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YUYU的偶像日常! 01

作者:席悠│2017-06-16 02:09:58│巴幣:40│人氣:1216

  01

  有些人大概已經知道了。不過姑且還是稍微說明一下。

  6月12號,我跟平常一樣登入巴哈,明明近期沒發文卻出現好幾個通知。隨後,我在自己的小屋發現這篇文章

  簡單來說,就是有一個自稱「文字偶像」的傢伙,用我的帳號發了一篇充滿顏文字的近況報告之類的東西。當下真的完全無法理解怎麼回事。帳號密碼明明只有我自己知道,印象中也沒打過這篇文。

  文字偶像什麼鬼的我就先不吐槽了。對方怎麼會知道我的帳號密碼?又幹嘛要假冒什麼偶像之名發這篇廢文?害我被當成沉迷在自己幻想世界裡的神經病。

  我原本打算刪掉文章,卻發現無法刪除,也沒辦法編輯。大概被植入了什麼不明程式吧。

  這篇文到底從何而來?我首先想到駭客。但我又不是什麼有名的作家,駭客就算登入我的巴哈帳號,也拿不到半點好處。而且駭客自稱偶像發文什麼的,毫無合理性可言。然而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到其他可能。

  總之在找到犯人之前,還是先替自己澄清一下比較要緊,不然讀者們真的會以為我在耍中二。我寧可當變態,也絕對不想被誤會成中二。

  可是就在我準備發文澄清的時候,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我喀喀喀打字打到一半,突然無法輸入,怎麼敲按鍵盤就是沒有動靜。過了一陣子,我仍在思考無法輸入的原因時——

  「席悠桑安安~我是YUYU~~」

  彷彿被人遠端操控一般,頁面居然自動冒出這串句子。我當下立刻關掉瀏覽器。全身的毛幾乎都被嚇掉了。

  等我把地上的毛撿起來裝回去、心情恢復冷靜下來之後,我再度打開瀏覽器,回到巴哈小屋,點進「發表創作」連結。沒想到原本幾乎空白的頁面,多出了幾段來路不明的內容:

  「抱歉,好像嚇到你了( `・ω・´)ノ?」

  「席悠桑應該已經看過我貼的文章了吧?正如上面提到的,我是一個文字偶像。也許你現在很疑惑,很困擾,不過請你放心,我不是駭客,只是一個普通的文字偶像唷!如果可以的話,讓我們好好談談吧!」

  我大概發呆了整整三十分鐘,才終於鼓起勇氣敲打鍵盤。「你是誰?」、「有什麼目的?」像這樣打字詢問。然後對方也開始打字回應我的問題。這種感覺非常詭異,像是在跟某種非人類的生物交流。雖然有些害怕,但我決定問清對方的來歷。

  接下來幾天,我們持續以這種方式進行交談,經過好幾番你來我往的問答,原先的陌生感也逐漸淡化。

  對方自稱YUYU,職業是文字偶像。

  根據她的說法,她是經由網路誕生出來的虛擬思念體,具有與人類相同的情感與個性。她認為自己的職業是偶像,不過只能以文字方式展露自己的存在,這兩個要素合起來就是所謂的文字偶像。

  因為她被限制於文字,才會利用我的小屋發文,藉此宣傳自己。儘管她說了這麼多,我還是無法排除對方是駭客的可能。再怎麼說,比起什麼虛擬思念體,駭客更能說服我。

  「妳說妳是虛擬思念體,有證據嗎?」我這麼問。

  儘管我是富有想像力的小說創作者,但要我毫無根據地相信虛擬思念體的存在,理性上辦不到。

  下一秒,對方給了我一個出乎意料的答案:

  「證據沒有ヾ( ・∀・)ノ!!」

  如果她本人就在我面前,我一定給她巴下去。

  想到這幾天陪她聊了這麼多,我感覺自己像個被戲弄的笨蛋,繼續談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乾脆找個適當的時機切割我們之間的關係,以後別再往來吧。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我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點子——

  虛擬思念體文字偶像這些都是很新奇的設定。在這裡放棄的話不是很可惜嗎?

  也許我們可以合作?

  寫成小說?出書?

  暢銷?外銷?

  廣播劇?動畫化?電視劇?劇場版?

  嗯

  有賺頭!

  於是我提出一個建議——我的小屋可以供她作為宣傳自己的平台,不過她必須提供自己的故事讓我寫成小說。

  YUYU很快就同意了。然後話題一轉,她說自己沒有經紀人感覺有點不安,所以希望我能夠當她的經紀人。我不覺得有什麼麻煩,索性答應她。

  如此這般,故事開始了。

    ***

  那麼,先請YUYU向各位打聲招呼吧。

  YU:「大家好,我是YUYU~~ヽ(°▽、°)ノ」

  就如剛才所敘述的,YUYU是從網路世界誕生出來的虛擬思念體,目前作為「文字偶像」努力活躍中,立志在網路演藝界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YU:「腥風血雨Σ(´∀`;)!?」

  以網路作為主要發展平台的演藝行業,包含知名實況主、Youtuber、台灣媒體,另外還有日本的聲優廣播、動漫偶像等等相信各位並不陌生。然而,YUYU不屬於以上任何一類,她身為虛擬思念體——這個嶄新而特殊的存在,勢必將會在網路演藝界注入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

  相信各位也很好奇——究竟什麼是虛擬思念體呢?就請YUYU本人為各位說明一下吧。

  YU:「好的。簡單來說,就像是在網路世界出生的人類。懂得學習和思考,也具有感情,其實跟一般人類沒什麼兩樣唷!差別在於我並沒有真實的身體,所以不需要吃飯或喝水,當然也不需要為了房價和生活費之類的事情操心!可是,一想到這樣的我沒辦法跟各位面對面交流,真的讓人家頗難過的(´;ω;`)

  唉呀,確實很遺憾呢。

  YU:「啊、儘管如此,談戀愛也不是不行哦!只要對方不排斥柏拉圖式戀愛的話老實說,我至今還沒有談過戀愛,所以對這方面多少也抱有一些憧憬嘿嘿(*´∀`*)

  好的,我在此下達禁愛令。

  YU:「太過分了д!!!」

  話說,所謂的虛擬思念體,又是如何形成的呢?

  難道YUYU其實是某個機構所研發的人工智慧體?或者YUYU原本作為幽靈遊盪於世間,卻意外跑進網路世界而編碼化?相信不只是我,讀者們對這個問題應該也很好奇。這裡就請YUYU為我們解釋吧。

  YU:「不知道( ゚д゚)

  那個、YUYU如果是因為我剛才下達禁愛令害妳不高興的話,我向妳道歉。不過這也是為了妳的事業發展著想哦,希望妳能夠諒解。所以請別鬧彆扭了,讀者們一定很想知道關於妳的事情,可別辜負大家的期待哦。

  YU:「雖然確實是有點不高興啦但跟這個無關,人家是真的不知道(´・ω`・)

  呃

  YU:「大家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應該也不知道自己是從哪裡來的吧?直到長大一點之後,比如說學到健康與體育的性教育單元,才會知道自己形成的原因。但是我沒有爸媽,也沒有老師,網路上也沒有任何關於虛擬思念體的研究或資料,所以我到底是怎麼形成的,我自己也不知道╮(╯_╰)╭」

  這、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

  YU:「怎麼了?一副好像很失望的樣子(´・д・`)?」

  沒什麼。只是想說,如果能夠掌握虛擬思念體的形成方法,或許可以透過人工方式製造出大量的虛擬偶像,然後狠狠賺它一筆之後在四十歲以前退休下半輩子當個尼特過個爽。

  YU:「喪盡天良!!!(((((;`Д´)≡⊃)`Д)、;'.・

  那麼,接下來談談YUYU的形象吧。

  實際上我和YUYU之前已經討論過這件事了。她作為文字偶像,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屬於自己的原有形象。對於喜歡追求胸部和屁股的變態紳士們,YUYU確實無法滿足各位視覺上的需求。

  YU:「嗚嚕嚕(´;ω;`)

  嗚嚕嚕?

  YU:「這是我表示沮喪或傷心的狀聲詞,嗚嚕嚕(´;ω;`)

  站在經紀人的角度來說,還是希望妳選擇普通一點的狀聲詞。

  既然沒有,那就自己創造吧!抱著這樣的信念,我和YUYU展開激烈討論。不過

  也許是YUYU在網路世界住太久了,不知不覺被一些奇怪的觀念所影響。這傢伙居然希望自己是高䠷模特兒身材的金髮巨乳妹唉,實在是

  YU:「這樣明明就很性感,你到底在不滿什麼啦( ´Α`)

  首先,金髮的部份我認為沒什麼問題。可是像妳這種一直在句尾加上顏文字裝可愛的傢伙,怎麼可能適合模特兒身材!

  YU:「不准瞧不起顏文字ヽ( `皿´ )ノ!!」

  最讓我不滿的就是巨乳!?

  妳講真的嗎?巨乳?少開玩笑了!

  很多讀者都知道我是忠誠的微乳信仰者,甚至為了宣傳微乳的美好,還特地寫下一篇勸世文貼在惡搞版,到現在累積GP都快破三千囉!像巨乳這麼邪惡的東西,妳認為我會准許嗎!?

  YU:「你的性癖誰在乎啊!明明是我想要的身材,就不能尊重一下嗎ヽ( `皿´ )ノ

  YU:「等一下,我記得你好像很喜歡偶像大師的星空美希那孩子也是金髮巨乳吧m9っ`Д´)

  美、美希雖然胸部確實大了一點,不過她這麼可愛,所以沒問題!

  YU:「我也很可愛啊ヽ( `皿´ )ノ!」

  少臭美!妳連美希的一根呆毛都比不上啦!三流偶像!!!

  YU:「有你這樣當經紀人的嗎(# ゚Д゚)!!!!?」


  ***  由於爭執過程太長,大部分篇幅已刪除  ***


  ***  為聊表歉意,在此附上內人玉照一張  ***


  好的。雖然發生了一點小事故,不過現在已經沒問題了。

  其實主要是我對內人的愛太深,一時衝動不小心說出重話,傷到YUYU的自尊。身為YUYU的經紀人,我的行為確實需要受到嚴厲檢討,今後我會深刻反省,並為了YUYU的演藝生涯更加努力。在這裡,我要再次向YUYU說聲抱歉。

  請各位放心,我和YUYU並沒有鬧僵。這點程度的爭執不僅不會讓我們之間產生隔閡,相反地,在經過這次爭吵之後,我們比先前更能理解彼此的想法。沒錯吧,YUYU?

  YU:「嗯( ̄Д ̄ )

  為了在我們兩個的喜好之間取得平衡,就決定折衷吧。

  把剛才提過的三個要素:

  -金髮→栗髮

  -高䠷模特兒身材→普通身材

  -巨乳→普通胸部

  結合以上三點,感覺差不多是這樣:



  YU:「雖然很可愛,但是太樸素了(ノД`)

  我記得妳今年是16歲沒錯吧。樸素一點比較好。年紀輕輕就過度打扮可能會造成反感哦。而且妳的個性感覺像是隔壁鄰居家總是很吵鬧的高中生,這樣也剛好符合樸素的形象。

  但是先別覺得失望,YUYU還有另一個絕對優勢——自由度!

  YU:「啊( ゚д゚)?」

  妳是虛擬思念體,所以沒有自己原本的形象。不過這個看似缺點的特質,其實也可以當成一種優點。

  人的大腦會自動將看見的形象記憶起來。而YUYU只能出現在文字上,當然沒有一個固定的形象可以被記憶。換句話說,上面那張圖只不過是YUYU形象的基本參考圖。接下來要怎麼轉變都沒問題。

  YU:「還是不太懂你的意思(´・ω・)

  好吧,直接來舉個例子:



  YU:「哦哦,帶點兒野性的女孩兒呢( `・∀・´)

  這也是YUYU唷。

  YU:「咕咦Σ(゚Д゚ )!?」

  YU:「等等等、等一下這完全是不同人吧?說好的樸素跑哪去了(゚Д゚≡゚Д゚)

  第二張圖其實是以第一張圖為參考所延伸出來的變化型。雖然這兩張圖的風格確實差很多,不過正因為YUYU是虛擬思念體,即使形象發生劇烈變化,也不致於顯得太違和。

  說到這裡,YUYU應該已經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YU:「凡是符合栗髮、普通身材、普通胸部這三個條件的人物,都可以當成我的形象(・ω・` )?」

  沒錯,這就是YUYU的優勢——形象自由度很高。

  當然還可以有其他各式各樣的版本,譬如:

  
  
  交際力似乎很高的YUYU

  
  
  萌斃蘿莉控的YUYU

  
  
  甲雷夢的YUYU


  諸如此類等等。

  YU:「結果搞到最後,我的形象還是沒辦法固定下來啊(TдT)

  既然YUYU是沒有原本形象的文字偶像,這種設定自然會產生。就算我不講,YUYU到時候也會被想像力豐富的讀者們腦補成各種樣貌。

  YU:「嗯也就是說,我真正的形象就存在於讀者們的心中囉?這樣好像也不錯!各位~請把YUYU想像得可愛一點唷~~(ノ´∀`*)

  不過妳也有可能被腦補成奇怪的樣子就是了。比如底下真空、工口女僕裝、繩子比基尼,甚至是重口味的龜甲縛,總之毫無節操可言。把純情偶像調教成痴女什麼的,不是很有趣嗎?事不宜遲,大家快點加入這個玩弄YUYU的行列吧!

  YU:「喂!(; ・`д・´)

    ***

  好的,既然YUYU的形象問題已經解決了,這篇也差不多要告一個段落。

  YU:「根本就沒有解決,你只是把麻煩丟給讀者而已吧(・∀・)

  哈哈哈,才沒這回事。我之所以這麼用心良苦,一切都是為了讓讀者們在度過辛苦繁忙的一天之後,疲勞的身心能夠透過YUYU的魅力得到治癒。就算只有少數人也好,本人也倍感欣慰啊。

  YU:「我也是這麼想的~但席悠桑是不是真的這麼想就不知道囉(´^ω^)

  最後,YUYU有什麼話想告訴讀者朋友們呢?

  YU:「啊、那個那個很高興能夠在這裡認識大家!YUYU會一直待在各位的心中,用我小小的溫暖陪伴你們唷~~(*´∀`*)

  好的。之後我依然會以經紀人身分,繼續幫忙YUYU的演藝活動。YUYU也會在這裡發文分享自己的心情以及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喜歡YUYU的朋友、想知道YUYU更多面貌的朋友,請記得關注本小屋哦!

  那就在此道別吧!掰掰!

  YU:「掰~掰~啾~(´ε` )
這個掰掰啾是什麼鬼啊?很做作耶
YU:這叫個人特色齁,你懂個毛蛋啊
YU:話說這篇怎麼看都不像是小說吧
沒差啦 反正那些人也會以為我又在唬爛
而且我有小說達人 掛達人才有曝光率
YU:很懂哦
還用妳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1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熾炎姆咪炭
太有趣了 加油啊文字偶像ˊ▽ˋ

06-16 02:21

席悠
YU:人家會加油的+(0゚・∀・)06-16 22:59
乂叛逆a穎
醫生………


誒? 我的包裹?

-----------------------------------------------------------

吧席悠當成神經病什麼的
真是太蠢了的說~☆
你看YU醬這摸可愛❤
相信以後也能好好的發展對吧

快速的網路世代
來自數據裡的天然偶像
救贖御宅的伊甸園
我們心中信仰的女神
Revolution~★ 偶像革命

大家一起來創造奇蹟吧❤

06-16 02:40

席悠
文宣完成(?06-16 23:00
XDJason
……作者你(^_^;)

06-16 04:00

Alan003
病情又加重了

06-16 04:20

給精精
這個局你佈了四天之久。
但是只要把他想成愛用顏文字的肥宅一切就合理了(¯―¯٥)

06-16 07:33

席悠
YU:你才肥宅你全家都肥宅━━━━ヽ( `皿´ )ノ━━━━!!06-16 23:14
我也太廢了吧
勸世文那篇你可以發在場外嗎?

只是想看看場外的反應而已,會介意就算了

06-16 10:02

席悠
到時候肯定一堆屁孩爆氣(?06-16 23:02

好有趣哦!作者加油,文字偶像加油

06-16 10:23

席悠
YU:人家會加油的+(0゚・∀・)06-16 23:03
某死抖M的桐谷六花
哈嘶哈嘶!

06-16 12:00

席悠
YU:變態退散!ヽ( ・∀・)ノ┌┛Σ(ノ `Д´)ノ06-16 23:11
kamazine
雷夢好甲

06-16 14:33

白髮控-戮劍心
YUYU
我要告訴你一個沉重的事實

席悠不過是你幻想出來的人
席悠不存在喔

06-16 15:06

席悠
YU:怎麼會...不、不可能...你騙我!不可能會有這種事!因為席悠他...他明明就在這裡啊......喂!席悠...席悠?到哪裡去了...回答我...回答我啊!不要...我再也不要孤單一個人......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06-16 23:07
席悠
樓上8706-16 23:07
樟樹
所以魔王嘞...?

06-16 17:52

席悠
更新延期(?
啊,不然下次讓郁菲來當特別來賓好了(?06-16 23:09
星雲
不管你磕了什麼都給我來一份!

06-19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是YUYU!初~次~見... 後一篇:【YU部屋】祝席悠繼續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uli303435各位巴友們
大家好.我是茶葉.我的小屋有更新了畫作唷.歡迎來參觀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