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DD】巴斯爾的旅行日記1 - 礦坑尋人(上)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7-06-09 23:54:26│巴幣:6│人氣:207
  漆黑的礦坑的最底處,隱隱約約地傳來小孩子的哭聲。四個衣服破爛的小孩子蹲在洞窟的一角不斷發抖著,他們的身上全是汙垢,四肢也有不少的傷口。小孩子的四周可以看見不少零食的包裝袋與空的水瓶,可見已經被困住有一陣子了吧。

  咚! 咚! 咚!

  從來沒聽過的沉重腳步聲從洞穴四面傳來,在一片漆黑當中,根本看不到是什麼東西往自己靠近著。聲音並沒有停下來,甚至還越來越大聲,可見是往這個方向過來了。

  咚! 咚! 咚!

  腳步聲越來越大,躲在比較後面的兩個女孩子嚇的抱在一起發抖著,而剩下的兩個孩子則是站了起來,用自己僅剩的力氣,握住唯一僅有的小刀警戒著。

  突然一陣亮光從轉角處照向孩子們,已經習慣漆黑的孩子們面對突如其來的亮光被照的睜不開眼睛。

  『你們就是在礦坑裡迷路的孩子們嗎?』從未聽過的陌生嗓音傳來,雖然說還不至於聽不懂,可是異常低沉的嗓音卻給人一種威嚴感。孩子們連連點頭,而那人看到之後點了點頭,隨即把頭上的照明燈調的暗了些許。

  「哇啊啊!!!」站在前方的男孩子適應了頭燈的光線後只見到一團厚厚的毛,抬頭一看,高達兩公尺的巨大棕熊正以瞪著他看,儘管看不出牠目前的表情,不過這也夠嚇人了。拿著小刀的孩子舉起手來,手上的刀子白光一閃,飛出了孩子的手中,掉到了另一邊的地上。

  『你們膽子還真大呀吼…只拿一把小刀就來這樣的礦坑裡玩?』男孩驚恐的看著飛出去的刀子,又看了看面前,暗灰色的爪子正在他面前晃呀晃的。自己用來防身的唯一道具就這樣被巨熊一爪揮掉,嚇的男孩跌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而後方的孩子看到眼前這一幕,都邊哭邊喊的躲到了牆角發抖著。

  「嗚…熊大叔…你是來救我們的嗎?」後面有一位膽子略大的女生發著抖問著。或許是從恐懼中稍稍回復了吧,女生還算反應的過來。

  『不是。』
  「什麼?熊大叔明明帶著礦工的裝備,是大家平常在用的東西呀…」女孩似乎

  『我對你們的爸媽是這樣說的沒錯啦…不過吼,我改變心意了,在這裡把你們通通吃掉,回去在跟他們說孩子已經死了,這樣也不是不可以齁~』棕熊一臉猙獰的看著他們,擺出一副要把他們吃掉的樣子。

  「嗚…為什麼呀!」女孩子很害怕的哭著,看來是能夠想像那個畫面吧

  『誰叫你要叫我熊大叔。』棕熊很正經的說著
  「嗚…熊大哥!…不!熊哥哥!」女孩一邊哭一邊喊著
  「來不及了吼!我決定要吃掉你們!」巨熊一個雙手舉高,用力的向孩子們吼著!

  「啊啊啊啊!!!」小孩子害怕的又哭又叫抱在一起,看到這種景象,想必任誰看到都會覺得很不忍心吧…

  那隻棕熊看了看這群孩子,伸出爪子來抓了抓自己的臉頰。(是不是玩得太過火了吼…不過這群小孩真的很不討喜耶…)巴斯爾用一如往常嚇人的表情看著孩子們,但心裡卻是想著幾天前發生的事情…



  一個禮拜前,巴斯爾在路途中的酒館聽到廢棄礦坑大量找尋人手的消息後,便決定放棄原本的路線,改道前往礦坑。一方面是為了籌措旅費,另一方面巴斯爾對這個地方也是有些興趣的。

  路途上的酒館似乎都可以聽到關於這個廢棄礦坑的消息,在來往商人的情報中,似乎這個礦坑正以一種超乎想像的速度在重建著。一路上也不少旅人更是以此為目標的。

  不過幾天後到了礦坑入口附近,雖然跟預期一樣有相當多人手,不過大家臉上的眼神卻很不對勁,不僅沒有任何活力,甚至還有點慌亂的樣子。

  棕熊好奇的鑽進了一旁的任務接待處,才剛一進去,周圍的目光全都聚集到了牠的身上,甚至有些人看見他之後踉蹌的退了好幾步,空出了通往櫃檯的路。儘管自己被這樣子注目,巴斯爾倒也不怎麼在意,直接走向了櫃檯前。

  『現在有任務可以接嗎?』巴斯爾一如往常的低沉嗓音,嚇的櫃台小姐說不出話來,她猛搖搖頭的看著棕熊,似乎像是在說著不要吃我一樣。(又是一樣的結果嗎?)巴斯爾遇過這種狀況不是一次兩次了,正當他在思索該怎麼辦的時候,旁邊卻衝出了一位臉色慌張的婦女。

  「你是新來的冒險者吧!拜託你了!我的孩子在礦坑裡迷路了!」那位婦女衝上前抓住了巴斯爾的手臂哀求著。『大嬸你等等呀…沒頭沒尾的我聽不懂呀…』巴斯爾一臉不耐煩地把婦女先拉了開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呀…』

  隨手抓了幾個旁人詢問一番後,巴斯爾好不容易搞懂了狀況『所以說,有一群小孩跑進了礦坑,結果過了3天都還沒找到人?』

  「是的…」婦女冷靜下來之後點頭說著「在小孩子失蹤後,大家也派了幾組人馬進去尋找小孩子,可是都…」婦人說到這裡又哭了起來,巴斯爾忍不住的後自己厚厚的熊掌拍了拍她的背。

  「那…你願意去找我的孩子嗎?」『…』巴斯爾一言不發的站了起來,以嚇人的表情看向櫃檯小姐『我如果帶回了失蹤的孩子,你們可以算給我相對應的任務報酬嗎?』「…」櫃檯小姐一臉快哭出來的點了點頭,並且開出了任務單。

  『很好,那我接下這個任務了』巴斯爾看著單子點點頭說著

  「真的嗎?你會救回我的孩子嗎?」聽到巴斯爾這樣說,婦人紅著眼眶問著

  『放心吧,我會好好教你們家的孩子,沒有什麼事會比闖進礦坑裡迷路還要可怕的吼~』巴斯爾咧著嘴笑著,雖然看似是非常邪惡的笑容,但說出來的話卻意外的讓人信賴。眾人只是愣愣地看著牠揹起厚重的行李,目送著牠往礦坑入口出發….



  「嗚啊…棕熊不要吃我…」
  『吵死了吼!在哭就把你給吃了!』
  「嗚…………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4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DD】巴哈... 後一篇:【RPG公會】【你說了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