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布倫方城年紀1 - 布倫方城的軌跡 CH1

作者:棄天老總│2017-05-25 04:56:01│巴幣:2│人氣:274
天才方亮,莫拉城邊名為塔瓦市的小鎮市集已經開始熱絡
這邊是叛軍與政府軍最鄰近的城市
戰火停息數年後,塔瓦市成為雙方郵商的匯集點而熱鬧異常
雖然人們仍懼怕戰火捲土重來,尤其是近期原本談判接近尾聲的雙方
因為些許調件上的歧異再度令關係降到冰點
馬里黎共合政府宣稱,他們已經退至底線,希望叛軍別太超過
否則重燃戰火的帳便要算在叛軍頭上
叛軍首領,科特塞斯則說
這些條件都是最初談合時便載明在停火協議中
雙方各執己見,已經透過媒體放話好一陣子

但是人民生活還是得繼續
家要養,生活要維持,所以生意還是得做
即便雙方口水戰打得火熱
但是這座塔瓦市的一切活動並沒被雙方所限制

這天的天氣異常的好
一年到頭,塔瓦市放晴的日子大概只占3分之1
以一個熱帶雨林占全國面積7成的國家來說
這樣的好天氣是不太常見的
更不用說塔瓦市坐落在普羅黑門山腳
普羅黑山的正確說法應該是
普羅山脈及黑山山脈
這是兩座一前一後,直接橫跨馬國國土
將國家一分為二的山脈
兩座山脈中的中央通道,自古及被稱為中央走廊
是整個馬里黎國最繁忙的通道
通道至兩座山脈交會出口處有個喇叭口,而塔瓦市就鄰近這個地方
塔瓦市自谷就是東西來往商人的轉運點或中繼點

峽谷入口因為風洞效應,終年強風不斷,各種詭異的聲音居民也是見怪不怪
而政府軍之所以久攻叛軍不下,便是這處隘口易守難攻
黑山山脈平均高度達一萬五千多尺之譜
而普羅山脈更誇張,平均都超過有兩萬呎
一般飛行器具並沒有越過這兩座山脈的能力
而隘口的強風則讓飛行器具難以穩定
所以大多數的通過方式都是採取陸路
千年來,塔瓦市因鄰近隘口成為郵政商匯集點
莫拉城每年光是從塔瓦市來的稅收就足以支撐個東馬里黎的支出
東西馬里黎若要靠海路通行
必須經由南方的烏茲拿法港,因為北方有黑山山脈延伸至海域
並無太多淺灘港口,就通商而言不如經過中央走廊來的便捷
或是從南方經由大型貨輪進行貿易,載運至東馬里黎東北方
其成本都遠低於利用小船在北方小港口進行貿易


吉克是個年紀40初頭的男子
約莫20年前他隨著政府軍來到東邊,在戰爭中被判軍俘虜
俘虜期間結識了他的妻子梅莉
雙邊關係緩和後,他並未回到西馬里黎
而是選擇與妻子留在東邊,並在塔瓦市開早餐店養家
這天一如往常的,打理早餐店中的事務
或許是受到近日東西馬里黎關係緊張的影響
來往人群不若往日
吉克也難得在早餐時段還有偷閒的時間
閒暇之餘,吉克跟客人邊聊天邊瞻望普羅黑山的交界


馬丁:聽說這是布倫方城第一次穿過中央走廊
馬丁是吉克的老鄰居,在城中做回收再制五金的買賣
由於往來塔瓦市的交通工具非常多,許多交通工具都會選擇在塔瓦市做些耗材更換
也造就了塔瓦市龐大的五金市場
吉克:真的假的阿,那鬼東西搞不好存在3百年以上的歷史了
   還不曾穿過這邊過?
馬丁:是真的,幾年前終於有人將布倫方城的移動軌跡完整計算出來
   從現在的路徑推斷,這真的是有紀錄以來第一次穿過中央走廊
吉克:你這樣說的好像他的移動方是有跡可循一樣,可是我記得那個不是沒有特定的軌道?
馬丁:我怎麼會知道,宣稱解出軌跡的事情也就去年的新聞而已,好像是一個叫做賽倫還賽馬   的科學家,不過他沒有公布移動軌跡的公式,只是不斷預言這座城即將到達的地點,然   後全給他猜中了。
吉克:這麼神奇,我看那傢伙八成是找到操縱的方式,偷偷控制那座城吧。
馬丁:有可能喔,因為有人說這傢伙曾參與布倫方城探查隊數次。
吉克:探查隊這個我有印象,不過既然是探查隊的成員,其他探查隊怎會不知道軌跡或操縱之   類的消息?
馬丁:天曉得,說不定鬧內鬨吧,畢竟每次探查帶回來的東西都是些值錢或可以突破現今停滯   技術的東西。
吉克:哦!例如?
馬丁:我拿個東西給你看,等我一下。

說完馬丁回到店外的自浮車上找東西,自浮車這東西大概也是這20年間的產物而已,似乎也是從布倫方城帶回來的東西開發的技術。自浮車未發動前會停置在地面上,發動後就會不可思議的自己浮起。第一代開發出來時在全世界造成相當大的轟動,不過因為各種原因,使的自浮車的數量生產有限,加上當時開發商有意保密技術,使的20年前這東西幾乎只能成為有錢人的玩具,直到某次公司內布歧異導致技術出走,自浮車才開始普及至一般人民能負擔的起的程度。
沒多久,馬丁拿著一顆全黑的金屬盒走進去來。

馬丁:這個東西的專業術語叫做非實架式支撐系統噴吐器,簡單的說就是類似於以前內燃機的   燃油噴嘴的東西。

馬丁說完將將這東西遞給吉克。
吉克接過的瞬間第一個感覺是,怎麼完全沒有重量。
與其說沒有重量,不如說像是沒有東西在手上的感覺,要不是皮膚感覺到冰冷的金屬表面,肯定不會覺得手上有東西。
雖然自浮車日漸普及化,但那價格仍需要一定的經濟能力才能負擔,馬丁是一區交通工具五金零件的大盤商,而且在地經營至少30個年頭,累積的財富雖然不是10輩子花不完,但也足夠令人稱羨。只不過馬丁是個從無到有的生意人,特別珍惜得來不易的財富,所以生活相對簡樸,平常並不容易看出。
不過這一代的自浮車,算算也就只有馬丁這一台了。
所以這附近路上只要看到自浮車,就知道那是馬丁。

吉克:這是自浮車的零件?
馬丁:是阿,很神奇吧!
吉克:怎麼完全沒有重量的感覺?
馬丁:嘿嘿,小心點別弄壞了,這東西說是全車最貴的零件也不為過。
吉克:怎說?
馬丁:這小東西一顆就要40萬朗克。
吉克:40萬什麼?
馬丁:不要懷疑阿,40萬朗克,可以買下你隔壁那棟大樓了。
吉克:這種東西你這樣拿給我,不怕我摔到或掉包?
馬丁:你找的到類似的東西掉包給我,我當然會信,可是拿在手上你就能感覺這東西的獨特了   吧,更何況沒重量的東西要怎麼摔壞,哈哈。

吉克將東西拿在手上仔細端詳,幾個卡榫,幾個接口,看起來並不像是特別高價或是需要技術的東西,這個真的是如果跟廢五金擺在一起,大概也沒人會多看一眼的東西。
看了些時間,看不出個所以然又將它還給馬丁。
吉克:以前我還以為你只是個生意狂,想不到你也會有感興趣的娛樂。
馬丁接過金屬黑盒,然後像是要現寶般,鬆開手指,這金屬黑盒就這樣停在他原本的位子而沒有墜落。
吉克則是饒有興致的看著那東西飄著,並不時揮揮手吹吹氣。
但是那東西彷彿像被固定在空間中,動也不動。
馬丁:大概3年前,也就是購入外面那台小傢伙的前半年,偶然間有個外地商人的自浮車在附   近故障,因為要辦公,於是將車寄放在我這,並麻煩我幫他掉零件,過陣子他會找     自浮車專用技師來幫他處理,當時呢,他壞的就是這玩意。
   那是我第一次認識這東西,然後據說布倫方城就是以類似的方式停在那樣的高度。
   這東西的原理好像是一種名為,不相容空間的技術。
   簡單的說呢就是...

馬丁開心的解釋著自浮車的原理,吉克則是回頭繼續忙著他的早餐店工作,偶而與他聊兩句,一旁也在吃早餐的客人有不少熟客,也湊近來看著神奇的東西。
畢竟是正常人薪水不吃不喝5年才買得起的玩意。
大伙正聊得開心時,一個年約20初頭的小夥子突然示意大家外面有東西。
菲里索是這個年輕人的名子,是個最近幾周才剛到馬丁店裡工作的年輕人,對金屬加工有濃厚的興趣,這天要去吉克店裡吃早餐時,意外遇到老闆便一同前往。
菲里佐:那邊,峽谷出口有東西,應該就是那個了。
菲里佐指著狹谷中的某個位子,在那廣闊的峽谷山壁上確實有著什麼東西慢慢從深處出現。
其中有個中年男子準備較為周全,這個名叫彼勒的男子帶著幾支超長的相機鏡頭以及看似相當專業的相機在身上,他順手拿起掛在脖子上的小望遠鏡朝峽谷中望。
彼勒:看起來應該沒錯,看到聞名遐邇的冰緣了。
由於布倫方城始終位於1萬多尺的空中,在極低的氣溫下,布倫方城的外圍永遠都有一層相當厚的冰牆裹住,這也是要進去布倫方城最麻煩的點,該如何除去冰牆。

彼勒也是馬丁早餐店的熟人,他的工作是塔瓦市商業公會的專案助理
雖說職位看似頗高,但實際上大家都知道這份工作是靠他老爸塔瓦市商業公會會長取得的
明明這幾年東西方戰火趨緩,雙方貿易量大幅攀升
商業公會的工作應該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他可以悠哉的從事他的興趣"攝影"
大家都知道,商業公會專案實際上都是專案總理德雷納西昂一人負責
直到前年彼勒從哈穆維大學畢業後加入專案工作一職,整個專案部也不過5人
德雷納西昂可以說是塔瓦市商業公會大部分活動的決策者,不管是檯面上的或是不見光的

即便如此,塔瓦市沒有一個人看輕彼勒
可能最初空降專案助理一職,又常常偷閒從事自己的興趣活動
據說德雷納西昂仍對這個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讚譽有佳

德雷納西昂曾幫彼勒對外人說過:
他從來不會怠惰自己的工作,他能夠有這麼多的空閒時間是他的本事
因為他確實的完成自己的事情,甚至將工作完成規劃並分配
讓整個專案工作部分效率倍增,我從沒見過像他辦事能力這麼強的年輕人
他清楚的知道事情該怎麼做,並且清楚的知道什麼事情該由誰做最適合
馬丁:喔!已經看得到了嗎!
彼勒:對阿,想不到時間這麼準時,不枉費我特地帶增程版的定光圈鏡頭
彼勒拿著一根大到不太能理解的超長鏡頭對著裂谷不斷做調整
彼勒:這次我特別準備超解析錄影設備,各位一定要捧場一下下周的攝影人週刊阿
馬丁:哈哈,好的好的,下周我會專程買一回放在店內供各位觀賞

店內的客人幾乎都到了店門口看那座神奇的東西
最後一名客人的早餐處理好後,馬丁也來到店門口
一年三分之二的時間都下著陰雨的塔瓦市,難得有個好天氣的早晨
那座被譽為奇觀的漂浮之城在豔陽下也格外明顯
雖然與塔瓦市仍有一段距離,但是已經可以看見整座漂浮城被冰覆蓋的外貌
隨著島上的歌德城堡式建築起伏的冰峰反設陽光呈現閃爍燦爛的白藍色
上次布倫方城有經過塔瓦市附近,要追溯到80年前
那時東西方還在打著著名的"馬里黎百年內戰"
這場戰爭一共打了接近90年,並嚴重損害馬里黎共和國的國力
直到十多年前才在停戰英雄偉藍德的努力下
由當今的東馬里黎政府及西馬里黎政府簽屬停戰協議
可惜這場戰實在打太久了,東西方要合併絕不是一招一夕能達成
畢竟有太多血淚在其中無法輕易放下
今天東馬里黎人還稱呼西方為蠻幫,而西馬里黎人則稱東方為匪地

馬丁:呀,那東西比想像中還要大,他通過裂谷到底是怎麼躲開邊壁的阿
菲里索:就是這個阿
菲里索用手指著自己的腦袋
菲里索:聽說那東西有個中心控制處,會自動尋找路徑,他的高度甚至會因為路徑需求而上升下降
馬丁:喉!這麼神奇。
菲里索:哈哈,馬丁先生不可能對這方面不是很了解所以覺得神奇,但是據曾經親自登入布倫方城並研究過的學者說,那不過就是普通的感測器反應,連我們地面的的技術都辦的到喔。
馬丁:興趣歸興趣,是這樣阿,說不定再多去幾次,就能重現這東西的技術了呢。
菲里索:對阿,期待有一天能看見第二第三座布倫方城出現在空中。
馬丁:誰知道呢,不過早餐也吃得差不多啦,等下你要先幫我把淨力爐的零件找出來來。
卡瓊斯登那傢伙今天會送料號報告過來,得開始著手進料報告。
菲里索:好的馬丁先生,他又將他的爐子搞壞了嗎?
馬丁:是阿,叫他換新又不肯,爐子都已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7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83x06v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車日記 - Kawas... 後一篇:重車日記 - 買車54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