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陰陽師】《櫻落繽紛》 (總之是櫻跟桃的文)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7-05-18 21:11:24│巴幣:12│人氣:500
【忘卻,與,被忘卻】

    現在正是櫻花繽紛綻放的季節,粉色的花朵飛舞在庭院旁的櫻花林之間,一位美麗的身影漫步在飄落的櫻花之間,美麗的有如陶瓷娃娃般的精緻五官,被盤起的棕髮更使她富有成熟氣質,她美麗的眼眸望向那一片無際的藍天,天空的藍讓她回想起那一天,她與桃相遇的那一天。
  「櫻。」從背後突然有熟悉的聲音喊了她的名字。
  「晴明大人,午安。」櫻勾起了微笑,她的視線也由藍天轉換到了眼前的晴明大人身上。
  「真是舒服的天氣。」這是春季的開始,卻也還沒完全脫離冬季,正是寒暖相衡的舒服階段。
  「那個,晴明大人…果然還是」櫻的話還未完全傳達就被晴明打斷,
  「不要緊的,我都知道,這並不是櫻的錯。」在一切真相都明瞭之後,櫻也明白她夫君被殘忍殺害的事情並不是眼前這位晴明大人所犯下,而是晴明大人的半身「黑晴明」所犯下,而對先前誤會並攻擊晴明大人的事情而抱有愧歉感。
  正當櫻思考著想再說點什麼的時候,晴明卻又說了一件讓她內心產生波動之事。
  「再往後走一點,後頭有桃花也相繼盛開了,妳應該明白吧?」晴明勾起了微笑,看著眼前的櫻。
  「晴明大人,請容我先行前往了。」或許是因為過度喜悅,櫻並沒有等到晴明的回覆,便立刻挪動的身體,往後頭新盛開的桃花樹林快步走去,飄逸的長裙讓她的喜悅毫無遮掩的表現出來。
  晴明在後頭看著櫻充滿著喜悅的背影,心頭卻不斷地湧上了無止盡的憂愁感。
  「會暫時感到寂寞的吧。」晴明靜靜的閉上雙眼,沐浴在一整片櫻花花瓣中。
  
                     

  「哈……哈。」不知從何時開始,由快步走轉變成了小跑步,由此可知櫻花妖內心喜悅龐大的份量,以及想見到的那個人就離自己不遠了。慢慢的櫻花花瓣開始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多的桃花以及桃花迷人的淡淡清香。
  終於,在一棵桃花樹下,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左手抱膝坐在樹下,注視著右手上的桃花,靜靜的獨自一人。
  櫻慢慢的走進眼前這位朝思暮想之人,那人也感覺到有人正在靠近自己而抬起了頭,兩人也因此眼神有了交會。
  「桃!」櫻握緊了手心放在了胸前,喜悅而開心的喊出了眼前那個人的名字,但是桃卻沒有如櫻所期望的那樣回覆自己。
  「是誰?」桃提出了疑問。
  兩人之間,在這美麗的桃花林中,產生了足以冰凍一切的尷尬氣氛。
  
                     

  櫻獨自一人默落的坐在庭院邊角,是平常八百比丘尼所坐的位置,難以掩蓋的寂寞感不斷地湧上,使櫻難以釋然。
  「櫻姊姊。」櫻抬起了頭看了看聲音的主人,是有著藍色短髮,手持秋葉的可愛女孩一螢草。螢草雖然身為R式神,卻擁有著獨自一人戰勝八岐大神的堅強實力,在寮里是能獨當一面在戰力上相當可靠的一位式神。
  「原來是小草。」櫻勉強的揚起笑容,卻依然相當難以掩飾心中那憂傷的感覺。
  「櫻姊姊或許還不知道吧。」對於螢草想表達以及陳述的,櫻暫時沒有頭續,於是她並沒有立刻做出回覆或著是打斷的動作。
  「其實我們一開始都沒有記憶,不只是櫻姊姊妳而已。」櫻本以為這個現象只是偶然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但是只要解開某些條件就沒問題了,每個人身上所附帶的條件不盡相同。寮里的式神們,都是和陰陽師大人簽訂契約的。可能是在遙遠的一端召喚了我們,也可能是倚靠著四處的祈願而集結了我們破碎的靈魂,讓我們能擁有『現在』這個姿態。」螢草揮了揮中的葉,治癒的能量化成光點環繞在櫻的周圍。
  「想必,沒有記憶的桃現在也是非常難受的吧,明明知道眼前的人再熟悉不過,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螢草說的沒錯,櫻只是在意著桃沒有想起自己的事,而沒注意到桃花妖會有怎樣的不安。
  「畢竟,我們都是由過去拼湊起來的,裡面包括了繼續戰鬥的理由,沒有那個理由,誰都會害怕,都會感到徬徨。」櫻對於螢草點破真自己缺漏的思考,深深的重新思考。
  「一切都會好轉的,雖然我通常是治癒傷口,但是希望也能幫櫻姊姊治療心裡的不安。」螢草笑著,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櫻確實感受到了心情上的舒緩,也露出了笑容。

  「該走了,螢草。」神樂往兩人這頭走了過來。

  「是!櫻姊姊,那我先離開了。」螢草對著櫻點頭示意之後便趕緊跟上了神樂的腳步,櫻也對著回頭的螢草揮手,直到她倆的身影離開了庭院為止。櫻的手在看不見螢草之後便放了下來,無聊地摸了摸自己的劉海。
  「吶,妳在這裡做什麼。」櫻抬起了頭,眼前是那個盤著兩顆丸子頭,自己再熟悉不過的那個桃。
  「沒……沒有呢。」因為緊張,櫻又蜷起了手心放在胸口平復心情。
  「櫻。」桃花挑了個靠近櫻的位置坐了下來,
  「之前我是認識妳的吧?」桃邊說邊騷了騷自己的鼻子,櫻看向了身旁的桃,點了點頭,櫻頭上大大的櫻花頭飾也隨著上下起伏。
  「感覺是很重要的人,卻想不起來,再給我一點時間。」桃將手交疊在櫻的手上,互相感受了對方手上的溫度傳遞了過來。
  「桃……」櫻此時此刻也完全的了解到剛才螢草所說的一字一句。
  「不、不過妳可不要誤會了喔!我是為了找到我繼續戰鬥的理由才這麼做的!」桃突然別過了頭,隨便找了一個理由搪塞過去,但櫻卻也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在庭院的邊角,兩個身影在落櫻桃瓣的相伴下相視而笑。
 
  「感覺現在的她們,跟以前一樣呢。」八百比丘尼從對邊的樹陰下看著兩人。
  「是阿,沒什麼不一樣呢。」晴明也對於八百比丘尼的話表示了認同。
  往後的一段日子,櫻花妖和桃花妖幾乎都在一起,就像以前那樣,桃也在條件滿足的情況下漸漸地找回失去的記憶,雖然還是少了某些片段,但是他們誰也沒料到,接下來兩人必須面對到的問題。
  
                     

  夏季逐漸探頭,天氣也漸漸感加溫,櫻漫步在庭院中,無意的走向了習慣的邊角,此時神樂的聲音微微的傳入她的耳裡。

  「我知道妳不想,但是沒辦法,只能先讓櫻回到原本的地方了,雖然一開始會很難受,不過只要忍耐一下就會過去了。」神樂對著眼前的桃說道,櫻在後頭聽的震驚不已,原本的地方,不外乎就是返魂了,她曾經看過,某位R式神走進之後,全身的五魂七魄飛散開來,化為一個個的靈體,就像是最初的姿態那樣。
  櫻離開了現在的位置,朝著青行燈的寢室走進,那是一個很大的和室,隔著門,也隱約能看見微弱的藍色光芒。
  「那個……我是櫻花妖,我有一事相求。」
  感覺就像是聽見了一樣,門自動的打開了,櫻走進了那個只有藍燈漂浮作為照明的房間,小心翼翼地盡量不發出聲響。
  「有什麼事嗎?」
  櫻一震,回頭望了聲音的主人,就是寮里數一數二強大的式神,她飄浮在空中,身旁有幾盞飄起的燈火圍繞著她,唇色也是相當的冰冷,讓人感覺她的皮膚也會是涼的。
  「請問……可否帶著我打魂七的八岐大蛇呢!」櫻開始緩緩道來剛才說聽到的,以及自己想要做自己最後所能做的,替桃花妖備好一套適合她的御魂,作為離別的禮物,在她的靈魂,重新回到破碎的姿態之前。青行燈沒有多做回覆,只是默默地聽著,櫻說完,也陷入的沉默,沉默在這冰冷的磁場當中。
  「走了。」青行燈首先打破了沉默,櫻先是愣了一下隨即跟上了青行燈的腳步,
  但是畢竟雙腿的速度無法和飛行相當,所以相對的櫻花妖要跟上也是相當的吃力。青行燈似乎也察覺了這一點,看了一眼旁邊那美麗的瘦小身影。
  「再不快點就要丟下妳了。」青行燈說完又重新望回前方的道路。
  「是的!」櫻趕緊回覆了青行燈,但是說著奇怪,而後並沒有向先前追趕的那麼累了,青行燈的飛行不知不覺偷偷的配合了櫻花妖的速度,然而櫻也察覺到了這一點,感覺心窩暖了起來。走了好一段時間,身旁的景色也由翠綠的樹林,轉換為一大片漆黑的林道。
  「到了。」青行燈停了下來,緩緩地拿出一袋魚卵,拿到了櫻花妖的眼前。
  「吃吧,別因為沒體力而妨礙了我。」櫻也感受到了青行燈那不夠坦率的體貼,輕輕微笑的接過青行燈給的備糧。
  接著他們就進行了第一次的八岐大蛇討伐,對於寮里屬於輸出型式神的青行燈,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但對於輔助型式神的櫻來說,相對十分吃力,青行燈也獨自的收掉了好幾場。
  「吸魂燈。」到了不知道第幾場的時候,第三關的八岐大蛇並沒有像先前那樣三回合內解決。
  「失手了!」
  青行燈睜大了雙眼,看著眼前的大蛇發出了怒吼,並且衝刺了過來。青行燈飛快的擋在了櫻花妖的前頭,替櫻花妖擋住了傷害,一瞬間,在眼前消失了。
  櫻含著淚對著大蛇施展攻擊,血量卻難以減少,櫻的眼前越來越模糊,最後傷重的倒在了地上。
  意識模糊中,她看見了桃,櫻笑著看見了桃,在即將失去意識之時--「桃花灼灼」「吸取」兩個熟悉的聲音,傳來耳裡,櫻也隨著螢草的治癒慢慢恢復了意識。
  復活後的青行燈也默默的待著,簡述了情況告訴了神樂。
  「真是亂來,是說要讓妳回到育成沒說要返魂妳。」神樂有點怒氣地對著櫻,
櫻也意識到是自己誤會了
  「笨蛋。」哭喪著臉的桃抱著虛弱的櫻。
  「吶,桃,這是給妳的。」櫻笑著,拿出了剛才打的御魂交到了桃的手上。
  「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了。」桃不斷了留下眼淚,櫻的手抬起去擦拭桃的眼淚。
  「別哭,我不是為了看到妳哭才來這裡的,我想看見,桃的笑容。」
  徐風吹過,桃看著眼前了櫻說。
  「我找回那個繼續戰鬥了理由了,我全部都想起來了。」
  桃感受到了櫻的不解,也緩緩地道出了原因。
  
                     

  「魂七,解開我的記憶條件了。」櫻點了點頭,並沒有打斷桃接下來要說的話。
  「我是為了保護櫻,所以才來這裡的,我希望妳一定要幸福。」桃緊緊地抓著櫻的手,殊不知,在這個死後的世界,她們兩個之間才是彼此最大的幸褔。
  神樂螢草以及桃花妖帶著受傷了兩人回到了寮裡。
  最後一片櫻花落下,為春寫下句點,碧綠的樹陰下,有兩個身影,相視而笑,點綴成了最美的風景。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0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奔跑吧,山兔!... 後一篇:【LoveLive!】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