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馬英九勇於說實話,小英呢

—— | 2017-06-12 18:22:38 | 巴幣 16 | 人氣 268

核二廠1號機運轉了,波瀾壯闊的「我是人,我反核」的「人」全部不見了,留下一個莫大的嘲諷:「原來我們都不是人」。

我忽然想到一件往事。

2013年初,反核運動一波波,打得經濟部和台電招架無力,說破嘴告訴大家貿然廢核,台灣會面臨嚴重缺電危機,「我是人」們說不信就是不信,綠營一字排開炮轟台電說謊。

但我在總統府看到的報告,就是怵目驚心地警告,貿然廢核台灣一定會缺電。馬總統對這局面甚是憂心,屢屢指示經濟部和台電務必加強溝通,但局面仍無改觀。有一天,馬英九對我說,他要親自說明,非核不是不可,必須先穩健減核,台灣經不起缺電的衝擊。

我當時勸他,只要他一出來說話,「我是人」們,就會把炮口對準他,仍應先由行政部門在前線說明,在適當時機總統再出來講話。馬接受了我的建議,但不久後,他看到反核焰火仍未平息,他又對我說,他必須把「實話」告訴國人。我仍然反對他站上火線。隔了2、3天,總統府發言人急急跑來跟我說,馬總統指示在臉書上發表他對核電的看法,發言人說「你要不要去勸勸總統?發了,他會成為眾矢之的。」我說,不用了,他跳過我直接找發言人,代表他心意已決,我們只能支持他。

果不其然,馬英九臉書貼文一出,立刻遭來各方狂襲,痛批馬英九說謊,各種罵法都有,例如,當時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就痛批:「其實台灣電力非常足夠,更有能力廢核,只是馬英九怠於改革,沒能力又一再說謊,刻意扭曲國際資訊欺騙國人。」

然而,「欺騙國人」的是誰呢?今天核二廠1號機重啟,當初與「我是人」站在一起的蔡英文、鄭麗君們,這些「人」們到哪裡去了呢?

對比馬英九,在幕僚力勸下,他還是決定挨下這四方之箭,站上火線說「實話」。我當他的幕僚,其實是非常難過的。但台灣,需要的不就是一個願意說「實話」的元首嗎?

馬英九的「實話」,在核二重啟的今天印證了。蔡英文呢?蔡英文有這種說實話的勇氣嗎?民進黨呢?

有一群政客,不僅不說實話,自己謊話連篇,還對說實話的人以矢石說之。就如同過去三不五時扣人「親中賣台」的民進黨,現在從賴清德、張花冠到蔡英文,全部改掛「親中愛台」招牌。人無信不立,何況於國?有這一群說謊當飯吃的政客,台灣能不亂嗎?

羅智強》馬英九勇於說實話,小英呢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一群說謊當飯吃的政客,
一群政客的屎當飯吃的白痴刁民綠吱吱。
2017-06-13 00:16:31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你要人肉讀稿機說實話?

綠營獨派反核團體的稿子謊話連篇

她當然是說不出來的
2017-06-13 00:30:02
Lupin
不是有個絕食林老頭留信說台灣電很夠的,現在怎麼不敢死了?
2017-06-13 14:33: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