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同一種故事,三(N)種開始(過去的記錄)

橘みかん | 2017-05-30 06:57:01 | 巴幣 30 | 人氣 222

2013/11/01

現在正在寫的是高中時隨手拿測驗紙畫的無聊故事,越寫(畫)到後面,走向越奇怪,最後變成了一個穿越故事。
知道有RPG製作軟體之後,也曾把這個故事自己做成遊戲,但是玩過的人應該只有汪汪(waung)XD
而且我記得汪汪玩過的部分還只到中前期。
老死(deathslime)說沒走幾步就要打怪,地圖又太大,玩不下去...|||

因為也算是一個故事完成的遊戲,總之這次寫的東西,在劇情上基本會跟遊戲差不了多遠。
但是這麼多年了,小說也曾經放在網路上過,雖然現在本橘把之前貼在部落格和個人網站上的相關資料都刪掉,但強大的google還是能搜出來,應該說有幫我備份(真是いらないお世話だ)。

為了能把東西拿出去參賽(投稿),只好把大部分的東西都改寫。
本故事有三個主角,兩男一女,系列故事(好吧!我承認我野心很大,應該說劇情在我腦袋裡跑了十幾年,會產生一系列的故事也不奇怪XD)主要也是環繞在其中兩人身上。

可是對我來說,這三個人都是主角。
男二就算了,在這一次的故事中還可以分到配角上,只是在各種意義上是個重要的存在。
一開始,我用女主當開頭,可是之前隨意寫的,寫完了就貼上網,從沒在意過字數,光是第一章好像就兩萬多字,而且一堆雞肋。
這次既然想用這故事參賽,想說就把視點改成男一。

為了劇情完整,我從世界觀開始寫,為了讓世界觀看起來不像只有單純的描寫,還加上了人物對話,然後順理成章的把整個故事的所有重要的梗都放在第一章上面。
第二章雖然相對平凡,主要也是為了描寫男一、男二如兄弟般的友情。
然後第三章才終於進入重點劇情。

為了確定這種故事不會讓人看不下去,或是會讓人想要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發展,我讓老死、天使之淚,以及也有在寫小說的表弟幻看看。
老死說像這樣由時間順的寫下來,不像輕小說,建議我從第三章開始。
我左思右想,接受了。

可是要從第三章開始,就只能把前面第一章一些重點部分移下來,然後故事突然開始。
幻說有時也是會見到這種展開的輕小說,還可以接受。
結果天使說:我覺得像在看從一半開始的故事,他們看起來很熟,可是我對他們不熟啊!

戳中我最擔心的事了啊!

再加上之前老死也說過,像以前那樣由女主開始的故事,還比較像輕小說。
所以這次,我又再寫了一個由女主開始的故事= =
可是不知是老了還是怎樣,總覺得開頭還是很沈重啊……

所以現在我電腦裡存有:
1.最早的女主開始版本(順帶一提才不到1/4劇情就七萬多字)
2.時間順的男主一開始版本
3.突然展開的男主一開始版本
4.突然展開的女主一開始版本

除去已經不能再使用的1,有三種開始……
希望不要再增加了OTZ

(以上提到很多暱稱是網友)

2017/05/30

看日期,上面是三年多前參賽時寫的記錄……
結果真的又增加了(囧
現在資料夾裡的分類變成:
RMXP時代:顧名思義,就是在用RMXP做成遊戲時的劇情,不過其實劇情都在遊戲裡,裡面放的大多是設定。
RMVX時代:VX出的時候,在XP裡的遊戲已經完成了,所以下載了VX的試用版,做的是後續的故事。
     有用過的人就知道,因為是試用版,電腦必需一直開著,只要電腦當機就整個GG了……
The PoTaS:一整個中二的時代,基本上就是目前貼過的那個黑歷史
      因為做成遊戲的時候中文名是「時空交叉點」,就取了一個有夠中二的英文……
      The Point of Time and Space,當然是亂無章法的取法,取頭文字就變成The PoTaS。(掩面
參賽稿:就是參賽稿,只是又分成了多種版本,詳細如上所示。
    對了,因為不想用The PoTaS這種鬼都看不懂的東西,交出參賽稿時我又把標題改成一個更中二的。
    異界編年史─布魯辛克的真實記錄書。……夠中二吧XD
夜-精靈之刻:後續故事的初設之一。
夜-無盡的迴圈:後續故事的初設之二。
想藍Ⅱ初設:這又是另一個主角開始的新故事,依然還在初設階段。
想藍原案-黑歷史:就是那個最早出生的漫畫(羞
正名想藍:就是現在PO在巴哈上的這個版本。

參賽稿的部分當時寫好還分成四種版本,我還無聊到去計算每個版本的字數:
異界編年史─布魯辛克的真實記錄書(參賽稿):119,957
異界編年史─布魯辛克的真實記錄書(未刪減版):137,385
異界編年史─布魯辛克的真實記錄書(刪除少許版):129,526
異界編年史─布魯辛克的真實記錄書(字數超過合併版):132,401

順帶一提參賽的字數限制是12萬字,能刪到只差三個字我也真佩服我自己(遠目

至於現正連載中的字數,(加上作者雜念)已經到了261,629字了……
而且還是未計算人物異誌,因為是分成兩個檔案。
到結束估計30萬跑不掉吧……
人物異誌是:31,449,加起來是293,078……真的要超過30萬了啊魂淡(毆

今天看著資料夾,發現裡面有我之前寫的這個檔案,整理整理PO上來記念一下(記念什麼?)
然後那個10-2……才寫一半,端午節到了嘛~事情很多,雖然這次小鬼沒回來……(汗
再來雖然我上次心情低落時有說不再申請小說達人連任,不過今天看到通知到期還是又去按了,對不起(?)

最後還是祝大家端午連假愉快,不要忘了星期六要上班上課喔!(再毆

創作回應

吳旻( °∀°)
哈哈哈XDDD

姑姑用的是靠著一篇打天下嗎WWW 太帥了吧XDDD
2017-05-30 11:49:30
橘みかん

哪有!那不是還有壹站跟其他已完結的嗎!
2017-05-30 12:19:11
DEATHSLIME
我是碰過太多RPG MAKER製的遊戲,所以才頗熟什麼樣的要素能成功,還有常見失敗要素.不過現在台灣主流製作的恐怖冒險類型就不熟了.
2017-05-30 12:05:38
橘みかん
很久沒碰RM了(茶
2017-05-30 12:20:31
吳旻( °∀°)
诶~這樣嗎XDD
2017-05-30 12:53:35
小刀
我以前寫過BL的,還寫一堆自爽的(武俠的),現在想起來好好笑歐~
2017-05-30 14:10:50
橘みかん
哈哈哈!大家都有黑歷史XD
2017-05-30 15:43:05
珀伽索斯(Ama)
看過後讓我覺得要當個小說家並不容易,
我過去也是想寫什麼是什麼,因此現在我就打算回到那個時期,
並以我想寫的東西重新出發,
一起加油吧!蜜柑
2017-06-05 22:02:28
橘みかん
的確「想」是最開始的,接下來就只剩下實行。
加油吧(拍肩
2017-06-05 22:4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