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水龍的咆哮——當天使遇上妖精《番外篇.竹流》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7-06-15 23:46:10│巴幣:0│人氣:98
番外篇.竹流


爆破拳法,是為六種殺人拳法其中一種,藉由特定的擊破點大幅強化拳力的特殊拳法。

要說它的歷史……太詳細我也不清楚,只知道至少留傳千年,一度差點失傳,只有極少數武術家知曉的秘傳拳法。

我們竹流便是繼承此秘傳拳法的其中一脈,是為六種派系當中破壞力最為集中的一脈,不過竹流的傳人其實也只剩下師父、師兄、師弟及我共四人。

最初門徒將近三十人,卻因意外被捲入某次國家內亂,大部分門生皆慘死刀槍之下。

這次事件,對我來說意義深刻,因為它讓我徹底體會到一件事——使用「武器」是極為卑劣的行為。

我們成天賣命練武,苦修數年才有機會成為獨當一面的武術家。

然而,無論我們再怎麼努力,在「武器」面前一切都是枉然。

就算是能夠一拳打碎岩石的武僧,面對一個手持手槍、卻弱不禁風的雜魚,也只有被殺的份。

真是諷刺!明明沒付出任何代價,卻能輕易將我們長年的努力踩在腳下,天理何在呢?



自從那次幾乎慘遭滅門的事件,我就開始對武器產生反感。

只有弱者才會舉起刀槍,用這種作弊的玩意兒來掩護自己虛弱的身軀、還有脆弱的內心。

不過唐武師父卻教導我:千萬不要去怨恨手持武器之人。

師父認為他們的體術確實不如我們,但不要將自己的敗北完全怪罪於干戈槍戟。

他說真正的武術家,就算面對大砲也不會自亂陣腳,既然我們是強者,就更該勇敢去挑戰眼前無法輕易跨越的障礙。

達僧師兄也抱持同樣的看法,勸我與其怨天尤人,不如繼續精進自己的武藝。

唉,看來跟我抱持相同想法的人,只剩下我的小師弟吉薩了吧。

吉薩與我年紀相仿,我們倆感情相當深厚,猶如真正的兄弟一般。

雖然我也視唐武師父和達僧師兄為真正的父親、兄長,相較之下我和吉薩的關係還是最為親密。

自從那次事件之後,我們四人就隱居山林當中,與世隔絕默默習武。



後來有陣子,吉薩終於忍受不了成天習武的沉悶生活,決定自己偷偷下山透透氣。

本來打算跟他同行的,豈料他竟然拒絕了我的好意,說是這樣才能真正抒壓。

吉薩很難得與我意見相左,但我還是尊重他的想法、相信他的抉擇。

臥竹,你一定要超越師父和師兄,成為竹流最強的男人喔!」

「那還用得著說嗎?吉薩,你也要好好保重,心情調適得差不多就盡早回來吧,否則師父他們會大發雷霆啊!」

那是他離開前一晚與我的最後對話,也是這輩子最後一次。

當時我並沒搞清楚他這麼說的真正用意,說得像是從此各奔東西、老死不相往來一般。

現在回想起來,明明聽起來就很突兀、違和感很強的一番話,我竟然沒聽明白,真傻啊!

要是能理解他真實的想法,當初就算來硬的也絕對要留住吉薩



隔天吉薩下山的事跡敗露,我理所當然地就被唐武師父臭罵了一頓。

不過,當時還沒人料到事情竟會往最壞的方向發展。

過了一些時日,卻遲遲等不到吉薩的消息,從此失去聯繫。

就算說是下山放鬆心情,一去兩三個月杳無音訊未免也嫌太不尋常,才發覺事態不對。

於是我立刻啟程,下山尋找吉薩的下落,到處打聽有關他的線索。

過了幾天,終於打聽到吉薩的消息——不,正確來說是噩耗。

萬萬料想不到,他投身進入黑手黨的世界,成為玫拉家族底下一支武裝部隊的成員。

更令人扼腕的是,在前些日子的一場械鬥之中,吉薩竟被魔導士公會的成員用魔法當場擊斃。

我一直以為吉薩跟我抱持著相同的想法,認為使用武器對武術家而言是很不公平的,所以才該痛斥武器。

看來是我自作多情吧,原來他真正的想法是既然辛苦修練也敵不過武器,乾脆放棄練拳拾起武器還比較輕鬆。

然而,這世上竟然還有比武器更作弊的東西存在——魔法。

不公平!這個世界對我們武術家太不公平了!我好不甘心!

我恨武器!我更恨魔法!對我們日夜不停修業的武術家而言,簡直是奇恥大辱!

活在拳上、死在拳下,才是真正的男子漢!什麼魔法?什麼武器?開什麼玩笑!

復仇!我要詛咒所有使用魔法和武器的可惡傢伙,為吉薩與所有死去的弟兄復仇!

如果能奪走黑手黨的槍械、封印魔導士的魔力,用拳頭堂堂正正一決勝負就好了。



「原來如此,那我就把『魔封地帶』傳授給你吧!」

那個人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彷彿能看穿我的一切心思。

「抱歉,差點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幻魅鬼影的會長亞瑟,只要你願意成為我的助力、把信念託付給我,我也會將實現夢想的力量回饋給你。所以,相信我!」

雖然我痛恨魔導士,但亞瑟會長有種與眾不同的氣質。

他說我其實很有資質與潛力,才把我夢寐以求、封印魔法的魔法——魔封地帶——交給我。

不可否認的是魔封地帶也是魔法,對排斥魔法的我或許有些矛盾、諷刺,但那正是消滅所有魔導士不可或缺的力量。

正因遇見了他,我才得到實現夢想的力量,看到未來一線希望。

他改變了我的一生,是我重要的貴人,報答這份恩情是義務。

於是我下定決心加入魔導士公會,放下身段學習封印魔法的魔法,成為亞瑟會長的助力。

總有一天絕對要用我的拳頭擊潰所有魔法及武器,在那之前我沒臉回去見唐武師父和達僧師兄,更愧對被魔法殺害的吉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0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