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COC探勘事件簿】比奇的孤島(二)

作者:貓耳寬│2017-06-01 02:30:29│巴幣:24│人氣:428
※本文採用類COC規則
人設負責:希羅哈涅

---正文---
「這個是真槍嗎?」
 
看到從床頭櫃中搜出的槍械,佐季並沒有表現出多少的驚訝情緒,反倒整個人都貼到了齊莫身上,就為了能更近距離看清楚它。
 
「不知道,要確認看看。」
 
齊莫翻看了下這把被藏在床頭櫃裡頭的手槍,並且成功退出了槍械彈夾,這時候倒沒有出現發現槍械,裡頭卻沒有任何子彈的爛俗情節,彈夾裡頭的子彈是滿的,總共有十五發子彈。
 
深吸口氣,齊莫將彈夾重新裝好,轉頭向佐季說道:「看來是真貨沒錯。」
 
「那麼大叔你知道它是什麼型號的槍嗎?」
 
「不知道,我對槍械不熟,不過半自動手槍的用法大同小異,上手不難就是。」齊莫搖了搖頭,握住槍管將槍把的一面對準佐季,問道:「妳會用槍嗎?」
 
「不會,所以大叔你還是自己收著吧,雖然普通武器對怪物沒什麼作用,但是用在人與人之間衝突時,還是很有威懾力的。」佐季將手槍推回給齊莫,盯著他的眼神帶上幾分古怪:「不過我說大叔,你應該是當過兵的吧,怎麼還會對槍械不熟?」
 
被年紀小很多的女學生給鄙夷,齊莫卻面不改色:「我是海巡,除非是機動巡邏,否則平常只有隊長才會配槍。」
 
「那麼海巡平常都在做些什麼?」
 
齊莫聳肩,漫不經心的回答道:「巡邏、抓偷渡,然後點漁船出去回來時的人頭,最重要的是颱風來時去驅散觀浪民眾,當然若是海上發現屍體的話得過去撈就是,不過這種事不常發生,真要說起來的話的確算比較清閒的單位,畢竟忙碌程度很多時候取決於出港的船數多寡。」
 
一向話多的佐季稀罕的沉默了下來,半倘之後才開口:「雖然這話由我來說有點奇怪啦,可是大叔你超不可靠的。」
 
「對此我深有同感。」
 
齊莫將槍收好,不得不說上班族的外套內襯口袋就是方便。
 
「然後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此時兩人已經簡單的調查過房間一輪,若是不細找的話,恐怕不會有其他更多收穫,因此齊莫向佐季提出詢問:「要準備到外頭和其他調查員會合了嗎?」
 
「嗯,看來目前也只能這麼做了。」佐季點點頭,靈活的跑去房間門口,不過卻沒有立刻開門。
 
「怎麼了嗎?」慢一步跟上的齊莫好奇問道。
 
「嘖嘖嘖,這個你可就不懂了。」佐季嘖嘖砸嘴,一副『你小子還嫩著呢』的表情,並且配合上搖晃食指的動作:「大叔你看過恐怖片吧?在片子裡面很多早死的龍套往往都是聽到屋外有人按門鈴,就想都不想跑去開門了,所以我們在副本中進行調查時,千萬不能犯和他們同樣錯誤,凡是有可能觸發開門殺的行為,都必須盡可能避免。」
 
齊莫只是面無表情地注視鬼靈精怪的女學生,沒有發表自身意見:「所以妳有什麼好方法?」
 
「簡單,那就是讓其他人負責開門!」佐季彷彿發表出了什麼重要論文的研究者一樣,得意的挺起以這年紀算是相當豐滿的胸部,然後主動讓開位置:「總之開門工作就交給大叔你囉。」
 
「……那就我來吧。」
 
齊莫揉了揉隱隱作疼的太陽穴,無奈地走到門前,他此時也沒有心力去配合佐季裝傻行為去吐槽,只是還不等他走到門口,佐季卻忽然間伸手轉開了門把,將自已前面的話語徹底推翻。
 
「順帶一提,在副本剛開始的時候調查員是相對安全的,就算真有瞬殺事件,那也是副本進行到中期以後的事情,所以為了避免引來同行者的厭惡感,前期的開門工作還請自己負責,請掌聲鼓勵,呀呼~!」佐季情緒高漲的舉起右臂歡呼,不過下一剎那卻像變臉般恢復了正常:「啊,原來鑰匙在這裡啊,難怪在房間裡沒找到呢。」
 
只見在房間外側的門把上赫然插著一串帶著匙環的鑰匙,而佐季幾乎是不假思索,變將鑰匙連同著匙環拔了下來。
 
「一、二、三,共計三把鑰匙,然後其中有兩把似乎是吻合的,在上頭還刻有同樣的數字,看來副本世界替我們多準備了一把備用房間鑰匙呢。」
 
將第二把上頭寫著203數字的鑰匙插入匙孔,果不其然它也同樣能夠打開內側的門鎖,因此佐季直接將第二把備用鑰匙從匙環拆下,遠遠拋給齊莫。
 
「一人一把,大叔你可別不小心弄掉囉,鑰匙若是被其他人給撿走的話,可是會很麻煩的。」自顧自的說完,佐季便將匙環連同著上頭兩把鑰匙塞進口袋裡頭,率先的來到走廊上,左右張望起來。
 
走出房間,入目所及的是一片鋪著紅色地毯的走廊,而走廊上雖然有著光線,但或許是出於裝潢或風格上的考量,牆上壁燈散發出的昏黃色光源照明效果實在不比一般日光燈,若是在這待得久了,心情恐怕也會變得抑鬱起來。
 
「一層樓就只有三間房,儘管室內空間不小,但這間旅館還是小得超乎預期呢。」佐季轉頭看向齊莫,將兩手背在身後,踢著地毯:「左邊是逃生出口,右邊是樓梯,大叔你覺得我們該往哪邊走?」
 
齊莫將手撫摸著下巴,沉吟一會兒:「先去大廳看看吧,如果其他調查員得到的指令也是讓他們想辦法找人會合的話,他們應該也會優先前往那裡。」
 
佐季偏過頭看似在思考,不過最終並沒有反對齊莫的提議。
 
「那麼就決定囉~」
 
既然決定了目標,佐季便筆直的朝著右手邊的樓梯口走去,但是還不等她抵達樓梯口,走廊上就傳出了一陣宛若收訊不良的電子雜音。
 
滋滋、滋滋滋……
 
齊莫翻過身,將頭抬起看向聲源傳出的方向,這雜訊是從走廊上方的廣播喇叭發出的,約莫在幾秒鐘過後,雜訊聲音逐漸減小,取而代之的則是模糊的壯年男子聲音。
 
『滋……測……滋滋滋……測試,測試……』
 
『呃,有人能夠聽得到嗎?』
 
男聲中帶著幾分的不確信,不過或許是確認了廣播的狀況良好,後續他的話語也變得流暢起來。
 
『各位在旅館內的調查員……呃,那個腦袋裡面的聲音似乎是這麼稱呼我們的吧?』
 
『總之如果館內的調查員有聽到這則廣播的話,還請前往一樓的大廳與大家會合,我們並不是什麼壞人,關於為什麼會突然間出現在旅館,其實我們也摸不著頭緒,同樣是屬於受害者的一員,另外就算不相信我們,決定不前往大廳也沒關係,可是還請各位調查員無論如何都別試圖離開屋子。』
 
『就算打開窗戶,外頭也是黑漆漆的,而且一旦身體超過二分之一探出屋子,整個人就會像被抹消一樣的憑空消失掉,鄭重強調,這不是在開玩笑,絕對不要試圖離開屋子!』
 
齊莫與佐季並肩站在一起,直到廣播結束後,這才轉頭交換眼神。
 
從剛才的一段廣播中,能夠聽得出那名壯年男性並不擅長發言,如果是別有目的要引人去大廳的話,那段話聽起來著實欠缺吸引力,不過其中關於警告不要離開旅館一事時,他的口氣又是如此的嚴謹,聽起來簡直就像是曾親眼目睹有人在眼前消失掉似的。
 
至少就齊莫的判斷,對方說謊的可能性應該相當小,十之八九他們便是指令中提到的其他調查員。
 
「妳怎麼看?」這回輪到齊莫徵詢佐季的意見了,儘管看上去不太可靠,但這名學生妹好歹經歷了一次副本並且成功生還。
 
「聽起來不像騙人的,而且就算要下絆子,副本世界也不會在這麼早期就開始刁難調查員。」佐季難得認真的分析起來:「我覺得我們該去大廳看看。」
 
「那就按照原定計畫吧。」
 
齊莫率先邁開步伐,走在了佐季的前頭,而轉角的樓梯口就近在眼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5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提醬汁◕◞౪◟◉
(ಢωಢ)...

06-01 17:32

貓耳寬
居然是手個回應W06-01 22:52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居然不是髒髒文.....

06-01 22:41

貓耳寬
偶爾也是會想換點口味06-01 22:52
幻覺概念
比奇堡嗎,boss是克(章)蘇(魚)魯(哥)?

06-02 0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C探勘事件簿】比奇... 後一篇:【COC探勘事件簿】比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