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牽掛

作者:轉瞬為風│2017-06-19 22:53:54│巴幣:23│人氣:1297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這兩句千古名句,此刻的我能深刻體悟。望著車窗外,綿綿細雨滴落於黃泥沙地上,綠意盎然的樹木連綿不斷的映入我眼簾,將一張又一張的金紙摺疊好,丟入熊熊燒起的祝融之中,看著煙裊裊飄到灰暗的天空,不知道天堂的祖母是否能收到?
 
  佇立在祖母最喜歡站著位置,將繁華的街道收入眼底,祖母最喜歡的就是這燈火通明的城市,也是他故鄉。

  佛樂於此刻聲起,送葬者行走於墳墓旁,我閉目聆聽落雨,心中默默地念著,願祖母的靈魂能得到安息。

  思索著,有一天我也必須跟祖母一樣前往遙遠的國度,心中千頭萬緒再一次湧上,將傳遞不出去歉意,伴隨風聲颼颼吹起,願風能將我的思念帶到祖母所在的地方。

  破碎記憶再一次讓我想起小時候。
 
  有一次我不經意的聽到祖母跟親戚對話,只隱約地聽到祖母抖動的嗓音,那兩句話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句:「我孫子要上大學了 」第二句:「不能窮我孫子的教育求你幫幫忙 」那時望著祖母的背影,我漸漸地明白,我是祖母一生中最疼愛的人。
 
  回億起那不完整的記憶碎片,小時候一抹慈祥的微笑,牽著我那蒼老的雙手,記憶一幕又一幕的翻閱

  記得是剛上大學的時候,那時候我跟你說我讀了文史哲,妳十分憤怒,大聲斥罵我,可以讀法商,為何要讀文史哲,那時候我竟然沒考慮祖母求好心切的心理,就大聲反駁她,為何不能中文系!那時候的我實在太不孝,那句無心的話卻深深傷了妳的心。
 
  就這樣上大學過兩個月,家中捎來的訊息,是妳的病危通知,我急忙從公館奔向台大醫院,當我踏到病房時,只見全家早已圍著祖母啜泣著……
 
       祖父將祖母最後的信息告訴我:「對不起,是我不對,求求你原諒我。」是祖母對我最後的遺言。
 
  如今我當上了中文系教授,不知道是否讓天上的祖母有些許的欣慰,我親愛的奶奶,妳能原諒我嗎?
 
  時間運轉於大地,日月行走於四時,祖母的身影依然深深地烙印我腦海之中,無法磨滅,也無從忘卻,因為我是她一生的牽掛,我想這輩子,找不到如此愛我的人。

     雨又開始訴說著我與奶奶的故事,聞聲思念,昔以生死離別。

     思念,是人世間最卑微的名詞,抱歉,則是這輩子無法傳達的訊息

  左岸盡是妳蒼老的身影,右岸盡是妳慈祥的微笑,而中間是我等候的淚痕

  如果我能見到妳.一定會緊緊握住蒼老的雙手,將心中的話,好好地說出口

  我帶來妳最愛吃的麥芽糖了,奶奶

  眼中的淚不停落下,卻無法彌補心中的內疚
 
  望著祖母的墓碑,將她身前最愛吃的麥芽糖一罐又一罐放在祖母前面,那句我錯過的話,讓它隨著風飄入遠蒼之中。
 
  對不起,奶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5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終欲宅 成熟期7.0
半自傳?

06-19 23:06

轉瞬為風

06-19 23:08
小刀
這科系有很大差別嗎?我還是不懂?

奶奶對孫子的教育很重視,為之動容阿~

06-20 08:08

轉瞬為風
老一輩認為文史哲不用06-20 08:30
珀伽索斯(Ama)
每個老一輩的教育不同吧!像我奶奶她並沒有限制我姑姑不能讀中文系,
我是因為考不上中文系的高中與大學,所以我只好讀資訊,
但我奶奶是還在,不過幾年前我爺爺過世了,最感觸是我爸爸,
爺爺過世出殯到火化時,他才流下淚來。

另外轉瞬為風也住在台北嗎?因為你這裡提到台大醫院正好就是我現在工作的地方,
或許我們有機會可以在現實中認識?

06-23 21:47

轉瞬為風
喔喔 醫院工作喔 或許可以06-23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見問】20... 後一篇:活動名次公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