區準備等等要弄的事情。

  到了二樓戶外休息區,我們將東西卸下,待楊藜將化妝用具拿出來準備上妝。

  「這次你們要扮什麼?」楊藜低頭邊檢查邊詢問。

  「十四松跟一松。」我淡淡的笑。

  「阡是很適合一松......不過我很難想像陌跟十四一樣笑。」楊藜手中工作沒絲毫馬虎,一邊說笑。

  「別被圍拍就好。」結束裝扮的阡坐在旁邊繼續等待,淡淡的說。

  「攝影師只會拍女角,放心放心——」我也著裝完畢,起身再次整了整。

  「畢竟是『射淫濕』呢!」楊藜俏皮的說著。

  「哪裡學來的?」阡摸摸藜的頭問。

  「嘿嘿!同學那裡!」

  看來人界的「學校」機構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亂教一通奇怪的知識......還是說「同學」這個東西比較不是好東西?

  這次我們預計從中午活動到下午三點,卸完妝後再去玩。

  當然午餐時間也有,唯一的不確定因素是會不會被圍。

  對於人界這樣的活動我還挺樂在其中,畢竟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面像......還有偶爾上前問能不能合照時每個人被我逗弄後的反應。

  那可真是百看不厭。

  雖然阡對我這行為總是無奈的嘆息。

*

  結束了活動,我和阡卸下裝扮準備繼續的行程。

  去遊樂園的時候買點什麼帶回去好了......

  人界的物品每個都很新穎,該說不愧是想像力及創造力都極為優秀的人類嗎?還是說......哈哈,沒什麼。

  「這次打算帶什麼。」阡沒打算逛精品店,一直跟在我附近,順便跟我抬槓。

  「有趣的。」我露出一抹邪惡的笑容,心裡開始擬定各種整人計劃,不知道齒輪的人會有怎樣的反應......啊啊——真期待呢!

  「我該說真不愧是你嗎?」阡苦笑一下,看來正在心中幫齒輪的人默哀。

  「我買好了,你們呢?」楊藜舉起手中被店員包裝好的禮品走了過來。

  「我選得差不多了,」拿起方才看好的東西走去櫃臺結帳,「你們可以先去外面晃。」
雖然聽到我這麼說,兩人還是待在店裡等我結完帳才一起離開。

  「下次你們要去哪裡嗎?」楊藜慢慢走在前頭,心情很好的說,「不然總是讓你們跟我跑,怪不好意思的!」

  「沒事。」阡雖然表情無太大的變化,但還是體貼回答藜的問題。

  「我們也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好玩的,還是讓妳決定就好。」我也笑著說道。

  「嗯......那下次等你們來我再帶你們去!」決定好後楊藜雙手一拍接著說,「再那之前我得收集好資料、做好事前作業!你們覺悟吧!」

  「哈哈!放馬過來!」

  送楊藜到車站後,我們也坐上跟她相反方向的車。

  「下次應該申請多天一點。」我愉快的說。

  「那你要用什麼理由?」

  「人界探勘!不錯吧?」對於人界有很多值得探究,有趣的事物一堆,怎麼玩都玩不膩,理由那些也有很多可以用。

  「就你怪點子多。」阡用手拍拍我的頭,又把我頭往他肩膀一帶接著說,「睡覺,等等到站叫你。」

  「不睡,這次申請出來怎麼能花時間在睡覺?想都別想!」我擺出笑顏,表達我對把剩下的時間用在睡覺的不願。

  「好吧,那我睡,等等叫我。」隨後阡一歪頭靠在我身上就開始閉目養神,不過後來由於馬路不平改躺我腿,這點事我就不計較了。

  反正從小玩到大,什麼事沒做過?

  我轉頭看向窗外因車子行進而快速變換的風景,偶爾用手幫收起羽翼的烏鴉順了順亂掉的頭髮,這時候還真是安靜......

  如同那天村子被妖刀覆滅的那個寧靜早晨。

--------tbc--------

預計會有上中下三篇,中已經寫好了,改天再發。

有人好奇陌澄這個CP逆推的嗎?XDDDD(昨天靈感被勾出來就寫了一個小段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5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莫莉安
更新辛苦了

06-20 14:37

夏陌
[e24]不會啦06-20 17:16

啊啊啊啊啊~

06-20 15:56

夏陌
啊啊啊啊啊www06-20 17:17

真好看期待下章呀~

06-20 15:56

夏陌
[e24]明天再看要不要放06-20 17:17
小佑_
好看///

06-20 17:56

夏陌
謝謝小佑www06-20 17:59
夜寒天
w期待下章

06-20 18:41

夏陌
好噠XDD06-20 18:45
珀伽索斯(Ama)
怎麼這裡也出現阿松XD
阡與陌不也是一對嗎?[e24]

06-20 20:26

夏陌
嘿嘿嘿ww阿松很讚啊XDD
阡跟陌是好朋友XDD
都是自家孩子/06-20 20:49
奧德
W很好看
期待下章~~~~喔

06-21 18:40

夏陌
[e35]謝謝奧德06-21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次元守護者》--第三十... 後一篇:夜醉妖酒--殘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3)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