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Dragon Dance】【角色故事】奧莉薇的日常(1)

作者:聆樂│2017-05-18 01:10:22│巴幣:10│人氣:131

       「加一點水......,完成了。」一名少女正在攪拌著燒杯內的液體。液體逐漸褪色,從暗紅到玫瑰紅。少女再從一旁的架上拿下幾瓶燒瓶,滴個幾滴後攪拌著,玫瑰紅的液體逐漸出現一點閃爍。少女拿起一旁空的香水罐,仔細裝入。罐子容量跟燒杯的量差不多,燒杯倒完時香水罐也剛好裝滿。瓶蓋一蓋好,少女對著半空試噴幾下,確認沒有問題之後便小跑步的跑出房內。
       
       「夫人,香水照著您要求的配好了。」少女拿著香水罐,交給了正在櫃檯前等候著婦人。婦人接過之後,噴在手背上聞。滿意的點頭後,把錢交給了少女。「謝謝妳阿,奧莉薇。妳的功力已經跟上你的祖母了。」「哪有,還差的遠呢!」奧莉薇接過錢,收了起來。「之後用完了我會再來光顧。」「那麼路上小心。」奧莉薇目送著婦人離開後,深深的呼出一口氣。

       「之後還有誰的訂單呢?街角雜貨店的阿姨好像有訂3罐的樣子。」奧莉薇翻找著那本厚厚的冊子,翻找著訂單。訂單上面除了客人親自手寫並簽收的筆跡,還有奧莉薇她自己的筆跡,不過當初製作人那欄簽的名卻不是奧莉薇。奧莉薇再三確認之後,收起冊子。「還有好幾個訂單阿。」奧莉薇看了看那疊訂單,心中盤算著時間。祖母以前總是喜歡調配新配方後到處找人測試;當初純粹是個興趣,到後來變成工作之後反而忙不過來。雖然父母有幫忙,但祖母還是常常又拿了一堆訂單回來。雖然祖母過世之後,街坊鄰居也打算撤銷訂單,不過奧莉薇不打算就這樣拋棄。於是她接手祖母的店舖,同時完成祖母留下的訂單。

       奧莉薇看著高掛在牆上,在這間店走過無數日夜的時鐘。時鐘依然保持著他古典且優雅的漫步,雖然許多顧客出於善意的建議是否要換,甚至帶來了時鐘送過來。奧莉薇還是不打算換,不過她會把顧客送的時鐘掛在牆上。一轉眼,牆上的時鐘已經跟擺在店內香水種類一樣多。『大概是這時候了。』奧莉薇看著門口,等待著店門打開。

      「材料送過來了。」男子搬著一堆木箱子推開店門,三步併兩步的跑了過來。他靴上的爛泥巴正在跟店裡的木質地板相互碰撞著。「嗯,辛苦了。」奧莉薇看著放在櫃台上的一堆箱子,一一打開確認裡面的材料是否正確。「謝謝惠顧阿,最近抓的有點嚴。很難去蒐集材料了,真搞不懂那群想啥。」男子壓低帽沿,深怕他的相貌被記得,同時那粗糙的手套上還有些許破洞。「認為採集這些材料就在破壞環境就是,總會有比較極端的。」奧莉薇並沒有在多說什麼,只是把酬勞交付給男子。男子搖了搖錢袋就收了起來,連看都沒看。「不用算?」奧莉薇好奇,不過還是把材料一一往櫃檯下搬。「聽那個碰撞聲跟重量就能知道了,能這樣優閒交付貨物的時間還比被追著跑的時間還短。」男子露出微笑並轉身離開,隨手拿了一罐香水。

      「這瓶送我行嗎?我想知道那些材料至做出來的香水是什麼味道。」「你拿去吧,那瓶放一段時間了。」奧莉薇看了一眼瓶子,那是她諸多嘗試性配方的其中一瓶。通常她都用瓶子的顏色跟款式來分辨,這類的香水通常都是用非常小罐的瓶子裝,而且瓶子顏色也是用透明的。
「謝啦,歡迎下次再連絡。」男子把香水罐拋進背著的袋子裡面,裡面發出碰撞的聲音。「沒摔破吧?」奧莉薇盯著那袋子,深怕自己的作品被糟蹋。「應該不會啦,裡面也沒啥東西。個人生活用品罷了。」男子聳肩,推開門走出去。除去地板上的泥巴腳印跟架上那消失的香水罐,沒有任何他來過的蹤跡。奧莉薇拿起拖把,把地板清理乾淨並擦拭著架上的灰塵,把那名男子來過的紀錄從這間店抹去。

       過了一陣子鐘發出聲響,宣告著打烊的時間到來。奧莉薇在替剩下顧客結帳以及讓來取貨的客人拿走訂的香水之後,走到門前掛上「打烊」牌子。奧莉薇鎖上了門時,多看看了幾眼門外的街景,一切都是那麼祥和。拉下窗簾並清點金錢收進保險櫃後,奧莉薇只留下小燈。隨後搬著放在櫃台下的材料往地下室走,地下室放了幾台蒸餾器跟萃取器。一直保持著全天候運作,絕大多數的香水都是這樣製造出來賣。但有些老客戶或嗅覺比較靈敏的顧客總有比較挑剔的,例如獸人。這時奧莉薇才會特別調整味道,雖然獸人通常都是掩蓋體味而要求濃烈一點居多。奧莉薇搬著材料,經過那些機器,走到了儲藏室。奧莉薇照著箱子上的記號來堆放材料,同時把要用上的材料搬了出來。記號不是奧莉薇寫上去的,而是男子做的。說是方便光看箱子上的記號就能知道是什麼材料,雖然到現在都沒出錯不過奧莉薇還是每次都會查看。

      確認一番狀況,奧莉薇打算出門來處理自己的飢餓;同時買點生活用品和其他工具。不過當踏出後門的時候,正好看見在街道末端的小巷男子正跟一個披著斗篷帶著帽子的陌生人談話。男子瞧見她之後,沒多說什麼便帶著那陌生人走遠了。奧莉薇看著那兩人模糊的背影走遠,打算想跟過去看看,不過肚子正抱怨著。奧莉薇想了又想,還是決定走到市集看看能不能填飽。

       到了飯館,奧莉薇隨意點餐並獨自享用著。「老闆娘也會擦香水了阿?」「朋友送我的,想說擦一下。好聞嗎?」奧莉薇聽到這話,放下手上的刀叉不禁回頭。看著那老闆娘跟一旁的客人閒聊著。不過飯館內味道混雜,奧莉薇聞不太到味道,大概是香水氣味很淡的款式。「用的是哪家的香水阿?」客人隨口問問,老闆娘從腰上的小包包拿出一小罐的罐子。「是這一家的喔。」「不是標榜傳統的那間店嗎?」「是阿!」奧莉薇看了一眼之後,像是要逃離那間店一樣的吃完餐點,付錢走人。

       走在路上,奧莉薇一直沒忘掉那罐香水。正是男子在送貨時拿走的那罐,她記得很清楚。不過更讓奧莉薇害怕的,是那之間的對話。她回到店裡,鎖上了後門跟窗戶。躲到了她自己打造的實驗室裡,打算忘掉這一切。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9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害怕的原因是神馬

05-22 18:35

聆樂
因為文章2000字之後就沒獎勵了,乾脆先在這斷。
這樣才有後續可以寫[e23]05-22 18:46
聆樂
而且這篇還在想後續就是(茶05-22 1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cky213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奧莉薇...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自創裝備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