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我在澳洲採芒果的日子(白天版)

作者:風和│2017-05-28 20:35:57│巴幣:18│人氣:490
繼上次的黑夜之後我就被調到白天班了....應該說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了,所以所有人就去白天班工作。
澳洲的芒果園超大,我這邊工作的果園總共有10萬棵樹,光走道就有五公尺寬,每棵樹間隔三公尺....看看這有多大?
在之前的夜班的時光,每次的黎明並不是一天的開始...而是我該下班睡覺了。
有次我就登上一旁的小土丘,一邊看著這無邊無際的果園.....然後灑泡尿來舒爽一下。




這就是早上的樣子



有些地方是看不到盡頭的,總之就是爆炸大,我想大概有幾百公頃吧。
白天就很正常,一天的開始就是五點起床然後六點準備上班。
大概是11點的時候準備去吃午餐,順帶一提夜班也有晚餐時間,大概是10點。
日班和夜班都差不多,吃飽飯後有段時間效率是提升不起來的,因為想睡覺。
夜班都差不多1點的時候最想睡,那種神遊殭屍走動大概就很適合形容那時候的樣子。




中午休息的時候往外拍的樣子。



中午吃飯的優閒時光~~
可以看到大家都會穿著制服,這也是要花錢買的而且有點貴,通常都會沾到芒果汁然後就會髒掉,而且絕對無法洗掉。
吃飽飯就是枯燥乏味的工作了....
有人當了水哥,很開心的開車車~




一般工作就是....很無聊,就是摘芒果而已。




我忘記說摘芒果有什麼危險。
一般熟透的芒果栽下來是不會噴汁的...
但我們如果要進行農產品運銷,那就是一定要栽下青澀的芒果,我稱之為八分熟,因為芒果這時候才夠硬才能放著儲存,接著要放上賣場之前會先用乙炔催熟或是用"益收"之類的催熟劑下去催熟才會後熟,這樣才能吃。

所以我們都在去摘下青澀的八分熟果實,在樹上熟透的芒果的台語一般都叫做"在欉紅"其實這才是最好吃的。
青澀的果實是玻璃心,所以摘下來會出水噴汁其實是很正常的(?)
總之芒果汁可不好玩....正確的說那個叫做芒果樹液,樹液有個成分叫做"漆酚"類的化學物質,這有腐蝕性,而且會讓人過敏。
像我曾經就整個頭腫起來XD
所以你不仿看看照片中那位小哥的手,他的手是褐色的...他的手就是沾到樹液,也去洗過手了,但一定會殘留腐蝕,因此手的皮病變成橡膠皮革化....久了我們就會換皮了其實可以不用擔心XD
芒果樹液在手上殘留然後不洗手也會起水泡喔!! 這個必須要很小心,像我就是有一堆水泡然後破了就留疤~
那個芒果樹液可以像小水槍那樣噴一公尺遠,我是說從摘下來的芒果果地上噴出來的,所以眼睛常常被噴到。
被噴到的當下要趕快去洗眼睛,用清水洗,15秒之內要趕快洗好,不然會損傷角膜!!!
恩,其實被噴到也挺痛的,趕快洗就沒差~



有時候也會躲在樹下偷納涼....不過也要挑對樹喔!!
因為............




蜂巢其實也很多,我的手也常被叮到好幾包。
這個還是小隻的虎頭蜂,我在夜班的時候曾經被大隻的虎頭蜂叮到嘴巴,嘴巴整個腫起來(而且還被笑,以後那群人就不要被我碰到,燒度ㄟ丟!!)
大隻的虎頭蜂大概3-4公分長,所以毒性很強,還好我冰敷一下嘴巴之後4小時內就消腫了。
我大概只有身體比較耐打和強健而已吧XD
總之白天班也是晃悠晃悠的輕鬆做完~之後我們為了下一頓飯...
所以就決定去做香蕉拉XD
香蕉工作足足做了一年以上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1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狼尾
我的手臂被叮,結果酵素把肉分解掉,成了一個綠豆大小的凹洞

05-28 22:17

風和
其實我的嘴巴在隔天還有過敏一下,然後又消腫,如此反覆了2天吧,才消掉05-28 22:19
雅仲
天啊好可怕…!

05-30 21:02

風和
我沒有秀我的起水泡照片出來,那個才誇張XD05-30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tjh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澳洲採芒果的時候... 後一篇:[達人專欄] 永恆之歌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