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COC探勘事件簿】比奇的孤島(四)

作者:貓耳寬│2017-06-05 01:29:24│巴幣:18│人氣:476
在簡單的一陣交流過後,齊莫、佐季、張曉宇三人初步達成了共識,決定暫時按兵不動待在大廳中,等待接下來是否還有其他調查員會過來。
 
滴答、滴答……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儘管在旅館一樓的大廳內並未設有時鐘,但是只要確認手機,自然能夠得知究竟等待了多久。
 
漫長而無止盡的等待是相當無聊的,最開始的時候三人姑且還能相互攀談打發時間,然而等能相互交換的情報都說完之後,本就不熟悉的三人頓時便陷入無話可談的狀態,在不知不覺間,等回過神來時已然演變成三人各據一處沙發,各自幹著手邊事情的狀態。
 
張曉宇似乎正滑著預存在手機中的網路小說,至於佐季那邊則時不時傳出「full combo」、「excellent」等配合著消除音效的歡快聲音。
 
至於撥打電話對外求救的行為,也就齊莫有做過簡單的嘗試,但是就如同爛俗的恐怖片發展一樣,手機既沒有網路也沒有訊號……關於這部分,由於齊莫過去沒有出過國,所以也不清楚這究竟是不是手機不在服務圈內所導致的問題,反正就算用大廳裡設置的電話也一樣撥打不出去,索性就當作對外通訊的手段徹底被隔絕了。
 
但是說來奇怪的是,齊莫在與佐季交換號碼之後,對方卻是能接到打過去的電話,這般無法以常識解讀的事態,最終幾人只能將其歸咎為超自然現象作祟,畢竟能相互連絡總歸是件好事。
 
後來聽唯一有參與過副本經驗的佐季描述,很多時候副本都會刻意切斷除調查員之間的其餘聯絡手段,不過既然不是說全部,自然就有著少部分例外情況,只是這些例外副本往往會更加麻煩,像是得透過與不同人聯繫才能獲得通關的片段線索,又或是所謂的對外聯絡根本是個坑,像是接電話的其實就是引發事件的兇手之類……
 
聽起來讓人頭疼,然而這些不是佐季的親身經驗,僅僅只是轉述前輩(已故)的原話,因此其真實性如何,齊莫終究不得而知。
 
兩名年輕人有著打發時間的辦法,反觀齊莫則要無趣許多,出於精神上的疲勞,僅僅只是在沙發上坐一小會兒,本來壓抑著的倦意便浮現上來,勾引著齊莫進入夢鄉之中。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齊莫肩膀冷不防地被拍了一下,這也導致了他在轉瞬間驚醒過來。
 
齊莫猛地坐起身,這才發現玩著手機遊戲的佐季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身邊。
 
「喂,大叔!你這未免也太沒緊張感了吧?」抱著胸,佐季撇著嘴巴,表現得相當不滿:「我們可是還在事件裡面,要是這麼簡單就睡著的話,可是會早早死掉的。」
 
「妳之前也說過在副本剛開始的時候,調查員大抵上還算是安全的,要是不在這段安全期好好養精蓄銳,之後反倒更危險。」齊莫揉了揉睡眼惺忪的雙眼,維持著坐姿伸了個懶腰:「我睡著多久時間了?」
 
回答的人是張曉宇,他搖了搖拿著手機的右手:「大概半個鐘頭吧,不過如你所見,依然沒有其他人要過來會合的樣子。」
 
「那麼看來就算再等下去也沒什麼意義了。」齊莫從沙發上爬了起來,再次打了個大呵欠:「先別管會合的事情,不如先試著在旅館各處調查看看吧,首先得要確保的是食物和飲用水的問題。」
 
「對喔,要是不能離開旅館的話,我們就得考慮要怎麼自給自足了。」想起廣播中提及離開旅館會消失掉的這點消息,佐季後知後覺的喊道:「雖然說沒有給出調查的時限,不過要是在食物和水消耗完之前,仍然沒有把事件解決,那麼可是會直接團滅的!」
 
「啊,這個我在到大廳來之前就有先確認過了,畢竟簡易式的廚房就在同一層嘛。」張曉宇把手舉了起來,這恐怕是他在課堂上所養成的習慣,每次打斷人發言前都會做出類似的舉止。
 
「庫存量如何?」
 
伸出食指搔著臉頰,張曉宇神色看上去有些尷尬:「雖然你們看起來挺擔心的,不過其實我看冰箱還有各櫃子裡面的庫存,裡面食物的量差不多夠一個三人小家庭吃上半個月了,至於水源的問題,記得外國的自來水都是能直接飲用的。」
 
「你能確定我們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在國外?」
 
「不行,不過我看這間旅館的告示還有食物包裝註解用的都是英文,十之八九是國外不會錯了。」張曉宇提出了他的猜測來由,然後又補充說道:「而且就算不喝水也沒關係,我們房間內的小冰箱都有放罐裝飲料,而像這類提供有飲料的旅館,多半會準備成箱的庫存,就算只喝那些也能夠撐很久。」
 
「哇啊!」看了侃侃而談的張曉宇一眼,佐季詫異地眨了眨眼:「你好清楚唷。」
 
「沒什麼啦,只是以前做過一段時間的房務員,所以對旅館內部的情況會比較清楚一些。」張曉宇相當靦腆的抓著腦袋,表現出符合他外表年紀的青澀,不過隨即他又搖了搖頭,強行擺出副正經的表情:「咳嗯,總之飲食問題算是解決了吧,不過眼下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才好。」
 
齊莫皺著眉頭思考了下:「如果是讓我做決定,我會去找這間旅館可以做廣播的地方。」
 
「唔嗯~我倒是想先從旅館各房間調查起呢,畢竟我們現在連這裡有幾層樓都不曉得。」佐季仰著頭,目光放在天花板上,嘴裡喃喃自語道:「儘管看上去是旅館,但這裡很奇怪呀,照理說是要用來接待客人的一樓,卻沒有接待用的櫃台,簡直就像普通的公共空間似的。」
 
「還有就是這裡也沒有對外的門呢。」張曉宇附和著佐季的話,接著說道:「當初我剛到一樓時為了找那個廣播的人,所以有稍微繞了一下,可是別說門了,就連一扇窗戶也沒有……唔,倒是有看到電梯啦,不過好像壞掉了,就算按它也沒有反應。」
 
「有電梯嗎?」齊莫考慮了一會兒,轉頭問道:「電梯在哪裡,在開始調查旅館各樓層之前,我想先去看看。」
 
「往廚房那方向直走到底,然後拐個彎後可以看到一個緊急出口,把門拉開之後就是了,另外旁邊也有樓梯通道,不過看起來比較髒亂,應該是員工用的吧。」張曉宇沒有隱瞞,坦率地將自己所知道的消息全說了出來:「要不我帶你過去吧?」
 
「不用,我馬上就會回來」齊莫搖頭婉拒了張曉宇的好意,畢竟只是一小段路。
 
「那我跟著大叔你一起去吧!」
 
見齊莫朝著廚房方向走去,佐季連忙從後頭小跑著追了上來。
 
「妳跟過來做什麼?」齊莫皺著眉頭看向身旁不請自來跟上的女學生,他隱約感覺自己貌似被人給纏上了。
 
佐季笑嘻嘻地說道:「在恐怖懸疑片裡頭單獨行動的人往往會第一個死掉呢,有我跟著大叔你才比較安全呀!」
 
「這邊可是有另一個落單的傢伙呢。」齊莫神情古怪的轉頭看了躺回沙發上繼續看小說的張曉宇一眼:「莫非妳覺得他很可疑,不可信任?」
 
「沒有吧?應該是個調查員沒錯,很普通的倒楣鬼。」佐季以鼻音哼了聲,兩手環抱著胸,擠壓著兩顆柔軟十足的水球,相當不負責地說道:「不過我和他又不熟,他的死活關我鳥事?」
 
本來已經找到緊急出口的齊莫嘴角抽了抽,無言以對的拉開防火門,而門對面的畫面一如方才張曉宇所說的,看起是專門留給員工使用的通道。
 
齊莫嘗試按了下電梯按鈕,不過什麼事都沒發生,電梯上方的樓層顯示依舊停留在B1一層。
 
「看來這裡的確存在一樓以下的樓層。」齊莫轉過身看了眼背後只有著向上的樓梯,沉吟了聲:「不過暫時是過不去了。」
 
「那麼現在要回去找小魚嗎?」佐季偏過頭,直接稱呼張曉宇的綽號。
 
「嗯,回去吧。」
 
齊莫默默點頭,正準備將防火門推開時,耳朵卻捕捉到了熟悉的雜訊聲。
 
『滋……測……滋滋滋……測試,測試……』
 
『呃,有人能夠聽得到嗎?』
 
從員工專用的通道廣播傳出的是不久之前才曾經聽到的男性聲音,就如先前一樣,即使沒實際看見對方的臉,也能想像得出對方此刻雖然慌亂,卻又強作鎮定的模樣。
 
而接下來聽到的廣播內容與上次全無差別,直到結束之後,齊莫才與佐季相互對看了眼。
 
「大叔,你怎麼看?」佐季再度擺出招牌的環胸動作,若有所思。
 
「不知道,但肯定是什麼線索,先回去找小魚吧。」齊莫一聳肩膀,信息量目前仍處於不足階段,加上他本人也不擅長推理,此時最靠譜的還是多人討論,畢竟俗話也說過,三個臭皮匠抵得上一個諸葛亮。
 
沒有再多想,齊莫伸手拉開防盜門,而佐季利用著自己的嬌小身材優勢,直接彎腰從齊莫胳膊下鑽過,擠過縫隙先一步離開了員工通道。
 
「唉……」齊莫見此也只能無奈嘆氣,儘管說是隊友沒錯,但是齊莫實在不太擅長應付佐季這般性格跳脫的女性,更別說兩人之間還有著因為年齡差而形成的代溝。
 
正想到途中一半,忽然之間佐季卻是從外側施力,雙方一推一拉的,齊莫反應不及之下,臉竟是險些撞到了門上。
 
「佐季,妳搞什麼?」齊莫眉頭皺在了一起,語氣間帶上了明顯的不滿情緒。
 
然而被怒目而視的辣妹女學生渾然不覺來自同伴的憤怒,僅是抬起手指向與先前一般無二的裝潢格局……假若撇除掉那明顯的破敗以及蜘蛛網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9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Hamano-沉默
時間...

06-05 01:38

貓耳寬
太早更新了嗎?06-05 01:41
Hamano-沉默
不是啦WWW
是在說故事內的情況(文末發生的情況
難道是電梯影響了外界時間的流逝?

06-05 01:44

貓耳寬
看這類作品的精隨就是要跟著故事一起推理啦XD06-05 01:51
幻覺概念
各個集團的時間流動速度不一,和電梯無關,因為從樓梯間聽到廣播時到一樓大廳(暫定?)之間,故事敘述沒有提到”開關門”的動作,時間卻有近半小時的誤差,因此推定”空間概念連通與否”不是時間亂流的觸發點,應該是和”是否有跟周圍人互相認知”有關,加上手機莫名能通,解法應該是以電話一邊維持跟隊友的聯絡一邊行動

06-05 02:18

貓耳寬
非常精闢的見解呢,不過基於說書人的立場,我不能說究竟說對還是說錯XD
但是就題外角度來說,你觀察的算是非常詳細XD
請期待這之後的故事來判斷此時的推理吧!06-05 02:46
幻覺概念
另,由於結構奇異又沒有大門,男女主角下來之後也沒再碰到其他人前來集合,因此無法肯定所謂”一樓大廳”真的是一樓,而不是刻意偽造的某個樓層

06-05 02:21

希羅哈涅
有事件要發生的味道OwO

06-05 11:15

貓耳寬
是戀愛的酸臭味!06-05 22:30
騰君
終於要開始滿滿的SAN check了嗎www

06-05 11:34

貓耳寬
新手副本不會這麼惡意啦W06-05 22:30
洛曄歸根
好期待哦哦哦!感覺比看影片還要好玩!

06-05 14:54

貓耳寬
因為是可以從上帝視角直接看個腳色的行為啊06-05 22:30
提醬汁◕◞౪◟◉
(ಢωಢ)....

06-05 17:37

貓耳寬
嘎資06-05 22:30
神鬼人
請問大大有打算把這篇小說出版嗎 我一定會去買的 話說勇著4呢?

06-05 20:15

貓耳寬
勇者4的話大概再過幾天就會有消息了,至於目前這本我只是想嘗試其他風格,畢竟看目前迴響似乎挺普通的-w-06-05 22:31
如月 瞬
樓上,別催,書什麼時候出,你該問的是出版社,而不是作者,因為作者本人不一定知道,知道了也不一定可以講

06-05 20:45

貓耳寬
我是被追殺的那個啊W06-05 22:31
如月 瞬
那麼我再補一句,講出來了也不一定可以信(編輯:幹

06-05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C探勘事件簿】比奇... 後一篇:【COC探勘事件簿】比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