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生日雜感

作者:あおそら(青空)│2017-05-29 23:39:38│巴幣:136│人氣:577
  今天生日。

  實際上我不是會把個人資訊丟出來的人,也不認為我會常寫這種文章,但總有種該做些紀錄的使命感。

  過去一年(實際上還有5天),我都在美國求學,雖然說現在還差目標的大學很遠,雖然緩慢,但或許有在確實前進吧。

  「人生是充滿岔路的旅途」的確不假。對過去的我來說或許現在的狀態是他怎麼也想不到的吧。曾經將日本做為目標的我,現在竟然會選擇美國作為讀書與工作乃至於未來生活的據點。一旦做出選擇,就只能沿著那選項之後所延伸下去的道路前進,沒有遊戲中所謂的「儲存」與「讀取」。

  而未來只能想像,直到那一刻為止,都無法真正預期。我們都只能對過去揮別;對未來伸手捕捉那虛無的幻象。

  想想,自己或許也是妄自菲薄。

  我以前曾經有過一個目標,「成為多才多藝的人」,雖然說是多才多藝,但實際上的期許大概是「十全十美」吧。因為這個目標,我的確嘗試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事物,寫作與繪圖不在話下,也曾經嘗試過小時候曾經放棄過的音樂。

  最後當然也是不了了之,這跟我那類似三分鐘熱度的個性有關。不過,那些殘留下來的經驗和知識,確實成為了現在的我的根基。

  另外一方面,我有著一種習慣,總是會去搜尋自己沒看過或是不明白的事物,聽起來理所當然,但實際上這範圍極為遼闊,從專有名詞到路上的廣告標語,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去找相關資料。到最後累積起來的知識(當然,日常用不到的佔了大多數),連我也不知道來由。雖然用不上,但也讓我變得能夠理解並跟上許多範圍的話題與內容。

  說來,自信跟能力並不是絕對相關的東西。

  這世界我最敬佩的其中一種人就是那種明知自己畫技不到家卻也能大方地把自己的成果公開的人。不論是任何人都有著幼年期,有著稚嫩無知的時光。忘了這點卻想讓自己成為頂尖就像是在跑馬拉松的時候掐死了自己的脖子一般,親自扼殺了自己的可能性。

  無論是誰都平凡的無可救藥,同時,卻又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

  說些比較輕鬆的。

  我的小說真的很缺回饋。沒有意見之類的東西真的很難掌握自己的文筆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或是到底有沒有什麼問題。

  嗯,對。我的確是拖了很久的稿。說自己低產大概也沒用吧。

  不過相信我,我絕!對!沒有棄稿。

  很快就會有進度出來了(大概)。

  說說翻譯。

  其實最一開始是因為抽不到哈桑王賭氣,怒搶翻譯。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了一種習慣。大概是一種類似炫耀的使命感吧,覺得自己會日文不做這些誰來做呢?到現在小屋人氣翻了20倍有也是我從沒想過的事,翻出來的文本大概都比自己曾經公開過的小說字數還要多了。做翻譯帶來的人氣對我來說也有種培養潛在觀眾的意義在,希望這些人可以回流到我的創作。

  今天也快結束了,總算是趕在時間內寫下這些。雜亂無章,但是我的內心話。

  感覺有些詭異但,如果你肯讀到這,我萬分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湯圓
不客氣,清玉友好

05-29 23:45

あおそら(青空)
[e24]05-29 23:48
Helomair
生日快樂 感謝翻譯~

05-29 23:57

azure
我都看你的翻譯w

05-30 00:00

鹽巴
感謝翻譯(ˊ・ω・ˋ)

05-30 00:05

阿喵 ❖ 協奏曲
生日快樂,美國的日子還好嗎?
之前在p&d公會裡以為你長居日本XDD

其實小說要有人回饋,而且是實質回饋在巴哈變成一件越來越難的事情。畢竟寫小說的人與日俱增,看看一些小說達人的留言量非常低迷。反觀繪圖這種直觀性的視覺刺激反倒是最吃香的創作分類~

不過你的日文能力可是一大優勢,這塊市場永遠都缺人才!雖說大部份還是帶有圖片的漫畫翻譯人氣高,但文字量高的翻譯對需要相關資訊的朋友來說,絕對是看了一定會很感動與感激的付出。

05-30 00:08

冰寒惡魔
課了100單你就是歐洲人了

05-30 00:11

夏日涼風
生日快樂,感謝翻譯,以後有空的話,會來看看你的小說的OwO!

05-30 00:12

玉藻夫君列恩
我也寫過小說,但好久沒更新了QwQ
彼此互相勉勵和指教吧
祝你生日快樂,願事業有成OwO

05-30 00:27

芭蕉葉
人生就是這樣子啊,永遠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就算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也不知道會得到什麼
就算知道自己會得到什麼也不知道未來會變得怎麼樣

我們只能不斷的嘗試,尋找自己的生存之道
共勉之囉。

05-30 00:28

(£新夜£)
生日快樂。感性的話不說,但我覺得自己在你的經歷中看到很多共同點。

特別是嘗試多才多藝的部分。雖然也是三分鐘熱度,不過在人生結束前盡可能去到處嘗試新東西反而變成了我的目標。

05-30 00:31

黑努維尼亞
你的忠實小說粉路過嗚嗚嗚

05-30 14:26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祝妳前幾天生日快樂((扔蛋糕


小說咱現在是真的沒時間去看了.....


上班累得要死連看個位大大的翻譯都沒空了......更別提字一大堆的小說了....

05-31 03:38

夢夢
小說的回饋的確不多^^ 現在多數人普遍不喜歡看太多的字
但是 依然還是有人喜歡
繼續堅持下去 加油

06-01 11:28

凜幽
生日快樂阿XDDD 抱歉晚了

06-06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kevin8667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 後一篇:觸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