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610,30 . 逆天的秘策 (2)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06-10 01:44:44│巴幣:16│人氣:692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發現這段日子比我想的還要久。

  第二進攻大隊在這次任務下死了很多人,那些人也都是裴蒂的夥伴。
  我們得繼續徵招新人。

  應該說不幸中的大幸吧?在那次剿滅盜賊以後,我們的名聲比起過去來得大上許多。
  這有利於我們徵兵。

  但我就是開心不起來,媽的。




  裴蒂跟皮洛恩站在指揮所門望向遠端的大門,她雙手交握,隱隱能感覺到自己在發抖。
 
  瓦安城的鐵閘門徐徐地往上昇起,穿著綠色甲冑的士兵們從陰暗的拱型隧道中走出。戰馬的鐵蹄在地上濺起了陣陣沙塵,牠們發出不悅的低鳴,瞪視著排列在城門兩側的洛索達戰士。
 
  隨著騎兵進入,後面跟了輛馬車。它的面板和輪框都被渡成金色,在馬伕的位置旁有著一個用綠色顏料勾勒出來的葉子和劍圖樣。
 
  在側邊的木門均掛上了金色布簾,除了精靈的種族圖紋以外,還織了紅色的熊掌、冰柱與翅膀──這代表了精靈與洛索達三大氏族間的同盟。
 
  精靈的隊伍藉著洛索達戰士區隔開來的通道,他們走過市集,一直到指揮所前才停下。帶頭的士兵從馬背上跳了下來,他將頭甲卸下,一頭亮麗的金髮躺在綠色胸甲前。
 
  只見士兵跑到了馬車旁,掀開布簾後打開了門。裴蒂看著那士兵恭敬地低下頭,一手平舉在空中,馬車門裡探出白皙的手掌,她牽著士兵的手,從馬車上緩緩走下。
 
  這名精靈女子身著一襲淺紫色的禮服,一條黃白色的披肩綁在胸前,她左手腕上帶了幾條手環,上頭鑲了幾塊漂亮的寶石。在踏上瓦安城的砂地時,她並沒有跟某些達官貴人一樣因為怕弄髒禮服而皺眉或發怒,僅僅是淡漠地望著四周,然後勾起一抹神秘的微笑。
 
  「莉茵。」皮洛恩走下石階,站在她眼前笑道。
 
  裴蒂立刻委身到他身後,然後靜靜地看著這名精靈女子。她很漂亮,無論是那盤在後腦的金色長髮,亦或是那雙知性的青藍色雙眸,都讓裴蒂感到一陣羞愧、無地自容。
 
  莉茵迎上皮洛恩的雙眼,笑著點點頭,然後看向站在一旁的裴蒂,熟稔地用通用語說:「妳就是『弗司妲』的人類?」
 
  「是,我的名字是……」
 
  「裴蒂。」她甜甜一笑。「我應該沒記錯吧?」
 
  裴蒂一驚,錯愕地眨了眨眼。為什麼她會知道自己的名字?就是自己在當奴隸的時候應該也沒見過這等身分的精靈啊?
 
  看著她的反應,莉茵的笑容黯淡了下來,然後轉頭望著皮洛恩。「我們先進去吧,這裡不好說話。」
 
  皮洛恩點點頭。「這邊請。」
 
 
 
 
  門闔上的聲響剛落,裴蒂感覺自己就像被宣判了死刑一樣。如今在指揮室中就只有她、皮洛恩以及精靈派來的使者,房內的氣氛十分沉重,但那精靈卻只是好奇的在一旁走著,臉上始終掛著微笑。
 
  她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是皮洛恩隊長告訴她的?裴蒂疑惑地心想,但也僅僅站在門邊,單純的觀察她們。
 
  「那我就不拐彎抹角了,錫安大使呢?」皮洛恩繞過了客用的圓桌,走到自己一直以來辦公的長木桌旁,看向站在書櫃前翻閱書籍的莉茵,他靜靜地問道。
 
  莉茵翻著手中的書,有些心不在焉地說:「這說來話長,總之現在他現在是精靈法師兵團的團長,而且精靈之森的結界還沒完全恢復,身為一團團長當然不能隨便離開囉?」
 
  皮洛恩蹙起眉頭。「法師兵團長我記得不是妳嗎?」
 
  「我退位了。」莉茵把書塞回書櫃裡,扭頭看向皮洛恩。「因為比起精靈之森的結界,我現在還有更重要的『研究』要做,凱瓦爾沒告訴你嗎?」
 
  「略知一二。」皮洛恩坐回自己的位置,雙手撐在桌面上。「那我們進入主題吧,精靈王對於我們跟人類同盟的事……他想說什麼?」
 
  莉茵嘴角揚起微笑。「雖然我很想說那是為了讓我離開精靈之森的幌子,但安帝恩王確實對你們的同盟舉動感到不解。」她轉過身來,然後瞥向站在門口的裴蒂。「六年前,人類是我們的頭號大敵,時過境遷,現在倒成了各族爭相搶奪的肥肉呢?」
 
  肥肉?裴蒂瞇起了雙眼。
 
  「什麼意思?」皮洛恩問。
 
  「你們同盟是為了對付南方獸人,對嗎?」莉茵望著皮洛恩,臉上綻開神秘的笑顏。
 
  裴蒂感覺現場的氣氛又更加沉重了。皮洛恩沒有逃避莉茵的目光,兩人就這樣隔著一張桌子對望,毫無言語上的交流,彼此間就像拿刀抵著對方的脖子般,讓人備感壓力。
 
  半晌,皮洛恩才緩緩開口:「為什麼會這麼想?」
 
  「因為精靈……應該說我也有派探哨去南境。」莉茵摩娑著手指,用輕鬆的口吻說:「我不知道你們查到了什麼,但就我目前得到的情報是,現在獸人跟以前不一樣,戲稱他們『森林蠻族』的日子不多了。」她彈了個響指,牆上三叉蠟燭的火苗就像受到什麼命令一般,飄到了她的指尖。「獸人已經擁有火砲了哦。」
 
  火砲?裴蒂瞪大雙眼,這情報著實讓她大吃一驚──火砲可是達莫奈特帝國時期的產物啊?
 
  「然後?」皮洛恩十分冷靜地問。
 
  「南境是人類的故土、過去達莫奈特帝國根基所在,因此在他們確定戰敗以後,南方自然存留著大部分的人類。獸人們將負責開發武器的人類──也就是工匠吸收,要求他們開發、甚至是改良當初人類所擁有的武器,藉此充實自己的軍備。」莉茵捏住那星火,繼續說:「北境獸人還沒受到這種文化影響,可南方的獸人現在可是已經手持精良刀劍,身著戰甲了呢。」
 
  身著戰甲的獸人?裴蒂嚥了嚥口水,平常獸人那不被常規所束縛的暴戾和野性就足以讓人膽寒,現如今他們卻加強了自己的裝備?甚至懂得去利用人類……那無疑會讓人倍加絕望。
 
  「更重要的是,人類確實改良了火砲,把它從原本只能安在城寨的『守型武器』變成了移動式的『攻擊型兵器』。」莉茵的語調漸漸低沉了下來,她收起笑容,嚴肅地說:「我親眼看見一隊裝備精良的獸人,騎著配戴戰甲的猛虎,在那十來人的隊伍中間是頭來自於『懷安森林』的壯角長毛牛,這種動物成群結隊且溫馴,所以牠們在被獸人馴服以後,被用來拖拉重物──也就是火砲。」
 
  「用壯角長毛牛拉著火砲走?就一個巡邏隊?」皮洛恩質問道。
 
  巡邏隊幹麻配置火砲?如果臨時遭遇敵人,那玩意兒根本就是累贅吧?裴蒂心想。
 
  「不敢置信?這是真的。雖然我只有看到一個巡邏隊而已,但他們就是如此,儘管在配置上很有問題,但讓我驚訝的是他們在科技上的大幅進步。」莉茵大大地嘆了口氣:「戰爭不遠了,皮洛恩。而且也正因如此,所以凱瓦爾才會跟人類同盟,不是嗎?」
 
  皮洛恩不語。
 
  「但可惜的是,殘存於北境的人類就像野蠻的獸人一樣,除了人數和充當第一線人員以外,似乎也給不了什麼幫助?」莉茵看向站在門邊的裴蒂,臉色陰沉地說:「我給你們一個建議,把這些人類放逐或殺了吧?一個洛索達戰士我想都能抵上三、五個人類,又何必浪費糧食?」
 
  聞言,皮洛恩輕輕地嘆了口氣。「這就是我族的內政了,基本上我們還是有自己的考量。妳的大方向沒錯,的確是在為了與日漸強盛的南方獸人決戰而作準備,妳提供的情報對我們來說十分地有幫助。」他坐直身子,伸手拿起一直插在黑墨水瓶裡的羽毛筆。「我這就書寫一封信,請妳代勞送給安帝恩王吧?」
 
  莉茵卻逕自搖首,神祕地笑道。「我沒有要回精靈之森哦。」
 
  「嗯?」皮洛恩望入她那青藍色的眼眸。「那妳要去哪?」
 
  「矛尖城寨。」莉茵說。
 
  在那四個字一出,它立刻重擊了裴蒂的心。她微微低下了頭,看著那沾滿沙塵和泥濘的長褲,還有自己手臂上的瘀痕……裴蒂緩緩闔上了雙眼,感受那從胸口散發出來的沉悶。
 
  伴她六年之久的沉悶。
 
  「裴蒂,」莉茵叫喚一聲,裴蒂抬起頭看著她,滿臉疑惑。「妳真的忘了我?」
 
  「不好意思,」裴蒂那略帶哭腔的粗啞嗓音一出,她眉頭皺起,頓時羞愧無比。「我真的不記得了。」
 
  「六年前,是我陪妳走過城寨的地道,放妳回北境的。」莉茵隨手一揮,指尖的火苗又回到了三叉燭台上。「其實在我看見妳的時候,我就知道『弗司妲』會是個很有紀律的部隊,至少也會跟那些胡亂組成的二流軍隊不同。」她看向裴蒂,柔聲地問:「告訴我,妳建立『弗司妲』想做什麼?」
 
  裴蒂想說些什麼,但呼之欲出的言語卻卡在喉嚨──她發現自己說不出話來。為什麼?這是其他人跟隨自己的唯一理念,如果在面對異族人都無法暢談理想,她還有什麼資格去當個領導?
 
  但這必須由妳去說,妳得去說服精靈,證明自己跟矮人領地內的暴徒是不一樣的。
 
  裴蒂閉上雙眼,但她卻不覺得黑,在一片白的幻想中,她看到了一名留著黑紅長髮的女子,那人身材比自己來得魁武,身上穿著自己不知道保養多少次的黑色戰甲,還有插在那人身邊的兩桿長矛──啊……多令人懷念。
 
  然後她回過頭來,裴蒂沒有看清楚她的臉,只知道她笑了,是那種跟男人相去無幾的爽朗笑容。
 
  隊長……
 
  她睜開眼,直視莉茵的雙眸。「建國。建立一個跟達莫奈特完全不同的國家。」
 
  「那它的名字……」
 
  「弗司妲。」裴蒂的聲音高亢了起來,伴隨著不知打哪來的興奮,她笑了。「一個自由、和平的國度──我的家。」
 
  莉茵眨了眨眼,嘴角勾起淺淺的微笑。「皮洛恩,你聽過弗莉狄這名字沒有?」
 
  「我知道,殺了瓦安團長的人類。怎麼了?」他問。
 
  「她是人才。」莉茵盯著裴蒂,雙手一攤。「看見時代齒輪的人才,但很遺憾的,她死了。不過這女人也很聰明地將其信念流傳下去,看來精靈是不用擔心你們二者的同盟了,我會遣人回報的。話說你想不想要多知道一點南方獸人的情報?」
 
  皮洛恩笑了一聲,對於她前半段說的話不予置評。「當然,怎麼了?」
 
  「讓弗司妲陪我去吧。」莉茵豎起一根手指。「就只有弗司妲哦,洛索達戰士全部留在這裡,好好地守城吧。」
 
  「什、什麼?」裴蒂一愣。
 
  莉茵伸手要她閉嘴,然後看著皮洛恩。「你需要情報,但現在矮人那邊也有點亂吧?必要的時候可不能把主力都派出去,那讓人類去南邊搜集情報有何不可?況且只有人類護送我過去的話,也能象徵我們三族同盟的友好,順便嚇嚇其他人,甚至告知北境的奴隸可以來這裡投靠。」莉茵笑容加深:「再者,就是弗司妲全軍覆沒,對洛索達來說根本毫髮未損,不是嗎?」
 
  「是沒錯,就大方向來說我是沒什麼差別。」皮洛恩瞇起雙眼。「妳很有自信嘛?」
 
  「當然,我不怕任何人。」莉茵伸手撓起自己的金髮,笑道:「我可是『龍原神子』。」


--

後記:

  嗯,久違的更新。

  雖然比起一開始公告的還要早上許多,但這也代表我準備投稿尖端的文章已經邁入尾聲,我也有點餘韻可以來繼續更新洛索達了。

  前陣子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我去醫院照顧家人。
  在那段期間裡,我重新看了《龍原神子》,發現這果然是神作。

  所以儘管經過了三個多月沒寫,但我對它仍舊感到十分熟悉。
  這讓我稍稍寬心了些。

  這次的更新希望大家喜歡^^

                         -LKK 2017 . 06 . 10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4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卡斯巴爾
“相”去無及

莉茵到底知道了什麼r,感覺龍原神子很有天選之人的樣子

06-10 17:31

黑衣大閒者LKK
錯字已改QQ

如果說要洛索達角色要分武跟智兩大部分的話,莉茵在後者肯定名列前茅XD
所以她知道一些其他角色不知道的事肯定不意外啊!!06-11 23:00
卡斯巴爾
www

06-13 12:27

狼尾
大長篇!

06-17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後一篇:【NBA大小事】我很驕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8)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