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完結篇》

作者:時零│2017-06-05 18:43:03│巴幣:23│人氣:808
    幾天後,高捷最佳模範員工頒獎當日。

    「本日為高雄捷運公司舉辦之活動‧最佳模範員工票選大賽。」婕兒張開報紙,朗讀上面的字句。「這次的活動中,知名的高捷少女並沒有參選,所以其他員工都躍躍欲試,期望能在票選中得到好成績。」

    在穹頂大廳內,工作人員忙著架設頒獎舞臺,和處理活動相關事宜,整個美麗島忙成一團,小穹、艾米、婕兒、耐耐、娟姐、亦晨做為活動開始前的工作人員,也提早來到美麗島等待。

    在吃早餐的同時,婕兒把今天的報紙帶過來看,並唸給其他人聽。

    「雖然還沒有正式開票,但真正的冠軍是誰,所有民眾都已經知曉,那就是高捷的車務員高靖雅小姐。」婕兒繼續唸道:「在日前,有公共危險犯於美麗島內放置炸彈,卻無意中被高靖雅小姐發現,智勇雙全的高靖雅小姐不怕危難,毅然決然將炸彈交給警方,途中經歷炸彈客的阻撓仍不放棄,並成功解除炸彈危機。」

    「智勇雙全?臺灣的媒體就是這麼浮誇,不過這次講得也不算錯啦。」艾米微微一笑。

    「炸彈客在事跡敗露後,挾持人質做困獸之鬥,卻被高靖雅小姐以高超的跆拳道招式擊倒。經過本次事件,高靖雅小姐成為民眾心目當中的英雄,高捷模範員工的頭銜也雀屏中選。

    「同時,那名炸彈客並沒有送入警察局,而是因為右手手指骨折加上重度腦震盪,必須住院療養。」

    「婕兒,這張報紙的角落有一則新聞,照片上好像是老奶奶跟梵兒耶。」奈奈指向那則報導。

    婕兒頓了頓嗓子,繼續唸出來:「在高雄民間,有四隻野貓經常惹事於民眾,其中一隻名叫北風的流浪貓,被一位老奶奶領養,該名老奶奶是一位愛貓人士,家中原本就有養許多貓咪。」婕兒看向照片。「這是老奶奶跟他們全家的貓的合照,有北風、影子、跟影子生的小貓。」

    「好奇怪喔,影子的小孩怎麼跟北風也很像?」小穹歪歪頭。

    「於此同時,另一隻四天王魍魎,因為不明原因遭受重傷,被發現時已經在美麗島外的停車場奄奄一息,目前正在獸醫院療養,他日將移往動物收容所。」婕兒搔搔頭。「太巧了吧,這幾天不但美麗島發生大事,連剩下的兩隻四天王也都落入法網,這下危害高雄一時的四天王危機,終於畫下句點囉。」

    「那個……艾米莉亞小姐。」一群女生出現在她們附近,帶頭的那個捧著一束花。「請問高靖雅小姐在嗎?」

    她們是那次批評小雅的女生,艾米心中一凜。「妳們找她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我們想要送花給她。」那個女生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我們很感謝她救了我們的朋友可寧,而且必須道歉……我們曾經在事發那天對她說過沒禮貌的話。」

    她說的是炸彈客事件那天嗎?講一次不夠居然還講兩次……艾米心中暗暗不滿,但看到她們充滿歉意的神態,不悅之情減去大半。「好的,我會幫妳轉交給她,謝謝。」艾米接過花束。

    「對了,那個叫可寧的女孩子呢?就是當天被歹徒挾持的那個。」亦晨問。

    「可寧啊?她在那邊。」帶頭的女生指向附近。

    那個女孩子前面聚集了一堆人,她滿臉興奮地講著話,並時不時拿出東西分給聽眾,她的身旁有一個畫著Q版小雅的招牌。

    「自從被高靖雅小姐救後,可寧就成為她的死忠教徒了,不但創立小雅粉絲團,還做了各種小雅的同人商品。」帶頭的女生說:「她現在應該是在傳教吧。」

    「天啊天啊……」艾米搖頭說道。幾天前小雅人氣低迷的事實,如今看來就像一場夢。

    「亦晨,妳會不會不甘心?」小穹戳戳亦晨的臉頰。「本來這次選拔賽,妳本來有十成贏面的,沒想到贏家居然是小雅,妳應該有點鬱卒吧?」

    「才不會呢,如果不是小雅,我們哪有命在?這次我是輸得心服口服了。」亦晨說。

    「妳們知道嗎?小雅在事後去警察局做筆錄,而我也有跟去。」娟姊說:「當時警察先生問她為什麼不在拿到炸彈後,立刻打電話通知警方,而小雅的回答則是……」

    ─────

    「炸彈顯示爆炸時間的儀表板壞了,所以我當時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小雅說:「它有可能在五分鐘後就爆炸,這麼短的時間跟警察解釋與等警察來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只能趕快帶它離開美麗島。」

    ─────

    「說起來有點好笑,但聽到她的回答時,我真的快哭了。」娟姐說:「在這種時候還能以『不能讓美麗島受到傷害』為第一要務,如果這樣的小雅不是模範員工,那這個世界就沒有天理了。」

    少女們紛紛點頭稱是,這時一名工作人員過來。「耐耐小姐,差不多快開始了。」

    「好喔。」耐耐站起身,走向舞台。

    ─────

    「各位乘客、大朋友小朋友,大家好。」身為典禮主持人的耐耐拿著麥克風,以溫柔的嗓音說道:「歡迎大家來參加本屆的高捷模範員工投票大賽。」

    艾米等人坐在第一排,跟後面的觀眾一起鼓掌。

    「本次的投票結果,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結束了,我們其中一位夥伴的票數,壓倒性地勝過其他候選人。」耐耐朗聲說道。

    小雅在舞台外面出現,她今天穿著小洋裝和高跟鞋,胸前別了一朵花,頭髮梳得整整齊齊,臉上還畫了淡妝。「小雅今天好漂亮喔。」婕兒讚嘆地說。

    「冠軍即將上台領獎。」耐耐說:「讓我們歡迎……」

    耐耐唸出了冠軍的名字。小雅抬起頭,露出自信的微笑,然後走上舞台。

    ─────全文完
──────────

呼,總算發表完了,真是有夠久。
《美麗島的守護者》示我近日的最後一篇高捷二創故事,之後會停止高捷的故事好一陣子,謝謝各位看官這麼多個月來的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0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