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德拉爾-溫妮頓酒館

作者:羽尚愛│2017-05-25 14:04:14│巴幣:12│人氣:555
  溫妮頓的小酒館不論在什麼時候都充滿了人,來的客人多半不是喝酒的,有的是為打聽消息而來,也有的則是用來打發時間,或是特別來看溫妮頓本人的。其實這間小酒館本來也不是賣酒的,多數是轉賣旅行者帶到這裡來的物資,酒水不過是一種附加的商品罷了。

  在溫妮頓祖父開始經營時,多半都還未有人知道在宇宙裡,有這麼一個人造星球的存在,它在既偏遠又少人知道的星系之中。已經不太有人記得這間酒吧到溫妮頓接手後會火的原因,到底是因為溫妮頓小姐火辣的身材,還是因為這裡記錄著大量德拉爾冒險家的消息了。

  在酒吧內有不少德拉爾的影像與照片,甚至還有為他特別撰寫下來的旅行日誌,這都是溫妮頓父親的愛好,傳聞德拉爾從溫妮頓的祖父開始,就在這裡轉手不少奇怪的商品,那些東西彷彿都不是在這宇宙終能夠出現的。可能是某種異物的殘骸,或是非金屬製成的各種器物,要知道在這宇宙裡所有生物都是由金屬所構成的,其它都只存在於傳說之中。

  每次德拉爾來到這裡的時候都默不作聲,他就像是喜歡這裡不被人打擾的寧靜般,可實際上在幾杯小酒下肚後,他又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述說著他旅行時所經歷的各種怪談。

  德拉爾用年紀來推估從祖父到溫妮頓,現在他還活著約超過百歲,實際上已經快逼近一個星球的年紀。在溫妮頓酒館裡的照片或影像中,他雖然高大,卻沒有什麼明顯的特徵,據溫妮頓轉述,他是個內心裡非常在意他人看法的人,所以不論他經歷過怎樣的旅程,旅程中經過怎樣的傷害,他都會試圖外人看不出來。

  最明顯的可能是德拉爾的全身,他有著因長途旅行,而導致金屬皮膚變得粗糙與透著某種色彩,一般來說又會被稱為旅人癬,是一種長時間被隕石或星塵輻射的感染,所以照片裡的他總是有著一見厚重的斗篷,就算伸出手也是帶著手套的,而在他的臉上有著非常薄的一層金屬膜,能夠投影出他未感染的樣貌。

  不過讓所有人聚集在此的可能都並非德拉爾本人,或是關於他的各種傳說與旅行故事,吸引人的多半都是帶在他身上的東西,或是他旅行後帶回來那些罕見的物品。可德拉爾已經很少會到這間酒館來,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也有些人開始覺得這是溫妮頓酒館用來騙客人而編造的故事。

  其中,最吸引人的,恐怕是德拉爾具有能穿越宇宙不同維度與空間的道具,或是擁有與萬物溝通方式的解碼本,要知道在這宇宙裡人與人的溝通可不光只是電磁波的傳遞,回歸根本則是一長串複雜的程式語言,與其他物種溝通如果不知道最基本的詞根便沒有辦法溝通。一個旅行者往往要花數十年才能了解透側一個動物的語言,可有德拉爾的這個解碼本後,就會變得簡單許多。

  當然也有人是為了知道德拉爾能保持生命的秘訣,這並不只是將身體的機能延長,而是如何讓機械的大腦不會隨時間而退化,如何讓記憶體能維持運作,如何讓系統終端不會停止運轉。這都是不少旅行者所想要知道的,以及其他關於不同宇宙與時空的傳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7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倉鼠在酒館的角落默默啃著起司XDD

05-25 15:19

羽尚愛
[e28] 太空蒼鼠,超強05-25 1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遙遠的星空... 後一篇:文字練習...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