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HALO人物傳記:James Ackerson

作者:蘭德爾·艾肯│2017-05-27 09:52:45│巴幣:0│人氣:114



詹姆士‧艾克森〈James Ackerson〉是一位在人類-星盟戰爭期間任職於UNSC陸軍和海軍情報局〈ONI〉的上校,是知名的無情且野心勃勃的角色。他是斯巴達三代計劃的策劃者,也是凱瑟琳‧哈爾西〈Catherine Halsey〉博士最令人畏懼的競爭對手。他的個人資歷令人印象深刻,至少從三次和星盟的戰役中生還。戰事之初,他獲得拔擢,並自願參與十二次的秘密行動。艾克森上校受雇於ONI作為一位聯絡軍官,維持ONI和陸軍之間的關係。


個人資料

出生地:地球
死亡日期:2552年11月
種族:人類
性別:男性
頭髮顏色:褐色
眼睛顏色:褐色
隸屬:特種作戰司令部
           UNSC陸軍
           海軍情報局       
軍階:上校


童年時期

在童年時期,艾克森和他的兄弟盧溫〈Ruwan〉是經典奇幻文學的書迷,特別是J.R.R托爾金的作品。他們經常幻想和龍戰鬥,當他們幻想和龍戰鬥時,他們一起創作出虛構的歐沙納蘭之鑰〈Key of Osanalan〉。

斯巴達三代計畫                        

「你想以生命換取時間。」─帕倫哥斯基〈Parangosky〉中將
「是的,長官,這不正是軍人的天職?」─艾克森上校

在凱瑟琳‧哈爾西博士的斯巴達二代計畫之後不久,艾克森開始設計自己的超級士兵計畫,稱為斯巴達三代計畫。他對哈爾西的斯巴達二代計畫進行廣泛的研究,獲得每個斯巴達戰士的基因圖譜,並暗中觀察用來取代斯巴達二代孩童的快速複製技巧。他甚至在這些複製人孩童罹患先天疾病死亡後取回他們的屍體進行檢索和解剖。然而在自己的計劃中他會放棄使用快速複製技術,當展示自己的計畫給ONI時,他會援引快速複製技術的道德疑慮作為佐證哈爾西的計畫的缺陷之一。

艾克森在2531年提出斯巴達三代計畫給吉布森上校、李奇少將和帕倫哥斯基中將等三位ONI高階軍官,他們批准此計畫,而艾克森則從戰場軍官轉為從事案頭工作。艾克森選擇斯巴達戰士 柯特-051(Kurt-051)作為斯巴達三代戰士的指揮官,艾克森提供柯特軍官軍銜和新的身分。


競爭行為

在斯巴達三代計畫進行中,艾克森卻不再關心沙場戰術,轉而專注政治議題。他在ONI內部對大多數人採取傲慢和居高臨下的態度,甚至面對軍階比自己高的尼可拉斯‧史特勞斯〈Nicolas Strauss〉少將也一樣。

艾克森在ONI主持數個高知名度的計畫,他和哈爾西及她的斯巴達二代戰士有長期的競爭關係,因為他的計畫經常和凱瑟琳‧哈爾西博士的計畫爭奪經費。艾克森是UNSC安全委員會的成員,他擁有一個私人的人工智慧名叫阿瑞克爾〈Araqiel〉,負責刺探哈爾西博士和她的斯巴達二代計畫。

在士官長約翰-117(John-117)測試新一代雷神之錘動力裝甲時,艾克森試圖讓其失敗,他動用蓮花反坦克地雷、ODST、三挺30毫米口徑機槍,甚至派出天鷹號噴射機進行空襲來對抗斯巴達戰士,嚴重危及士官長生命,並造成他中度損傷,艾克森的目的是為了羞辱斯巴達二代和哈爾西博士,或是殺死最知名的斯巴達戰士,然而約翰和人工智慧可塔娜〈Cortana〉成功了。之後可塔娜入侵艾克森的個人電腦進行報復,發送了一封精心編造的信,請求重新調派到前線,並且從他的帳戶匯了一大筆錢到吉爾伽美什的一個妓女戶去,然後寄送帳單到上校家讓其妻子發現,不過艾克森設法替自己開脫了。

哈爾西博士在城堡基地艾克森的電腦中發現一個名為S-III的檔案夾,裡面有斯巴達三代的廣泛紀錄,其中一個文件標記CPOMZ並且附有星象天文圖,這提示了哈爾西,士官長富蘭克林‧門德茲(Chief Petty Officer Franklin Mendez)也參與其中,在S-III文件中包含一個標題為《山底下的國王》的檔案夾,裡面有城堡基地的紀錄和米納施特〈Menachite〉山的全面調查,哈爾西利用這些資料找出在瑪瑙星上的斯巴達三代戰士。


被俘和死亡

2552年地球戰役期間,艾克森上校被鬼面獸拷問。

艾克森在離開UNSC安全委員會後被派往火星,在那裡他繼續擔任作戰人員,他的UNSC部隊在梅爾‧厄立特里姆戰役〈The Battle of Mare Erythraeum 〉英勇抗擊星盟忠誠派軍隊,但最終被擊敗,艾克森在戰役中被俘擄,並且被吉拉漢尼艦長雷皮德斯〈Lepidus〉審問。
艾克森在審問中透露歐沙納蘭之鑰給雷皮德斯,聲稱它是一個先行者物件,位於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市,這將拖延星盟在地球上的行動,盧溫所擁有的有關歐沙納蘭之鑰的知識將幫助他和其他人逃離這座城市。

當盧溫得知星盟在尋找歐沙納蘭之鑰後,他協助UNSC制定了一個計畫,以他的生命為代價藉此摧毀虔誠先驅號〈Harbinger of Piety〉並且殺死調查大臣〈一位先知〉註1。星盟在UNSC的計畫成功後才發現歐沙納蘭之鑰是個騙局,艾克森在他生命的最後時刻嘲笑星盟,他說星盟的傲慢將導致他們輸掉戰爭,歐沙納蘭之鑰只是一個例子。之後雷皮德斯將艾克森斬首。

在他被確認死亡前,帕倫哥斯基上將正計畫分派艾克森指揮斯巴達四代計畫,並且讓哈爾西博士為他工作。2553年三月他的名字被記載在沃城紀念碑〈Voi Memorial〉上,之後帕倫哥斯基告訴哈爾西,艾克森像英雄般死去。

個性

艾克森狡詐但短視,經常在人道主義目的中混入個人的榮譽。例如他創造斯巴達三代計畫是為了以生命換取時間,同時也是試圖超越他的競爭對手,凱瑟琳‧哈爾西。有些時候他也可以是滅絕人性的,甚至將自己的微小報復放在全人類的福祉之前,在可塔娜和約翰 - 117初始測試雷神之錘Mk. V裝甲時,艾克森超出測試的限度,動用自動砲台、ODST、反坦克地雷,甚至是空襲,險些釀成斯巴達戰士死亡。

然而艾克森並不是一個完全冷酷無情的人,當他被星盟俘虜時,他編造了一個故事誤導星盟,企圖挽救自己兄弟的生命,導致星盟占領克里夫蘭而不是徹底摧毀該城。


註1:UNSC在盧溫身上安裝發信器,並告訴星盟願意交出歐沙納蘭之鑰,盧溫向星盟聲稱自己就是鑰匙,星盟將他帶往虔誠先驅號給調查大臣〈Minister of Inquisition〉審問,盧溫身上的發信機幫助UNSC軌道防禦平台拿騷〈Nassau〉航站完成定位,利用超級MAC砲將虔誠先驅號擊毀。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首度出現)  Halo: The Fall of Reach (First appearance)
最後一戰-短兵鏖戰  Halo: First Strike
最後一戰-瑪瑙之魂  Halo: Ghosts of Onyx
最後一戰-進化  Halo: Evolutions
最後一戰-焦土(僅被提到)  Halo: Glasslands(Mentioned only)

漫畫:
最後一戰-起義  Halo:Uprising   


-------------------------------------------------------------------------------------------------------------------------------

當初看瑞曲之殞和短兵鏖戰時覺得艾克森就只是個渾蛋,直到看了瑪瑙之魂感覺才對這個角色有了較深入的了解,他推動斯巴達三代計畫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他個人的仕途,但事實證明此計畫的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為人類的存亡做出貢獻,而他本人也不是那種只會躲在遠離前線的大後方喝茶的角色,最終也是真刀真槍和星盟戰到最後才陣亡的,而且在死前還成功耍了星盟。雖然艾克森一直是哈爾西的死對頭,也處處阻撓斯巴達二代計畫,但看了漫畫,他和他的兄弟最後都為了人類壯烈犧牲,感覺對他的觀感也有些改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26580934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人物介紹:Fab... 後一篇:HALO武器介紹:軌道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