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驚天霹靂五人組(下)

作者:欣雨│2017-06-10 01:04:41│巴幣:20│人氣:828





  歇息半晌,村民給集合確實了。村長帶領我們兄弟前往綁馬處,自己給牽一匹喜歡的馬。
 
  總覺得不太好,我終究還是開了口:「頭兒,這怎麼成?馬本來就是村子的,怎可以被我們外人騎。」
 
  「馬兒嘛,都是要騎的,你或我有何區別?既然靠你們才得勝,那麼給你們上馬當一回騎兵又有何妨?」
 
  「是這個理兒,就接受吧,三哥。」姚峰慫恿道。其實我早知道的,只要能騎馬,這人興奮的什麼倫理也不管。
 
  騎在馬上,站在隊伍的最前端,心中捲起澎拜,這火熱的情緒都快從皮膚冒出煙了。
 
  「崽子們,跟著老子衝啊!」
 
  媽的,吳強又犯傻了。還沒開打就衝出去,是衝個什麼稀哩呼嚕?還是平興反應快,駕馬過去踢了吳強的屁股,這才氣噗噗的回到我們隊伍中。
 
  與我兄弟在內,約莫十五名騎兵,其餘步兵三十有數。雖然都是村民組成,但是武器多、憎恨濃。
 
  不知哪個老人家說過,戰爭,靠的是底氣。你氣足,一當十。你氣不足,那便犯氣喘給人食。
 
  我想,這些村民氣勢正盛,應該能夠擊敗那個蔡麻。
 
  這樣慎重的時刻,還是得請村長發令。好讓全體村民在我們驚天霹靂帶領下,前往馬賊大本營。
 
 
 
 
  在鄉野中走了兩個時辰,雖然乾巴路好走,路邊兩側也有整排的果樹好讓行軍時能擋點太陽。不過說到這果樹,雖然結了實,但它青澀未熟也不好摘下解渴。幸虧我們帶過來的水囊可多著。
 
  咕嚕咕嚕,這水可真甜。
 
  咕嚕咕嚕,水囊全空了。
 
  頂著大太陽下走久了,炙熱會剝奪你的體力。更可怕在後頭,連你的鬥志也會被消磨殆盡。不知道哪個老人家說過,戰爭,要靠氣勢。沒了氣勢,只得去勢。
 
  「這可怎麼辦,再走下去大家會先被曬死的。」我使了個眼色給平興,想讓他給點有用建議。
 
  「頭兒,大家要被曬死了,不如找個地方歇歇?」平興說中了村長心坎,後者擺一擺手,讓大夥躲在果樹陰涼下休憩。
 
  幸好,哪個老人家說過,有些樹木別小看它,在樹幹上割出一條縫,便能夠把樹裡面的汁液給引出來充飢解渴。
 
  大家都給照做,得幸於此,不然開打前都全軍覆沒了。
 
  正當村民休養生息之時,我們兄弟與村長討論著,若遇見了馬賊,該如何開打才是。
 
  不過呢,姚峰年輕小夥子,正值氣盛年華,要他乖乖待在陰影底下是萬萬不能。「我去去就回。」腳跟往側馬腹踢去,駕駕往前跑了。
 
  沒人有閒暇功夫理會姚峰,在這烈日曝曬下,只怕再消半天就要變乾屍了。
 
  躺涼了半刻鐘,姚峰回來了。
 
  「馬賊就在前面不遠處啦!帶上你們的刀槍,賞那馬賊痛快啊!」
 
  「且慢。」平興舉手擋住姚峰去路。「真照你這個氣勢殺去,半里外都能聽見你的嘶喊聲,這樣敵人就有十足準備。稍微放慢些腳步,氣勢少些,敵人只能準備八分。悄悄靠近,半分也不給他們機會。」
 
  村長點頭稱是:「就這麼辦吧。」
 
  吩咐下去,所有人下馬,馬匹移至列尾。行軍隊伍以我兄弟五人為首,沿著果樹前進,既能遮陽又能掩蔽行蹤。
 
  途中經過馬賊的巡邏哨,當真驚險至極。在那巡邏守衛發出信號前,就被姚峰一個斬頭。有時候我都不了解,這年輕人究竟哪裡來的活力充沛?
 
 
 
 
  這下離馬賊只得五十步距離了,該上馬的上馬,該提槍的提槍。真說要進攻,哪個都是雙腿發疼、胳膊挨冷。但沒有時間給大家鬧呼嚕,就看這次關鍵一戰了。
 
  「吳強,還等什麼呢?」我使個眼色。
 
  吳強先是一楞,然後才會意。高舉著步槍、拽好韁繩便朝天一呼:「崽子們,跟著老子衝啊!」
 
  馬賊許是被打了個措手不及,很快死了個遍地。整個據點都被咱們村民霸佔了,可說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如果差點中暑熱這事不算數的話。
 
  但我老覺得簡單過了頭,雖然村長笑說這是杞人憂天。但還是擔心,沒見著那蔡麻的屍體,晚上還怎麼睡?
 
  繞了大半圈,真的沒瞧見蔡麻。倒是看到一旁戈文在與村民手舞足蹈的訴說方才有多麼威猛。
 
 
 
 
  空氣中傳來極細微的嘶嘶聲。
 
  一陣閃光、伴隨著爆炸。
 
  本來高舉雙手歡慶的村民,現在只剩下兩隻手臂徒留空中。
 
  耳朵還在嗡嗡作響,努力的睜開雙眼想要尋找兄弟的蹤影。
 
  「薛三!」勉強還能聽見吳強的吶喊。
 
  「三哥。」這聲冷淡想必是平興在說話。
 
  「我的屁股疼啊!」都啥時了還鬧白癡,是戈文吧。
 
  小弟呢?
 
  眾人搖搖頭。
 
  看來只剩咱們了。我試著找回自己平衡感,不管耳朵正因為爆炸而喪失些聽力,但是剛剛這陣炸彈,絕對是那一個人幹的好事。
 
  「蔡麻往樹林裡跑啦!」戈文大吼。原來白癡還是有他的作用,幹的好極了。
 
  雖然少了姚峰,但是憑咱們四人組一定也打得贏蔡麻。踢踢馬腹,駕駕兩聲往樹林裡追去了。
 
  「蔡麻!給老子滾出來!」吳強吼叫著。
 
  「滾你媽蛋!」聽得槍聲伴隨一句髒話,彈丸則不偏不倚的打中了吳強……面前的杉樹。這可嚇出吳強一身冷汗。
 
  「大哥。」平興像是想到什麼主意,要吳強繼續朝對方叫囂,然後戈文在旁支援。至於平興,拉著我一同從外側迂迴,試圖夾擊蔡麻。
 
  當我們花了兩倍力氣衝出去之後,還真給平興料到蔡麻的動向。腰間配刀一抽一放,蔡麻的坐騎右前腿被撕開碗公一個大口,當場癱軟倒地,至於蔡麻本人自然也從馬背上咕嚕滾下來。
 
  「沒了馬的馬賊有什麼好怕的,上前殺了他!」後方追上來的吳強鬧騰著。難道忘了,他可是身上持刀帶槍的屠村大罪人。
 
  我持槍瞄準他,不敢前進半步,也害怕子彈打歪了去。平興翻身下馬,也拿步槍瞄著,大抵與我都是相同心思。
 
  就屬那戈文沒神經,也不管咱兄弟為了什麼而警戒著,驅馬衝向蔡麻,掄刀就是一陣揮砍。
 
  這蔡麻專注,待那刀口貼近到極限時,反手扣住戈文手腕將他拉下馬來。這一帶、一扭,動作流暢至極,我與平興都看傻了眼。
 
  「槍放下,不然等著拿他人頭當皮球!」蔡麻把戈文勒在懷裡,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這臉色再攪下去肯定是要見到姚峰了。
 
  平興點點頭,要我一同放下步槍。趁著蔡麻注意力全在槍枝上,吳強刀鋒從天靈蓋劈下、直砍到地面才停止。
 
  蔡麻這下可死透了,心、腦、腸都翻了出來。戈文在一旁用力的咳,試圖將方才那一陣驚嚇給逼退。
 
  「這下結束了吧?不會再回頭了?」我問平興。
 
  但見平興冷冷看向遠處:「如果真的結束,那峰弟死的可真冤……」
 
  是啊,誰都沒想到,這次姚峰可再也醒不過來。
 
  「姚峰啊──」意會過來是怎麼回事的吳強,不禁跪地嚎啕大哭。而我們所能做的,僅僅只是將姚峰的身影好好的估量在心中,別忘了他。
 
 
     ※     ※     ※
 
 
  戈文搶先東風位,吳強、平興、與我也各自坐上西南北。
 
  「這啥?這啥!為啥子又回來啦!」吳強整個人接近崩潰──我們也都是一樣。饒是戈文腦筋不好使,也明白自己陷入了一踏囫圇,擺著汪汪大眼想求一個解釋。
 
  說到底,從來都沒有人弄得清楚,為什麼我們一直持續在這一段輪迴之中。
 
  「平興……」我朝他望去,安慰也好、欺騙也罷,希望聰明的平興能給個答案
。但是平興眼神渙散,這下不用開口我也知道他的意思。
 
  不過我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事情,直到門外傳來敲門聲。
 
 
 
 
  「叩、叩、叩。」
 
  「戈文,去開門。我實在沒了力氣。」不知哪個老人家說過,笨蛋比較有氣力,所以當我疲倦至極時,總會找戈文去幫手。
 
  咿呀一聲,門給開了。
 
  屋外站著一名老嫗,看上去七十有八,不像是來找咱們的。難道是誰的母親?這也不大可能,從小我們一塊長大。誰的父母沒見過,哪個沒被對方父母打過?
 
  「這位婆婆,有什麼事嗎?」我湊上前發問。
 
  「誰是婆婆,我是姚峰啊。」
 
  媽個巴子,吳強從板凳上摔了下來。平興張大了嘴,連口水都滴到地上了。
 
  我跨過倒在地上、因為驚嚇過度而發暈的戈文,捧起這位老太婆的臉面,左看右瞧。「妳實在沒半點像姚峰……」
 
  「三哥,你在說些什麼,我的的確確就是姚峰啊!」這老太婆蹦蹦跳跳進了門,指著吳強說道:「我還把你內褲穿破了,被追著打呢。」
 
  這下真的被弄糊塗了。
 
  不過仔細一瞧,吳強臉型比以前圓滑了些;戈文也沒這麼醜了。平興雖然一臉冷血樣,但是也多了幾分血氣。
 
  那我呢?
 
  我不自覺地摸摸身體。這一摸下去,全身都起了疙瘩。胸前兩團軟軟的脂肪,還真好摸。但手往下探,下襠空空如也。我這不是成了個女人嗎!
 
  「三……薛三你……」兄弟們一個比一個還要驚慌,再驚慌下去我怕姚峰那把年紀都得心臟病發了。
 
  但是這下子,大家逐漸拾回記憶。每一次回到麻將桌前,其實每個人都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
 
  有的時候平興臉上有麻子,有的時候戈文臉上多了痣。
 
  但是處在輪迴的驚恐下,誰也沒去注意過這些小細節。
 
  會不會,我們根本不是在輪迴?
 
  會不會,每一次的死亡都讓我們重新投胎?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們的每一段人生,為什麼都會交錯在此刻?
 
  如果就是如此,為什麼每一段人生,都有那馬賊磨刀霍霍?
 
  究竟是曾經的薛三活到了現在,還是這世的薛三有了前世的記憶?
 
 
 
 
  天亮了,頭兒過來敲敲門提醒上工。
 
  頭兒的臉與我們記憶中的非常相似。
 
  是蔡麻的臉。






(完)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有種被騙的感覺,但它並不是一個單純的輪迴作品。

  雖然當初是因為一場夢境而促生這段短篇,但是最近世界時勢動盪,不禁令我想起這樣的一段話:「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人的本質是戰爭。」

  老實說,我很害怕。

  如果哪一天戰火延伸到了自己身上,本來我所熟悉的一切又將何去何從......

  謝謝各位陪我瘋完了這上中下篇,希望未來還能有這樣的活力來一天一更...(累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4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原創小說|古風|架空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刀
這輪迴未免太殘酷了,轉身到老太婆的身上!如果倫回到貌美如花的女孩身上就好笑了~

06-10 16:01

欣雨
哈哈,薛三可能就是那位貌美如花的姑娘XD06-10 18:51
+9神聖騎士卡
我靠,最後面真噁心,全亂套了。
先砍了頭兒再說。XDDD反正死不完,不知何時才會結束。

不過如河合說的為「什麼每一段人生,都有那馬賊磨刀霍霍」,這段最有感覺了。
不管投生在什麼生命,總是要面對考驗,或許是磨刀霍霍的馬賊,或許是其他的。
很有趣的短文。村民進攻賊窩那邊打得非常快,幾乎沒有交代就結束了。隱隱約約知道這些不是和合要講的重點...後來真的是,太爆了。(笑)

06-11 17:05

欣雨
其實在我的夢境中,進攻馬賊這段早已死的只剩下兩名兄弟,其餘兄弟包含村民早在村莊攻防時便被馬賊炸死,此段稍稍改編了一下情節。

被神聖說出來真相了,人類的歷史就是不斷重複愚蠢的錯誤。任何人、任何生命也都有他的課題,不論再怎麼逃避也總是殊途同歸。

真感謝神聖這麼認真的留言,希望這短篇還合胃口[e12]。06-11 17:13
梅子卿
孽緣啊!而且可能還是什麼七世九世循環,這幾個人還真脫離不了命運啊!

最後頭兒變蔡麻有毛到!!

題外話:我特喜歡「沒了氣勢,只能去勢」這句XDDD

06-13 16:11

欣雨
九星連環,必有異象!
所以老一輩的常說 男子漢要有氣勢啊…(軟弱無力

然後謝謝夏四喜歡這篇XD
不過我對這結局很擔心的說…06-13 17:42
梅子卿
我承認看到是有點WTF的感覺,不過就....you know...都可以XD

06-13 19:44

欣雨
那....我就算成功了QQQQQ06-13 22:12
水墨靜
還是文興反應快,駕馬過去踢了吳強的屁股。
不是平興嗎0.0

06-15 18:29

欣雨
天啊(暈倒
我自己都沒發現到名字打錯了...真是感激不盡06-15 19:29
狼尾
好厲害

06-17 11:25

欣雨
寫的不是很好,給見笑了。但還是謝謝您的稱讚@//@06-17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najjourn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驚天霹靂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