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達人專欄] 每隻狗的存在都有意義──『為了與你相遇』

作者:黑色情人節│2017-06-06 00:43:29│巴幣:605│人氣:5021
為了與你相遇《A Dog's Purpose》

前言


【圖解】:每隻狗的存在都有意義。

  大家好,我是黑色情人節。本次要撰寫的心得,是於今年2月在台上映的電影,『為了與你相遇』。故事敘述一隻狗狗,歷經了四次輪迴,只為探尋自己存在的使命。故事內容非常感人,是情人節近幾年來,看過最動人的動物電影。不過本文主要還是以原作小說為探討,電影僅為圖片輔助。本心得將採大綱模式敘述,且全面劇透。尚未觀看本作者,點閱前請先三思喔。

正文


【圖解】:看到這可愛的毛茸茸外表,就想讓人抱起來疼愛阿。

  你知道,你是狗狗生命中的唯一嗎?牠尋尋覓覓,只為了與你相遇。
  在牠毛茸茸的外表下,藏著最天真、最熾熱的靈魂。
  超越時空的愛與信賴,讓所有愛狗人為之心碎的真情流露……

  一個純粹的靈魂,等待一次命運的相遇。
  一隻狗歷經了四次輪迴冒險,牠曾是流浪狗、屬於一個男孩的黃金獵犬、拯救無數遇難者的牧羊犬,以及不可置信又再度重生的拉不拉多……牠心中始終存有一個對生命的困惑:「我的存在意義究竟是什麼?」牠明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一段冒險都有所啟示,自己身上一定還有未竟的任務。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生離死別,牠學會勇敢面對世界,更練就一身救難技能。然而,在某次奇妙的相遇後,牠終於明白,原來回報一個人毫無保留的愛,就是最好的答案。


【圖解】:艾格尼斯──『狗的壽命太短,這真的是它們唯一的缺點』。

  當情人節在書店,看見上文這段簡介時,便默默的將書本從架上拿起。一直以來,自己挑書的習慣,都是從作者、電波,以及背面簡介這三者來評斷。很顯然的,本書在後兩者都對上情人節的胃口。而情人節很高興,自己沒有錯過這本書。猶記得以前在看言情小說時,正文前面都會廣告一些領養毛小孩的文章。其中有一句話總是反覆的出現在文章中,而這部作品,讓情人節再次憶起了這句話。

  『對人來說,狗寶貝、貓寶貝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對牠們來說,你(妳)卻是生活的全部。』這句話,不只貼切了說出飼主與寵物的關係,同時也說出寵物對主人無私的愛。和複雜的人類不同,貓狗的感情,既單純又直接。你給予牠多少的愛,牠就用多少的愛來回應你。本書以一隻狗的視角為出發點,描述牠四次的轉生旅程。藉著牠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到不同於人類世界的生離死別,並感受到何謂最純粹的愛。


【圖解】:雖然電影裡野狗生涯只有一小段,但書中篇幅可不少喔

  我們的主角在第一世中,是隻叫做托比的流浪犬。從小就跟隨母親在外生活的牠,學會了躲避人類的技巧,以及野外求生的辦法。不過在一次捕狗行動中,牠與家人們均被捕獲。在收容所時,牠得到了托比這個名字。並從收容所女主人身上,感受到人類的愛。和家人們對人類的排斥不同,托比不知為何,對人類抱持著好感。當然,牠也會懼怕陌生的人類。可不知為何,對於人類的善意,牠總是能輕易接納。

  第一世最後,托比以安樂死結束了狗狗生涯。如果要問這一世牠學到些什麼,那打開門把的技巧,無疑是托比最大的收穫。在收容所的日子裡,托比盡情的玩耍,過著吃飽睡、睡飽吃的安逸生活。和群狗們住在一起的生活雖然雜亂,但仍是輕鬆愜意。所以對於母親的逃走,托比不能理解。但也因為母親此舉,托比才能學到打開門把的技巧。而正是這自由的契機,才讓托比遇見那獨一無二的愛。


【圖解】:與伊森相遇的瞬間,貝利就愛上這小男孩了

  第二世托比轉生為一隻黃金獵犬。在養殖場的牠趁看守人外出時,用上一世學到的技巧離開狗場。這自由的契機,讓托比遇見了伊森。一個八歲的小男孩,同時也是個完美的小主人。伊森將托比取名為貝利,且全心全意的愛著牠。伊森就如同其他的小男孩一樣,對能擁有自己的小寵物充滿著興奮與驕傲。而他那如潮水般瘋狂的愛,則讓貝利徹底感受到,原來這才是真正的被愛。

  貝利的第二世生涯,是書中最主要的橋段。這一世除了鉅細靡遺描寫牠與伊森的相處之外,同時也奠定了這一人一狗之間,最強烈的羈絆。在這一世中,貝利嘗到了很多、學到了很多,不同於以往的新事物。牠成為了自己一直肖想的前座狗狗,也學到了潛到水中救人的特技。可最重要的,還是牠從伊森身上,學到了愛與陪伴。這種心靈的滋養,讓貝利的下一世的意義更具非凡。


【圖解】:別離的瞬間,是無法止住的淚水

  貝利與伊森間的羈絆,是書中最主要的賣點。雖說只有十來年的光陰,但在貝利的眼中,牠與伊森做過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如此的恆常久遠。無論是一開始的相遇、還是農場的冒險玩耍、迷路的落難之旅、失火的危急災難,在每樁事件中貝利永遠待在伊森身邊。牠陪伴伊森度過了童年、青年,直到伊森上大學才聚少離多。在貝利的視角中,人類的世界是如此複雜與不可思議。但有一點不變的是,伊森永遠是牠最愛的男孩。

  「只要男孩需要我,我隨時會給他慰藉」。這是貝利思考自己身為一隻狗的目的時,所得出的結論。對貝利來說,保護伊森,讓他快樂,陪在伊森身邊,就是牠身為一條狗的使命。這樣的想法,即便是到生命走到盡頭仍未改變。當貝利意識到自己將要死亡時,儘管牠是這麼的想念伊森,卻不希望伊森因見到牠死去而悲傷。然而伊森還是在最後一刻趕到了,在他的淚水裡,貝利在安詳與幸福中結束了生命。


【圖解】:為了爬上床,艾麗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雅各

  當貝利以為自己已經功德圓滿,可以完美落幕時,牠竟又重生為德國牧羊犬。由於已經有了前兩次的歷練,使牠明顯比其他幼犬來的聰明。而這點,也讓牠被雅各選中,成為一隻搜救警犬,並賜名艾麗。和伊森毫無節制的愛不同,雅各是個相當冰冷的人。公事公辦的他雖也會讚賞艾麗,但卻只是單純是完成工作的獎賞。所幸艾麗在前一世已經有了陪伴的經驗,才能適應雅各那冰冷冷的愛。

  如果說貝利的狗狗生涯,是在描寫一般狗狗在常人家庭裡的生活經歷;那艾麗的狗狗生涯,就是敘述搜救警犬的冒險事跡。以感情面來說,艾麗的生活也許沒有貝利來的溫馨。畢竟牠既不能爬上雅各的床陪他一起睡,而且雅各給予的愛也不如伊森般強烈。但不可否認的,警犬的搜救工作,確實帶給艾麗自豪感。每當看見人們鬆了一口氣,歡欣鼓舞的表情時,艾麗就會從雅各自豪的臉上,感受到自己的使命感。


【圖解】:拯救人類的工作,讓艾麗對自己的狗狗生涯充滿著自信

  這種不同於貝利時的工作經歷,是艾麗狗狗生涯中的最大收穫。工作不只讓牠得到自信,而且還能讓牠忘卻伊森的身影。坦白講,情人節在書中看到這段時,忍不住鼻酸了起來。因為我沒想到狗狗的記憶竟是如此出色,且更想不到的,是艾麗至今依舊忘不了伊森的心。保留前世的記憶,雖有助於贏在起跑點上。可沉澱於記憶中的感情,卻會因為似曾相似畫面,輕輕刺著我們的心。

  警犬的冒險生涯,讓故事有了高低起伏的緊湊情節。而身為警犬,自然是少不了受傷流血。在某次執勤中,雅各因中槍退下職務。艾麗因此有了新的飼主,瑪雅。然而,在艾麗與瑪雅奮鬥的過程中,艾麗又因為搜救行動而的嗅覺受損。對搜救犬來說,嗅覺是不可或缺的武器。因此艾麗從前線退下來,所幸瑪雅的愛,填補了牠無法工作的缺憾。而牠與瑪雅的社區外展計畫,也讓生活有了新的目標。


【圖解】:身為熊的前半生裡,牠感受到的只有孤寂與無奈

  因此,當艾麗的生命走到盡頭時,牠真的認為一切皆以圓滿。故當牠第再次重生為拉不拉多時,牠除了困惑與不解外,還充滿深深的不耐感。曾幾何時,我們的主角已歷盡滄桑。那種每次重生後,一切都要重新再來厭煩。以及所愛之人,均不在身邊的無力感。都壓垮了牠的身心。更悲慘的是,這次領養牠的新飼主,是個不負責任的人。

  對很多人類來說,狗兒不是寵物,而是一種可愛的玩具。當他們欣賞夠了、玩弄夠了,充分享受幼犬的可愛時光後。對那些清理狗糞、餵食狗糧、定時散步,以及其他教導等工作,就會感到厭煩不耐。因為對這種人來說,狗狗並非是一種責任。抱持玩具心態的想法,讓他們沒有想到,養育狗兒就像在養毛小孩一樣。而這種錯誤的觀念,往往會造成令人唾棄的悲慘結局。也就是──棄養!!


【圖解】:尋尋覓覓,只為了與你相遇

  很不幸的,我們的主角這次遇到的飼主,就是這樣的人。在被取名為熊後,飼主溫蒂很快就對照顧熊感到厭煩。加上公寓不能養狗的關係,她便將熊委託給母親照顧。而對溫蒂的母親來說,熊不過就是女兒留下的爛攤子罷了。因此熊前半段的拉布拉多生涯,都是在渾渾噩噩中渡過。沒有散步、沒有活動空間、沒有愛。甚至到了最後,還遭到棄養的下場。熊更因此一度認為,自己是一隻壞狗狗。

  然而,正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有時命運就是這麼的奇妙,這麼的令人不可捉摸。就在熊毫無頭緒之時,牠意外發現,自己所待的地方,就是昔日與伊森在農場周遭探險的小溪。這意外的發現,讓熊興奮莫名。於是牠決定去尋找伊森,尋找這個牠最難忘的男孩。還記得當故事描寫到這時,情人節的眼淚便開始撲撲簌簌的落下。要知道,對狗狗來說,牠們的命運是任由人類擺佈的。


【圖解】:命運再次的相會,縈繞在貝利心中的,是滿心的喜悅

  因為就算擁有前世的記憶,以狗狗的能力根本無法見到自己所想要見的人。況且每次重生,都是落在不同的都市。因此轉生為艾麗後,貝利便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再見到伊森。同樣的道理,當牠再次轉生為熊時,牠也知道自己與過去的人們已然無緣。然而,過去熟悉的味道,依然帶領牠找到了伊森。在經歷過那麼多年後,景物已非、人事亦舊,但貝利仍是找到了,找到了那個牠最愛的男孩。

  曾經的青少年,如今已成為白髮蒼蒼的老頭。可貝利仍然記得伊森的氣味,當時書中用一句話,來表達貝利的心情。「我的整個生命從未感受到如現在這般貫穿全身的喜悅,我興奮到頭暈目眩!」喉頭傳出的啜泣,興奮飛舞的尾巴,以及洋溢胸中的幸福感。此刻的伊森,怎麼樣也理解不了,眼前的狗兒為何對自己這麼興奮。但對觀眾們來說,這一刻是上蒼賜予的奇蹟,同時也是最令人感動的一幕。


【圖解】:為了讓主人得到幸福,貝利甚至當起愛神邱比特

  就算換過那麼多個飼主,去過那麼多個地方,貝利心中的歸屬,依舊只有伊森一人。牠對伊森的愛,是多麼的強烈,多麼的執著。有好幾次,貝利在不同的身分裡,都因似曾相似的景象,懷念起伊森的身影。如今,牠終於與伊森重逢。這份令人感動的喜悅之情,又怎叫人不落淚呢。不過,即便貝利因與伊森重逢得到喜悅,牠卻發現伊森的生活並不快樂。在伊森的內在裡,有一股悲傷縈繞不散。

  很快的,為了讓伊森重拾快樂。貝利暗中牽線,讓伊森與他的初戀女友漢娜重逢。久未相逢的兩人再次陷入愛河,彌補了年輕時的缺憾。故事最後,以伊森的死亡作為結束。在平靜恬淡的幸福光陰下,貝利陪伊森走完最後一條路。在這最後一刻,故事除了再次展現了這一人一狗之間的深刻羈絆外,同時也為貝利的狗狗生涯做了註解。牠的狗狗光陰,所尋找的生命意義,就是為了這一刻而圓滿。


【圖解】:轉生提諾的這一世,是電影的原創劇情。飼主應是以瑪雅為原型設計的角色。

  當情人節看到結尾,並將書本闔上時,不由得輕喘口氣,舒緩舒緩情緒。實在是因為在看書時,不停的鼻酸,導致淚花模糊了眼眶。其後座力之強,就連後來在機上看電影版時,也忍不住眼眶泛紅。當然,電影因篇幅的關係,刪減了許多書中的橋段,且大幅的改編細部情節。比方說伊森的酒鬼老爸,在原作中雖也與老媽離婚,但基本上還是個疼愛伊森的好爸爸。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沒有酗酒。

  至於主角狗狗,在原作中其實只有四次重生。一次野狗、一次黃金獵犬、一次德國牧羊犬、一次拉不拉多。而且這四段生命,都具有其意義存在。第一次的流浪犬生涯,讓牠學會野外的生存法則,躲避人類的技巧,以及開門把的方法;第二次的貝利生涯,則讓牠遇見了男孩。伊森教會了牠何謂愛,而且最重要的是──伊森讓牠得到生命的意義;第三次警犬生涯,則是學到拯救人類的辦法。


【圖解】:挖出貓咪屍體的這段,是許多狗狗無可避免的習性

  而這些所有學習到的事情,都帶領著貝利再次與伊森團圓。牠終於明白,自己為何要轉世這麼多次。因為牠必須學到很多重要的技巧與教訓,才能在最關鍵的時機拯救伊森。在他最孤獨、最絕望的時刻,給予他愛與希望。這種純粹的感情,是不同於人類的坦率情感。這部作品之所以動人,關鍵之處就是貝利對伊森的忠貞不宜,以及最後的命運收場。

  此外,本書講出一個重點,狗狗有時候不照我們所想的去行動。並不是因為牠笨,或是因為牠是一隻壞狗狗。而是因為我們沒有設身處地的,從牠的立場去思考。如同書中,我們的狗主角有時候會做出令人厭惡的事情。比方說在室內大小便,又或者是頻繁的爬上床。這些看似怎麼教都教不會的舉動,其實只要換個面向思考,就能明白狗狗之所以這麼做,都有牠的苦衷。


【圖解】:雖說貝利接的很漂亮,不過原作中牠其實挺討厭這個翻板

  最後來談談本作情人節最喜愛的兩個地方,也就是敘事手法和生命意義。先從前者談起,相信觀眾們都知道,本作乃是以狗狗的視角為出發點。因此在觀賞時,我們能藉由狗狗的視角,來了解許多有趣的事情。比方說狗兒可以藉由人類的味道、肢體、聲音,判別人類的情緒。牠們用人類意想不到的觀點,去思考我們習以為常的事物。可惜這種視角的詮釋手法,電影的呈現度並沒有原作高。

  後者的生命意義,則是一種自我圓滿的探討。對人類來說,生命意義是很複雜的東西。但對狗來說,這種東西卻是格外的簡單。傑佛瑞‧麥森曾說過──『狗是唯一愛你甚過於你愛自己的生物』。因此在得到我們愛的當下,狗的生命便獲得了圓滿。就如同伊森只是輕輕擁抱貝利,就讓牠獲得幸福一樣。給予一隻狗毫無保留的愛,就是那麼的簡單。所以擁抱你的狗兒吧,因為牠愛你,比你想像的還要深。

結語


【圖解】:電影夢幻的讓這一人一狗提早認出彼此,圓滿了書中悲傷的遺憾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養狗的經歷?情人節自己的老爸老媽是開工廠的,所以小時候就看過許多工廠狗狗。那時候對工廠狗狗的印象都很糟,覺得牠們很髒很恐怖。可是後來有一次,老爸領養了一隻臘腸狗么么住在工廠。當時超級愛那隻么么,就算牠很髒,會弄髒衣服,仍是忍不住將牠抱起來。儘管後來歲月增長,越來越少去工廠,但只要有去,么么依舊搖著尾巴興奮跑來。

  看到牠認得自己的模樣,就會讓情人節感到開心。直到有一次,老爸開車載么么回家,卻在回工廠後,忘記放么么下來。猶記得那時也是中午時分,艷陽高照。等到情人節接到弟弟電話打來的通知後,才知道狗狗悶死在車子裡。死因是熱衰竭。當下的心情,說不上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只覺得心中缺了一角。直到某次回工廠,看不到那興奮的小小身影時,眼淚才不經意落下。

  在看完這部作品後,情人節知道。就算再次重逢,么么依舊會愛著我們家人。牠不會在意老爸老媽將牠忘在車裡,只希望他們能摸摸牠的頭,讚賞讚賞自己。這就是狗兒,愛我們甚過愛自己的狗兒……。

附錄


為了與你相遇《A Dog's Purpose》主題曲

A Dog's Purpose - Official Trailer (HD)

或許您還想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0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26 篇留言

紅樹林
雖然沒看過書或電影,但我自己也有養一隻狗,我也超~愛~牠~的

06-06 02:02

黑色情人節
讚[e19]06-06 09:38
偃柳
貝里貝里貝里貝里貝里

06-06 06:38

黑色情人節
小伊森第一次這樣喊的時候,覺得超可愛的[e12]06-06 09:38
弘弘
剛好這部電影我也有看~
不過在當警犬和柯基犬的這兩任主人
實在是有點醬油阿....

06-06 06:52

黑色情人節
是阿。
不過原作中並沒有柯基犬這一段。
應該說警犬這段生涯,艾麗共換了兩位主人。
一個就是男警雅各,一個是女警瑪雅。06-06 09:41
弘弘
不過對我來說,我還是比較好奇這種以動物為主角的電影到底是如何拍攝的呢?
雖然狗或許能訓練,會比較好拍
但是其中也不乏有貓當主角的電影,像類似這種的,到底是如何讓動物們做出相應的動作,
和各種表情呢? 感覺相當困難阿

06-06 07:00

黑色情人節
不知道耶...
也許是利用分鏡拼湊吧[e23]06-06 09:41
深藍烈火
  可是在下比較喜歡貓耶

06-06 08:11

黑色情人節
哈哈,情人節貓狗都喜歡[e12]06-06 09:42
An Ting Shi
雖然這劇情安排很感人
但我覺得這是不是人類把自己的幻想投射到狗狗身上
安排了那麼奴的劇情..

06-06 08:23

黑色情人節
投射一定是有。
因為這部作品的另一個翻譯。
叫做一條狗的使命。
情人節對這翻譯很不以為然,因為人怎能自己去定義狗的使命呢。06-06 09:43
哈戰
這部真的正點

06-06 08:52

黑色情人節
嗯啊[e12]06-06 09:45
水無月
雖然我是貓派的,但是去看這部電影時仍然眼淚停不下來

06-06 10:39

黑色情人節
對毛小孩有愛的人,都是如此06-07 10:58
o0風雲0o
看的時候想到我家的狗,生病治不好只能安樂死,哭死我

06-06 10:48

黑色情人節
這樣能平靜的走完,也算不錯了06-07 10:58
那是一隻貓
超好看 讓我想起家裡的Lucky 哭死我惹...

06-06 10:59

黑色情人節
是阿…總會想起過去的寵物06-07 10:59
狠心先生
看完後準備去買書了。

是說我家的小小狗很可愛,有欠我錢的人來我家都被他追殺,學長來我家就飛撲學長,一直撲在他身上= =

06-06 12:23

黑色情人節
是那隻新來的柴犬嗎?06-07 10:59
緑の夜
現在很多流浪狗大多是被丟棄的...

蠻可惜的說

06-06 12:32

黑色情人節
因為民眾愛跟風,又不愛負責任…唉06-07 11:00
放課後樂團
小時候被狗追過 到現在看到狗都會怕[e28]

06-08 11:31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小時候也有被狗追過,不過看到狗兒也沒有心理陰影。06-08 18:49
黑色情人節
不過當時是自己白目,才會被狗追就是了XD06-08 18:49
JIN
什麼時候才會真正落實對流浪動物友善呢......

06-08 11:38

黑色情人節
政府的方針就是成立捕狗隊,然後通通安樂死。06-08 18:49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他接到橄欖球的那段插曲RAP.....直到現在都依然震撼著我-口-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去電影院看這種類型的電影阿.....

幸好那個時候去看沒失望-口-因為看到有人在說啥為了宣傳電影把狗泡在水裡啥的.....

幸好看完之後帶給我的是心靈的淨化.....希望這世界更美好.....但願能成功......

06-08 20:04

黑色情人節
那段不管是在原作還是電影都好感人。
真心覺得電影翻拍的也不差[e12]06-09 11:08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另外流浪狗的問題.....只能說當個好獵人.....畢竟凡生者必有殺之.....

不能全部得救倒是真的.....只希望大家越來越重視這塊.....

06-08 20:07

黑色情人節
恩...感覺很難啊[e27]06-09 11:09
任孤行
我不會怪餵動物的人
但我會怪丟棄動物的人

06-10 06:43

黑色情人節
哀,這種人真的很多呢。06-10 15:26
剣 飛竜
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啊

06-10 22:50

黑色情人節
嗯啊,狗狗真的好棒。
你只要對牠好,牠就會真心的待你[e13]06-10 23:23
阿佳
沒看這部QQ
不過小時候養的那隻土狗小白讓我有陰影導致後面我不想再養一隻="=
小白出生於當年老爸工作的工廠,老爸把牠抱回來的時候牠還沒開眼,
老爸就直接把牠當作我的生日禮物,這也是第一次收到老爸給的生日禮物@@||
之後...就展開了一連串一人一狗鬧翻天的歡樂生涯XD
至於為啥叫小白?因為牠全身都是白毛沒有一根雜毛= ="
至於為啥有陰影?原因有二:
第一,老媽在某天我不知情的狀態下因不明原因送走牠,我哭鬧到連最疼我的二叔都沒轍,
三老無奈之下只能讓我再去探望幾次小白讓我自己跟牠道別,不然真的會拆房子= =

第二,這小傢伙天生就聰明得莫名其妙QQ,事情只要用講的牠就知道自己該怎做,連教都不用,
例如只要摸著牠的頭跟牠說:"我等下帶你去散步,你要乖乖在我旁邊喔,不然你會迷路!"
牠的眼神跟動作就會告訴你"好!我會乖!",帶出去也真是如此!
因為家裡當年五人裡頭只有我帶牠不用帶繩子,因該是牠開眼時認我當爹娘的關係吧= ="
我們也沒特別訓練過牠(當年家裡窮哪花得起= =),
這小傢伙就是知道自己該怎做,而在當年!
我曾經認為所有的小狗狗都是這樣不用教,會自己懂規矩= =||(確實很北爛ORZ...)

當自己長大後,後面想再找一隻這樣的小夥伴卻是已經找不到了ORZ......
也曾經被友人罵:
"X!你以為這種小傢伙到處有,每隻都跟牠一樣聰明到逆天?"
當時我還很天真的反問:
"我只知道牠跟牠同種的不太一樣,難道只有牠會?"
當下友人氣到只說一句:"自己找資料!再跟你說我會中風QQ"
而我很後面才了解到我的小白多有價值= =(單以價錢論XD),
不過..........,
若是讓我再一次遇到小白養著,怎樣的價錢我都不會賣,
畢竟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也曾是自己最單純無私的愛,
這部分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06-11 07:47

黑色情人節
送走前應該也養了好幾年了吧...
媽媽怎麼會突然就把狗狗送走呢[e13]06-11 10:2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們家的狗過得很爽

06-11 09:35

黑色情人節
好狗命[e19]06-11 10:26
小伽羅
前陣子剛看完,看完後又重複看了好幾次,有幾個片段很催淚,雖然旁白有時不免突兀,但看到狗兒的那份單純情感,真的會讓人充滿溫暖,這本小說我有,當初是特賣會時購入的,所以也沒多在意,沒想到這麼好看。

我自己也領養了一條狗兒,真的很推薦這部電影。︿︿

06-28 11:08

黑色情人節
電影中的旁白就是貝利的獨白。
至於書中,好像沒看到什麼旁白的部分。06-29 13:35
楓霜倪爾雷特
我知道這個 但是我是看古阿莫的影片介紹ˋ還沒真的有去看過 感覺就很感人 只為了回到主人身邊 雖然那隻狗好像每次都沒喝夢婆湯ww但其實狗狗們真的都很忠誠

07-04 11:39

黑色情人節
是阿,忠誠是狗狗的最大特色~07-04 11:42
小卷
已哭 感覺狗狗真的很可愛很忠心~!可是我也挺喜歡貓的:D

08-23 21:08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兩種都喜歡[e38]08-24 08:21
Q將
沒有看過小說或電影 但是看了你的文字介紹就已經眼睛流汗了QQ

09-03 17:33

黑色情人節
有機會就去看原作小說吧,更感人喔[e13]09-03 21:53
築夢
這部只有看過電影,有點洋蔥,滿感人的。
不過寵物狗的電影,個人心中覺得""忠犬小八""最感人[e13]
情人節沒看過的話,也推薦去看看[e16]

11-08 19:11

黑色情人節
感謝推薦~
但好怕淚崩阿[e28]11-09 08:55
75
美國拍輪迴轉世的電影
難道不怕宗教團體抗議嗎?[e21]

02-20 15:39

黑色情人節
他們應該不怕吧~
轉世輪迴的作品那麼多,不差他們。
反而比較怕動保團體找碴~02-22 1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透過手語表... 後一篇:[達人專欄] 九井諒子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