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寵物番外-3:怪物以及理性

作者:有病的G│2017-05-30 21:55:56│巴幣:2│人氣:90

  妖狐,妖怪中的佼佼者,不單純是強大的妖力,其能力能夠加貼近於神的存在。

  之所以能夠立於眾多妖怪之上的原因,是因為擁有神之力,也就是操控元素的力量。

  不單單只是召喚小火球、小水球這種簡單的伎倆,而是能夠操控水、土以及火等等元素朔型、噴射,甚至擁有對元素傷害減少或免疫的情況都有,而道行更高的妖狐還能夠使用暗元素等等的非常規能力。

  相比其它只會用蠻力跟小伎倆的妖怪,妖狐的尊貴更加突顯出來。


  「好,讀完了。」吉瓦把書合上,然後放到一旁。

  在無的幫忙下,吉瓦把日輪丸書庫理有關妖狐的書籍全部搬了過來,並且在一兩天內把他全部讀完,讀完的書幾乎可以堆成一個小丘。

  可惜的是,雖然書籍很多,但有用的資訊卻很少,畢竟狐仙在常人是一種虛幻的存在,有關得記載大多是神話或野史,就算有記載也還是隻字片語,根本不可能當作戰鬥的資訊。

  「到頭來還是得靠自己嗎…….」揉了揉自己疲倦的左眼,吉瓦往後靠。

  「大人,不讓鬼影幫忙嗎。」無把書整理堆好。

  「你自己也該知道吧,我在神社的時候你被擋在外頭,看來是有什麼結界會把人擋在外頭。」吉瓦坐起來,調整了自己的眼罩,拿起放在旁邊早已準備好的鐵箱。

  「那動用大型武器吧。」

  「然後引來賽拉爾或其它人的問題嗎?」吉瓦不耐煩的說著:「要把他安靜的剷除。」

  「而且她很明顯是衝著我來的。」把鐵箱打開看了看後,吉瓦馬上就把盒子蓋上:「知道我秘密的人必須死,要不然會危害我的安全。」

  無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彎腰敬禮後幫吉瓦開門。

  「那隻畜生,我要讓她從地表上消失。」吉瓦關上門,化成岩漿鑽進地裡。


  回到神社,只不過是過了一兩天,原本像是戰場的廢墟跟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一樣,回到原本的樣子,而且感覺還比之前更新更華麗。

  「哼哼哼~」巫女小梅拿著掃把在神社前面的廣場掃著落葉。

  「嗯?」似乎是查覺到了什麼,狐仙拉開神社的紙門:「小梅,你去樹林裡,客人來了。」

  「咦!?還來,才剛整修過耶!」即使嘴上在抱怨,但小梅還是拿著掃把急急忙忙的跑進樹林裡。

  狐仙拿出扇子走出神社,然後把扇子攤開遮住嘴巴,等待著剛剛從嘴裡說著所謂的客人來。

  現場只有一片寂靜,連個風聲鳥叫都沒有,看似暴風雨前的寧靜。

  「恩…….」狐仙閉上眼,然後猛然回頭揮舞扇子。

  果不其然的一柱岩漿在狐仙背後衝出,風刃同樣的切斷了岩漿柱,但卻沒看見吉瓦從裡頭衝出來。

  「在這裡!」

  藍波刀從狐仙的後腦勺刺去,但狐仙卻好像事先得知一樣,只是簡單的歪頭就躲了過去,要說刺中什麼大概只有幾根頭髮而已。

  「先用岩漿當誘餌,然後從正面進攻,簡單卻有用的招式呢,吉瓦大人。」往後跳到安全的位置,狐仙笑著用扇子微微遮住臉。

  「少說話吧,一般子彈對你沒用是吧。」吉瓦放下鐵箱,打開來並看起來是在組裝什麼:「應該跟你操控的元素有關,我猜是用風作出風牆吧。」

  「呵呵,大人就算看不到但還是很靈敏呢。」狐仙用扇子敲了敲手。

  「那我就把你…….」吉瓦站起來,拿出了反坦克專用的火箭發射器:「把你連這地方炸成灰。」

  「大人要玩這麼大,那我也只能奉陪了喔。」狐仙笑著說,再次攤開扇子往地板敲了敲。

  「喔,歡迎。」話才剛說完,吉瓦便扣下版機,火箭彈就這麼衝了出去。

  在這一瞬間只有一兩秒的時間,但一隻比人高還一個頭的泥人憑空出現抓住火箭彈,並把火箭彈往身體裡面塞了進去。

  火箭彈隨之爆炸,但爆炸的火花以及衝擊全被巨泥人給吸收掉,只把泥人的肚子炸出一個洞,而吉瓦被飛濺過來的泥土弄得滿身,狐仙則是因為有風牆而完全沒事。

  「…….」吉瓦眼角抽動,岩漿衝上來把他身體弄乾淨:「夠了,我沒時間跟你玩下去!」

  從左手流出的岩漿蔓延到吉瓦的右手,在右手形成了一把岩漿劍,而左手變成一個盾牌,一個箭步吉瓦衝上前去接近狐仙。

  「近身肉搏嗎?」狐仙敲了敲扇子,變成一把彎刀:「運動運動也是不錯的選像喔。」

  兩人手中的利器互相往對方的身上招呼,每一刀都是要往對方的要害砍去,不過雙方實力看起來相當,但只要一方一個不小心,這場戰鬥馬上就會結束了吧。

  整個神社只有兵器碰撞的聲音,時間也漸漸得過去了,不過兩人都沒有查覺到,幾乎是沉醉在撕殺裡頭。


  「呼呼呼…….」吉瓦喘著氣,這種累人的近戰砍殺一點都不適合他。

  「哼哼哼,大人累了吧。」狐仙保持著輕鬆笑容,但可以感覺到她也有些疲倦了:「要不就這樣吧,大人你明天再來也行啊,反正神社又不會長腳跑掉。」

  「嘖。」吉瓦即使不甘心,但也沒有辦法,在打下去不累昏就是失誤被砍到要害而死。

  吉瓦撿起鐵箱,回過頭就走下石階梯,狐仙手中的彎刀變回扇子,並帶著笑容目送吉瓦離開。

  一張照片從吉瓦的口袋飛出來,不知道是因為天色昏暗還是太累的關係,吉瓦居然沒有發現到。

  「啊啦,這是?」走上前的狐仙把照片撿起來,看了一眼後笑了出來。

  「看來能給大人一個驚喜喔。」


  過了一天,同樣的情況,同樣的時間,吉瓦再次來到神社,反正偷襲等等戰術沒用,只能認命的用近距離戰鬥抓破口了,所以就直接走石階上來了。

  「吉瓦大人,早安啊。」人都還沒出現,聲音就先出現了。

  「…….?」吉瓦踏上廣場,然後瞪大雙眼的看著狐仙。

  要說到妖狐的特點,那大概是能夠幻化成任何人模樣這點最為人所知吧,正式因為這點,妖狐更能融入凡人社會,且特過這點去魅惑她人。

  而吉瓦眼前的狐仙一改平常的樣子,反而是幻化成了別人的模樣,那個模樣正是吉瓦一生中最重要的對象,從古至今的摯愛──雪莉。

  「你看,這是你很重要的人吧。」狐仙帶著雪莉的面孔轉了個身:「從你昨天掉下來照片發現的,很像對吧!」

  狐仙抱著開玩笑的語氣,看來只是想透過這點來捉弄吉瓦,卻沒發現事情大條了。

  「你…..你……」吉瓦低下頭,渾身都在發抖。

  「啊咧…….」狐仙發現自己開始熱到流汗,並且看到吉瓦周遭的樹開始燃燒,才發現事情不太對了。

  「你這個外來的雜種!居然敢用你那汙穢的臉弄出雪莉的模樣!」右眼的眼罩被燒掉,雙眼都變的漆黑,鮮紅色的瞳孔注視著狐仙。

  吉瓦往前踏一步,石製的地板居然因為高溫開始融化冒泡,吉瓦頭上慢慢形成出一對長角,臉部被岩漿覆蓋而開始扭曲變形,體型也因為纏上來的岩漿而逐漸巨大。

  「啊…啊…..啊!!」吉瓦發出怪物般的怒吼,在這裡的吉瓦已經不是理智的人,而是一頭只為了毀滅眼前一切的惡魔。

  即使是第一次魅惑失敗而散發出來的殺氣都不到這次的十分之一,這是完全毫不保留的怒氣,只要吉瓦往前踏一步,周遭的大樹就開始熊熊的燃燒。

  「吉….吉瓦大人….?」狐仙解除幻化,變回原本的樣子。

  但不知是因為嚇傻了還是因為不知道要怎麼應對,狐仙居然呆站在原地,眼看眼前的怪物就要抓去並捏爛她。

  「大人!」一聲大吼隨著一條鐵鍊從怪物的背後飛過來,纏住怪物的手腕限制住他的行動。

  「啊!」狐仙這才回過神,拿出扇子敲了敲,消失在怪物的面前。

  在第一條鐵鍊飛過來後,有更多的鐵鍊飛上來纏住怪物得頭、手、腳以及身體,鐵鍊沒有因為高溫而融化,似乎是摻了特殊金屬在裡頭。

  「吼吼!」怪物憤怒的拉扯鐵鍊,有幾條鐵鍊因為怪力而有些不堪拉扯,怪物趁機把人拉了過來。

  拉著鐵鍊是穿著軍服的士兵,從身上的徽章可以辨別出是日輪丸四番隊的士兵。

  「吼!啊啊啊!」怪物從嘴巴凝聚岩漿,看起來是要往拉鐵鍊人的方向射過去。

  碰!一記重拳重重的打在怪物的臉上,原本凝聚的岩漿射偏了。

  「執行C應變計畫。」穿著重武裝士兵再次高舉拳頭打算再給怪物一記重拳。

  怪物張口咬住飛過來的重拳並扯下士兵的重武裝,然後手腕一用力把抓住自己的鐵鍊扯斷。

  其餘拉著鐵鍊的士兵因為重心不穩而被甩了出去,怪物再次從嘴裡凝聚岩漿,要把這一片都給毀了。

  「應變小組前來報到!」一發流彈在怪物的臉前爆炸,大量的冷卻液噴灑在臉上,怪物碼上痛苦的往後退了幾步。

  穿著特殊防護服的士兵衝上階梯,繼續往怪物發射裝著冷卻液的榴彈,怪物因為冷卻液的關係不斷後退。

  「吼吼吼!」怪物仰天大吼,爪子用力的地板上一敲,前方的地板噴出大量的岩漿。

  「嗚啊!啊啊!」前方的士兵有的為了閃開岩漿而摔倒,有的甚至直接被融的連骨頭都不剩。

  怪物再次起身,眼看怪物越來越大隻,給人的高溫越來越可怕,情況就要一發不可收拾。

  「吉瓦!」怪物頭上的空間裂了開來。

  一名穿著隊長服的劍士衝了出來,只憑一刀就把怪物的頭砍了下來。

  怪物伴隨著哀嚎瓦解掉,失去頭的身體往後傾倒,轟然一聲的倒下並停下動作。

  失去意識的吉瓦被士兵們從怪物的胸膛拉了出來,並帶到四番隊的領地醫治。

  而神社呢,在賽拉爾衝出來的瞬間,整個地方變成了一座小山,根本沒有神社的蹤影……..

**

  目前字數:1025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4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寵物番外-2... 後一篇:【蛻變之聲】寵物番外-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