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Mezco One:12 Collective 正義曙光 蝙蝠俠

作者:KK玩具箱│2017-06-18 14:18:06│巴幣:80│人氣:5023




又是一個晚開箱的傢伙,趁著這幾天沒新玩具,趕快還點債,不然六月發貨潮又要來了......

延續MEZCO的一貫高品質,正義曙光蝙蝠俠依舊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晚了電影上映將近一年才發售,應該是目前市面上最後一款1:12的小班老爺了,如果未來沒有其他廠商參戰的話。

美泰兒不用說了,能夠匹敵的兩家就是MEZCO和MAFEX,許多同好或許還在遲疑該入手哪款。

先談談配件吧,MEZCO配件因為多了顆「咬牙切齒」頭雕,鈎爪槍有三種鉤子型態可切換(收鈎、開鈎、已發射附繩),又有三支蝙蝠鏢、甚至出現不到幾秒的蝙蝠俠烙印器具都附了;而MAFEX只有一支蝙蝠鏢,但多了一把榴彈槍,感覺也是不能缺的武器,就看同好如何取捨了。

可動的話,兩個傢伙都不能稱上完美。首先MAFEX上臂可動設計非常腦殘,最大缺點就是為了避免破壞造型,上臂無法平舉。我都買1:12可動了還怕你破壞肌肉線條啊...整個上臂可動基本上是半殘了,雖然許多POSE勉強可完成,但把玩起來總是有點不爽快。

MEZCO狀況則是相反。上半身可動因為布料材質,不但能夠遮擋切割的關節,更無礙可動。但是下半身卻因為素體設計不良,接地非常差、雙腿張太開可能會把褲子撐爆......

頭雕部分,我覺得MEZCO大勝,除了多一顆頭雕之外,一般無表情也是有抓到小班神韻;相較之下MAFEX雖然沒崩,但那奇怪膚色還有亂七八糟疑似鬍渣的塗裝,真的會讓人覺得你哪位...

造型的話,其實兩個傢伙我都不滿意。MAFEX太瘦,沒有小班的壯碩感;MEZCO夠壯,但總覺得比例怪怪的...這樣的壯度如果再把身高拉高點會更好看。

最後是支架,MAFEX的披風是內藏鐵絲,所以只附了萬年同款支架;而MEZCO的披風則是合成皮,沒有內藏鐵絲,所以本體可玩性較低,但MEZCO的支架自由度卻非常高,除了底座的專屬LOGO讓擺設更美觀,還有五根可自由搭配的鐵絲,絕對可以讓披風活靈活現。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兩個傢伙的定價其實有點差距...大概1.3K,所以MEZCO整體小勝是很應該的事情。

MEZCO的收藏價值比較高,因為現在MAFEX目前一堆盜版橫行,真的是讓人防不勝防啊。


外盒包裝



內包裝

內包裝,底下還有一層收納支架
本體一覽





合成皮披風,下擺刷上舊化
頭雕-一般
頭雕-咬牙切齒
全身細節

可動展示


蝙蝠鏢是黏在手型上,左右各一
支架搭配鐵絲,可讓披風大幅度展開







除了黏在手型上的兩支蝙蝠鏢,另外還附三支蝙蝠鏢
煙霧彈
蝙蝠烙印
鈎爪槍(共三種型態)





相關開箱:

更多MEZCO開箱: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頁聊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3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kingsly0939
讚啦,美式玩具的開箱最喜歡你的小屋了,默默的家裡多了好多杯麵(hot toys跟Mezco One 為主),就是沒有時間拍照。看樓主的就覺得好像自己也拍了 XD(喂~明明就是你不會拍

06-18 18:17

KK玩具箱
哈哈~感謝支持!
我沒有很會拍啦,比我強的高手一堆!
我只是時間比較多XDD06-19 09:21
鋼鐵丹尼 Danny Wu
這隻好優阿~~
外型很好看

06-18 18:28

KK玩具箱
外型真的好看~
可惜下盤可動不太優[e3]06-19 09:24
MIKAI
這隻比較好看啊,關節沒露出來

06-19 00:27

KK玩具箱
沒露關節,真的美觀超級多~~~06-19 09:24
PREDATOR
一個字帥,尤其是頭雕跟上半身

06-19 00:29

KK玩具箱
頭雕真的超讚~[e16][e16][e16]06-19 09:24
可疑人物
蝙蝠烙印實在是有點變態的東西.....

06-19 09:44

Daw(m(◉人*)m模式)
可惜沒有動力服護甲那套裝備

06-20 0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klfait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FEX... 後一篇:[達人專欄] NXED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