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怪物酒吧】前傳-03 星星的祝福 α

作者:人一兌│2017-05-24 23:06:43│巴幣:18│人氣:669
  墨色的穹窿裡飄著數朵浮雲,遮掩了部分星光,一彎新月自Herobrine的眼球底部緩緩爬升,像布幕上投影出一個戴面紗女子的淺笑。
 
  入夜後的亞宿塔依舊燈火通明,然而今日不同以往,原本應該寂靜的街道上多了人流,不分族群,悉數披著斗篷,朝村莊祭壇的方向走去。斗篷是黑藍色的,散發乳白螢光的斑點不均勻地分布其上,使得整件斗篷看起來就像是星空的片段。Herobrine的房間在二樓,從這兒可以清楚看見周遭的一切。
 
  M紀2784年7月16日,天氣多雲。和今日的天空相比,地上確實熱鬧不少。
 
  但Herobrine深知自己永遠不屬於這難得的熱鬧。
 
  亞宿塔--Aasta--在主世界某方言中有個美麗的意涵:
 
  星辰。
 
  每年7月16日是亞宿塔村的祭星之日。所謂祭星,其實是向天上眾星表達感恩、為村民祈福,並請示未來發展的儀式。祭司是唯一主持人,由熟稔星象、占星術以及具社會名望的人士擔任,其地位甚至高於村長。
 
  當太陽完全沒入地平線的那一刻,祭星便宣告開始,活動持續至隔日旭日東昇。考量到徹夜未眠,祭典隔日停班停課,7月16日遂成為學童最期待的日子之一 ── 既不用被趕上床,還能賺到一天的假。
 
  九歲以上的村民才有參加祭星的資格,九歲以下則須安置在村莊護理中心,由家人代其接受祈福。除非特殊狀況,否則符合資格者皆須參加祭典。
 
  星月流轉,Herobrine也進入「誕生」後的第九個年頭。
 
  「村長,您這話的意思……」
 
  喬治盯著眼前禿頭的中年男子,盡可能使自己的語氣保持平緩。對方低著頭,桌面卻老老實實反射出他不耐煩的神情。
 
  「先生,很抱歉,祭司大人說您的孩子可能會帶來不便,所以永遠沒有資格出席祭天。」
 
  「是因為Herobrine會帶來厄運嗎?」
 
  「根據祭司大人的說法……是的。」
 
  「我要和祭司談一談,請幫我安排時間。」喬治起身,這已經是他忍耐的極限了。村長見狀,掙扎著跳出椅子,大喊:「站住!」
 
  兩個男人隔著一張桌子相互瞪視,最後喬治的眼神獲得勝利。
 
  「先生,冷靜!」村長的語氣略顯躁進,他的視線在空中胡亂飄移好一會兒,才勉強落回喬治的臉。「不僅是祭司反對,大多數的村民也不同意啊!……」
 
  Disaster,災難,若以古文翻譯,意指「星位不正」,當星星出現在不屬於它應當存在的位置,就代表大難即將臨頭──更不用說莫名其妙墜落的星星了。不過,對亞宿塔人而言,流星顯然不在不幸的範疇。在他們眼中,流星象徵新生命的降生,甚至認為流星出現是許願的最佳時機,那一瞬許下的願望最容易實現。
 
  「如果Herobrine會招來厄運,那我應該早就遭殃了!」
 
  「雖然您的孩子無法參加祭星,但您可以代他前來領受祭司的祈福,相信眾星們會保佑他……」
 
  不等村長說完,喬治扭頭直朝辦公室大門走去,離開前,他啐道:
 
  「我兒子沒被你們詛咒致死,還真是眾星們的保佑!」
 
  談話不歡而散。不過,喬治仍決定參加祭星,同時替Herobrine領受祈福。原本他打算像往年一樣,將Herobrine安置在村莊護理中心,然而這個計劃很快就被打消了。
 
  「我負責照看這孩子吧。」阿丹很爽快地說。喬治並沒有向阿丹提起Herobrine不能參加一事,倒是後者主動詢問了,喬治便一五一十全盤托出。
 
  「你以為那孩子在護理中心會受到多好的對待?讓他待在家裡還好些。」阿丹語帶不屑。這是再清楚不過的事實,喬治也明白,一位年滿九歲的村民居然不能參加祭星,勢必會招來更多孩童對Herobrine的嘲笑及疏離,畢竟有關Herobrine的不祥傳說早已遍及亞宿塔的各個角落。
 
  至於傳說的創造兼散布者──
 
  不用說,當然是篤信占星的祭司。
 
  喬治無法忘記愛妻臨死前懷抱嬰孩的滿足神情,期待、希望的窗簾飄出她的靈魂之窗,成為血泊裡昂揚的風帆。是的,九年以來,他靠著這帆航行,操控名為「養育孩子」的船。為了瑪莉,他告訴自己所做的一切是為了瑪莉,與Herobrine無關,但不知為何,他竟也同情起這個從天而降的「殺妻兇手」。
 
  特別是面對針對Herobrine的無理攻擊。
 
  「這樣子好嗎?不去參加祭星……」阿丹一向不喜歡勉強,喬治擔心自己可能無意間造成好友的不便。
 
  「哈哈,我離開亞宿塔太久,已經不習慣這種通宵達旦的活動了,大不了跟村長說我最近身體欠佳,不適合熬夜。至於祝福什麼的,就請我家人代為收受了。」
 
 
  自從阿丹返鄉後,Herobrine便常在酒吧裡看見他的身影;他偶爾也會登門拜訪,但幾乎只和爸爸互動,頂多禮貌性地向Herobrine打招呼。過去每逢祭星大典,忍受護理中心內不友善的眼光已成為這位白眼男孩的宿命,然而,今年情況將徹底改觀。
 
  人群漸漸稀少,看來大家似乎都抵達會場了。
 
  活動也快開始了吧。Herobrine離開窗前,彷彿依稀可聽到祭司要求眾人肅靜的沙啞嗓音。
 
  九歲以前,他和同儕一樣,由他人的口述建立有關祭天的粗略架構──祭司很老、活動全程保持安靜、禁止飲食……當孩子們陸陸續續擁有參加祭星的資格,他永遠只能在霧中繼續構築那棟虛幻堡壘。
 
  (你是怪物。)
 
  (你是詛咒。)
 
  (滾開,離大夥兒遠一點,因為你會招來厄運。)
 
  (災難,墜落的星星,DIS-ASTER)
 
  「Herobrine,你想去看祭星嗎?」
 
  他連忙回頭,赫然發現那位叫「阿丹」的大叔正倚在房門,口裡叼著菸斗,嘴角勾出上弦月詭異的微笑。
 
  「別說你不想,你已經站在那裡看他們好一陣子了,不是嗎?」
 
  Herobrine還沒來的及從震驚中爬回理智邊岸,一陣刺鼻菸味迎面襲來──阿丹大步走向窗邊,豪邁地推開窗戶。「啊!這裡視野真棒,可惜看不到祭壇。如何?要不要去?」
 
  Herobrine愣了半晌,支支吾吾答道:「……可是,我、我不能參加啊。」
 
  「誰叫你參加了?我只問你想不想去『看』。」
 
  「看?」
 
  「只要不下雨,祭星都在室外舉辦。我們可以在附近選一個視野良好的地方觀賞,比方說──我家。」
 
  阿丹放下菸斗,吐出一大團煙,雲霧迷茫中,一道白光射入他的眼角。
 
  「真、真的可以嗎?我、我是說……我想去看!」那雙白色眼眸宛若脫離浮雲遮蔽的月亮,陰影一掃而空,頓時雪亮起來。
 
  「哈哈!很好!很好!」阿丹撫掌大笑,旋即神秘地眨眨眼:「不過,答應我,別跟你爸提起這件事,好嗎?」
 
  Herobrine點頭如搗蒜,他舉起右拳,阿丹也做了相同的動作,兩人的拳頭在夜空下輕輕相擊(註:這是亞宿塔人表示「約定完成」的動作)。
 
  「那麼現在就出發吧,可不能錯過開場儀式呢!」



嗨,大家好,這裡是畢籌會工作總算告一段落的人一兌。

總之很感謝文宣組成員的幫忙,沒有他們提供線稿,敝人現在可能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就在上禮拜日,敝人正式成為刑法上的成年人;至於生日賀禮----

哇哈哈!終於把畢籌會的圖稿上色完成啦!!

回到小說。本回斷斷續續寫了一個月,中間事務繁雜,總算趕出來了;不過也因為時間倉促,這次並沒有插圖。

Herobrine不能參加祭星的情節其實是取材自敝人哥哥小六時的真實經歷,

詳細情形不便多說,但不妨想成另類的集體霸凌。哥哥雖然沒有表現出失落,爾後甚至表示不太記得小學的過往,但敝人相信他記憶中依然留著這麼一道傷疤。

怪物酒吧前傳的封面草稿已繪製完成,現在正上色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7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九云
你好,偶然路過進來看看。我覺得滿喜歡的呢,加油喔!
這篇讓我想到,屬虎的不能當花童,或和新娘對到眼之類的。有些習俗真的是...不知該從何說起。

05-25 00:26

人一兌
謝謝大大支持![e35]身邊有不少屬虎的朋友和同學,偶爾聽到他們提起這些與習俗相關的事,心中總會有"既然認為屬虎象徵不祥,那為什麼不乾脆把不祥的生肖改掉"之類的想法...不過自然界裡的東西本來就沒有好壞之分,是人類自尋煩惱,唉[e28]05-31 07:46
小天
講到霸凌...
今天才剛看過聲之形的影評...
那真得是一種會讓人記一輩子的東西呢...(汗)

05-26 22:54

人一兌
去看過聲之形了,霸凌真的很恐怖,特別是人際關係的霸凌,那可是比任何武器都來的有殺傷力的手段[e31]

敝人哥哥遭遇到的集體霸凌,參與者不只有小孩,大人們也包含在內。05-31 0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uf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塗鴉串... 後一篇:Loxia curvi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