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廢話】有沒有寫設定寫到入迷的八卦(?

作者:席悠│2017-05-27 02:21:49│巴幣:34│人氣:533

  總之,我在寫設定的過程中好像有點太入迷了(?

  一般人可能會弄個世界觀出來,弄個角色設定出來,然後就開始動筆了。但我好像沒辦法這樣。因為是以異世界作為背景,又帶點奇幻科幻的感覺,要寫的設定範圍本來就比較龐大。而且我覺得設定越詳細,寫故事的時候會比較輕鬆。大概。

  真要說起來,其實這方面就算偷懶也沒關係。可是我他媽不知道到底想怎樣,就是想幫這個世界好好弄個歷史出來,結果寫到現在,光是歷史的部份就已經超過一萬字了,而且進度僅僅才一半而已。我究竟是在寫設定還是在寫小說呢?連我自己都懵逼了(?

  不過不過,我覺得自己所創造的這個歷史蠻有趣的(雖然故事可能很少會用到),而且很多東西都能拿來作為現代文化的典故或由來——譬如過去曾經出現過崇拜奶子的風氣,導致現代出現眾多奶子教信徒——藉此增添故事的豐富感。也多虧有歷史作為根基,似乎更能掌握異文化的樣貌,讓虛構的世界飄出一股逼真的氣味(?

  除了歷史,地理也要顧及。若沒有地理資訊,寫歷史會很麻煩。所以我還畫了一張歪七扭八的地圖(?

  然後,因為覺得人名啊地名啊,替這些東西命名很麻煩,而且畢竟是異世界,用英文來命名也怪怪的,所以我發明了新語言,可以直接把讀音直翻成人名或地名,敲方便(?

  這次作了很多以往不會去做的前置作業,算是一種新體驗。老實說,以前都是倚賴我異於常人的寫作天賦(?)完成小說的,但如果付出更多時間和心力去準備,說不定可以到達神之領域(?

  嗯,就這樣。掰(?



  哦差點忘了,端午節快樂(?

  然後南部粽才是王道(?

  因為我從沒吃過北部粽(?

  也就是說,在我住的地方,北部粽沒有存在的需要(?

  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字奴
奶子,我要滿滿的奶子。

05-27 03:26

射定之箭
我每次看到任何標題打"有沒有"都很想給他回兩個字.......沒有!

05-27 04:22

某死抖M的桐谷六花
蘿莉,我要滿滿的蘿莉。

05-27 06:48

白髮控-戮劍心
我要滿滿的歐派跟姊姊

對了 南部粽才是王道

05-27 08:2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等等,之前的社論是怎麼回事?

05-27 08:27

沁悠霜
新語言XD
端午節快樂> < (?

05-27 09:51

給精精
粽子粽子,多少脂肪假汝之名而行。

05-27 11:34

棲言心
最近又在寫小說,然後為了個設定翻遍各種翻譯,各式網站,各種知識維基,注定成為考據黨一萬年的人路過。

05-27 17:45

kamazine
落落長的一篇重點不過就只是奶子罷了

05-28 00:24

幻滅之喜
當然有!從想設定到無窮的拓展他的完整性和趣味...
到現在都還沒產生任何設定[e20]記錄的人就在這裡......

05-29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說點廢話(?... 後一篇:我是YUYU!初~次~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