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咒印者》靈咒地管理隊-1

作者:時零│2017-06-19 19:52:59│巴幣:12│人氣:618
    尹天握緊手中的龍劍,感受著空氣中醞釀的緊張感。

    其他的同伴們分散在森林的各各角落,應該有十個鐘頭了。從他們出發後,尹天開始漫無目的的搜尋,偶爾會找到一些足跡,但仔細觀察後發現只是普通動物的腳印。

    現在尹天停在那個山洞前面,突然感到一股寒意,他有預感,那隻害他們超時工作的字靈就在裡面。

    此時已經黃昏了,他將注意力集中在龍劍上,雪白的劍身立刻反射出光到山洞裡面。這把魔法劍和他的腿一樣長,而且似乎還有許多功能等待尹天去探索。

    洞內沒有異狀,龍劍的反光只照射出石壁,但牠應該躲在更裡面的地方,想到這裡,尹天從口袋中抽出今天還沒吃完的口糧餅,丟進石洞內,然後迅速退到旁邊。

    「碰」的一聲,口糧撞到地面,緊接著又是一段聲響,彷彿是某種生物在叫,但又寂靜了。尹天確定那就是這次的目標,可是牠可能在睡覺而不想離開洞穴,在洞穴內交戰又很不利,尹天說什麼都必須把牠引出來再對付。

    他靈機一動,也許該用出更大的聲音。他高舉龍劍,猛力砍向石洞的內壁。

    龍劍真的是非常奇怪的武器,它的雙刃一點也不鋒利,就像木頭削出來的劍一樣,但用來砍和刺物體時,都能產生巨大的缺口。至少死物是這樣,如果用來對付動物或其他戰士,這把劍的威力就會變得非常有個性,時鋒時鈍。

    這次也不例外。這一擊把被砍到的地方打成無數塊小石礫,還有一道可怕的巨痕,有如用大斧頭砍下去一樣。

    轟隆轟隆!這一擊產生了地震般的響聲,整個石洞搖搖欲墜,還有幾塊石頭從上面掉下來。尹天趕忙將龍劍舉到頭頂揮舞,把大型的石塊打飛,同時衝出洞口。

    謝天謝地,山洞並沒有崩塌,只是結構稍微被破壞,但大致上支持得住,不過尹天的計劃也成功了,因為洞穴內傳來可怕的吼聲。

    一隻稻草人衝了出來,牠有著高瘦的身材,身上有草帽和短褲,手上拿著一根拐杖亂揮。「勇氣很大是誰?」稻草人咆哮著。

    「我是山洞垮人。」尹天一邊說一邊憋笑。大部份的字靈都有一點語言能力,但通常都說得很差,稻草人這種低等智能的字靈也不例外。尹天覺得這些字靈都可以當笑話大師,因為牠們的話本身就充滿趣味。

    「你們是煩!」牠一陣咒罵,然後往尹天衝了過來,並將手中的拐杖舞成一團棍影。或許稻草人的文法技巧令人不予置評,但牠們與生俱來的杖術卻登峰造極。

    尹天不敢怠慢,同樣以高速舞劍,並稍微退開一點。稻草人並未停下手中的拐杖,那支武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向尹天的頭頂。「目的為了你打擾睡覺我!」牠大聲說。

    尹天連忙舉劍擋格,可是當他謢住頭頂時發覺杖影不見了,同時大腿遭遇到一陣劇痛。

    尹天低呼一聲,跳開到旁邊。龍劍擁有與眾不同的力量,但是無法提升劍術,而且自己經過一天的奔波,體力不如稻草人。

    他按住大腿,忍不住喘息起來。稻草人得意洋洋地伸出沒握著拐杖的左手,那隻手上長著又尖又利的爪子。

    尹天給牠一記刺擊,逼迫對手退後幾步,然後躍身向前,朝稻草人的頭猛力一踢。

    稻草人一邊怒吼,一邊將柺杖揮向尹天的左腰。尹天用龍劍抵住這一棍,白色的劍刃將柺杖打成兩截。

    稻草人退到一旁,眼神裡閃過一抹恐懼。「天元君呀,武器之材屬於龍骨頭!」

    「沒錯!」尹天快步衝向字靈,但稻草人拔腿就跑,他們倆變陷入追逐之中,稻草人奔向一棵樹附近,用尖銳的黑爪敏捷的爬上樹,最後停在枝幹上。

    「快下來!」尹天撿起一棵石頭丟向稻草人,但被輕易閃開。

    「你給我等著。」稻草人說,總算講出一句通順的話了。

    牠折斷附近的幾條樹枝塞到嘴裡,嘎吱嘎吱的咀嚼,然後吞下去。大約過了一分鐘〈這段時間尹天不斷的送石頭砲彈給牠,但都被躲過了。〉,牠把手伸入大嘴內,抽出一把完好的拐杖。

    同一時間,尹天拿起身旁的最後一枚石塊,想著要怎麼樣才能打中稻草人。他靈機一動,將石頭輕輕一拋,然後看準落下的軌跡,龍劍一揮,將石頭打飛。

    石頭劃過空氣,擊中稻草人的胸口,牠悶哼一聲,和拐杖一同落下來。

    尹天走向稻草人落地之處,稻草人面無表情,胸口被石頭射穿。總算解決這傢夥了。

    突然間,牠睜開雙眼,右爪撲向尹天的肩膀,利爪刺進皮膚內,抓出一道血淋淋的傷口。

    「愚蠢人類!」牠一邊大笑,一邊用拐杖連續揮打尹天,胸部的傷一點一點的癒合。

    尹天被囚禁於稻草人的杖影中,肩膀的抓傷使他痛不欲生,更別提往全身上下重擊的拐杖,他感覺全身的骨頭都要被打斷了……

    最後,尹天用盡力氣,將龍劍刺向稻草人的臉,稻草人擋下這一擊,但也停止了攻勢。尹天立即跑向一旁,用手按住肩膀的傷口。

    稻草人一步一步的走過來,高舉拐杖。「完了。」牠得意的說。

    尹天抱著拼死的決心,往稻草人衝去,揮劍砍向牠的脖子,稻草人作勢要攻擊尹天的臉,逼得他不得不防守,成功讓尹天停止進攻。

    尹天跳向一旁。稻草人再度施展起高超的杖術。

    尹天望向舞成一團的拐杖,知道自己無法用技巧贏牠,只能靠力量取勝。

    最後,他吸一口氣,再度飛身攻擊稻草人,和對手一樣,快速揮動手上的龍劍,只是這次他在接近稻草人的那一刻閉上雙眼,沉浸在攻擊的韻律中,完全放棄防守的權利。他知道這麼做會露出更大的破綻,如果稻草人在招架之餘能夠找到機會攻擊,那自己必死無疑。不成功,變成仁。

    但是,他聽到的是清脆的木頭斷裂聲,下一秒,手感顯示龍劍正在揮砍一樣東西,而且自己的身體沒有被打的感覺。

    他睜開雙眼,發現稻草人正被自己打得毫無招架之力,新的拐杖早已打斷。眼下情勢就和剛才稻草人對尹天的淩厲攻勢一樣,只不過身分調換了過來。

    尹天加重手勁,在心中命令龍劍變得更鋒利。魔法劍的外表沒什麼變化,卻在下一擊把稻草人砍成兩半。

    稻草人倒下了,右半身散成一團稻草,但左半邊卻又開始再生。尹天將龍劍插進牠的體內亂攪一番,稻草人的黑色木頭心臟掉了出來。

    他刺向稻草人的心臟,將它擊碎。稻草人停止癒合,身體散為稻草堆,然後一點一點地化為細細小小的咒印文,飄散到空氣中。只有頭顱依然完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4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精細小巧的史詩奇幻──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