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原創短篇】櫻若(下) 選擇此路,只因我願意相信

作者:冰雪 霜華│2017-05-23 09:54:42│巴幣:6│人氣:305


 
       「所以?大清早的殺來公寓門口有何貴事?」
 
       我看著眼前這位叫冰見的女子,看她的眼神感覺來者肯定不善阿,我昨天應該沒有做什麼會讓人誤會的事,看來是單方面誤會了。
 
       「我是小櫻若的青梅竹馬,快把小櫻若交出來,不然我就報警了。」
 
       冰見劈頭就來這一句,反而把我給唬住了。
 
       「呃…….在這之前我問一句,如果是這樣的話,他的父母怎麼沒有托給妳照顧,而是丟來我家?」
 
       聽完我的問句,這次輪到冰見愣了一下,表情也變得有些詭異,皺了下眉頭後嘆了口氣。
 
       「這段時間我人都在日本阿,我是聽到消息後趕快搭飛機趕回來的。」
 
       聽完她說的話後,突然有點佩服她,依照地理位置和相關的交通來看,她可能下飛機就直接趕過來這裡吧。
 
       不過就這一個錯過,結果把我也拖下水,櫻若她父母是有多急阿。
 
       照理來說,他們因工作出國會有一段緩衝時間來讓他們處理一些相關事宜,這時通知冰見的話,看她的效率馬上就會趕回來吧。
 
       可能是我的想法被看出來的關係,冰見接下來的話回答了我的問題。
 
       「聽說伯父他被總公司緊急叫過去,結果只好把國內比較有交流的親戚全部問一遍,沒想到問到你們家,現在的人心也太讓人心寒了些。」
 
       「我大致上了解了……」
 
       「喔?沒想到還是個明理人,那把櫻若交給我吧。」
 
       「想太多。」
 
       大概是沒想到會被我迅速打槍的關係,冰見聽到我的回答後再度愣住,接下來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莫非你是蘿莉控?」
 
       「不是,只是有點火大,我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個在這之前完全不認識的孩子,好不容易過完一天又有一個我不認識的人跑來要我把那孩子交出來,感覺我不值得信任一樣,那打從一開始就別交給我啊!」
 
       一長串的話表達出我內心的不滿,正常人都會有種煩躁或不爽的情緒出來吧,畢竟那些也不是我的義務,我也沒有必要收了那個孩子。
 
       原本想說「好吧,那就思考要怎麼帶這孩子直到他父母忙完回來。」結果馬上又有人跳出來,有被當白痴耍的感覺。
 
       不過看她的表情,看來那段話白講了,她用一種複雜的神色看著我,眼神中露出她不信任的感覺。
 
       「不然和櫻若商量如何?」
 
       我丟出一個折衷的方法,而這次冰見意外的露出了興奮的表情猛點頭。
 
       她這個反映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試著回問她。
 
       「我可以問一下嗎,妳怎麼突然變那麼興奮?」
 
       「假如冰見說會跟我走,你會把她交給我照顧對吧?」
 
       「是會沒錯啦……等等就這樣?這有啥好興奮的?」
 
       「因為櫻若一定會選我的。」
 
       她說的話理論上是沒錯,但我也只是不想被當猴子耍,就算最後櫻若決定跟冰見走我也沒差就是了。
 
       我原先是想下樓買個早餐的,這樣看來早餐不但沒買著,還帶回了個麻煩物。
 
 
 
       回到房間,才剛打開門,躺在床上的櫻若像是注意到什麼般醒了過來。
 
       在揉了揉眼睛後,她似乎沒有注意到房間裡頭除了她外還有兩個人,在摸了摸床邊後下床走到衣櫃前。
 
       接著直接撞上衣櫃,撞擊的力道之大發出了沉重的悶擊聲。
 
       「嗚…好痛…」
 
       櫻若雙手摀著撞到的額頭蹲了下來,透過手指的縫隙還可以注意到她的眼睛有點泛淚,看來剛才那下狀的不輕。
 
       看著這一幕,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應該說我當場直接傻住了,莫非她把我房間當成她的房間?
 
       而冰見比我好些,雖然也呆住了一小段時間,不過馬上就有動作,連忙衝向前看了下冰見的額頭。
 
       「嗚…咦?冰見姊?姊姊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個不重要,妳的頭還痛不痛?」
 
       「我覺得好像還蠻重要的,對了我想起來了。」
 
       她撥開冰見的手,四處看了看,注意到站在角落的我後,原先緊繃的肩膀瞬間放鬆了下來。
 
       不過冰見那邊就沒有這麼簡單了,感覺她身後都出現閃電了。
 
       「櫻若她撥開我的手,去注意外面的野男人?」
 
       「聽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總之就是這樣了。櫻若,廁所在門邊。」
 
       「阿,是。」
 
       清醒的櫻若跑到廁所,接著將門快速的關了起來,解決完櫻若的問題後,我轉頭看向冰見。
 
       不過冰見邊發呆邊喃喃自語,看來手被撥開對她的打擊蠻大的樣子。
 
       櫻若並沒有待在廁所太久,在她出來時連衣服都換好了,一身簡單的白t和寬鬆的短褲。
 
        而冰見在櫻若出來時,方才的失智問題又瞬間不藥而癒,直接撲向櫻若。
 
       「櫻若~姊姊好想妳~」
 
       「嗚哇等等,阿阿阿阿阿阿!」
 
       「放心好了小櫻若,這次姊姊一定會好好照顧妳的!」
 
       「姊姊不是在日本參加研討會,怎麼會在這裡?」
 
       「聽說伯父出國後沒把妳帶上,要我怎麼繼續聽那群老不死的話,反正之後只要能拿出成果他們就會乖乖閉嘴的,話又說回來,妳要不要跟姊姊走?」
 
       「走?」
 
       櫻若趁隙脫離冰見的懷抱,同時反問回去,表情也露出一股古怪的神色。
 
       「我已經找好住的地方了,只要妳同意,馬上就能搬過去。」
 
       聽到這裡,我的嘴角不斷抽蓄,看來這位叫冰見的也不是普通人物就是了,而且這效率也不是普通的高,除非她口中的「居住地」是她家。
 
       櫻若聽完後,並沒有給出一個答覆,沉下來的表情感覺她在思索著什麼。
 
        「櫻若,妳也無法一直住在這裡,我這裡只是一間小套房,而且妳和一個男的住在一起也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吧。」
 
       從她換衣服的點就能看出來,她還是有點拘束感的。
 
       「可是……」
 
       櫻若欲言又止,一雙小手緊握著衣角,嘴巴撇了下來。
 
       「我又不是要把妳丟給其他人照顧,待會我們就是要來處理這個問題。」
 
       「诶诶诶等等等等,假如她跟我走,不就沒有這些問題了嗎?」
 
       「我只是說下我的方案讓她選擇嘛。」
 
       「總之我不能住在這裡對吧?」
 
       我點了點頭,冰見的回應也是一樣。
 
       「所以現在是要我選擇跟誰走?」
 
       「可以這麼說。」
 
       「不覺得這場景有點怪怪的嗎,有點像是要孩子選邊站,雖然兩方應該不熟就是了。」
 
       嗯,這個吐槽真是一針見血,不過我接受,因為老實說真的蠻像的,我還沒提出來就先被提出來講了。
 
       「我現在就要選擇?」
 
       「我是沒差啦,不過看冰見妳還是現在說比較好一些。」
 
       雖然逼這個年紀的孩子再度選擇有點殘忍,不過也只能這樣了,櫻若嘆了口氣。
 
       「對不起了,姊姊。」
 
       「嗯?」
 
       「我暫時不太想和姊姊住在一起,姊姊說的那個住的地方應該是家裡的客房對吧?」
 
       「等等為什麼?還有妳怎麼知道是客房的?」
 
       『還真的是阿,難怪效率那麼高。』
 
       這時說話有點破壞氣氛,所以這句話我當然不會說出來,而就在這時,場面看起來越來越像八點檔連續劇的走向了。
 
       「因為我不希望姊姊再因為我的關係影響到其他人,那些老爺爺應該很困擾吧。」
 
       「但是但是但是……」
 
       冰見的額頭浮出一層薄汗,講的話也有些急促,大概是因為她原先認為穩操勝券的關係,現在結果和自己預期的完全相反,緊張是正常的。
 
       「而且他沒有對我做什麼,如果會做的話早就做了,所以放心吧。」
 
       我感覺這句話哪裡怪怪的,所以我這樣到底正不正常啊。
 
       看櫻若的表情蠻堅定的,不知她是為何那麼相信一個陌生人的,一開始的戒心也只像是到陌生環境的不安全感,不像是針對個人。
 
 
 
       『開心點嘛,接下來的這個人和妳前面遇到的那些人不一樣喔~』
       『雖然嘴上可能會罵罵咧咧的,但交給他的事他一定會好好辦的,放心吧。』
       『看來妳好像不太相信,可不可以給我一點回應阿?』
       『真的可以相信他?』
       『放心啦,雖然不知為何妳爸那麼晚才問我,不過既然他老人家交給我,我當然會給他個交代的。』
       眼前的男子露出個大大的微笑,我將頭低了向來,小聲地說了一句:『那就先相信這一回吧。』



       「我說阿,你怎麼又恍神了,快點,我已經準備好了,去散步吧。」
 
       「好好,妳先等我準備一下。」
 
        我將書放到一邊,同時找一下不知丟在哪裡的錢包。
 
       從那之後過了半年,我住的那棟公寓因為位置的關係,所以很少有學生會住那裡,空房還是有的。
 
       我和房東商量後,房東給了我另一個建議,表示他那裡還有一個樓中樓還沒有租出去,問我要不要轉租,因為我的原因有點特殊,他可以讓我轉租,我貼上差額就好。
 
       在房東的幫忙之下,我才解決了住宿的問題,而且樓中樓的話也解決了蠻多問題的。
 
       我是有邀請冰見是否要一同住進來,不過她一口回絕了。
 
       『小櫻若要我好好面對那群老頭子,雖然有點排斥,不過既然是她的請求,那我這做姊姊的怎麼能不聽呢。』
 
       『雖然我這外人說這個好像怪怪的,不過感覺妳很照顧她,她不在妳可以嗎?』
 
       『不要太小看我了,而且又不是永遠不見,研討會過幾天就結束了,要打發那些老頭子給我三個月就可以了,到時候我回來發現你欺負小櫻若,我會唯你示問。』
 
       臨走前還是嘴上不饒人呢這個人。
 
       雖然她問何一開始就相信我的謎還沒解開,不過在每天忙著照顧她和學習讓我也沒心思思考這些事就對了。
 
 
 
       「嗯,我已經將她交給我弟,按我之前觀察的,你就放下一百二十顆心吧,倒是你多年不見,一見面就跟我要求這個,我是不是該收點報酬阿。」
 
       『抱歉啦,我也沒想到總公司那麼緊急的調我過去,時間太短也沒親戚願意收,最後才想到你。』
 
       「開玩笑的,你那時也急了吧,總之你就放心工作啦,想要補償我的話就等你回國再說吧。」
 
       『行,我這裡還有事,我就先掛了。』
 
       「掰啦~」
 
       放下話筒後,男子露出大大的笑容,把玩著手中的筆,看起來非常開心。
 
       「弟弟阿,希望這能為你那無聊的生活增加一點樂趣,也有可能不只一點就是了。」
 
 
 
       遠方,我正和櫻若走在路上,忽然打了一陣寒顫。
 
       「怎麼了嗎?」
 
       「不知道,今天的天氣也不像會讓我打寒顫的樣子阿。」
 
       我四處看了看,也沒感覺到可疑的東西,就繼續和櫻若走吧,反正都出門了,回去添件外套也不現實。
 
      「快一點,你一定是太久沒出門了才會這樣。」
 
      「好好,以後我會常出門的。」
 
     「說好了喔。」
 
     「嗯,說好了。」
 
       我和櫻若漫步在街上,準備去解決我們的中餐。



===========================================================================

這篇應該是最近寫的最短的一篇了吧。(掩面)


因為前陣子都在忙活動的事,結果拖到小說的進度,感覺有點抱歉,以後會衡量這個問題排定更新的時間。

接下來在更新艦風戰華的第三十三章前,我還有幾張圖想畫,不過因為不是太難處理的關係,所以盡量在這個禮拜先更新其中一張,還有菲莉絲系列的第四位鍊金術士。

以上,感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櫻若 森林中的少女... 後一篇:【筆繪】慶端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