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影評】【神鬼傳奇】湯姆歷險記之木乃伊情緣|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神鬼傳奇 Online (The Mummy Online)│2017-06-09 13:12:21│巴幣:42│人氣:1263



提到【神鬼傳奇】,大部份的人聯想到的,應該多半都是1999年由史帝夫桑墨執導,布蘭登費雪與瑞秋懷茲主演的系列電影,這個版本在當年連拍了三部作品與四部衍生外傳,最後甚至還跑到中國講了秦始皇的故事,不過當年這個版本的【神鬼傳奇】基本上也是翻拍了1932年的【木乃伊】。而2017年版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這個版本,雖然說是繼承了【木乃伊】系列的重啟之作,但是故事基本上與前作毫無關聯,雖然電影當中出現了幾個1999年版的道具與場面作為致敬,但是無論是人物與時代都已經人事全非。環球影業試圖要將早期的恐怖怪物電影角色們整合到同一個世界裡頭,還取了名字稱為「黑暗宇宙」,在這個計劃當中 這個電影世界當中有木乃伊、隱形人、吸血鬼還有化身博士,電影當中還出現了一個叫做「神魔館」的機構負責對抗所有邪惡的怪物。



「神魔館」的領導者化身博士亨利傑奇,找羅素克洛來演實在神來一筆。


其實這個設計也不算是新鮮事,至少在我記憶所及,2003年的【天降奇兵】雖然是改編自艾倫摩爾的漫畫作品,但是當中的主角們全都是來自於19世紀文學名著的角色。接著在2004年的【凡赫辛】,吸血鬼獵人凡赫辛還隸屬於天主教廷底下的特殊組織,追捕化身博士海德以及狼人和吸血鬼。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新版【神鬼傳奇】的背景是現代世界,所以這一次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一點現代武器對抗傳奇魔怪的場面,不過也沒有太多就是,環球看樣子是打算跟隨漫威的模式, 把這些魔怪故事拍成一系列互相牽扯的電影作品,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觀作品,而【神鬼傳奇】就是作為黑暗宇宙系列的第一部作品。



蘇菲亞波提拉飾演的木乃伊安瑪奈特的造型很有1999年版印何闐的愛人安蘇納姆的味道。

1999年版【神鬼傳奇】當中的安蘇納姆。


而新版的【神鬼傳奇】雖然故事背景更新到現代,然而整體的氣氛還是企圖要維持傳統冒險電影的歡快氛圍,湯姆克魯斯所飾演的尼克摩頓依舊還是一個寶物獵人,處事衝動,滿腦子都是錢,而且還很好色,總是把他的夥伴搞得又氣又急,但是這種角色換成了湯姆克魯斯之後,就成了一個既愛耍帥又經常把女生迷倒的性感小生,負責搞笑的角色多半都讓他夥伴傑克強森來代勞,而當湯姆的夥伴可是相當的辛苦的,即使傑克強森所飾演的好夥伴在電影的開頭沒多久就意外喪生,卻還是不斷出現在湯姆克魯斯的腦袋當中跟他鬥嘴,湯姆克魯斯本人則是一如既往的展現他那一身鍛鍊出來的肌肉,然後跑跑跳跳翻翻滾滾,還要長時間閉氣游泳,順便全裸一下開個玩笑,這些都已經是「湯姆歷險記」的必備橋段了。

其實打從讓【捍衛戰士】開始,除了幾部早年較為特別的作品之外,湯姆克魯斯就一直是以偶像明星的形象在拍電影的,通常會去看他的電影的觀眾,並不真的在乎電影的內容是什麼,而是要去看這位明星這一次想要帶觀眾去哪裡冒險。



這一次的【神鬼傳奇】講的其實是兩個女孩搶一個男生的故事。


而這一次【湯姆歷險記 大長篇之木乃伊情緣】,就帶我們體驗了與金髮美女冒險 並且對抗黑髮古典木乃伊美女的危險之旅,述說了一個看起來明明很正派卻想裝痞的健壯花美男,出於愛而對抗詛咒的故事,有時候,劇情似乎讓主角身上帶有一些淒美的悲劇氛圍,可是最後看起來。男主角好像也還是很享受他的嶄新人生,一切只是為了以後更多的冒險在鋪路;電影雖然中途花了將近二十分鐘的時間,介紹了「神魔館」與化身博士亨利傑奇,但是這些角色並未在故事當中起到太多推進劇情的作用,這個機構的功能與起源也沒有講得太清楚,想看到更多神魔館的故事就得期待接下來的環球黑暗系列了。



「環球黑暗宇宙」的黃金陣容,湯姆克魯斯、羅素克洛、強尼戴普、哈維爾巴登與蘇菲亞波提拉,這是一個傳統電影題材融合巨星陣容所企圖創作出來的一個電影世界觀,環球看樣子就是想要用「正統電影」的製作方式與時下的漫畫英雄電影正面對抗。

總而言之【神鬼傳奇】雖然是所謂環球黑暗宇宙的第一炮,但是他依舊是一部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冒險電影,充滿了滿滿的巨星銀幕魅力,這部電影絕對會滿足你的眼睛。但是大前提是,你是個欣賞湯姆克魯斯的觀眾。



【對談】【神鬼傳奇】1999年版VS2017年版|半瓶醋|墨卓


【神鬼傳奇】電影預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3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鬼傳奇 Online (The Mummy Online)|神鬼傳奇|湯姆克魯斯|蘇非亞波提拉|布蘭登費雪|瑞秋懷茲|木乃伊|環球黑暗宇宙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史蒂芬桑莫的節奏比較順

06-09 19:16

黃勤(金絲眼鏡)
湯姆歷險記wwwwwww

06-18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當電影本身成為自... 後一篇:【遊戲介紹】【街頭快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