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短篇】卷十、看向這裡

作者:浩司│2017-05-20 14:59:51│巴幣:18│人氣:439





  我還記得那天,因為期末考將近的關係,所以待在自己的房間複習那生硬的物理以及數學,由於過於專心,連家人出門都毫不知情,就這樣一個人在家裡孤軍奮戰。

  但是看書仍然會看到累,不知不覺中分了神,頭一個轉向就轉向窗外看著風景,雖然並沒有所謂的風景就是了,映入門簾的是對面的大樓。

  我住的地方為該區的東側大樓,以中間的小花園為準,由三棟大樓共圍繞成一個ㄇ字型,因此在我對面的正是西側大樓。

  順便一提我們大樓面對花園的那側都會設計一座小陽台,剛好我的房間就落在有陽台的地方,再加上落地窗的設置,更能清楚看向約200公尺遠的西側大樓。

  但我不會特別去看就是了,只是剛好那天不小心目光撇到一些不尋常的地方──在看向對面大樓的同時,發現有人在對面陽台,並看向這裡。

  我瞇起眼,仔細了看,似乎是身穿紅衣的女子看向這裡,約在對面七樓的位置。也許是顏色的關係吧?明明有點距離的狀況下,竟然覺得相當顯眼。

  但,為什麼會看向這裡呢?

  感覺到不尋常的我起了身看向紅衣女子,她仍然一動也不動,就如同看板般,更讓我覺得古怪。若是真的想偷窺這裡的話,按照常理會因為我發現她而趕快躲開吧?

  實在想不透,難道真的是看板嗎?或者是……幽靈?不知不覺中背部冒起了冷汗,全身上下的體毛都因此豎了起來,心臟更是不聽使喚的大力撞著,似乎都快撞離身體了,雙腿也是不停地顫抖,感覺下一秒就要無力了。

  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紅衣女子絕對不是尋常的東西。我用力吞了口水,告訴自己必須鼓起勇氣弄清楚才行,要是不弄清楚,後果會不堪設想。

  突然間想到一個方法,如果用手機中相機的焦距功能,也許就能看清紅衣女子了吧?

  我伸起顫抖的手用力地握著手機,將鏡頭對準了紅衣女子,小心翼翼的把畫面逐漸放大。
  無法準確說明那種感覺,只知道當下就好比看恐怖電影,知道下一個畫面將會有極為恐怖的鬼出現,卻有股力量將自己的雙眼睜開逼著自己接受接下來的衝擊。

  而畫面越來越接近紅衣女子時,更能確定她並不是塊看板──

  ──她的五官像是被融化掉似的看不清楚原本的樣子,而且用著眼窩簍空並且黑暗的部份直瞪著我,皮膚更是焦黑到如同焦屍般,這根本不是個活人該有的樣子!

  ……到底為什麼看向這裡?

  下意識的我趕緊將手機丟到一旁,立即把落地窗旁的窗簾拉上,頓時間房間暗了下來,但令我安心許多,卻也讓雙腿癱軟的倒坐在地,大力的吐了一口氣。

  這下沒事了吧?正當這麼想時,落地窗猛然間砰了好大一聲,像是什麼東西撞了過來。

  我抬起了頭,透過窗簾能清楚看見一個人形陰影出現在我陽台上,依照身形,直覺就是站在對面的紅衣女子──難道她飛到我陽台這裡了?

  她的陰影如同恐懼般覆蓋在我身上,只見她慢慢伸起似乎很僵硬的右手,用力地拍打落地窗。

  ──砰!像是想敲碎玻璃進來房間,一次一次用力的拍打落地窗,力量之大能夠感覺整個房間都在晃動。

  必須趕快逃走才行!我努力撐起身體,用盡全身的力氣立即衝出這個房間,然而打開房門的同時,一陣燒焦味灌進了我的鼻腔內,也能看見淡淡細煙飄散在四周。

  轉眼間忘卻剛剛的紅衣女子,我立即衝進廚房,剛好發現廚房的鍋子正在空燒,馬上將瓦斯爐給關掉。

  「呼!好險。」我用手背擦著額頭的汗,而原本拍打落地窗的聲響也不知何時就消失了。回頭偷偷看著自己房間的落地窗,人形陰影也不見了,像是從一開始就不存在過。

  「難道是我讀書讀太累了嗎?」我謹慎地拉開窗簾,看向對面,原本紅衣女子所站立的陽台也沒有人影了。

  母親回家時,先是抱怨她為什麼沒有通知自己在煮開水,差一點讓自己就要命喪火海,再來就是說自己遇到紅衣女子看向這裡的事情。

  母親除了道歉外,還說著:「也許,紅衣女子只是在警告你家裡快要發生火災了吧?」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至少往後的數年中,我再也沒遇過紅衣女子。




  去年好像也是這個時候開始打起了都市傳說卷集,如今也打了十篇了,

  其實當初是因為為了磨練自己的敘述技巧所以才選擇鬼故事的型態,

  然後說不定不知不覺就打了九十九篇,就發生奇怪的事情了(笑

  但後來想想我似乎也不是打很純正的鬼故事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2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卷十|鬼故事|都市傳說|紅衣女子|看向這裡

留言共 2 篇留言

蛤我在這裡

05-20 15:01

浩司
[e4]05-20 15:02
深犬
警告火災的設定很棒 不過結尾節奏有點快的感覺 個人看法啦O_O

05-20 15:20

浩司
感謝意見,我重看也覺得略快了05-21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校園戀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