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從這站到那站

作者:塗山─諾與│2017-06-04 01:20:18│巴幣:14│人氣:258
  列車緩緩進站,匆匆上車的我找了個空位就立刻坐下了,坐下後才發現周圍的位子其實很空,我閉起眼稍作休息,直到下一站到站的聲響吵起我為止。


  車門緩緩地開啟,左前方的乘客和同伴道聲再見就匆匆下車了,而我的兩旁則是坐下了兩名新的乘客,並排著的椅子因為多了兩個人而有些擁擠。


  左方的是一位頭髮略微斑白的老先生,淡淡刺鼻的樟腦味從略為泛黃的白襯衫與西裝褲上傳來,老先生一坐下後便閉目養神著。


  右邊坐下的則是一位年輕人,純灰的帽子和直條紋的襯衫與現下流行的款式相近,年輕人什麼隨身物品都沒帶,除了他那從一開始就拿在手上的Iphone,滑著滑著過了一會兒就累了。


  就在年輕人小睡的時候列車又到了下一個站,就在門即將關閉之時,年輕人從睡夢中清醒,並急急忙忙地衝下車。


  右邊多出來的一個空位被遠處的情侶發現了,男生紳士地禮讓給女生坐下,自己站在女生面前,也擋住了我右方的大半視野,他們就靜靜的滑著手機,交談的次數並不多。


  又過了一個站,心思細膩的乘客發現到了需要讓座的老人家,俐落地起身讓座,老人家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也心存感激地坐下了。


  清脆的手機鈴聲從某處響起,瞬間吸引了旅客們的注意,手機的主人尷尬地接起手機,但手機的擴音仍然大肆的張揚自己的存在,聽起來應該是孫子之類的人打了過來,接聽者臉上盡是藏不住的笑意,過了些會兒似乎是注意到了手機的擴音而小聲的通話了。


  新的站,新的乘客,列車上已經沒有多餘的空位了,兩名乘客為了尋找僅存的希望而到處查看,環顧了四周後卻沒有任何的空位,無奈之餘也只能繼續往下一個車廂移動。


  右邊的情侶下車後新坐下的是一位抱著鼓大包包稍微有些年紀的女性,從她平淡的表情上我看不出一絲絲情緒,而我,卻因為淡淡的麵包香而有些餓了。


  目的站到了,我便下車了。

───────────────────────────────
總覺得少了什麼

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看書了
覺得已經抓不到文字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8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文|火車|紀錄|生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oxmi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達歐洲... 後一篇:《煙花》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