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D】台北遊記(2)

作者:騙人的吧│2017-05-17 22:49:25│巴幣:2│人氣:269
台北遊記(2)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九日
早上八點零七
 
  趙尚軒
 
  他依然站在那兒,直到第三次的紅燈轉綠才往前走,而在對面的陳玟儀已經不知道走到哪裡了。他們兩人擦肩而過,沒有人發現對方存在,只有我看見。在一片茫茫的人海中,我的視線依然投射向了那個頂著暗橙色頭髮的少年,緊緊抓住他。
 
  我站起身把喝完的飲料杯拿到櫃檯並買單,走出自動門的時候店員在我背後喊了聲:「謝謝光臨」。我把手插入口袋以輕快的腳步跟上了趙尚軒的腳步,像昨天跟著陳玟儀一樣的行動,跟貓一樣躡手躡腳。
 
  我很好奇台藝大的他怎會來這?今天不是休假日,就算沒有課應該也不用穿著制服吧?不是喜歡制服就是翹掉了早八。我抱著疑問從口袋拿出手機,分針從一緩緩移到了二。
 
  四周的人都在講著電話,庸碌的聲音讓我不太舒適。我一向不喜歡這種感覺。於是我又拿出一捆耳機插入耳機孔並帶上,亞當.李維的聲音一出來我的心情就放鬆了許多。
 
  在這個星球我不需要擔心有人突然讓我回去,我可以一個人在這過得很好。
 
 
 
  趙尚軒依然在移動,而我依然跟著他。他的腳步急速卻顯得沉重,好似每踏出的一步都會讓他的身體墜地一樣。我一面滑著我的神魔之塔一面看著他。
 
  恩,我知道我的行為很像跟蹤狂,但我平常也沒甚麼消遣,就算有XBOX360跟PSV也沒人陪我玩,只能夠一個人打開電腦單排打著LOL。那隻星爆龍獸真夠合我的菜,唯一的遺憾就是牠的嘴砲不是火焰,順便出個哥吉拉的造型就超搭的。
 
  不對。
 
  我關掉神魔之塔並滑開我的臉書,上面空空如也沒甚麼東西,於是我又把它關掉。
 
 
 
  趙尚軒拐進了小巷子。
 
  而我放輕腳步跟了上去。
 
 
 
  沒有人發現,大家都低著頭滑著手機,或是講電話,或是忙碌地處理著公事。
 
  沒有人注視我,我喜歡這感覺。
 
  趙尚軒走進的巷子其實不短──與其說是巷子,不如說是一條小徑吧?我尾隨在他後面,當然我的腳步有放輕,他根本沒注意到被我跟蹤。巷子裡光線照不進來,聳入雲霄的高樓大廈完全遮蔽住了太陽應該給予所有人的光;一旁的牆上倒著許多的流浪漢,個個衣履闌珊,骨瘦如柴的樣子好像幾百天沒吃頓像樣的飯。
 
  我收起手機直直盯著前方決定不管他們,趙尚軒的背影緩緩前行,我保持著一樣的速度跟在他後面。
 
  然後他突然停下。
 
  「嘿。」我聽見一把男聲,中年人的聲音,有點蒼老又有點沙啞。趙尚軒的視線值直盯著前方。「你來啦?」
 
  我默默地挪動腳步往前進。
 
  這場面讓我起了好奇心。
 
  隱形咒。
 
  「我來了。」他的聲音很好聽,但是現在卻顯得沉重且無力。
 
  「你知道我要你做甚麼。」
 
  竊笑聲。
 
  趙尚軒低下了頭,他握緊拳好像下一秒就會一拳揮向他眼前的那個人:頂著一頭黑髮、眼珠子是混濁的黑色,下巴還有一搓一搓的鬍渣。他身穿邋遢的黑色外套且身旁跟著一些看起來就很弱的小弟。那個人嘴邊勾著齷齪的笑。我看見趙尚軒不甘心的表情,還有顫抖了一會兒後終於放鬆的手。
 
  我期望他反抗,而我會衝上去幫助他。
 
  「……。」但他沉默而後抬起手。
 
  「東西拿來。」
 
  而最後他被沉重的現實打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9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台北遊記(1)... 後一篇:【RPG公會】還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