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旅行的樂趣就從相遇開始!「第五遇,之後的打算」

作者:我可愛美麗又漂亮│2017-05-28 20:58:14│巴幣:0│人氣:222
  奈特斯蓋,位於遺址森林的一座鄰近城鎮,這裡可以算是最接受異於人族的種族進入城鎮的一個地方,剛好我和天月長得像是獸人族,較不會受到這裡居民的排斥,所以才帶天月來這裡,更何況之前也來過這個城鎮不少次,雖然經過了不少的變化。

  那麼多種族就算相處了好幾千年下來,還是有些地方,有些國家,對於自己身外的種族有不少歧視,這沒有什麼特別的源由,可以算是出自於人本性的惡性之一,就像是富人會歧視窮人一樣的道理。

  如果硬要說個原因的話就是最普通的人類族的數目量其實佔了60%左右,以世界人口來說只有40%是其他種族的總和,況且就連中央大陸的各個大國都是以人類族統治,聯合軍會成立也是因為人類族招集各個大陸各國的人來成立的。

  所以人類族在世界的地位上其實很高,其他種族都有可能被人類族輕視,就連像是奈特斯蓋這種小城鎮裡的居民也是一樣,但是這裡沒有那麼嚴重,畢竟這裡屬於「烏德特洛西」的範疇內。

  烏德特洛西,是一個中立國家,北方有著培養暗殺者出名的國家「提督洛弗尼亞」,關係較為親密,不管是在貿易上還是人才交流上。這裡說到貿易,烏德特洛西也有一個在著名的港都,「撒拖拉德」;這裡較為以海上貿易為主,在世界上算是著名的港口,也算是與隔個海的各國之間重要的貿易中繼點,烏德特洛西也是靠這行業維持國家生存。
  我一開始的打算是在找完遺址之後,動身直接前往「撒托拉德」的,可是中途遇到了預料地之外的事情,所以現在還在奈特斯蓋打轉。

  我坐在書桌前,看著隨身攜帶的札記本,一早外面也傳來了熱鬧的市集叫賣聲。

  「呼—噓—,呼—噓—……」天月還綣曲在棉被裡睡著。

  我轉過身看看天月,似乎還在熟睡著,我站起身,闔上手上的札記,伸了伸個懶腰,「看來今天也是個好日子呢」我看著窗外這麼說著。

  「咯登、咯登、咯登…」

  「貓狸嗓,這麼早就醒了阿,我們可是還沒開業呢」我從二樓走了下來,看見旅館的老闆還在準備處理早膳的工作

  「沒有關係,我哪時候來不是這樣子的」「哈提歐,我就老樣子吧」我走到吧檯前對哈提歐說,哈提歐是好幾年來這間店吧檯的員工。

  「好。好。」「老樣子的咖啡多點奶對吧」哈提歐邊處理著咖啡邊回應著。

  「哎——」我長嘆了一口氣

  「來,你的咖啡好喽」「怎麼啦,一大早就這麼嘆氣,是昨晚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哈提歐將咖啡放在吧檯上,見著了我的一個嘆氣這麼問到。

  「有一部分可以說是昨晚的事,但主要不是那個,最近感覺有什麼麻煩的事情會出現在我身邊」我把咖啡接手過來靠在吧檯上

  「結果呢,你和她是發生了什麼嗎,你光顧那麼多次,昨天可是第一次有帶人一起過來住呢,是女朋友嗎,嘻嘻」哈提歐一上來就先調侃了我一翻。

  「我說哈提歐阿,你也老大不小了,我們也認識那麼久了,一看就知道不是那樣」我馬上否定了我和天月之間不是男女關係的。
  「也是阿,我現在也不是我們剛見面時的我了呢,現在都40老幾了,倒是你這20幾年都沒甚麼變化,果然人類族就是比較短命」哈提歐的臉色看起來有點滄桑,漸漸給人感覺是個大叔的樣子了。

  哈提歐的表情淡了下來,「說吧,這次來是為了什麼事情,平常沒事的話,你可是不會突然跑來這的」

  「說的也是,我帶著那位少女,是跟我一樣的,我在附近的森林裡發現了她,帶她出來走走晃晃這個城鎮」邊喝著手上的咖啡邊說到。
  
  「這樣啊,那你打算怎麼辦」「之後把她送回去她原本待的森林嗎?」

  「目前我是這麼打算的,可是我還在為其他事情煩惱著,呼——」我說著說著抬頭看著天花板,心中有種麻煩上頭的感覺。
  「哎——果然是這樣嗎,最近這個城鎮的……不對,應該說是這個國家,好像面臨了些問題,但目前不能明確明白是發生了甚麼事情」哈提歐一聲嘆氣,說的這番話似乎也能知道對生意是有影響的。

  「那就先這樣吧,我先回房了,晚點吃午餐的時候會再下來的」說完翻這番話,拿了幾塊麵包和兩杯咖啡上樓,畢竟我預計天月還有好一陣子不會醒來吧。
  我喝著咖啡,靠在房間門口,看著正在熟睡的天月,正好也思考到了一些事情。

  最初我會帶天月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怕他覺得寂寞,也算是出自於同情,因為獨自一人的生活,這種感受我比誰都懂,畢竟我小的時候也是獨自生活在山林間很久一陣子。

  但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聯合軍的人,慶幸的是不是當初遇到的那兩個麻煩人物,當時真是花了我好費力才甩開他們的,不過這也不是重點,重點在於為什麼會出現聯合軍的人駐守於城鎮,因為會出現聯合軍絕對不是小事的問題了。

  使我開始擔心這座城鎮的安危,還有遺址森林的狀況,更讓我覺得麻煩的還是天月能不能平安回去這點,但如果平安的回去,卻不能平安的生存下去,那麼護送她回森林也只是徒勞無功而已。

  如果要讓天月最好安全的方法,就以目前來說只能我一直看好她了,但是最後我也不能一直陪著她,唯一想到的方法就是讓她跟著我走了。

  「哼呵,算了,現在煩惱這個好像也只是我太過操心了吧,這件事等天月醒來了再來討論吧」我關上了房門,繼續坐回書桌前,邊吃著拿上來的麵包繼續看著我的札記本。
  「喂—!臭小子!把東西還來阿!」

  巷子內傳出一陣一陣吵嘈聲,是足以打擾居民的聲量了。

  一名身穿白袍大衣的人在狹隘的巷子裡很靈活的活動著避開障礙物,而且個子也不高,算是有熟練過的人,就我看來,他偷東西也不是第一次了,但依照的想走的路線來講,可能也才剛來到這城鎮不久吧,遇到岔路不遲還質疑了一下。

  總之,巷子內的變成亂糟糟了,那些吵雜的聲音並沒有吵醒天月,不時我還覺得天月也真能睡,但就只是睡姿還像隻小白兔一樣呢,看著天月不時還會想到當初收留我的獸人族呢,不禁不會想去傷害他的感覺就會突然湧上了。

  「呀——哈—……」天月醒來伸了個懶腰。

  「你醒了呀,天月」

  「唔……」

  看來是還沒完全醒來呢,我拿了條濕毛巾給了天月

  「來,天月,用著擦擦臉應該可以清醒一點」我把毛巾遞給了她,天月也很順手的接過去擦臉。

  天月看著我,看著看著突然停頓了好一陣子

  「你…是貓狸?!」天月驚訝地指著我說

  「你說甚麼傻話,當然是我阿,我只不過帶了個眼鏡你就認不出來了阿,真是的」

  「看好,的確是我哦」我脫下眼鏡再看著天月

  「喔!!真的是貓狸呢,你戴上那個奇怪的東西就好像換了個人似的」天月指著我的眼鏡說著。

  我騷了騷頭心裡想著"真麻煩"三個字,現在的天月還不了解人們所使用的用品用哪些,看來是有必要一一的跟他說明了,不過對於自己看書本需要靠眼鏡來說,我的視力還真是擔憂了點。

  「天月,這東西叫做眼鏡,是像這樣戴在臉上的,可以用來加強視力的一個道具」我拿起眼鏡戴起來給天月看。

  「貓狸戴起眼鏡,就不像我一開始認識的貓狸了呢,感覺更加,有一種不好親近的感覺」難怪天月醒來見著我的時候會驚訝了幾分又退後。

  「天月,東西該收拾收拾了,現在也已經是用午餐的時間了呢,該吃個東西,離開這裡了」我站著門口對著還坐在床上的天月這麼說。
  「等、等一下啦,我才剛醒來不久」

  「不快點的話,晚一點昨天沒逛完的市集可就來不及逛了喔」我催促著天月。

  「啊!我好了!」「走吧!」天月老樣子的興奮地向出遊的小孩般。

  「真是的,拿你沒辦法,時間可是不等人的喔」
  「呦,哈提歐,我們下來了」我向老闆哈提歐招招手
  「喔喔,這人潮可還真多阿,今天生意看起來還算不錯嘛」

  「是貓狸桑阿,今天可有得忙的呢,你們的午餐馬上就好,稍等我一下」

  「天月,過來這裡坐吧」我對還站在樓梯口的天月招手過來,或許中午吃飯的人潮特別多,讓她有點不知所措吧。
  來吃午餐的人不是這裡的居民,不然就是跟我一樣路過這個城鎮想找地方歇歇的旅行者吧,或者又是流浪者。

  此時,在我看餐廳大部分有誰時,看見了今早在巷子裡逃跑的人,坐在角落的一桌,頓時讓我愣了一下。

  「哈提歐,你知道那個角落那位穿白袍大衣的人是誰嗎,今早我可是在窗外看見他被追趕」我用眼神示意角落的方向跟哈提歐問到。

  「這我也不清楚耶,他是第一次來到我的店的人,大概跟你們是一樣的吧」

  雖然哈提歐是這麼說,不過我多少還是有點懷疑,那種不一般的敏捷身手,又突然出現在這裡,看起來有些奇怪。

  他有一剎那跟我那麼對上眼神,我抖了一下,撇過頭。

  「貓狸貓狸,怎麼了?都沒在吃呢」天月突然向我問道。

  「這裡的東西可是很好吃呢,我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東西」
  
  「沒事,沒什麼,只是在想一些事情而已」

  「還有阿,天月,湯匙可不是那樣用的阿」天月道是很自然地把湯匙反著拿,把食物推進自己嘴裡呢。

  吃飽之後,我和天月走出了旅館。

  「吶,天月,我們再去市集走走吧,市集中心其實有個廣場呢,還有噴泉」我邊走著邊像天月提議,其實也算是吃的有點撐想動一動身子。

  「好啊,我覺得外面的世界都有趣,我很好奇,也很想繼續多看看些」天月這種好奇心我也能理解,只要是動物,對任何事物都會有所謂的求知慾呢。

  我不知道你是誰,不知道為什麼你要跟著我們,但就算天月還沒察覺,我也已經知道了。
  此時躲在牆後露出一抹微笑的人……




—TBC—

字數:350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1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y60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行的樂趣就從相遇開始!... 後一篇:旅行的樂趣就從相遇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