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歡慶兒童節】小時了了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17-05-29 00:13:33│巴幣:20│人氣:196
「唉......該怎麼辦呢?

從那天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變成小孩子以來...已經過了三天了,這段時間,他始終都沒跟任何在阿城的友人討論過自己變成小孩的這件事情。

坐在廣場的花圃前椅子上,達肯腦袋思考著...

如果跟友人講自己變小的狀況,會發生甚麼樣的事情。

"來路不明的東西,身為一個冒險者的你,應該知道是不能隨便亂吃的吧?"

嗯,總感覺曙葉會這樣說的達肯抓了抓頭。

"沒關係的...達肯這樣子...也很好的"

腦內中那菲妮絲那安慰自己的樣子,讓他抓著頭的手力道,又更大力了。

「嗚...

思索之時,達肯想到了,那天拿糖果的時候,不只有自己啊...還有其他人也同樣拿了糖果。

「所以說...應該不是只有我變成小孩子,還有其他人也變成小孩子了!

想到這,達肯恍然大悟,
「那或許...有辦法跟其他那些變成小孩子的人討論看看...說不定會有辦法!



「不過...除非我原本認識,不然我也分不出來是不是本來就是小孩子啊。

回過神來,達肯發現自己一邊思考,一邊行走,現在已經走到了平常不怎會來的宗教區。

「真奇怪...怎麼會來到這裡呢?

停下腳步,他東張西望,這邊似乎沒什麼人呢...

「會不會是因為今天有什麼活動呢?

因為不知道所以然,只能如此推測的達肯,而就在此時,他看到了一名少年,正蹲在人行樹下。

「诶? 怎麼會有人蹲在那邊呢?」心中產生疑惑的達肯,慢慢地往那少年的方向移動。

「那個...你怎麼了嗎?」觀切的提問對方,但眼前少年的頭低低的,無法看清他的面貌。

「......」對方以沉默回應自己,讓達肯覺得有些尷尬,但他不放棄

「那個...你看天色越來越晚了,再待在這邊可是會感冒的唷。

達肯看著對方,而對方指是對自己搖了搖頭,一句話也沒說。

「這樣啊...那...「耶路提。「诶?

對方忽然喊出來一個名字,讓達肯有些不知所措,
「你是說...你叫耶路提嗎?

對方點了點頭,「呃...這樣啊,我叫達肯,請多指教了,耶路提。

「嗯...達肯,看的到我呢...「诶?我當然看的到你啊?

對於對方的說詞感到奇怪,但達肯心想,或許對方是那種存在感比較低弱的人吧?

「那個...達肯能幫我一個忙嗎?「幫忙?如果我能幫上忙的話,我都可以的喔。

「嗯...謝謝你,我想請達肯,幫我找一個沒有任何裝飾...銀色的戒指...

「沒有裝飾的銀色戒指...感覺符合這特徵範圍的戒指很多呢...能再給更詳細一點的特徵嗎?

眼下,一個少年與另一個少年在樹下對談,而偶爾路過之人投以視線,讓達肯總覺得那些路人的視線有些奇怪,但也許只是自己太多心了。

「嗯...戒指上面有刻著名字...刻著我的名字。

「喔喔,有刻名字的話,範圍感覺就縮小很多了!

說到這,達肯點了點頭,
「那,你是在那邊遺失戒指的?

「不是遺失...我把它埋在...這棵樹下。

「埋在樹下啊,那把它挖出來就好了啊。」達肯如此說到,但眼前的耶路提則是搖了搖頭。

「我沒辦法挖...「诶?為什麼?「因為...我就是沒辦法挖...達肯,拜託你了...

「這樣子啊...那好吧。」既然對方似乎有甚麼難言之隱,達肯也不願意去再多做深入了。

用起自己小小的雙手,如同小狗掘地一般,在這棵樹下挖起土來了。



「奇怪?怎麼什麼都沒有呢?

挖了好一陣子,達肯用手帕拭去額頭上的汗水,但是都不見到有任何銀色的物體跡象。

「還不夠...還要再...在更深一點。」一旁看著的耶路提輕聲催促,「還要再挖啊? 好吧...

順著對方的意思,達肯只能繼續挖掘,而天色也逐漸暗了...

---------

「呼...呼...

看了看手機,已經晚上八點了,而旁邊已經堆起了快有一個小土堆了,但還是不見那戒指的蹤影。

「那個...耶路提,好像還是沒看到呢...

達肯看向對方,而對方依舊是點著頭,輕聲地說:
「還要再挖...

呼了口大氣,達肯知道,自己的性格就是會繼續挖下去的...但不知道為何,可能是出於自己現在幼化了...達肯某方面的直覺變的更加敏銳。

「耶路提...我在想啊...會不會...根本沒有戒指呢?

「........「其實,從剛剛我就覺得很奇怪了...如果真的有戒指的話...耶路提你的反應...不會這麼的...不安呢。

「.......」見對方都不發言,達肯笑了笑,「其實啊...我剛剛在挖土的時候一直在想,為什麼耶路提不能挖土...耶路提你說...你不是不想挖,而是不能挖...所以...

「耶路提,你沒辦法觸碰,對吧?挖戒指也只是個幌子...雖然很不可思議...但沒想到,變成小孩後...真的會具有靈視的能力呢。

「對不起...「沒關係...其實我之前也遭遇過類似的事情...

「那麼...你是不是,有甚麼願望,真正想要完成的願望?」達肯看著眼前的耶路提,此刻她已經看到了,對方是以漂浮的方式呈現。

「有的...「這樣啊...那只要是我能幫上忙的話,我還是很願意幫忙的...你的心願是甚麼呢?

幼年的達肯微笑著看著對方,伸出了自己的手

「我的心願是...




夜色,無月之下,一個身影穿梭在陰暗的小巷,然後來到了一間破敗的小屋前

「是誰?

小屋中傳來的語音,充斥著濃濃的警告意味,表達了對來者的不歡迎。

「.......」來者沒有發言,只是靜靜的看著小屋內,鏡框下的眼睛,蘊含著思念的情緒。

「我說了,是誰?這裡不歡迎人,如果是要找我那不肖子,他早就不知道死哪去了!

「.......

「沒聽見嗎?給我滾!」一個酒瓶甩了過來,但那看似孩童身形的來者用隻手接過了酒瓶,動作之熟練,彷彿已經接過無數次般。

「---」用耳語般的聲音,訴說著自己的思念,孩童蹲下身子,然後站起身,便往反方向移動。

「搞甚麼鬼?」一個邋遢的男子從破敗小屋探出頭來,然後看著地上,有一枚銀色的戒指。

男子顫抖的雙手,拿起了那枚戒指,他四處呼喊著,在空蕩蕩的小巷內環繞的他孩子的名字。



「謝謝你,達肯,這樣就好了。

「不客氣...話說回來...為什麼不跟...他說話呢?

「我沒那個臉...雖然我是這個樣子,但其實...我死去的時候,比現在這樣子還要大...

「我明白這種感受...那...祝你一路順風囉。

「嗯嗯...也希望達肯...你能趕快回復。「啊哈哈...果然還是被看出來了嗎?

看著對方緩緩飄上高空,達肯笑了笑,
「真好啊...你還有父親...而我...卻不知道呢。




(字數:225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1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歡慶兒童... 後一篇:【RPG公會】【春漾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