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DD】關於那絕望的世界,我有話想說

作者:紺碧の詩│2017-05-21 15:42:33│巴幣:28│人氣:485




那是所有人都沒有想過的狀況。

一切來的太突然,根本來不及做好迴避。

我,或者說不只是我,在這個世界的所有人終究沒有料到這狀況。

或許稱這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也說不定。

本來榮幸坐上豪華郵輪的我,完完全全沒有想到這就是我的最後一次的人生旅行。

是的,最後一次。


The ticket is all that I have lost


全球共有二十餘座超級火山,除黃石火山外,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義大利亞那不勒斯附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以及紐西蘭均有超級火山分布。除黃石火山外,所有超級火山均處於休眠狀態。

就拿那位處美國的,最有名的黃石火山來說好了。

當黃石火山爆發時,會在一小時內噴出一億噸的浮石、岩石、和火山灰,這爆發威力相當於一千顆廣島子彈。這樣的威力會造成九萬人瞬間死亡,而在這之後,科學家聲稱整個美國境內會就此完全進入所謂的「核冬天」,而造就這狀況的準備時間只需要不到一個小時。

這只是單單一個黃石對單一美國的影響,那麼,對於全球呢?

火山噴發的數十億二氧化硫,將會攏罩住整個北半球,遮擋住陽光,各地氣溫將會不等一的相繼下降,有些地方甚至會整整下降到二十度,然後,開始殘害南半球。

火山的爆發會打亂全球的氣候系統,除了寒冷的溫度,大多數境內都會被迫面臨乾旱。

氣候學家說這種狀況會在幾年內逐步好轉。

但大多數人有生之年是看不到的。

是的。


單單一個黃石,就可以造就出媲美世界末日的威力。

那麼今日,人類遇到的是甚麼呢?

——————————所有的火山一同爆發。

換句話說。

不算上小火山,將近有二十幾顆半地球炸彈在世界各處齊爆。

只消幾個禮拜,全世界大多數都會進入冰河期。

黑暗與嚴寒,是之後地球會出現的光景。

在一次次的循環鍊之下,最終導致海水酸化。但那不知道是幾年後的事。

聽過二疊紀大滅絕嗎?

當時地球上70%的陸生脊椎動物,以及高達96%的海中生物消失。

有人提出這場滅絕就跟高規模火山爆發有關。


那麼在這滅絕性的災厄下............人類呢?



Today's program is : a tragedy


.............我到現在仍不相信我能活下來。

按耐著那疼痛欲裂的頭,我搖搖晃晃的站起身,吃力地張望周遭。

..............我到底是來到了什麼地方?

..............我記得............

『所有乘客請注意,遠方即將有大浪襲來!!!』

『咚——————————!!!!!!』

『怎麼回事?!!!』『媽媽我要回家!!!』『船、船下沉了啊!!!』

『救生衣!!!!』『大家請勿輕舉妄動!!!!』『媽的閃開!!!!』

『在這裡的我們是不是都只能等死了啊!』『等待,並相信希望吧-』『等你媽!』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當時那可怖的回憶在一次震撼著我的思緒.........沈船了?

那我.............算是獲救了嗎?

「喂,發甚麼呆啊?」

「咦?」

忽然有人的一陣呼喊,強硬地將我從那絕望中拉回現實。

我心有餘悸的朝那人看過去。

「你是..............」我看到他時,相關的回憶也隨之喚起,他是跟我一起上郵輪的其中一名好友,安格拉,此刻他的衣衫有些破爛,不知道是經歷了甚麼..........。

「你是得了癡呆症嗎?安格拉啦。」安格拉不耐煩地說到,「當初我可是拚死拚活的把你從沈船理硬拉上來呢,怎麼,一句感謝的話都說不出來?」然而他似乎正也是我的救命恩人......?

「...............額,謝了,安格拉。」我勉為其難地向他道謝,頭不知為何仍在吃痛。

按耐著頭疼,我又向安格拉問了一句話。

「.........其他人呢?」或許是當時的沈船記憶歷歷在目,我不假思索的這麼一說。

「...................................只有二十人獲救。」他抬頭望向天空。

我也跟著往天上一瞧,現在的天空.........不知為何的比以往略是黯淡一些。

「往好處想吧,至少我們不是漂流到什麼無人怪島。這裡姑且是我們以往一直想來的地方。」

安格拉拿起自己的香菸放到口中,一如以往的癮君子動作,微微的白色煙霧從菸頭稍稍冒出。

「咦?到了阿。那至少我們之後能夠順利回去吧?.......我已經受夠那沈船經歷了,天殺的。」

「我們的領導已經試圖去鎮內聯絡了,總之,先去集合地等待吧。」安格拉看著我這樣一道。

「集合地?」我頓時愣了一陣,雖然受難者有一個收容所是正常的,但是.......

我在後頭漫步跟上了他..........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噔噔~

「看來是有了最新消息了啊。」正當我看著他時,他稍是微笑了下地打開了手機。

——————————————————————————————然後就這麼的僵住了。

「怎麼了?」看著那忽然呆若木雞的安格拉,我走過去拍了拍對方肩膀。

然後就這麼地往手機上頭的簡訊處看去。



有人說無知是一種幸福。

因為不知道事情真相,就可以安然地在表面上的祥和度過。

能的話,我還真想當這種人。

這實在是太過於突然了。

「騙人的吧...........」

看到了那"資訊"後,我不禁失笑。

下意識的自我暗示,有時候,的確會讓自己好過一些。

「喂,今天又不是愚人節,開這種玩笑實在是太過火囉。」

我自各兒地說著這些話,然而回應我的,卻是一片死寂。

因為不會有人會回答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新聞快訊:【國際新聞】
根據消息,分布於世界各角落的多處火山在同一天同時爆發,諸如美國的黃石、印度蘇門答臘的火山群等,死傷幾近上千萬,幾億人下落不明,根據知名權威所說,這是地球的反撲,說是生態系統末日也不為過。

有些地區在火山爆發地當下即宣告無救,像是▇▇▇、▇▇▇等。有學者指出,這狀況可能會使類似二疊紀大滅絕的經歷在一次重演,而火山爆發的後遺症將在使地球在數個月進入冰河期,一些政府則公開發言,他們已因應這狀況而採取了各種避難措施........


在這一天,無數人命喪黃泉。

在這一天,一些人無家可歸。

—————包括遇上海難而漂流到某個國度的那二十幾人。


Please be quiet. Hope is nois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3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紺碧の詩
>總字數:2209
點數一篇文章獎勵3點,額外加成5點
>分配在角色【茵】身上
分配方式為敏捷5點,體力3點
另外獲得1500銅幣

05-21 15:44

別天悠神瀞
其實應該是收不到訊號才對(欸)

05-21 15:51

紺碧の詩
還沒那麼快,另外這地點真實世界有喔
刻意挑了個不太受影響的地方_(:з」∠)_

接下的冰河期就是無差別攻擊了(#05-21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k8506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茵... 後一篇:【DD】藍色傳說-前情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