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底稿】《冒險者櫃台》〈麥諾斯分會〉 「貞月的餐會」 [試閱]

作者:赤紅時夜│2017-06-15 23:59:58│巴幣:12│人氣:212



※圖片來源:《地平線:期待黎明》




〈麥諾斯分會〉

「貞月的餐會」


  這場小小的餐會僅限於瑪麗亞、芬、潔西卡以及彩玉,分別為擔任麥諾斯分會內各重要部門要務,從櫃台、檢驗、出納與總務其四個部位,也可以說分會內構成分會運作的各部門人士都齊聚一桌,共享一頓豐盛的晚宴。

  瑪麗亞的邀請函是在出納組抱怨日那天送來的,所以瑪麗亞印象相當深刻。彷彿像在做了壞事之後,會被上級抓去輔導一樣。

  在小周末的夜晚,瑪麗亞裝扮著小禮服出現在布雷克城邦內小有名氣的尼貝克餐館,有小說家便是在此餐館忠實的寫下膾炙人口的傳奇故事。

  剛好瑪麗亞也相當喜歡那篇故事,差不多就快成為粉絲的程度。

  「這就是尼貝克呀。」

  這種歡欣鼓舞的感覺,洗刷了當初坎坷不安的憂慮感,認為這會是個很美好的一晚。



  實際上,瑪麗亞並不是擔心出席這樣的場合,而是感到稀鬆平常的。

  這種類似同事之間小聚能聯絡各部門人員的感情,避免部會之間的摩擦擴大,雖然這些小聚會也導致了各部會推選的餐會人士往往成為部門對部門的合宜接口人選,但不至於影響到各部門私下的氣氛。

  酌飲著紅酒,外貌有點相似男性的芬,正對著瑪麗亞有點無精打采,與她身旁的潔西卡有著天壤之別。
  她本身就是個話不多,習慣打扮中性的女孩,擅長處理大多數女性不太會處理的事情。例如解剖屍體,尤其是那種散發著惡臭與怪異膽汁的怪獸與魔物死屍。

  瑪麗亞想了又想,這實際上這應該是任何人都不太擅長處理的事情。

  左手邊的潔西卡,在向芬如連珠炮不斷提問的過程中,偷偷的瞪了瑪麗亞一眼,但著淘氣又明目張膽的敵意,不過這算是她討人喜歡的地方。
  快人快語的少女,處理事情來又相當細膩,對人對事又是那麼情緒化,雖然有讓同事傷腦筋的時刻,不過她算在分會內也是個名副其實的開心果。

  潔西卡再度瞪了過來,想必就是先前寄發給出納組的額外補償程序,讓潔西卡的工作量又暴增。瑪麗亞內心小小的竊笑了一下,這對於還是新人的潔西卡而言當然很不痛快。

  在現場中最讓瑪麗亞感到難受,也對這場聚餐感到壓力的來源,彩玉女士。
  帶著貴族氣息的神秘女子,帶著彷彿能看透人心的那雙眼眸,以陰柔的目光注視著她所注目的目標。私底下同事們都在謠傳著她的真實身分,魔女。

  雖然魔女並不是甚麼詭異的事情,甚至也不是甚麼犯法與天譴般的事。

  在共和城邦地帶總有著人們謠傳魔女潛伏在民間,而帝國與聯合城邦那一些遙遠的地方,則偶爾透露著遭到逮捕的魔女與她們犯下滔天的大罪。

  這些稀奇古怪的事情,實則吸引著人們好奇的目光,使人偷偷地注意那些看似奇異與高貴的神秘人物。

  『她是魔女嗎?』

  瑪麗亞斜眼注視著那張無暇的側臉,那紫羅蘭色的眼眸靜靜停在餐桌的某個點上,突然彩玉露出的笑容與她抖落側臉的黑髮,遮掩了彩玉對瑪麗亞一瞬間的直視。

  『噫?』

  「嗯嗯,在這小小的聚會上,我想徵詢一下各位私底下的意見。」彩玉小姐清晰且散發磁性的聲音,順間擄獲三人的目光。

  「甚麼甚麼?」潔西卡淘氣的問道。

  芬是一臉茫然,畢竟她的煩躁正是被潔西卡無止盡的好奇提問給弄得快要喪失耐性。

  「你們對於收復死地的統籌計畫,聽到多少呢?」不懷好意的笑容,正從彩玉小姐抿成一線的微笑中散發。

〈待續〉




※練習連載段落。

如有任何意見或喜愛(與懷疑),不妨提出。

讀者的見解是協助作者發掘一個更為廣闊的故事鑰匙。


【感謝試閱,願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0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狠心先生
覺得可以更長,文章中以簡潔有力的節奏帶過主要角色的特色這點抓的很好。

可是突然斷在收復死地這邊,有些太快了。建議可以在拉長一些。畢竟這是一個專業名詞,在沒有詳細解說下突然end,讓我覺得有些唐突。

end的部分,給我感覺是勾起讀者的興趣,卻突然斷在那邊是有些急性子

06-18 11:13

赤紅時夜
謝謝你的意見,可以說這個主題的概念有些許的輪廓,但下筆後還顯得有些生澀而難以圓滿,在加上隨筆發揮的要件,個人還在調整這種隨筆發揮的寫作要點。

恩,會促成隨筆發揮,最主要的就是擔憂過度的調整而誘發恐懼心態,使文章欠缺最後一里路,那就是登上舞台。

在此感謝你的試閱與建言,指出其要點與缺失,都是個人目前所需要點,謝謝。06-21 0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