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十人行者 - 王見王 (活動文)

作者:Aite│2017-05-29 21:13:52│巴幣:30│人氣:362

        「國王陛下,據航海士的觀察,在一個鐘頭左右就會碰上暴風雨了,您要不要回艙內休憩呢?我立刻找下人整理好房間。」

        皮膚黝黑的大鬍子侍衛恭敬的說道,他戴著白色的斗篷露出莊重的容顏與他口中的國王陛下,有著極大差異,是歲月的距離。

        「暴風雨嗎,那我們距離目的地還要多久才會到?」

        站在船首的年輕人,彷彿不理會暴風雨的存在,自顧自問著自己想聽見的答案,也沒把目光移到侍衛上。

        金髮的年輕國王,身上披了一席銀白披風,披風鑲了不少金線,任憑緩緩變強的風刮過披風搖曳,在這片逐漸陰暗的大海中增添奪目光澤。

        「這一點,航海士也做好了計算,大概在半天左右,預計清晨時抵達。」

        「很好,我信任航海士們的專業,在我底下所有的技術匠人都算得上菁英。去問問他們吧,如果順風的話又要多久。」

        「好的,這事情我會替國王您詢問的,只是國王您怎麼會這樣問呢?」

        「你只要記著幫我轉達這疑問後,讓大伙全部留在船艙裡,然後把我的房間整理好,我可不想要這剩下來的航程有任何一點顛簸存在。」

        那對炯炯有神的目光,雷雲猶如困在當中,嘴角藏不住愉悅地揚起:「好了,下去吧,記得別讓大家上來甲板,直到我要回到房裡休息才准上來。」

        「屬下明白,我馬上讓全艦隊的乘員進到甲板底下。」

        侍衛道完,放下那平舉胸前的右手,從單膝跪下的姿態起身。接著邁開步伐,走向船邊的號角旁,然後用力吹響號角。

        「嗡——!」

        號角聲後,數艘戰船組成的浩大艦隊,上頭忙碌的船夫們都聞聲步入船艙,退入船艙的眾人其中,也包括那名吹響號角的侍衛,直到主帥艦甲板上獨剩年輕國王一者。

        「很快就能見到妳了呢,我來打聲招呼吧!」

        琥珀色的瞳孔上,在一眨眼過後多了道細月,細月湛藍劃過圓潤,就好似切開雷雲的清晰可見。

        「吼——喀吼——!」

        突然間,響徹雲霄的吼聲劃過天際,那聲音遠遠超越雷聲,遠處占滿天際的烏雲瞬間被吹散,它還給這片天空清澈,爽朗。

        下一次眨眼,年輕國王眼裡的細月不在,他只有輕輕一笑轉過身朝船樓步去,並且感受著那撼動天際的吼聲前,所沒有的迎面微風——陣陣順風吹起。

        「這樣子,我就能更快見到妳了,沫爾柯。」


        沫爾柯正吃著剛剛出爐的烤布丁,臉上滿足的表情說明了無甜品手藝的高超。

        「嗚姆~嗚姆~」

        而一旁的無托著腮,滿臉無奈的打著哈欠,明明在午睡,因為臨時想吃甜食而叫他起來的,也只有沫爾柯了。

        「沫爾柯老師,我可以再回去小睡了嗎?」

        沐爾柯叼著湯匙,那雙藍寶石的眼瞥了無一眼後道「等我吃完再說,說不定我還想吃巧克力蛋糕呢!」

        無聽完又嘆了口氣,畢竟這個老師要是生氣的話,日子只會更難過罷了。

        再吃第二口後,只見沫爾柯睜著眼發愣,這讓無嚇了一大跳,難道自己把糖加成鹽了嗎?

        「沐爾柯老師……妳怎麼了嗎?」

        幾秒鐘後,她淡淡地罵了聲白癡,繼續挖下一口布丁送進嘴裡。

        「什麼白癡?沫爾柯老師,我不懂妳說的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個笨蛋做了讓自己急著變白癡的事情。」

        「啊?我越聽越不懂了……」

        沫爾柯沒有理會一臉迷茫的無,將頭轉向窗外細語:「我想那個該死的男人也會知道吧,你最好能殺死他啊。」

        她說完,又把一口布丁送入嘴裡,細細品嚐那化開的蜜糖。


        隔日清晨,那名年長的侍衛對著駐營地中最為雄偉的帳篷布門,予以輕聲喚道「國王陛下,請您醒醒。」

        「怎麼啦,你直接進來吧。」主帳裡的聲音充滿朝氣應答。

        年長侍衛聽令,進到帳中瞧見豪華大床上有著兩位赤裸的女人熟睡著,而金髮國王在一旁張開雙臂給侍女著衣。

        「國王陛下,屬下是否打擾您了……」

        「並沒有,外頭有客人是吧。」年輕國王的話說得自信,彷彿一切都在預料之中。

        「是的,是加爾多南國王親自來訪,就他一個人前來。」侍衛雖然不敢直接注視國王,仍然可以知道他已經更衣完畢。

        「是嗎……看來該來點晨間運動了。」年輕國王說完,逕自走出帳中。

        而侍衛連忙跟上,並幫他披上潔白鑲金的披風:「國王陛下,小心著涼。」

        「謝謝,這樣面對加爾多南也算是給他面子了。」


        「喏,這麼早就登門拜訪啦,加爾多南。」年輕國王燦爛一笑,並叉手於腰。

        年紀相當的藍髮男子——加爾多南微微笑,輕輕鞠躬:「身為這個國家的國王,迎接你這個貴賓的到訪,親自前來才符合我國的格調啊。」

        「這樣說,你的格調還挺寒酸的,加爾多南。」

        面對這樣的嘲諷,加爾多南依然不改微笑,反倒是瞇起眼眸看著他,猶如心境毫無一絲漣漪。

        「因為有個見面禮,而這個見面禮要是讓其他人也來的話,那可就不精彩了。」他的笑,就像是冰塊般的寒冷,給人一股尾椎發冷的涼意:「當然,我相信你絕對會喜歡的,艾特王。」

        「國王陛下……」

        艾特平舉右手,要後頭的侍衛先靜靜:「非常好!那麼這個見面禮我收定了。」

        他語畢,隨即對身後的侍衛下令:「把我平時練習用的劍拿來。」

        「取劍?國王陛下您需要劍是為了什麼?」

        「拿過來就是了,我等著收他的見面禮呢。」艾特盯著那笑得發寒的加爾多南,他所謂的見面禮也大概猜得到是怎樣的東西。

        侍衛得了命令後,不敢再多問地令下人將國王的練習用劍取出,而自己也跟著往庫儲的帳篷走去。

        「沒想到啊,你還是在施行那噁心至極的奴隸制度。」加爾多南轉而露出不屑的神色,指責這層層剝削的不人道制度。
 
        「噁心至極?」艾特聽了後,反倒是笑著道「對於你這個偽善的國度而言,這制度或許是野蠻了些。不過我很肯定,我的國民會為了脫離奴役而努力,讓自己成為對國家有貢獻的一員。」

        「所以你是要把沒有自由可言的奴隸階層,視為必要的存在嗎?這還真是慘淡的社會風氣呢。要是我,寧可脫離那樣的地方……身為國王的我絕對歡迎你的國民移居到我的國家。」

        「這點就沒有你費心的必要,我的國民都是倚靠自身力量脫離階層的束縛,能力有多少就能爬得多高。適合什麼方面就朝那個方面發展,總比那些看起來光鮮亮麗,卻充滿著歧見與壓榨來得強。」

        加爾多南眉頭一皺,之後便注意到艾特王的身後不遠處,有個四人轎子的隊伍接近,這轎上是漆上緋紅鑲金的木箱,且由那位剛剛步離的老侍衛領頭。

        「國王陛下,您的練習用劍來了。」侍衛恭敬地鞠躬,並指示下人把轎子輕輕置地。

        當轎子穩穩放好,侍衛便讓下人離開,接著輕輕地移開木蓋,艾特轉過身伸手朝箱子內一取,手裡就握了把佈滿鐵屑斑塊的石劍。

        「讓所有人回到營地裡吧。」艾特打量著石劍,輕聲說道,一旁的侍衛點頭示意便喚下人們與他回歸營地,廣闊的草原留下那年輕的身影兩道。

        「就憑那把破劍,你覺得這份大禮你這個國王收得了嗎?」加爾多南瞥了石劍後,抽出腰際上銀白主體鑲金線條的西洋劍:「身為國王擁有的佩劍該是這般尊貴,才能顯現國王該有的價值吧。」

        「哼!身為王者,這點沒有必要讓你教我,我再說白一點吧,面對你的見面大禮,這一把練習劍綽綽有餘了!真正的佩劍根本不用亮相。」

        「很好,輕視我帶來的見面禮,你將會因為你的狂語,還有破劍而吃上苦頭。」加爾多南持劍平舉於肩,劍身與眼睛連成一線。

        艾特將石劍向後一甩,便大聲喊:「到底誰吃苦頭還不知道呢!就讓我見識見識你說的禮有多重吧!」

        隨後,他一個蹬地,身子飛快地近加爾多南,後者沒有過大的舉動,僅僅將劍尖前指,身體周遭緩緩泛出淡藍色光芒。

        「莽夫之舉,不足畏懼。」加爾多南對於這次突擊感到可笑。隨後腳下伸出兩道藍光條末端圍繞成圓,圓中在地面浮現一個個符文,形成淡藍魔法陣:「冬臨圓舞曲!」

        持續衝鋒的艾特面前猛然竄出一柱人高的冰錐,冰錐出現得又急又猛。所幸,拜其反應力所賜,及時轉體劃出了道弧形使碎冰飛散。

        「呿,又在賣弄魔法了!」艾特雖然終止了這次直擊的機會,周圍的地面仍然蠢蠢欲動——等著竄出冰錐。

        突然間,左側與右側白霧冉冉,艾特注意到這個異狀,一個仰體下壓身子並直立出劍,出劍震碎突出的冰錐,霎時冰花四散。

        之後,艾特不斷擊碎那四面八方竄起的通透錐體,寒氣很快的覆滿整片草原,冰的碎屑也飛散其中。

        陽光下,碎冰閃爍出七彩光輝,就如同舞台上奪目的燈光特效,舞劍者在臺上恣意舞動,然而不同的是——只要絲毫的疏忽就會被無情貫穿。

        「為你設計的舞台還滿意嗎。」加爾多南似笑非笑,腳下的法陣仍不停發出藍輝。

        「我才不滿意呢……」艾特語畢又敲碎一根從後背靠近的冰錐,接著身體週遭一股白氣湧出:「這技倆反而讓我很不爽!」

        白氣旋出,所經之處就像是浪潮捲過,冰塊成形的當下就被攪碎,利用這個空檔他奮力踏地,在地面留下蜘蛛網般的小裂縫。

        加爾多南反應到這點,就在自己的前面升上無數錐體,更讓一塊足以包覆他的大冰塊擋在前端,藉此得到保護:「靠蠻力是不可能贏過魔法的,何況還有我的才智。」

        「可笑,就憑你?」艾特橫擺石劍,前頃身子利用劍刃強行衝碎整路的透明荊棘小徑,到達冰錐群末端時反手持劍,把右拳向後帶去:「就看我怎麼揍醒你這個自大狂吧!」

        加爾多南眼底,冰塊裡那個金髮身影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還有那靜待著出拳的姿態,隨即把西洋劍移向腰間,嘴裡無聲唸著。

        「喀噠!」

        大冰塊應聲破裂,艾特的拳頭依然沒有停下,更直直揮向加爾多南,而他的頭卻直接被擊穿,毫無阻礙。

        「是幻影嗎……」

        眼前的加爾多南竟然消失在眼前,這讓艾特“呿”的一聲,環顧四周起來,且大喊道「出來!少給我當個縮頭烏龜,像個男子漢一樣好好地打一場啊!」

        「哼,這就是四肢發達的莽夫會說的話,你所說的正面作戰只是個無勇之舉。」加爾多南的聲音迴響在這白霧籠罩之處,像是四面八方都有似的。

        「果然很不爽你這種懦夫。」艾特將石劍擱在肩上,另一手叉腰。

        「懦夫……看來你完全不知道你已經在我的陷阱之中了吧。」

        「陷阱?我什麼都沒感覺到,是你在做夢吧?」

        「這樣的話,我就讓你好好感受一下吧,我的世界——幻羽花月。」加爾多南的語氣聽來非常自信,並接著道「我為了一個人所研究出來的魔法,在這個空間裡,我是神!」

        「在這個空間,神?加爾多南,少給我說大話了!」

        他這話才說完,加爾多南的身影就晃晃而現,遠處的他對著自己揮了一劍,不一會大地開始撼動。

        加爾多南的身後有著如同浪潮的冰海,冰海像是海嘯似的捲起,往艾特那處狠狠地襲去,轟隆聲不絕於耳。

        「吞噬他吧!幻羽花月。」

        面對眼前鋪天蓋地的冰濤,艾特的手有些顫動,他笑著:「如果說在這個地方你是神,那我就要弒神!」

        他緊緊握著手裡的石劍,奮力地砸在地面上,濺起大量的塵土與碎冰——偌大的冰濤依舊朝他掘去。

        「沒有用的,你只有等著被吞噬的份,艾特王。」

        「那你就試試這招吧!」

        艾特身體刮起強烈的白色氣場,他雙手握柄,將劍貼在方才破壞出來的領域,以劍順應軌跡往前刮過地面,地上放出無數火點,最後石劍挑離地面的霎那,猛烈的火舌從石刃閃出。

        從石劍為中心,大片的火焰以扇形朝前奔騰,其中最前端的烈火宛如龍頭般張嘴,左右兩邊的大片火炎化為巨大龍翼,遠處看就是一條火龍。

        火龍無所畏懼地展翼而飛,直直飛往那大得嚇人的寒冰浪濤,在接觸的瞬間火焰飛快地擴散開來,除了嘶嘶聲更竄起濃密的白煙。

        接著強大的氣場從接觸的兩者震出,就如同颶風肆虐的橫掃大地,天頂的白雲更被捲動聚集,隨後散去,直到這場風暴歸於平靜,天際清澈到沒有一絲雲朵。

        「霧散了,加爾多南現在你能還算是神嗎?」艾特藉著插在地上的石劍才沒有飛走,他抖抖身子把塵土清除,對於結果相當滿意。

        遠方的土堆有了異狀,先是晃動然後藍髮少年從中起身,他用衣袖擦著臉,那華麗的西洋劍仍然沒有離手:「咳咳……到底是為什麼,我的幻羽花月怎麼會強制解除。」

        「你看仔細點吧!」艾特抹掉臉上的土,將劍身擺給他看,後者恍然大悟。

        「這個是……鐵屑嗎?」加爾多南不敢置信,一把帶著鐵鏽的石劍能產生這種程度的火勢,足以破解他最自傲的魔法領域。

        「這把劍不是一般的石劍,而是富含特殊金屬的隕石劍,這劍上的金屬只要有足夠的力氣與一點點的摩擦,就能得到火了!」

        「所以你才會對著地面無謂的攻擊……是為了製造高摩擦的環境嗎。」加爾多南沒料到,眼前四肢發達的莽夫,竟然沒有停下盤算戰鬥情勢。

        「從你的身影消失,還有用冰魔法這點,我就猜出你說的世界不過是冰塑造出來的空間罷了,如果沒有破壞地面,結霜的草無法提供我讓火焰出現的條件。」

        艾特邊解說著,邊朝加爾多南走近:「現在,你就乖乖跟我真劍對決吧,別耍小聰明了。」

        「哼,哈哈……」加爾多南開始放聲大笑,接著他半捂面說著:「居然能把我逼到這種程度,你還是跟以前一樣討厭啊。」

        「彼此彼此,想殺了彼此的想法也是……」話說完,兩人的距離僅僅數步,而艾特決定先聲奪人。

        他一個出劍斬下,加爾多南卻輕易閃開,除此之外更用西洋劍劃傷了他的手臂,留下鮮紅的傷痕。

        艾特受了傷,仍不止息地攻擊,不料無論從哪個方向擊去,都能被他漂亮的躲開。

        並且加爾多南都能予以反擊,使得身體的傷勢越來越多,更加邁入劣勢。

        「可惡,他怎麼可能會這麼輕易的閃過。」

        艾特相當不解,以他的血統與能力,不存在能夠跟他匹敵近身肉搏的對手才對:「難道我的動作都被看穿了?」

        「驚訝吧?這就是你跟我之間絕對的差距,因為我能看穿你的每個動作與思緒。」加爾多南話說得平淡,他的眼中閃著圈圈藍紋,眼球成像就如同囚禁住艾特的身影。

        「看穿我的動作與思緒……」艾特聽聞停下了攻擊,加爾多南自然沒有追擊,他望著那鮮血淋漓的金髮國王那可笑的訝然表情。

        「怎麼,終於認清實力差距的事實,要受死了嗎?」加爾多南用西洋劍尖端指著艾特的咽喉處,不帶情感地說著。

        艾特沉默不語,他心想既然每個攻擊都無法奏效,看來他只能用“那個”力量了,那個能夠瞬間毀掉一切的力量,就算代價將會非常高昂。

        加爾多南一字一句的讀著他的想法,心想到底是怎樣的力量能夠這麼強大——瞬間毀掉一切。

        忽然,他的意識被送到了一個陌生之地,他左右顧盼只覺到了荒蕪之地,而自己站在這荒地的崖邊。

        「怎麼會,我加爾多南居然會被他的思緒給拉到這樣的地方……」

        「吼——喀吼——」

        崖底傳來的吼聲,讓這塊荒蕪撼動,不久陣陣強風從底刮起,眼看著有東西要上來了,他卻無法動彈。

        最終,一襲強大的身影伴隨著無以倫比的壓迫,那巨物的影子完全壟罩了他,視界最後被烈焰和熱度給充斥。

        艾特才閃過一絲想法,就看見了冷汗直冒的加爾多南,眼前的他不知道看到什麼恐怖的東西般的恐懼,在原地顫抖,失神。

        「趁現在!」艾特見機不可失,要在他失去戰鬥意識時,予以致命一擊。

        忽然白光閃過,他的石劍在點點火花後被彈開,一位純白髮絲的姣好女子持杖擋在加爾多南前,她在千鈞一髮時施展了光盾給予保護。

        「是誰?竟然壞了我的好事。」

        「夢朵理拉.奧特,我是加爾多南國王的護衛勇者。」她語畢,那手裡的長杖與腳下的法陣依然準備著下個魔法:「艾特大人,請見諒我不會尊稱你為國王,因為我只認定加爾多南是唯一的國王。」

        「讓開吧……我要結束這一切。」艾特拭去流過額間的血,並把石劍高舉起,而等著他的是一面紮實的光盾。

        「我是來請求你不要取國王的性命,請讓我帶他回城堡。」面對艾特王,明自知自己無法擊倒他,夢朵理拉仍然沒有退卻,眼神堅定。

        「放了他?憑什麼要我放他走,如果我非要他死,妳也很清楚妳無法阻止我的,對吧。」艾特瞪著她,如果沒有殺了加爾多南,下次就沒這個大好機會了。

        「我以我身為勇者的榮譽,懇請你。」

        「榮譽嗎……」艾特聽完嘴角上揚,有些好笑地說:「天真,妳認為這樣子就足夠嗎?」

        「只要能讓加爾多南國王活下來,我用我的榮譽發誓,艾特大人提出來的條件,我……願意照辦。」

        夢朵理拉抿著嘴,她不敢想像眼前遍體麟傷的艾特究竟會提出怎樣的條件,或是選擇跟她進行戰鬥。

        「就算……是我要妳終身成為我的奴隸,妳也會接受嗎。」艾特收起手裡的石劍,仔細打量著眼前的女子。

        「如果艾特大人能履行約定,以榮譽為誓……我接受。」夢朵理拉眼裡的堅毅依舊,眼眶卻有些濕潤。

        「好!沒有任何條件,我放過加爾多南這次,妳帶他回去吧。」

        艾特說完轉過身朝營地走著,卻被後頭的聲音叫住,而這個聲音的主人就是夢朵理拉:「沒有條件……艾特大人你是說真的嗎?」

        「要說的話當然有,那就是妳的榮譽。」艾特揮了揮手,要她離開:「等自大狂娘砲回過神轉告他,他很幸運能有優秀的部屬。」

        「謝謝你,艾特大人。」見了走遠的艾特,她趕緊大聲致謝,並攜著發愣的加爾多南往馬車走去。


        回到營地的艾特身子一軟,要不是侍衛及時扶起他,肯定會摔倒在地:「國王陛下,您還好吧!」

        「嗯,還行……只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艾特微笑,任憑額頭的血液流落。

        「我馬上幫您安排醫師治療,來人啊!」侍衛說完趕緊將國王送回王帳之中。

        「這個王國,果然比想像中的有趣呢,不過抱歉嗎……沒能對他下手,沫爾柯。」

        年輕的國王說完,就在醫者的治療下,慢慢地走入夢鄉。


        「唉,這次還是失敗了呢。」沫爾柯望著窗邊,叼著湯匙含糊地說著。

        「什麼失敗了?沫爾柯老師我還是聽不懂啊。」

        無面對不知道把兩三個鬆餅吃到哪去的沫爾柯,還有不時意義不明的獨白,感到頭殼冒煙。

        「沒什麼,無,我要加一個巧克力蛋糕。」沫爾柯放了嘴裡的湯匙到空盤子上,輕輕微笑著。

        「還……還要啊!」

        「當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落羽紅塵
頭!

05-29 21:16

Aite
恭喜! (?05-29 21:42
⠀⠀⠀⠀⠀

05-29 21:24

Aite
((笑05-29 21:43

WWWW寫的真棒

05-29 21:33

Aite
謝,總裁。XD05-29 21:43

艾特~~~~(飛撲

05-29 21:41

Aite
森~~~~((接住05-29 21:45
奧德
寫的很棒,艾特大:-)

05-30 00:44

Aite
謝謝讚許,開心~~05-30 12:06
夜寒天
WWW寫很棒喔WWWWWW

05-30 11:47

Aite
謝謝鼓勵,以後會再接再厲!05-30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olo5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網遊的簡易設定。... 後一篇:柏洛德之翼 - 眠 (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