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戰爭.女僕.流星】等待

作者:轉瞬為風│2017-05-28 16:29:53│巴幣:52│人氣:549
  心靈寫手自由交流區
 歡迎加入
                                                                 
                   
                                                         我失去過,更珍惜擁有
          
    琴,曾經我以為,我可以跟妳牽手直到永遠,但直到放手後,我才明白,我們只是兩條平行線的偶然的相遇,幸福的滋味,轉眼即逝。

  一起走著走著,是否就散了?

  我是果園工人,妳是女僕,有的不多,但卻擁有知足的快樂。

  雖然只能勉強溫飽,但是心靈充實的快樂,卻是真的。

  妳還記得嗎?小時候,妳跟我躺在碧草如茵的山丘上,那時點綴滿星辰的蒼穹是多麼迷人,就跟妳一樣,妳知道嗎?

  望著妳的背影,然後,輕輕撥動妳的髮梢,一陣風吹過,把妳頭髮飄逸的薄荷香,吹入我心中,「琴。」妳回眸對我一笑,真的很美,我永遠記得。

  不知道妳是否讀懂蟬聲,跟我的唇語,「我喜歡妳。」那天空之下的告白。

  妳紅潤的雙唇緩緩地吐出那三個令人動心的字眼,「我願意。」

  欣喜若狂的我們,奔向了彼此。

  我們相擁在這一秒,一顆流星劃過見證此刻。

  見證我們廝守一生的諾言。

  上帝我沒有跟你要求過什麼,但是此刻我祈求……
   
  祈求你聽到我的聲音,只要一次就好,我不求你給我富足的人生、我不求你賜於我戰場無畏的勇氣、我不求你給我豐厚的財富。

    只求求你給予琴一個幸福的人生,她是個善良的好女孩,如果最後守護在她身旁的不是我.也沒關係。

  只要她能幸福,一切都無所謂,這是我對上帝最後的禱告。

    直到離開妳,我才發現,妳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遠方;妳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妳是夏日的風,是冬日的陽,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

  我永遠記得,南北戰爭開打後,我被徵招去當士兵,離別前,被妳從後面緊緊抱著,溫熱的感受。

  妳獲得幸福了嗎?如果這樣,我一定會笑著流淚,祝福妳。
  
  如今,戰爭結束了,我踏上歸途,我寄了一封信給妳,說如果妳願意我回去,便在那小山丘上種上一些百合花,如果不願意,我便繼續搭著火車,不願打擾妳。

  火車到站了,只見最初的小山丘,並沒有種下百合花。
  
  我們的誓言就這麼曇花一現,來不及鋪張、來不及遐思,甚至來不及彌補欠缺,就那麼匆匆地謝了。

  思念,是人世間最卑微的名詞。

  妳的幸福,則是我對上帝最後的禱告。

  琴,祝妳幸福,妳一定值得更好的男孩,我是這麼相信。

   最後一次,我踏上這個小山丘,閉目聆聽風聲、雨聲、心碎聲。

    那段歲月,無論從何種角度讀妳,妳都完美無缺,妳所缺少的部分,也早已被我用想像的畫筆填滿,而我只能將妳存於回憶,直到永遠。

     我永遠記得妳,琴,我的愛。

  我站在山頭,將雙手呈現一個迎風向,任由雨滴拍打我的身軀

  讓風伴隨著飛揚的泥土將我的記憶一起帶離,心中的千頭萬緒,再度湧上。

  風聲、雨聲、樹葉聲,都在此刻停止,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男孩耳際,驀然回首。

  「布蘭德!」

  只見當初相遇的後山丘,滿滿的百合花在陽光的照射下,燦爛的綻放開來,綻放的百合花就像是上帝來見證兩人幸福,而映入男孩眼簾,是一位等待歸人的女孩。

  女孩跟男孩再次相擁於此刻。

  相擁在繁花綻放之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1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大漠倉鼠
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05-28 16:46

轉瞬為風
真的!05-28 16:49
♥熱夏消沉的徐徐♥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
好像有聽過這首歌XD

感動重逢,真好✧◝(⁰▿⁰)◜✧

05-28 16:54

轉瞬為風
謝謝徐徐05-28 16:58
珀伽索斯(Ama)
看完後覺得這一篇好美,
久違重逢總是讓人感動,每一次看到這樣的場景,都會很想哭[e13]

05-28 17:39

轉瞬為風
好的05-28 17:52
墨染
意境處理得很漂亮、很純熟,信手拈來的文字便將主角豐沛的情感展現出來。
雖然很短,該處裡的細節也絲毫沒有馬虎,三個元素溶入其中,卻又不顯得突兀呢。
方便透露的話,想問問暖風大,是不是有談過一場精采的戀愛呢?
從以前的作品開始,我就覺得其中有種說不出的真摯,就像是在對所愛之人傾訴故事一般。

我也好希望,在我回去之時,也有著喜歡的人在────

05-30 00:30

轉瞬為風
我也好希望,回到過去......05-30 11:43
漓米
巫:寫得好有味道喔~ \(ӦvӦ。)/
細節位置也寫得頗為細膩~?
重逢總是很令人感動呢~

05-30 01:12

轉瞬為風
真的05-30 11:43
小刀
看完這篇讓我想到妮可基嫚的冷山,當離開心愛的人去戰爭,唯一的信念就是活著回來,回來擁抱她,歷經生死的戰爭,再次相逢是多麼珍惜與感動!

我喜歡蔡健雅,好聽的歌~

05-30 23:56

轉瞬為風
謝謝[e12]小刀早點睡喔05-30 23:57
赤紅時夜
人們說,戀情最美的一刻,在於等待。

在敘述、情境與情感上都具有帶入感,令人能漸進式的進入那樣的時空中,從戀情的盼望到成果的喜悅,而後隨著分離又再度相逢。

故事的轉折不算強烈,方向單一而穩定。戰爭與分離像是點綴般,苦述著戀情焦慮的期盼,隨著每一次步伐的跳動,人物的喜好更為強烈,這種逐步漸升的情感升溫讓人著喜。

07-02 0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 邂逅... 後一篇:千年一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