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被詐騙60k又把60k拿回來的經歷

作者:TheCY│2017-06-08 18:34:04│巴幣:44│人氣:3722
前兩天重感冒神智不清,吃了一起詐騙,來個警世文還有處理流程分享,文長。
=========================
 
6/5-19:08: 接到電話,稱其為台灣大洗e聯盟(假冒)
表示我在3月有筆9xx元的消費(確實有此筆消費),因為他們會計的疏忽,不小心在我的帳單上多加了一筆5000元的儲值項目,目前尚未扣款。
要請我與信用卡公司配合,停止這個項目的付款。接著對方跟我要信用卡背後的客服聯繫方式,最後和我道歉並說稍晚銀行會與我聯繫,繼續這個取消程序。
 
 
6/5-19:24 掛斷10分鐘後,接到第二通電話
號碼顯示+886後顯示我銀行的客服號碼,當下沒想太多認為是銀行打來的。
接起來後其稱是XX銀行,表示有收到一間公司的通知,要取消某一個付款項目,跟我核對是否有此事。
接著表示要確認我的個資,請我拿出金融卡,請我唸出上面的帳號,只不過我的金融卡上面沒寫帳號(有卡號可是帳號我沒手寫上去),所以我打開網銀查看。
對方聽到鍵盤聲,問我是否在使用網銀,我回答沒錯。他表示透過網銀也可以進行個資確認的程序,只不過因為他無法直接在網路上看到我個資,必須請我進行一個個資保密開啟的動作。
接著對方請我打開匯款頁面,表示他同步開啟銀行的系統,使用替補欄位來獲取我輸入的個資,來確認我個個資是否正確。
對方請我在帳號的地方輸入身分證後9碼,金額的部分輸入數字前3碼,在備註欄位打上"個資保密開啟(之類的)",進行手機驗證完之後和她確認。
頁面顯示的結果是交易失敗,對方表示這是正常的,請我把錯誤代碼給他,給了之後對方表示已經進入交易取消程序,頁面上的金額也沒有減少。
接著對方表示這個動作會將我的個資保密設定為開啟的狀態,駭客或是非法人士比較容易看到,現在要進行關閉的動作來確保這些事情不會發生。
對方請我再次打開匯款頁面,在帳號輸入關閉條碼,在金額輸入另一個關閉條碼,進行簡訊確認交易之後,我發現金額減少了。這時我才發現不對勁。對方說他去跟他主管通報時,我馬上打給我的信用卡銀行客服確認。銀行客服表示:「剛剛幫你確認,我們並沒有和擬進行任何通話,我們客戶通話時會轉碼,不會使用銀行的電話,你確實被詐騙了,請趕快通報165」
 
 
6/5-20:08: 大約是匯款發生10分鐘後,我向165通報,向他們解釋情況,他們也確認是詐欺,請我提供匯款資訊(包刮對方銀行帳戶以及金額),他們先進行帳號凍結。接著留下我的資料,請我去最近的警局作筆錄。
和銀行與165通話這個過程中,詐騙集團瘋狂奪命連環call了20多通。
接著我帶著證件和匯款資訊前往警局做筆錄,大約在22:30左右結束立案的程序回家,警察表示:假設來的及在他們領出錢凍結帳號,可能要等到法律程序結束,判決之後才能將錢拿回來。
 
 
三天過後
6/8 接到來自詐騙帳戶的銀行打來的電話,表示有凍結到帳戶,請我攜帶三聯單、身分證件、匯款明細、戶頭影本前往就近銀行辦理。假設他們有找到帳戶的擁有人前來銀行,就可以立即將款項匯款回我帳戶,假設沒有的話一個月後會匯回我帳戶。
目前預計6/9會去銀行辦理。
待續........................
=============================================
總之,詐騙匯款發生後,只要處理的速度夠快凍結帳戶,都還來得及救回,確認詐騙發生後請迅速打給165,請各位之後發生請冷靜處理,不會沒希望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3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KA
你太乖了,我露天買個東西後一定會接到這種電話,接起來就大陸口音說什麼作業疏失重複多扣了幾個款項,一聽就知道詐騙集團。

06-08 18:40

TheCY
對方口音台灣人欸QQ 然後有夠專業的06-08 18:41
TheCY
但八成是重感冒弄到我要噴了06-08 18:42
copybear
怎麼會有人攔截交易阿 也太危險了

06-08 19:15

微風殘月
我只接過一次 說我訂單重覆下單 我直接跟他講 反正我貨到付款 你送幾個來都不干我事 然後他就跳針了....

06-08 19:56

❤トンパ •̀ ω •́
基本上你的網路銀行可能有淺在風險,因為對方幾乎有你帳戶的所有資料了,先去問問警察後續要怎麼做吧

06-08 20:50

真。電車。癡漢六
說真的 我前幾天也接過類似電話 大陸口音 她媽超假
個資是之前用一定OK訂票洩露的
我聽了幾句就懶得聽 秒掛

昨天騎車騎到一半她媽又接到一次
我還沒注意就接起來 這次就不是大陸口音了 不過我聽起來還是很奇怪
她媽害我聚餐遲到 浪費時間
大家小心一點

06-09 06:13

真。電車。癡漢六
通常 這種個資洩露 都是來自第三方交易
像是訂票網站 露天交易 等等 洩露的
不會是銀行洩露 所以他只知道你的交易資料
才用交易資料來騙取信任 來請你做動作讓他知道你的帳號資訊

06-09 0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cycle32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culus Rift ... 後一篇:《Iron Vultu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