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完結紀念-超次元騎乘決鬥‧加速!!(上)

作者:艾特洛斯│2017-05-17 04:36:59│巴幣:2│人氣:439
遊戲王外傳
超次元騎乘決鬥‧加速!!

「……」
 
無限。
 
只能以此形容的,彷彿會一直延伸下去似的道路。
 
向護欄外望去,只能見到無際的藍天。底下沒有任何支撐、完全違反了物理定律的高速公路就這麼架設在虛空中、在藍天中無限延伸下去。
 
而在那條道路上,一輛紫黑色的『機車』正疾馳著。如尖牙一般流線形的車頭向後延伸,僅在尾端以巨大的球體狀『車輪』支撐著車身,紫髮的少年駕著這樣的『機車』,在無限延伸的道路上前進。
 
「那麼,是怎麼回事呢。」
 
駕著機車的少年-神代凌牙,向著虛空提出無人回應的疑問。
 
在此之前記得的只是很普通的在市區騎車而已,並沒有來到這裡的記憶。說到底連這裡是哪裡都不知道,唯一能夠肯定的是現在的狀況並不尋常。
 
若說是什麼人有目的的行動的話,現在又太過安靜了些,若是想對凌牙做些什麼的話,也早該有動作了。
 
然而在凌牙注意到以來,已經在這道路上行駛了超過五分鐘。
 
這期間唯一的變化,就只有遠方天空中朦朧映出的景象正不時的流轉,形色各異的城市風景接二連三,然而其中並沒有凌牙所認識的景象──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
 
「那邊那位。」
 
「!」
 
人與車輪的聲音從出乎意料的地方傳來,令凌牙的思緒瞬間轉向後方。
 
就在身後不到十米,另一輛白色的機車正從後方漸漸追了上來,而剛才向他搭話的,肯定就是騎在上頭、以白色的連帽斗篷遮著臉的人了吧。
 
(什麼時候……不,跟來到這的時候一樣,什麼情況都有可能嗎?)
 
沒有放鬆警惕,凌牙轉過頭去等著對方靠近。當對方來到並排的位置時總算可以看見他的側身,雖然被帽兜遮住臉而看不到長相,但對方看上去也是十多歲的少年。
 
「喲!你也是被捲進來的人嗎?」
 
「……什麼意思?你是什麼人。」
 
「我並不是什麼可疑的人物啦!我的名字嘛……你就叫我幻影(Phantom)吧!」
 
是急於澄清自己沒有惡意嗎,披著白斗篷、遮住了臉的少年揮著手,報上了一聽就是假名的名字。
 
不可疑之處可說是一個也沒有。
 
值得留意的是他所說的話,既然說『被捲入』,對方肯定對現在的狀況知道些什麼。
 
看凌牙並沒有要接話的樣子,自稱幻影的少年自顧自的把話題進行下去。
 
「看樣子你好像並不清楚現在的狀況啊,我跟你一樣,是被捲進這個次元奇點的人。」
 
「次元奇點?」
 
「詳細的說明就省略吧,你也有看見天上的那些吧。」
 
循著幻影的手指望去,遠方的天空中可以看見未曾見過的建築群、都市虛像層層疊疊、此起彼落。
 
「在我跟你所處的次元以外的某處,似乎有人試圖將次元統合,將諸多的次元給捲入、混雜在了一起,那所有的次元交會之處──」
 
「就是你說的『次元奇點』嗎?」
 
「沒錯,你理解的很快呢。」對凌牙的反應,幻影微微一笑:「你跟我就是在次元統合的過程中偶然被捲入這個奇點中了。」
 
「唔……」
 
「啊,但是不用擔心,看起來次元統合似乎已經中斷,再過不久所有的次元都會恢復原狀,這個奇點消失之後我們也會回到原本的地方吧。」
 
看到凌牙發出苦惱的咋舌,幻影馬上補充了說明。也就是說這只算是一場小小的意外,並不需要特別做什麼,只要等次元恢復原狀就行了。
 
但是,這些只是對方單方面告知的事情,對此沒有放鬆警惕的凌牙打量著幻影的樣子。
 
「你好像並不是很相信我啊。」
 
「當然了,你說的那些究竟是不是真的,我也無法確認。」
 
「啊~確實是這樣呢……」面對凌牙的視線,幻影有些傷腦筋的樣子搔了下臉,看來對於自己從外貌到言行都十分可疑的事情還是很清楚的吧。
 
「那麼這樣如何」露出了笑容,幻影望向凌牙:「跟我決鬥吧!」
 
「決鬥?」
 
氣氛略為一變。
 
「是的,這個次元奇點是各個次元的可能性匯集之處,藉由決鬥的能量來接觸各個次元的話,應該就能知道我說的話是真的了吧。」
 
對於身為『決鬥者』的兩人而言,對這字眼不可能沒有反應。
 
「而且難得竟然能在次元奇點中遇到來自其他次元的決鬥者,若是沒有決鬥過就太可惜了不是嗎,神代凌牙……不,『鯊魚』!」
 
「你知道我?」
 
「當然,在別的次元裡也有『神代凌牙』的存在,雖然我並沒有直接見過,但在其他次元裡也是十分厲害的決鬥者呢,有這種機會,無論如何都想比劃一次。」
 
雖然並沒有表露在表情上,但只就這一點來說,凌牙……身為決鬥者的『鯊魚』對於其他決鬥者的挑戰也不可能無動於衷。
 
「就算說要決鬥,在這裡要怎麼──」聽到傳來的機械音,凌牙迅速的看向自己身前。
 
「Duel Mode On」
「Autopilot Standby」
 
「什麼?這是……」仔細一看,自己的愛車有著微妙的不同,決鬥盤和牌組不知何時已經裝置在儀表板和左手上。最重要的是,螢幕上顯示著『決鬥模式』的字樣,簡直就像是──
 
「與決鬥者、怪獸一同奔馳,次世代的決鬥盤『D-Wheel』。如何?就用高速的騎乘決鬥『Riding Duel』一決勝負吧!」
 
一面說著一面操作著D輪螢幕,看來剛才就是向凌牙發起了決鬥的申請。
 
「異次元的決鬥和異次元的決鬥者嗎?有意思!」方才顯得冷靜沉著的表情已經消失,鯊魚露出了身為決鬥者的表情。
 
「這場決鬥,我接下了!」
 
瞬間。
 
世界改變。
 
「場地魔法『高速世界』SET。」
 
以兩人的D輪為中心,場地被高速世界覆蓋的同時,賽道也開始發生變化。
 
在道路兩側出現了半透明的弧狀牆面,原先一望無際的直線賽道也出現彎路,空蕩的空中逐漸被蜿蜒的道路所佔據。
 
在逐漸成形的世界中,鯊魚和幻影的D輪在自動駕駛的操作下並排,以同樣的速度前進。
 
「拿下第一彎道的先攻,準備好了嗎?」
 
「放馬過來。」
 
「那麼就由我來……Riding Duel」
 
Acceleration!
 
在幻影打出信號的同時,雙方的D輪開始加速,同時逼近了左轉的第一彎道。
 
「這邊的運氣比較好呢!」位於左側的幻影駕著D輪,貼著邊緣彎了過去,打算藉著靠左方的優勢以最短路徑奪得第一彎道。
 
「哼,你的跑法太溫吞了!」但是,在距離上先落後的鯊魚絲毫沒有放過他的意思。
 
「嗚哦!」並沒有跟上幻影,鯊魚的D輪在進入彎道前就打橫,以甩尾的方式緊貼著幻影的右側,硬是讓車頭攔住了幻影的去路。在雙方都通過彎道時,雖然僅有一點,但是鯊魚的D輪確實略為超前。
 
「先攻我拿下了。」確認了D輪的狀況,鯊魚抽出了第一張牌,宣告了這場騎乘決鬥的開幕。
 
「抽牌!」在鯊魚抽牌的瞬間,雙方D輪螢幕上,SPC的欄位也各自增加了1點。
 
「速度計數器?」在SPC增加時,鯊魚也略為感覺到D輪的速度稍稍加快了一點,但是除此之外還無法感受到其他差異。
 
「那可是騎乘決鬥的醍醐味啊,你就慢慢體會吧。」
 
自己所不知道的異世界決鬥以及其獨有的規則和系統,看來對方擁有主場優勢。
 
一面默默記下這場未知的決鬥中發生的事,鯊魚一面展開了行動:「召喚獵鯊。」
 
隨著鯊魚擺上決鬥盤的卡片,在他身旁的空間中打開圓環,從中跳出的深藍鯊魚跟著D輪一同前進。
 
獵鯊 ☆4 Atk1900
 
「發動獵鯊的效果,召喚成功從牌組將1張『鯊』的卡片加入手牌。」取出從牌組中自動彈出的卡片,鯊魚立刻再將其放入了決鬥盤中:「發動永續魔法『鯊魚巢穴』。」
 
永續魔法的卡片在身旁浮現,同時鯊魚D輪週遭的地面出陣陣波紋,不時有鯊魚的背鰭從波紋中浮現,而後又再次下沉消失。
 
「發動過魔法卡的回合,手牌的大顎鯊可以特殊召喚!」將第3張牌放上決鬥盤,淺藍色的鯊魚張大嘴巴發出咆哮,跟著出現在場上。
 
大顎鯊 ☆3 Atk1800
 
「大顎鯊以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時,等級變為4。」
 
大顎鯊 ☆3 → 4
 
「這時候要這麼說吧……『Lv4的怪獸有兩體』!」看到鯊魚的陣容,幻影笑著說出了固定台詞。
 
「將Lv4的獵鯊、大顎鯊疊放!」隨著鯊魚的宣言,兩體怪獸化作藍色的光芒,竄進了在D輪前方打開的圓孔中,巨大的光柱隨之噴發。
 
「咆哮吧未知的轟鳴!從深淵的黑暗中現身吧!」
 
超量召喚!
 
將額外牌組彈出的卡片抽出,鯊魚喊出了那個名字:「Rank4-『淵龍皇龍神鯊』!」
 
巨大的暗影伴隨水柱從圓孔中浮現,有著藍色身軀的巨龍之影覆蓋地面,在鯊魚的上空跟著D輪前進。
 
淵龍皇 龍神鯊 ★4 Atk2600
 
「第1回合就使出超量召喚,這就是你的王牌嗎。」
 
「現在就驚訝還太早呢,自己場上有超量怪獸時,發動魔法卡『世代之力』,從牌組將1張『超量』的卡加入手牌。」
 
從牌組中抽出卡片,鯊魚再次將其發動:「發動場地魔法『超量海域』!」
 
隨著鯊魚設置的場地卡,賽道被海水所包覆,上浮的氣泡映照著周圍靜靜描繪螺旋的滿天星斗,正有如超量召喚時的漩渦一般。
 
「超量海域會讓自己場上的水屬性超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其疊放素材的數量*100。」
 
隨著超量怪獸的召喚,超量海域中的星光和龍神鯊身上的疊放素材發出光輝,同時令龍神鯊的攻擊力提高了。
 
淵龍皇 龍神鯊 Atk2600 → 2800
 
「接著發動龍神鯊的效果『神之魂』!取除1個疊放素材,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階級3以下的水屬性超量怪獸!」
 
淵龍皇 龍神鯊 Atk2800 → 2700
 
吞噬了疊放素材的龍神鯊發出咆哮,將作為疊放素材的大顎鯊放入墓地,鯊魚從額外牌組抽出了新的超量怪獸。
 
「從深海的水底浮上,殲滅敵人吧!Rank3-『潛航母艦航空鯊』!」
 
隨著龍神鯊的呼喚,從破開的地面中浮出的是掛載著魚雷發射器,以橙色機械裝置連結在一起的兩隻鯊魚。
 
潛航母艦 航空鯊 ★3 Atk1900
 
「超量海域的效果,1回合1次,自己場上有水屬性超量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墓地將1體等級與其階級相同的水屬性怪獸,作為其疊放素材。」
 
在週遭的星光開始加速迴轉,同時墓地中的大顎鯊也化為星光的一部份,變成疊放素材,回到了場上航空鯊的身上。
 
「上了!發動航空鯊的效果,取除1個疊放素材,給對手自己手牌*400點的傷害!」
 
疊放素材裝填到航空鯊的魚雷發射器裡的同時,鯊魚將自己的手牌一字排開:「我的手牌有3張,給你1200點的傷害!」
 
航空鯊在空中一個翻轉,發射出的魚雷群對著幻影的D輪轟炸,在爆炸以及「嗚哦!」的叫聲中,幻影LP也隨之減少。
 
幻影 LP8000-1200 → 6800
 
「鯊魚巢穴的效果,因自己場上的水屬性怪獸發生戰鬥或效果傷害時,每500點就在此卡上放置1個鯊魚計數器。」
 
鯊魚巢穴 鯊魚計數器0 → 2
 
「結束回合。」
 
在鯊魚結束回合的同時,雙方的D輪繞過了下一個彎道。似乎是受到剛才的衝擊影響,幻影的D輪速度稍稍落後,現在跟在鯊魚的後方。
 
「第1回合只用了3張手牌就召喚出2體超量怪獸,還在先攻時給予生命值打擊嗎?真是厲害。」
 
雖然嘴上這麼說,幻影的嘴角卻流露出微笑:「不過,讓人大吃一驚可是這邊的專長啊,就讓我用異次元的決鬥作為回禮吧!」
 
「我的回合!」
 
T02
鯊魚
幻影
SPC:2
LP:8000
LP:6800
SPC:2
超量海域
 
鯊魚巢穴(2)
龍神鯊(1)
 
 
 
航空鯊
 
 
 
「發動魔法卡『場地傳送』,將『天空的虹彩』加入手牌,並且發動!」
 
跟鯊魚同樣使用場地魔法,在幻影的上空出現了七色的光圈,於天際描繪了光的弧線。
 
「接著~就用這個作為入場的招待吧,將刻度4的『異色眼靈擺龍』設置在靈擺區域!」
 
幻影將亮出的怪獸卡,不是召喚,而是放到了決鬥盤的一邊,在左側出現的細長光柱中,以紅色為基底的龍升到了上方,並在底下出現了『4』的數字。
 
「什麼?把怪獸作為魔法卡發動了嗎?」
 
即使是身經百戰的鯊魚,看見了超越自己常識的決鬥也無法等閒視之。比起騎乘決鬥本身,使用異次元的卡片以及戰術的幻影更是需要警戒的對象。
 
「沒錯,同時具有怪獸和魔法的性質,這就是『靈擺』。」幻影指向了自己設置的靈擺怪獸做出說明:「但是,當然不只有這樣了,現在就驚訝還太早了呢!」
 
「首先發動魔法卡『決鬥者降臨』,P區域有卡存在時,可以從牌組將1體『靈擺』之名的靈擺怪獸或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我選擇『靈擺呼喚』。」
 
「接著發動天空虹彩的效果,破壞自己場上1張卡,從牌組將1張『異色眼』的卡片加入手牌,我破壞P區域的異色眼靈擺龍,將『異色眼融合』加入手牌。」
 
隨著幻影發動的效果,天空中的七色光圈發出光芒將光柱中的龍給破壞掉,同時另一張卡片也從牌組中彈出,放入了手牌中。
 
「場上的靈擺卡不會進入墓地,而是以表側表示加入額外牌組。」
 
「去往額外牌組……?」
 
「那個意義你馬上就會懂了呢,發動剛才加入手牌的靈擺呼喚,捨棄手牌的『貴龍的魔術師』,從牌組將『賤龍』、『慧眼』2體魔術師加入手牌。」
 
雖然貴龍的魔術師也是靈擺怪獸,但從手牌捨棄的情況一樣是送入墓地,確認了這一點的鯊魚在心中默默記下了靈擺怪獸的特性。
 
「這樣表演的準備就都完成了,好戲現在才開始!」
 
邊說著,幻影邊將手牌的2體靈擺怪獸亮了出來:「將刻度2的賤龍魔術師和刻度8的龍穴魔術師設置在靈擺區域!」
 
這次是一口氣設置了2張靈擺卡,和先前同樣的光柱中,一綠一藍的魔術師各自坐鎮其中,光柱上也分別出現了2和8的數字。
 
「來吧,『靈擺召喚』!從額外牌組復活吧,異色眼靈擺龍!」
 
隨著幻影的宣言,在兩個光柱之間打開了圓孔,紅色的光芒從中竄出,落到了幻影的D輪一旁,從光芒中現身的正是剛才被破壞了的,擁有異色眼瞳的赤紅之龍。
 
異色眼靈擺龍 ☆7 Atk2500
 
「讓額外牌組中的上級怪獸復活了嗎。」
 
「沒錯,藉由設置2邊的P刻度,就能1回合1次從手牌或者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等級在那刻度區間的怪獸,這就是靈擺召喚!」
 
看見再次出現在幻影身旁飛奔的怪獸,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來自異次元、未知的未來之召喚法仍然衝擊了鯊魚身為決鬥者的常識。
 
「但是這也不是沒有限制的,如果要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手牌就必須有同樣數量能夠P召喚的怪獸存在。我的手牌有Lv4的慧眼的魔術師,所以可以從額外牌組靈擺召喚1體怪獸。」
 
一面說明,幻影同時亮出了手牌的怪獸。
 
鯊魚同時也理解了,雖說進到額外牌組的怪獸仍能夠復活,但作為前提條件必須在手牌保有同樣數量的怪獸才行。再加上要使用這種召喚法必須先使用2張手牌設置P刻度,對於手牌的怪獸操作絲毫不能馬虎。
 
「靈擺教室就先告一段落吧,我的回合還沒結束呢。」這麼說的同時,幻影從墓地拿出了新的卡:「以自己場上等級7以上的『異色眼』怪獸為對象來發動效果,墓地的貴龍魔術師特殊召喚,並將對象怪獸的等級下降3。」
 
在場上的異色眼靈擺龍的吼叫聲中,身披白袍、手持狀似音叉的法杖的魔術師,從墓地出現在場上。
 
異色眼靈擺龍 ☆7 → 4
貴龍的魔術師 ☆3 Atk700
 
「首先就從鯊魚你也知道的開始吧,發動『異色眼融合』,將異色眼靈擺龍和貴龍的魔術師融合!」
 
「雙色眼瞳的龍啊,寄宿靈擺之力,從風與雷的渦旋中誕生吧!融合召喚!」
 
在靈擺龍和魔術師構成的漩渦中,隱約可見雷霆竄動,白與綠交織的龍挾帶風雷,從漩渦中現身了。
 
「Lv7-異色眼渦旋龍!」
 
異色眼渦旋龍 ☆7 Atk2500
 
「用靈擺召喚的怪獸,再加上融合是嗎?確實這樣就能藉由靈擺召喚來不停的召喚出作為素材的怪獸……」
 
「可不是讓你冷靜分析的時候啊!異色眼渦旋龍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對手1體表側攻擊表示的怪獸,令其回到手牌!」
 
空中的渦旋龍發出嚎叫搧動翅膀,帶著雷電的巨大旋風逐漸成形、逼近了鯊魚的場上。
 
「但是,龍神鯊在自己場上有其他水屬性超量怪獸存在時,不能成為攻擊、效果的對象!」
 
「不愧是鯊魚,防守方面也沒有破綻嗎。那麼就讓航空鯊回到手牌!」
 
隨著幻影的指示,旋風襲向了航空鯊,被風暴捲起的航空鯊無力抵抗,就這麼跟著風暴上升,消失不見了。
 
「再來,另一方的P區域有魔術師時,可以發動P區域的賤龍魔術師的效果,從額外牌組將1體魔術師怪獸加入手牌。我選的當然是貴龍的魔術師。」
 
「再一次,以渦旋龍為對象,讓貴龍魔術師特殊召喚、下降渦旋龍的等級!」
 
異色眼渦旋龍 ☆7 → 4
貴龍的魔術師 ☆3 Atk700
 
「同樣的素材,利用靈擺特性的連續特殊召喚嗎?」
 
「沒錯,但是魔術師可不會連續兩次都用同樣的手法喔?我將Lv4的異色眼渦旋龍,和Lv3的貴龍魔術師同調!」
 
貴龍魔術師在空中化作和等級相符的三顆星,由那些星星所描繪的三重進化之輪也圍繞住了渦旋龍的身軀。
 
「雙色眼瞳的龍啊,與調律之音共鳴,從殞星之中爆誕吧!同步召喚!」
 
從星與光輪中竄出的光輝刺穿地面,在令大地轟鳴的爆炸中,如同燃燒火焰般的深紅之龍從中現身。
 
「Lv7-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7 Atk2500
 
「同步召喚?」
 
對於新出現在幻影場上的怪獸,鯊魚難掩驚訝,並非因為那怪獸本身,而是未知的、異次元的召喚法。
 
「同步召喚成功時發動隕石爆裂龍的效果,將自己靈擺區域一體怪獸特殊召喚!來吧,龍穴的魔術師!」
 
隨著隕石爆裂龍的吼聲,在靈擺區域中的龍穴魔術師化作流星,跟上了幻影的D輪。
 
龍穴的魔術師 ☆7 Atk900
 
「……Lv7的怪獸有兩體,果然。」
 
「對,正是那個『果然』……不對!這時候該說『難不成!』才對吧?」
 
「哼,都使出三種召喚法了,如果獨漏剩下的一種反而奇怪。」對幻影的吐槽不以為意,鯊魚望向了幻影場上同為Lv7的兩體怪獸:「出招吧,超量召喚!」
 
「回應觀眾的期待也是魔術師的任務呢,將Lv7的異色眼隕石爆裂龍和龍穴的魔術師疊放!」
 
有如鯊魚那次的再現一般,幻影場上的兩體怪獸同樣竄入了光之旋渦中,新的怪獸誕生的轟鳴傳遍全場。
 
「雙色眼瞳的龍啊,在星與星重合之際,從永久凍土之中甦醒吧!」
 
超量召喚!
 
「Rank7-異色眼絕對龍!」
 
寒氣與碎冰在空中飛舞,異色雙瞳在風雪中閃爍,身軀覆蓋冰甲的蒼藍之龍從中現身。
 
異色眼絕對龍 ★7 Atk2800
 
「三種召喚法的異色眼龍嗎……唔!」
 
打從剛才幻影使出各種召喚法時,腦海中就有著揮之不去的暈眩感。
 
然而在見到超量的異色眼龍時,鯊魚才驚覺。
 
意識中的模糊並非暈眩,而是宛如打上馬賽克的影像。
 
儘管模糊,然而鯊魚卻能夠辨識這個畫面的內容。
 
要說為什麼的話,雖然和自己的印象有巨大的差異,然而影像中的地點卻是自己十分熟悉的地方。
 
在燃起火焰的街道中,唯有那心形的高塔是自己絕對不會誤認的東西。
 
(這是……心之地嗎?)
 
「看來你已經開始見到其他次元的記憶了,沒問題嗎?」
 
幻影的聲音突然介入,鯊魚的意識迅速的被拉回現實。
 
「……繼續決鬥吧。」
 
雖然很介意剛才看到的東西,然而現在已經無法再見到畫面了。更重要的是,現在得專注在決鬥上。
 
「你不需要太過介意,那終究是與你所待的不同的次元所發生的事情。」
 
宛如忠告一般提出建議,幻影還是再次展開行動:
 
「戰鬥,用異色眼絕對龍攻擊龍神鯊!」
 
異色眼絕對龍 Atk2800 → 淵龍皇龍神鯊 Atk2700(+100)
 
「並且發動絕對龍的效果,取除1個疊放素材,將怪獸的攻擊無效!」
 
「將自己的攻擊無效嗎?」
 
蒼藍色的絕對龍仰首,朝地面吐出了冰雪圍繞的藍白色光柱,在光柱觸及地面的瞬間,巨大的冰塊從地上升起,並迅速的破碎開來。
 
「但是,當然不只這樣!之後,從墓地特殊召喚1體異色眼怪獸!甦醒吧,異色眼渦旋龍!」
 
在漫天的冰屑中,隱隱有雷光透出,剛才作為同步素材的渦旋龍此刻已經在幻影的場上飛翔。
 
異色眼渦旋龍 ☆7 Def3000
 
「渦旋龍在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將對手的怪獸回到手牌!不過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呢,因此是守備表示!」
 
「……將自己的攻擊無效之後是加固防守嗎。」
 
「沒錯,如此一來就有攻擊力2800和守備力3000的……怎麼了嗎?」
 
正自豪的炫耀著自己怪獸的幻影,看見鯊魚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似乎是『將自己的攻擊無效』這個戰術讓他想起了什麼事情。
 
「沒什麼,你的回合結束了嗎?」
 
「啊,我就這樣結束回合。」
 
最終仍沒有搞明白鯊魚微妙的反應所代表的意思,幻影結束了回合。
 
「那麼輪到我了,抽牌!」
 
T03
鯊魚
幻影
SPC:3
LP:8000
LP:6800
SPC:3
超量海域
天空的虹彩
鯊魚巢穴(2)
龍神鯊(1)
異色眼絕對龍
 
 
 
異色眼渦旋龍
↓賤龍的魔術師2
 
看了自己抽出來的牌一眼,鯊魚若有所思的將其放進手牌中。然而更加令其在意的並非是卡。
 
(跟剛才一樣,SPC增加的時候D輪的速度也同時增加了嗎。)
 
鯊魚靜靜的感受D輪奔馳時的差異。雖說自己的速度稍微變快了,但對手也是一樣的,僅只如此的話還沒有任何影響。
 
(況且只是每回合增加計數的話就沒必要騎車了。既然說是騎乘決鬥,騎乘肯定有它的意義。SPC跟騎乘,將會是左右這場決鬥的關鍵嗎。)
 
D輪自動駕駛轉過彎道,此時仍保持著鯊魚的D輪略為超前的先後位置。瞥了一眼跟在後方的幻影,落後的他此時也沒有行動的意思,只是默默的跟在後方。
 
判斷目前騎乘決鬥的規則還不會有影響,鯊魚將意識轉向了幻影場上的怪獸。
 
並沒有以戰鬥破壞龍神鯊,而是選擇以效果復活了渦旋龍,換言之──
 
「我發動龍神鯊的效果,取除1個疊放素材,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別想得逞!發動異色眼渦旋龍的效果,將額外牌組的1體靈擺怪獸返回牌組,令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龍神鯊發出咆哮的同時,渦旋龍身體中央的藍色球體發出光芒,從中竄出的閃電擊中了龍神鯊的身軀,阻止了效果的發動並將其破壞了。
 
將從額外牌組取出的靈擺龍放回牌組中,幻影得意的一笑:「我可也不是白白的將龍神鯊留在場上的呢。」
 
不過,回應他的是鯊魚更加自信的笑容:「說的也是,將那麻煩的效果輕易的用掉,真是幫了大忙。」
 
「果然,你早就看穿渦旋龍的效果了?」
 
「那當然,不破壞掉有麻煩效果的龍神鯊,卻選擇優先喚回怪獸,任誰都會知道他有著能阻止龍神鯊的能力。」
 
「不過,龍神鯊還是被破壞了呢,守備力3000的渦旋龍和攻擊力2800、能將攻擊無效的絕對龍,這個陣勢可不會被輕易的突破!」
 
「那麼你就睜大眼睛看著吧,我會讓你知道,我為什麼被稱為『鯊魚』!」說話的同時,鯊魚從手牌抽出卡片,展開了行動:「發動魔法卡『浮上』!」
 
藉由能從墓地復活Lv3以下水屬性怪獸的效果,墓地中的大顎鯊從虛空的波紋中跳出,游在鯊魚的身旁。
 
大顎鯊 ☆3 Atk1800
 
「接著召喚『雙生鰭鯊』!召喚成功時發動效果,復活墓地的獵鯊!」
 
接著出現在場上的是藍紫色,身上的魚鰭都有左右一對的奇特鯊魚,在這個怪獸被召喚出來的同時,墓地的深藍鯊魚也跟著回到場上。
 
雙生鰭鯊 ☆4 Atk1000
獵鯊 ☆4 Atk1900
 
「一口氣湊足了三體怪獸嗎?但是等級並不一致……」
 
「就讓你見識一下正統的超量使的手腕吧,我將這三體怪獸疊放!」
 
「什麼?」
 
與幻影的驚愕聲相呼應,鯊魚場上的3體怪獸順利的化作藍色光輝,竄入了在鯊魚身前打開的星光旋渦之中。
 
「超量海域1回合1次,超量召喚水屬性超量怪獸時,可以將作為素材的其中1體水屬性怪獸的等級視為增加或減少1。將Lv3的大顎鯊視為Lv4來構築疊放網絡!」
 
「遨遊於深淵、孤高的深海霸者啊,以那爪與牙將一切撕裂吞噬殆盡吧!超量召喚!」
 
在數道水柱環繞的渦流中央,擁有紫色身軀的龍張開兩手的利爪,長長的胸鰭如同翅膀一般在背後伸展,伴隨著兇猛的咆哮震開水柱現身了。
 
「Rank4-海咬龍 鯊龍!」
 
海咬龍 鯊龍 ★4 Atk2800
 
「將等級操縱自如來召喚出新的超量怪獸嗎,而且這個攻擊力……」
 
還來不及訝異於鯊魚迅速的召喚出新的怪獸,場上的鯊龍散發光輝,攻擊力也隨之上升。
 
海咬龍 鯊龍 Atk2800 → 3100
 
「超量海域的效果,持有3個素材的鯊龍攻擊力會上升300,這樣就超過你的怪獸的數值了。去吧,用鯊龍攻擊異色眼絕對龍!」
 
海咬龍 鯊龍 Atk3100(+300) →異色眼絕對龍 Atk2800
 
「但是異色眼絕對龍還有將攻擊無效的效果!取除1個疊放素材……」
「沒用的!」
 
就在幻影場上的絕對龍正打算吞下疊放素材來發動效果時,鯊龍發出了咆哮形成肉眼可見的音波,置身於音波中的絕對龍變得動彈不得。
 
「怎麼回事?絕對龍……」
 
「持有疊放素材的鯊龍攻擊時,對象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且不能發動,乖乖的被啃食吧!」
 
不待幻影反應過來,在絕對龍動作停止的瞬間,迅速逼近的鯊龍刺出了利爪,擊碎了覆蓋身軀的冰甲、貫穿了絕對龍,幻影也隨之受到傷害。
 
幻影 LP6800 → 6500
 
「竟然是無效化且不能發動?這樣就連離場效果都被阻止了……」
 
即使擁有離場時從額外特殊召喚新的異色眼怪獸這樣強力的效果,若是連發動都辦不到也無計可施。擁有無效攻擊和遺言兩種效果的絕對龍被完全封殺著實出乎意料。
 
「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然而,鯊魚的攻勢還要更加超乎預測。
 
「我的戰鬥階段還沒結束呢!發動鯊龍的效果,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取除1個疊放素材,將對手1體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並且可以變成攻擊表示!」
 
隨著鯊龍雙手揮舞,從渦旋龍的底下竄出的水流漩渦將其困在其中,表示形式改變的同時攻擊力也隨之下降。消耗了疊放素材的鯊龍攻擊力雖然也降低了,但仍然有著遠遠高過渦旋龍的攻擊力。
 
異色眼渦旋龍 Def3000 → Atk2500 → 1500
海咬龍 鯊龍 Atk3100 → 3000
 
「當然,可以再攻擊1次!吞噬殆盡吧,鯊龍!深度撕咬!」
 
海咬龍 鯊龍 Atk3000(+200) →異色眼渦旋龍 Atk1500(-1000)
 
從口中吐出鯊魚型的光波,穿過渦流咬上了渦旋龍將其咬得粉碎,幻影的D輪也在巨大的傷害中搖搖晃晃的落後了。
 
幻影 LP6500 → 5000
 
「唔,一口氣就被全滅了!盯上的獵物就會將其啃食殆盡,這就是鯊魚嗎?」
 
承受著接連的戰鬥傷害產生的暴風,幻影盡力穩住D輪行駛的同時,也不得不驚愕於鯊魚的攻勢。
 
「並且因水屬性怪獸而產生傷害時,每500點就在鯊魚巢穴上放置鯊魚計數器,剛才的傷害是1500,因此增加3個。」
 
在鯊魚D輪週圍的波紋逐漸增加,並且隱約可見零星的血滴隨著波紋擴散。
 
鯊魚巢穴 2 → 5
 
「嗅到血腥味的鯊魚將會群聚而來,你已經無處可逃了。主要階段2發動鯊魚巢穴的效果,取除鯊魚計數器,從牌組、墓地將等級或階級與該數量相同的水屬性怪獸加入手牌。我取除4個計數器,將Lv4的『沉默鯊』加入手牌。」
 
隨著鯊魚發動的效果,在四周的波紋中若隱若現的魚鰭中,一隻淡紫的鯊魚突然躍上空中,化作卡片加入到了鯊魚的手牌裡。
 
「發動過魔法卡的回合,墓地的大顎鯊可以特殊召喚並變為Lv4,接著手牌的沉默鯊在場上有水屬性怪獸時可以特殊召喚!」
 
從墓地和手牌連續特殊召喚,一藍一紫的兩體鯊魚怪叫著同時出現在鯊魚的場上。
 
大顎鯊 ☆4 Atk1800
沉默鯊 ☆4 Atk800
 
「又是相同等級的怪獸!」
 
事已至此,雙方都非常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而幻影的想像,也很快的化為現實。
 
「將Lv4的大顎鯊、沉默鯊疊放!
 垂降地獄的蛛絲將成為照亮深淵的一縷希望!超量召喚!」
 
將素材消耗掉後,再次作為怪獸返回場上,藉此達成的連續超量召喚。擁有純白身軀、蜘蛛八爪與鯊魚尾鰭的海龍,從星光之海中浮現而出。
 
「光臨吧,Rank4-『光織龍 蜘蛛鯊』!」
 
光織龍 蜘蛛鯊 ★4 Atk2600 → 2800
 
「竟然能接二連三的使出超量召喚,該說真不愧是鯊魚嗎。」
 
看著鯊魚場上的怪獸,幻影表達了由衷的敬佩。然而與此同時,他也沒打算在決鬥中落到下風。
 
「但是,你有點大意了啊,在這騎乘決鬥之中!」
 
是因為專注於決鬥嗎?或是因為還不知道騎乘的意義而沒有戒備呢?鯊魚在D輪的控制上鬆懈了下來。而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原本落後的幻影不知不覺間已經追了上來,和鯊魚並列在一塊。
 
「在D輪上露出破綻的話,好不容易保持的速度優勢可就要付諸流水了。」
 
「什麼意思……!」
 
反問被從D輪傳來的警告音所中斷,鯊魚連忙看向了儀表板上的螢幕。
 
在賽道地圖上的不遠處,標示著那樣東西的存在。
 
抬頭望向前方,一張背面朝上的巨大卡片影像,正靜靜躺在右轉的彎道深處。
 
「卡片在賽道中?嘖!」
 
起初的驚訝過後,察覺了其中意義的鯊魚立刻開始加速。
 
然而起步慢了造成的落差,卻不是急就章的加速能追回的,早一步切入彎道內的幻影在弧形的斜牆面上奔馳,車輪壓過卡片的瞬間,螢幕上顯示了速度卡被取走的訊息。
 
「值得紀念的第1張速度卡,我收下了!」
 
「竟然在決鬥中從賽道上取得新的卡……」
 
「沒錯,這就是高速騎乘決鬥最大的特色-速度卡!決鬥者在賽道上競速、互相爭奪卡片的,次世代的決鬥!」
 
雖然早有預料,但是憑著騎車競速、拾取卡片的決鬥型態仍震撼了鯊魚。與此同時,他也迅速的重整了腦中記下的資訊。
 
「原來如此,SPC影響著D輪的速度,就是為了這個嗎。」
 
「你理解得很快。不過若要使用速度卡,就必須消耗一定的SPC作為代價,並且已經持有速度卡的情況,就無法再取得新的速度卡。」
 
雖然說明很簡略,但是決鬥經驗豐富的鯊魚已經迅速的把握了所謂的騎乘決鬥以及速度卡的規則以及其意義。
 
藉由SPC提高速度,便能在速度卡的爭奪中取得搶先的優勢。但若要以速度卡來干涉決鬥,就不得不消耗掉SPC,而將競速上的優勢拱手讓人。
 
而只能持有1張速度卡,也就意味著無法藉由保持在前方將所有的速度卡都搶走。如果想要阻止對方拿到速度卡,就必須減速、在近距離妨礙對手。
 
一切都是為了讓決鬥者駕駛著D輪彼此碰撞、互相競爭。
 
雖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但不先取得速度卡、見識實際使用的情形的話是不會知道的。
 
「騎乘決鬥是嗎,有意思。現在領先的位置就讓給你吧,但是你可別忘了鯊魚的牙一直都緊盯著獵物!」
 
「我會期待著的,那麼繼續你的回合吧!」
 
「發動魔法卡『超量贈禮』,自己場上有2體以上的超量怪獸時,可以取除2個疊放素材、抽2張牌!」
 
將場上2體怪獸的疊放素材各自送了1個進入墓地,鯊魚抽出了2張牌。
 
「……!蓋1張牌,結束回合。」
 
盯著自己抽出的牌,鯊魚一瞬間陷入沉默,隨即覆蓋上了後台,結束了回合。
 
「那麼是我的回合!」
 
T04
鯊魚
幻影
SPC:4
LP:8000
LP:5000
SPC:4
超量海域
天空的虹彩
鯊魚巢穴(1)
海咬龍鯊龍(1)
 
 
SET*1
光織龍蜘蛛鯊(1)
 
↓賤龍的魔術師2
 
「很好!」看著抽出的牌,幻影露出微笑:「鯊魚的超量召喚我已經見識到了,那麼我也得讓你看看靈擺召喚的力量才行呢!」
 
用刻度8的『虹彩魔術師』設置靈擺刻度!
 
隨著幻影將抽出的牌設置到靈擺區域,手持長劍的紅衣魔術師補上了另一邊空出的靈擺光柱,再次完成了左右兩邊的靈擺刻度。
 
「再一次靈擺召喚嗎?」
 
「不,我說過了吧,接下來要展現的是靈擺召喚的力量!發動天空虹彩的效果!」
 
在上空的虹色光圈再次發出光芒,將新設置在P區域的虹彩魔術師給破壞掉。然而虹彩魔術師化作點點星光,在空中劃出的弧線閃耀著光芒。
 
「天空虹彩的效果將異色眼靈擺龍加入手牌。接著是虹彩魔術師的效果,場上的這張卡被破壞時,從牌組將1張『靈擺讀陣』加入手牌,並且發動!」
 
隨著幻影新發動的永續魔法『星霜的靈擺讀陣』,空中的光圈外圍出現了遍佈神秘紋路的蒼藍色魔法陣,閃光在魔法陣中四處遊走,和中間的虹色光輝相映生輝。
 
「這樣就準備完成了。」利用卡片效果一口氣完善了場上的布陣,幻影以下一張手牌讓靈擺開始擺盪:「用刻度5的『慧眼魔術師』設置靈擺刻度!」
 
剛才用靈擺呼喚的效果加入手牌的靈擺怪獸,身披紫色斗篷、手持連接著靈擺的長杖的魔術師再次浮升到光柱上方。
 
「發動慧眼的靈擺效果,將P區域的此卡破壞,從牌組將另1體『魔術師』設置到P區域上!在慧眼的指引下到來吧,刻度8-『黑牙的魔術師』!」
 
P區域的慧眼魔術師睜開發出光輝的雙眼,揮舞手上的長杖的同時化作星光,再次匯聚於光柱上的同時,著紫黑服飾、手持如長槍的長杖的壯碩魔術師已經取而代之的出現在那裡。
 
「這個瞬間星霜的靈擺讀陣的效果發動,怪獸或靈擺區域的『魔術師』靈擺怪獸被破壞時,從牌組將另1體的魔術師加入手牌,我選擇的是『調弦的魔術師』!」
 
上空的魔法陣外環開始旋轉,光芒流轉中,從圓陣中央降下的光輝落到了幻影的牌組上,白衣魔術師的卡片隨之抽了出來。
 
「接著發動賤龍魔術師的效果,另一邊的P區域有魔術師的卡存在時,可以從額外牌組將1體魔術師回到手牌。回來吧,貴龍魔術師!」
 
「……」
 
儘管是一連串令人眼花撩亂的效果發動,但鯊魚並沒有看漏其中的玄機。充分的運用了場上被破壞的靈擺怪獸會進入額外牌組的特性,藉由反覆的破壞觸發檢索效果,然後再從額外牌組回收。
 
雖然對上靈擺使用者不過短短3回合,鯊魚已經對其特性和戰術有所體悟。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任由幻影的佈陣持續運轉,縱使如何破壞他的怪獸也難以削減他的卡片量。
 
若是再被他接連使出靈擺召喚的話,就算現在暫時佔了上風,也必定會被其壓倒性的物量所淹沒。
 
「來吧,那麼該請演員登台了!」
 
將手牌中的2張怪獸亮了出來,幻影場上的兩道光柱同時開始發出光芒:「靈擺召喚!再次現身吧,我的怪獸們!」
 
從兩邊光柱閃出的光芒在空中連成一線,隨著一左一右兩道閃光在場上交錯,怪獸的身影們一個個從光輝中顯露。
 
「額外牌組的慧眼、虹彩,以及手牌的異色眼靈擺龍以及調弦的魔術師!」
 
在三名身著各色服裝的魔術師們的環繞下,擁有異色雙眼的赤紅之龍也再次在賽道上奔馳。
 
異色眼靈擺龍 ☆7 Atk2500
虹彩的魔術師 ☆4 Atk1800
慧眼的魔術師 ☆4 Atk1500
調弦的魔術師 ☆4 Atk0
 
「從手牌靈擺召喚成功時,調弦的魔術師發動效果,從牌組效果無效化、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體魔術師。」
 
邊說著,幻影拿出了從牌組自動彈出的卡片,迅速的擺到了場上僅剩的怪獸格:「呼喚『龍脈的魔術師』!」
 
白衣的魔術師敲響手上的音叉魔杖發出的清脆音響,最後的魔術師一面旋轉著手上的雙頭劍,一面落到了她身旁。
 
龍脈的魔術師 ☆4 Def900
 
以奔跑在D輪前方的靈擺龍為中心,4體魔術師分別在兩側跟著D輪和龍前進,一共5體怪獸並排的這個狀況不得不說是十分的壯觀。
 
「一瞬間就召喚出了5體怪獸嗎?但是,光憑這樣還無法攻破我的陣容。」
 
「啊啊,接下來將邀請夠格與鯊魚你的龍對戰的傢伙!」
 
將Lv4的調弦魔術師、龍脈魔術師疊放!
 
「自漆黑的黑暗裡現身的反叛之牙啊,現在在此揚起反旗、向應當對抗的敵人發起叛逆吧!超量召喚!」
 
在雷光閃爍的黑暗中,金色的目光穿透黑暗,紫色的龍爪從中伸出。
 
下顎有著如刀刃般的逆鱗、渾身紫黑的龍拍著翅膀,向著鯊魚場上的龍發出咆哮。
 
「降臨吧!Rank4-『黑暗叛逆超量龍』!」
 
黑暗叛逆超量龍 ★4 Atk2500
 
「還沒完!手牌的貴龍的魔術師可以藉由降低靈擺龍的等級來特殊召喚。」
 
異色眼靈擺龍 ☆7 → 4
貴龍的魔術師 ☆3 Atk700
 
「Lv4的異色眼靈擺龍和Lv3的貴龍魔術師同調!」
 
「翻舞那美麗雄偉的羽翼,以光速討伐敵人吧!」
 
異色雙瞳的赤紅之龍穿過進化之輪化作光輝,閃耀之道貫穿了光輪一直延伸向前方。
 
同步召喚!
 
「現身吧!Lv7-『明鏡翼同步龍』!」
 
在光之道的彼方現身的是擁有翠綠的明鏡之翼,白色的龍搖曳著長尾,在空中劃過軌跡。
 
明鏡翼同步龍 ☆7 Atk2500
 
黑白二色的龍一左一右的跟著幻影的D輪飛翔,跟剛才一樣靈活的操縱著超量、同步兩種不同的召喚法。
 
然而跟剛才不同的是,在兩體龍的咆哮聲中,鯊魚感受到了不同於其他怪獸的威壓感。
 
然後,不屬於自己的記憶再次流入腦海。
 
經歷戰鬥而殘破不堪的心之地。
 
網狀的車道遍佈、建築在海上的都市(City)。
 
連記下來的空檔都沒有,如同快速翻閱的相本一般,僅僅殘留著印象的畫面接二連三的晃過心頭。
 
一面感受的同時一面將其趕到意識的角落,鯊魚重新集中起精神。
 
「他們兩個作為對手肯定不會讓你失望的,鯊魚!發動黑暗叛逆超量龍的效果!」
 
原本環繞著超量龍的2枚紫色疊放素材一左一右的飛向翅膀上的紫色珠子,翅膀如同機械裝置般展開,同時暗紫色的雷電打向了鯊龍。
 
「將鯊龍的攻擊力減半,並加在暗叛逆身上!『叛逆充能』!」
 
被雷電纏身的鯊龍一陣掙扎,但卻無法擺脫雷電的束縛,攻擊力也隨之下降。
 
而暗叛逆身纏的暗色雷霆越發激烈膨脹,暗叛逆的攻擊力也相應的上升了。
 
海咬龍 鯊龍 Atk2900 → 1450
黑暗叛逆超量龍 Atk2500 → 3950
 
「呿!奪走了鯊龍的攻擊力嗎?」
 
「這樣一來攻擊力總算超越了你的怪獸了,上吧!明鏡翼同步龍、黑暗叛逆超量龍,分別對鯊龍、蜘蛛鯊攻擊!」
 
明鏡翼同步龍 Atk2500 → 海咬龍鯊龍 Atk1450(-1350)
暗叛逆超量龍 Atk3950(+1450) →光織龍 蜘蛛鯊 Atk2700(+100)
 
黑白兩條龍在空中交錯,身纏了翠綠色的旋風和暗紫色的雷電,分別化作一道閃光襲向了鯊魚的怪獸們。
 
光輝交錯而過的同時,鯊龍和蜘蛛鯊同時遭到刺穿而被破壞。在雙龍的攻擊下,鯊魚的生命值也隨之削減,大量的煙塵從賽道上炸出,鯊魚的D輪在暴風中搖晃。
 
鯊魚 LP8000 → 5700
鯊魚巢穴 1 → 5
 
「總算給你傷害了呢!那麼接著用其他怪獸繼續……呃!」
 
正打算以剩下怪獸攻擊的幻影,看到漸漸散去的煙塵後方,不禁倒吸一口涼氣。
 
「蜘蛛鯊的效果『最後的復活』。場上的蜘蛛鯊被破壞時,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以外的怪獸。當然,以超量海域的效果,增加1個疊放素材。」
 
隱於沙塵中的巨龍之影在逐漸明朗的場上現出真身,統御深淵的神龍皇發出咆哮再次回到了場上。
 
淵龍皇 龍神鯊 Atk 2700(+100)
 
「不愧是鯊魚,在防守上也沒有輕易露出破綻……這下我的其他怪獸就沒辦法攻擊了呢。」
 
從手中拿出1張卡片,幻影蓋上了1張牌,宣言了結束回合。
 
「要說驚訝的話是彼此彼此吧,沒想到才1回合就能召喚出這麼多的怪獸。」
 
看向幻影的場上,有著2條龍與2體的靈擺怪獸。然而比起擁有強大攻擊力的龍,鯊魚對攻擊力並不高的魔術師卻有著想像以上的警戒。
 
即使被破壞也會回到額外牌組,並以靈擺召喚再次回到場上的靈擺怪獸,儘管是初次見到,鯊魚卻對其特性十分忌憚。
 
就算是自己,能夠像剛才接二連三召喚出怪獸進攻的次數也是有限的,如果在此之前無法擊破對手,最終肯定會被藉由靈擺的運轉而不停湧現的怪獸給淹沒。
 
但是無論如何戒備靈擺的特性,在此之前首先要對付的是兩條的龍。
 
「我的回合,抽牌!」
 
T05
鯊魚
幻影
SPC:5
LP:5700
LP:5000
SPC:5
超量海域
天空的虹彩
鯊魚巢穴(5)
龍神鯊(1)
暗叛逆超量龍
↑黑牙的魔術師8
SET*1
 
明淨翼同步龍
星霜的靈擺讀陣
 
 
虹彩魔術師
SET*1
 
 
慧眼魔術師
↓賤龍的魔術師2
 
「哎呀,先別急,看前面吧!」
 
「什麼?」
 
循著幻影的聲音抬頭一望,前方的彎道牆面上出現了奇特的標誌。
 
繪製在地面上的橘紅色箭頭,正是經典賽車遊戲中隨處可見的東西。
 
光是看到模樣,鯊魚就已經預想到了其作用。
 
「每5回合會出現1次的『加速點』,通過那裡就能讓SPC增加1……已經衝出去了!?」
 
在幻影正打算解說時,鯊魚已經毫不猶豫的衝上前去。
 
雖然稍微落後,但雙方SPC數量相同,幻影也以絲毫不輸給鯊魚的速度跟了上去。
 
兩輛D輪同時跨上了牆面,以些微的差距一前一後的衝向加速點。
 
「唔哦哦哦!」
 
被鯊魚擋住位置的幻影硬是靠近,然而車頭卻不慎與鯊魚的車身擦撞,尖銳的聲響和火花四濺,兩人同時被彈了開了。
 
「唔!」
 
D輪承受衝擊而打滑,雖然雙方都連忙保持平衡,然而在從路徑上彈開的瞬間,雙方的D輪一左一右的與加速點擦身而過。
 
「……」
 
「哎、哎呀,這只是個小小的意外……」
 
面對鯊魚銳利的視線,駕駛失誤的幻影不由得縮了下去。
 
(不,這種做法在實際的騎乘中並非遭到禁止的吧,不這麼做只是身為D輪騎手的品格是嗎。)
 
雖然並未實際經歷過正式的騎乘決鬥,然而鯊魚仍然能夠預測出狀況。
 
正因為享受著競速和騎乘,所以不會做出用自己的D輪去碰撞對手的事情。
 
不過,對於並非正式D輪騎手的鯊魚而言,更加重要的還是決鬥本身,不再在意加速點的事情,鯊魚重新將心思專注於決鬥之上。
 
「發動龍神鯊的效果!」
 
深淵的龍皇仰首高吼,以『神之魂』為名的效果,不需藉由素材進行超量召喚,就能夠將新的超量怪獸從額外牌組直接特殊召喚到了場上。
 
「深海的帝王啊,展示那震撼深淵的威光,殲滅敵人吧!」
 
在龍神鯊的呼喚下,擁有紫色身軀的巨大鯊魚張開金色的巨口露出獠牙,頭頂如同安康魚的釣竿一般挺起的龍頭正衝著敵人發出吼叫。
 
「Rank3-『牙鮫帝 鯊凱撒』!」
 
在新的怪獸召喚出來的瞬間,超量海域再次啟動,墓地的沉默鯊化為星體,成為了鯊凱撒的疊放素材。
 
牙鮫帝 鯊凱撒 ★3 Atk1800 → 1900
 
「接著發動這張魔法,『武裝超量』!墓地1體超量怪獸成為自己場上1體超量怪獸的裝備卡,裝備怪獸的原攻擊力變為和該怪獸相同!」
 
召喚怪獸之後,鯊魚緊接著發動了新的魔法卡。墓地的鯊龍從紫色法陣中浮出,化為了各種各樣的裝備,如同合體機器人一般的搭載在鯊凱撒的各處。
 
牙鮫帝 鯊凱撒 Atk1900 → 2900
 
「什麼……跟鯊龍合體,獲得了鯊龍的攻擊力嗎?」
 
「可沒有讓你驚訝的時間,戰鬥了!用鯊凱撒攻擊明鏡翼同步龍!」
 
武裝了的鯊凱撒目露兇光,張開血盆大口,以龐大的身軀就這麼向明鏡翼同步龍衝了過去。
 
牙鮫帝 鯊凱撒 Atk2900(+100) →明鏡翼同步龍 Atk2500
 
「這邊可也不會這麼輕易讓你得手的呢。」
 
「……覆蓋卡嗎。」
 
然而對鯊魚的話,幻影搖著食指的同時『嘖』了兩聲:「可不能忘了這是騎乘決鬥啊,你可以盡情的驚訝沒關係喔!」
 
沒有拿起卡片,而是按下了螢幕上的按鍵,那張卡發動了。
 
「使用4個SPC,發動SP-緊急迴避!無效1次攻擊!」
 
幻影 SPC 5 → 1
 
隨著在場上出現的卡,幻影的D輪向左側下壓來了個大迴旋,場上的怪獸們也跟著D輪的動作回轉,直直衝來的鯊凱撒就這麼撲了個空。

「吃了一驚吧?在這高速的世界裡,速度就是魔法!」

「原來如此,是這麼使用的嗎。」
 
「真掃興的反應呢,你早就預想過SP卡發動的狀況了嗎?」
 
嘴上雖然這麼說,但幻影並沒有沮喪,反而是露出興致勃勃的表情。
 
以『SPC』決定速度,再以『騎乘』爭搶卡片。但是雙方SPC增加的速度是一致的,這樣一來無法區分出速度的差別。
 
也就是說存在著其他會影響SPC數值的要素……那也就是,搶得的『卡片』的發動代價。
 
儘管被SP卡無效了1次攻擊,但減少了4個SPC的幻影D輪的速度也顯著的下滑,跟鯊魚之間的距離再次拉開。
 
「啊啊,在預想的範圍之內呢,這下就確認完畢了。」
 
「什麼?」
 
「就是說,接下來就可以毫無顧忌的殲滅你了!武裝超量的效果,戰鬥階段中將裝備卡送入墓地,裝備怪獸可以再攻擊1次!用鯊凱撒攻擊!」
 
回到場上的鯊凱撒所裝備的鯊龍發出光芒消失,鯊凱撒同時再次發出巨吼,而同時幻影也察覺了不對勁。
 
「攻擊對象是……暗叛逆?這邊攻擊力可是有3950啊!」
 
「別急,鯊凱撒現在才要發揮真正的力量呢!用1個疊放素材發動鯊凱撒的效果,選擇墓地最多5體水屬性怪獸,每1體會讓鯊凱撒的攻擊力在這次傷害計算中上升600點!」
 
手指在螢幕上劃過,5體的水屬性怪獸轉瞬之間就被選了出來。從墓地竄出的五道藍色光束集中到鯊凱撒身上,鯊凱撒的攻擊力也跟著急速上升。
 
牙鮫帝 鯊凱撒 Atk1800 → 4800
 
「攻擊力4800!」
 
「上吧,鯊凱撒!將叛亂份子肅清吧!」
 
從鯊凱撒的嘴中,雷光閃爍的青藍光球逐漸成形。將變得比自身還要巨大的光球對向目標,在鯊魚的一聲令下朝超量龍炸裂。
 
「凱撒爆裂!!」
 
牙鮫帝 鯊凱撒 Atk4800(+3000) →暗叛逆超量龍 Atk3950(+1450)
 
被巨大的能量球擊中,暗叛逆超量龍縱然有著奪得的攻擊力,依然在巨大的爆炸中應聲消滅,幻影也被傷害造成的強風吹得東倒西歪。
 
「唔,暗叛逆……」
 
幻影 LP5000 → 4150
鯊魚巢穴 5 → 6
 
「戰鬥結束後,鯊凱撒的攻擊力恢復原狀。」
 
牙鮫帝 鯊凱撒 Atk4800 → 1800
 
「接著我發動鯊魚巢穴的效果,從牌組將『切入鯊』加入手牌。以及大顎鯊的效果,從墓地特殊召喚!」
 
隨著鯊魚發動的效果,從牌組將新的怪獸加入手牌,同時墓地的大顎鯊也再次躍出,盤在鯊魚的場上。
 
鯊魚巢穴 6 → 3
大顎鯊 ☆4 Def300
 
「結束回合。」
 
「真厲害吶,我原本以為憑暗叛逆的攻擊力不會輕易被打倒的。」
 
「……」
 
雖然沒有回話,但鯊魚在心中同意了他的說法。
 
並不輕鬆,不如說正是因為暗叛逆的攻擊力是個威脅,才盡可能的在這回合打倒他。
 
事實上幻影的場上還有多達3體的怪獸,但鯊魚這回合的進攻還不足以解決他們,倒不如說鯊魚使盡渾身解數的進攻也才只能解決暗叛逆罷了。
 
「但是,我也不會輸給你呢!我的回合!」
 
T06
鯊魚
幻影
SPC:6
LP:5700
LP:4150
SPC:2
超量海域
天空的虹彩
鯊魚巢穴(3)
龍神鯊(0)
明淨翼同步龍
↑黑牙的魔術師8
SET*1
鯊凱撒(0)
虹彩魔術師
星霜的靈擺讀陣
 
巨顎鯊
慧眼魔術師
SET*1
 
 
 
↓賤龍的魔術師2
 
「首先用天空虹彩的效果破壞慧眼,同時星霜的靈擺讀陣也會發動。」
 
破壞自己場上的卡來檢索異色眼,慧眼的魔術師在虹光中消失,同時星霜的靈擺讀陣發出光芒開始旋轉。
 
「將異色眼融合和刻劍的魔術師加入手牌。」
 
從牌組取出2張卡,幻影突然陷入了沉默。
 
(檢索之後才開始思考……嗎?)
 
在鯊魚正觀察著幻影的舉動時,D輪上再次發出了警示音。
 
「來了!」
 
「唔!」
 
迅速做出反應,在前方的鯊魚和些許落後的幻影同時將速度提升到極限。
 
然而在有所警覺的狀況下,4個SPC所導致的速度差異讓鯊魚穩穩的佔據了先頭位置,沒給予幻影任何可趁之機的將其阻擋在後。
 
就這麼保持著一前一後的位置關係通過了右彎,在接下來呈直線的賽道上,兩人同時看見了速度卡的存在。
 
「那是」
 
「在半空中?」
 
跟先前兩次同樣卻又有著決定性的不同,只能看到卡背的卡片影像,位於距離地面數公尺的空中,就這麼跑過去的話只會從頭頂上錯過。
 
「明明搶到了前頭,運氣不好呢鯊魚,那是──」
 
「哼,別小看我。」
 
幻影的話音未落,鯊魚將D輪猛然向左一甩,爬上了左側的弧形牆面。
 
不,不只如此,D輪順著牆面急速爬升,緊接著就這麼描繪圓弧,頭下腳上地飛躍了出去。
 
在幻影驚訝得望向空中的同時,D輪上也響起了速度卡被取走的語音。
 
在空中劃出圓形的軌跡落下,鯊魚的D輪在賽道上彈跳,接著恢復平穩,再次在幻影的前頭疾馳。
 
在落地的同時,鯊魚也確認起了剛剛第一次到手的卡片。
 
沒有加入手牌,而是在螢幕的一角位置顯示著鯊魚剛才得到的速度卡。
 
看見了這張卡的效果文時,鯊魚一解心中諸多謎團。
 
這張卡的效果文上羅列了三段文字。其中的區別就寫在各自的開頭。
 
分別是消耗4、7、10個不同數量的SPC時,也會相應的適用不同的效果。
 
(原來如此,每張速度卡都能藉由消耗不同數量的SPC來獲得更加強力的效果嗎……)
 
要以少量的SPC來發動效果保持速度,又或者要溫存SPC、以強力的效果一口氣逆轉戰局。隨著速度卡的效果以及SPC數量在速度上的優勢不同,其運用方式也變化萬千。
 
「……真是怎麼吃驚都不嫌多呢,明明是第一次騎乘決鬥,竟然已經能將D輪駕馭自如了嗎。」
 
看著鯊魚在做出了剛才那樣驚人的騎乘之後,以稀鬆平常的表情讀起了到手的卡片,幻影這才終於反映了過來。
 
「沒有被妨礙的話這種程度是當然的。倒是你,雖然發起這種決鬥,但是對駕駛好像不是很熟練啊。」
 
「哎呀~因為這個平常是別人負責的……」
 
搔了搔後腦勺,幻影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
 
雖然不太瞭解『別人』的意思,但並沒有太過在意的鯊魚催促幻影繼續決鬥。
 
「說的也是,那麼就打起精神繼續上了!召喚『刻劍的魔術師』!」
 
讓D輪跟上前頭的鯊魚,幻影同時召喚了剛才加入手牌的怪獸,身披斗篷、手持長劍的棕髮少年出現在場上。
 
刻劍的魔術師 ☆3 Atk1400
 
「接著就請下一位演員登台吧,發動異色眼融合!」
 
「融合……融合龍嗎?」
 
「將場上的刻劍和異色眼融合!黑暗與黑暗交錯之時,飢餓的捕食者將露出劇毒的獠牙展開狩獵!融合召喚!」
 
刻劍的魔術師和異色眼靈擺龍分別化為光芒捲入了漩渦之中。無數的球體散發出赤紅的光芒,在低沉的咆吼中,紫色身軀的毒龍甩動著長長的尾巴從中現身了。
 
「現身吧!Lv8-『飢餓毒融合龍』!」
 
飢餓毒融合龍 ☆8 Atk2800
 
「飢餓毒的效果,融合召喚成功時,可以提升與對手場上1體特殊召喚怪獸同樣的攻擊力!」
 
「但是,場上有其他水屬性超量怪獸時,龍神鯊不能成為效果的對象。」
 
「我很清楚,因此獲得鯊凱撒,1800點的攻擊力!」
 
從毒龍身上伸出數隻有如食蟲植物一般的觸手咬上了鯊凱撒,藍色的能量流向毒龍的同時,攻擊力也隨之上升。
 
飢餓毒融合龍 Atk2800 → 4600
 
「接著發動賤龍魔術師的P效果,將額外牌組的刻劍魔術師加入手牌,接著再次靈擺召喚!」
 
藉由P區域的魔術師效果取回手牌,幻影再次啟動了兩側的刻度,從閃光之中現身的正是剛才成為融合龍素材而從額外牌組復活的異色眼靈擺龍,以及加入手牌的刻劍魔術師。
 
「再發動刻劍魔術師的效果,到下個我的準備階段為止,將此卡和場上1體怪獸除外!」
 
「想減少我的怪獸數量一口氣攻過來嗎?但是一樣,不能以龍神鯊為對象。」
 
雖然藉由靈擺召喚增加的怪獸數量是個威脅,但是目前只有飢餓毒的攻擊力超越了龍神鯊,至少也能避免被4800的攻擊力直接攻擊的情況──儘管鯊魚是這麼想的,但幻影的舉動卻超乎想像。
 
「不,我要發動的對象是,明鏡翼同步龍!」
 
幻影的手指指向白龍時,刻劍的魔術師也舉起長劍,身後出現了有如時鐘一般的魔法陣。
 
「什麼?將自己的怪獸……不,明鏡翼的特殊效果嗎!」
 
「正是如此。因為你用的是超量怪獸,所以一直沒機會展現呢,明鏡翼的效果!我場上Lv5以上的怪獸成為怪獸效果對象時,可以將那發動無效並破壞!『分色稜鏡!』」
 
對刻劍魔術師的動作起了反應的同步龍張開背後如同水晶般的翅膀,從中發出的七彩色光觸及魔術師的同時,魔術師化為點點星光。
 
「並且,明鏡翼以自身效果將怪獸破壞時,在結束階段前提升該怪獸攻擊力的數值!」
 
刻劍魔術師所化的光點飄向明鏡翼的同時,攻擊力也隨之上升。
 
明鏡翼同步龍 Atk2500 → 3900
 
「這一邊也提升了攻擊力嗎……」
 
看著分別擁有3900以及4600攻擊力的怪獸,就算是鯊魚也不禁感到壓力。
 
「戰鬥,首先用異色眼攻擊鯊凱撒!」
 
異色眼靈擺龍 Atk2500 → 牙鮫帝鯊凱撒 Atk1800
 
「螺旋的爆裂死光!」
 
靈擺龍順著跑勢高高跳起,從嘴中吐出螺旋狀的深紅光波,就這麼打穿了鯊凱撒的身軀。在光波貫穿鯊凱撒的同時,靈擺龍額頂的藍色球體跟著發出了光芒。
 
「異色眼跟怪獸戰鬥時,給對手的戰鬥傷害變為2倍!回擺之力!」
 
更加猛烈的光波氣勢磅礡的湧出,擊打在賽道上的同時掀起了爆炸和氣流,奔向了前方的鯊魚,在震動的空氣中,生命值也隨之減少。
 
鯊魚 LP5700 → 4300
鯊魚巢穴 3 → 5
 
「這樣就沒有怪獸能保護龍神鯊了,用明鏡翼攻擊龍神鯊!」
 
明鏡翼同步龍 Atk3900(+1400) →淵龍皇 龍神鯊 Atk2600
 
飛往空中的同步龍在空中一個轉折,身纏翠綠的旋風俯衝而下,如同從空中落下的龍捲風一般,目標正是鯊魚場上的龍神鯊。
 
「旋風的俯衝斬擊!」
 
然而面對攻擊力遠超己方的怪獸,鯊魚臨危不亂,取出了1張手牌。
 
「手牌的『切入鯊』效果發動,將怪獸的攻擊無效,然後特殊召喚!」
 
將卡片放到決鬥盤上,一隻淺藍色、頭頂著鳶型盾牌的鯊魚從虛空中一躍而出,展開的水藍色力場將落下的旋風彈開,防住了攻擊。
 
切入鯊 ☆3 Def2000
 
「防壁怪獸嗎?但是,還有飢餓毒的攻擊!」
 
飢餓毒融合龍 Atk4600(+1800) →淵龍皇 龍神鯊 Atk2600
 
從全身釋放出如同食蟲植物的觸手,凶惡的毒牙朝龍神鯊襲擊而來。
 
「陷阱卡『奇幻超量』。」
 
然而在觸及鯊魚的怪獸前,陷阱卡發動了。
 
「以超量海域的效果,將視為Lv3的大顎鯊和切入鯊作為素材,超量召喚!」
 
「在我的戰鬥階段超量召喚?」
 
兩體怪獸化作光輝融入到幻影的驚愕之中,從星光之海浮現出了新的怪獸。
 
「現身吧,Rank3-『厄食鮫 惡夢鯊』!」
 
從空無一物的虛空中,突然之間現身了。如同和背景融為一體般,在空中能糢糊的看見輪廓,緊接著深藍色、拖著長長尾巴的鯊魚在虛空中浮現,張開了巨大的翅膀在空中翱遊。
 
厄食鮫 惡夢鯊 ★3 Def2000
 
「如此一來因為龍神鯊的效果,不能選擇龍神鯊為攻擊對象。要怎麼做?」
 
陷阱嗎?還是具有遺言效果的怪獸?
 
猶豫只有一瞬,幻影並不打算白白放過進攻的機會:「飢餓毒攻擊惡夢鯊!」
 
伸出的觸手在半空中轉向,咬住了游著的惡夢鯊,將牠拖了過去,緊接著毒龍張開血盆大口一口咬下,將其破壞了。
 
「……沒有其他花招嗎?」
 
「哼,是怎麼樣呢?」
 
對戒備著遺言效果的幻影,鯊魚只是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無論如何都已經沒有能夠攻擊的怪獸了,幻影就這麼結束了回合。
 
「我的回合,抽牌!」
 
T07
鯊魚
幻影
SPC:7
LP:4300
LP:4150
SPC:3
超量海域
天空的虹彩
鯊魚巢穴(5)
龍神鯊(0)
明淨翼同步龍
↑黑牙的魔術師8
 
 
飢餓毒融合龍
星霜的靈擺讀陣
 
 
異色眼靈擺龍
SET*1
 
 
 
↓賤龍的魔術師2
 
只看了抽出來的牌一眼,鯊魚毫不猶豫的進入了戰鬥階段。
 
「戰鬥!用龍神鯊攻擊飢餓毒!」
 
還不待幻影反應過來,龍神鯊已經衝上前抓向紫色毒龍。然而攻擊力的差距擺在那裡,遭到攻擊的毒龍毫不退縮的咬了回去,反將龍神鯊擊破。
 
鯊魚 LP4300 → 4100
 
但是,鯊魚自然不是白白發起自殺攻擊,在怪獸被破壞的時候,下一招已經握在手中。
 
「發動速攻魔法『超量雙回歸』!」
 
「場上的超量怪獸被破壞的回合,自己場上沒有怪獸存在時才能發動。將該超量怪獸以及1體攻擊力在那之下的超量怪獸,從墓地復活!」
 
在地面上開啟的紫色圓陣中濺起水花,剛才被破壞的龍神鯊和蜘蛛鯊一前一後從中竄出,飛回到了鯊魚的身邊。
 
「並且超量海域的效果,讓蜘蛛鯊恢復疊放素材!」
 
淵龍皇 龍神鯊 ★4 Atk2600
光織龍 蜘蛛鯊 ★4 Atk2600 → 2700
 
「以自殺攻擊發動了速攻魔法讓怪獸復活嗎?但是,這樣攻擊力還……」
 
幻影的話音戛然而止,看向了蜘蛛鯊。
 
「用蜘蛛鯊攻擊明鏡翼同步龍,這個瞬間,發動蜘蛛鯊的效果!」
 
吞下了僅有的1個疊放素材,蜘蛛鯊吐出的蛛絲籠罩了幻影周遭,在場上的怪獸被蛛絲纏上的同時,攻擊力也隨之下滑。
 
飢餓毒融合龍 Atk2800 → 1800
明鏡翼同步龍 Atk2500 → 1500
異色眼靈擺龍 Atk2500 → 1500
光織龍 蜘蛛鯊 Atk2700 → 2600
 
「竟然是降低全部怪獸攻擊力的效果!」
 
面對蜘蛛鯊出乎預料的效果,幻影難掩自己的訝異,然而鯊魚怒濤般的攻勢完全沒有給予喘息機會。
 
「去吧,蜘蛛鯊!蛛網龍卷!」
 
光織龍 蜘蛛鯊 Atk2600 → 明鏡翼同步龍 Atk1500(-1000)
 
緊接著蛛絲,蜘蛛鯊這一次從口中吐出了蛛網形狀的螺旋水柱,被蛛絲纏上的明鏡翼同步龍根本無處可逃,被水柱打落地面。同時幻影的D輪也感受到衝擊。
 
幻影 LP4150 → 3050
鯊魚巢穴 5 → 7
 
「唔唔,蜘蛛鯊竟然有那種效果。」
 
「沒錯,在我方或對手的怪獸攻擊時,取除1個素材讓對手所有的怪獸在回合結束前攻擊力下降1000,那就是蜘蛛鯊的效果。」
 
雖然的確是優秀的效果,但這樣的程度還未超出幻影的預期。那麼為什麼會誤判呢?真正令幻影感到訝異的,是先前用暗叛逆進攻的回合。
 
當時儘管不能逆轉攻擊力的上下之分,但降低自己這邊的攻擊力的話,還是能減少受到的傷害的。當時鯊魚並非不能而是不想發動效果。
 
視線轉向鯊魚場上的永續魔法,鯊魚巢穴在方才又因為水屬性怪獸產生的傷害而增加了計數器。
 
(因為無法逆轉戰況,所以故意承受傷害來加快鯊魚巢穴的計數器累積,還隱瞞了蜘蛛鯊的效果嗎?真的就如同他的綽號,他看似舉止粗暴,卻冷靜的思考著如何將對手啃噬掉!)
 
「別分心,我的攻擊還沒完呢,用龍神鯊攻擊飢餓毒!」
 
淵龍皇 龍神鯊 Atk2600 → 飢餓毒融合龍 Atk1800(-1000)
 
隨著龍神鯊的咆哮,淡藍色的能量光束直向飢餓毒奔去,被吞噬的飢餓毒在光波中遭到破壞。
 
幻影 LP3050 → 2250
鯊魚巢穴 7 → 8
 
「飢餓毒也……但是,我可不會白白挨打呢!發動飢餓毒的效果!」
 
在飢餓毒被破壞的位置,出現了一片冒著泡泡的紫色毒沼,從中傳出的不祥聲響宣告著落入其中物體的死期。
 
「融合召喚的此卡被破壞時,將對手場上所有特殊召喚的怪獸破壞!」
 
「什麼?」
 
飢餓毒龍的觸手倏地從毒沼中竄出,咬住了鯊魚場上的怪獸,將他們拖入了毒沼之中,消失不見了。
 
自己的怪獸遭到遺言效果所破壞,但鯊魚的表情比起驚訝更接近困惑。
 
「……你應該很清楚吧,蜘蛛鯊的效果,讓鯊龍復活!」
 
既然想用遺言效果反擊,那不可能沒有考慮到早已見識過的對手的遺言效果。在蜘蛛鯊的效果下,鯊龍再次從墓地躍出,跟在了鯊魚的身邊。
 
海咬龍 鯊龍 ★4 Atk2800
 
「當然。我也知道超量雙回歸特殊召喚的怪獸,本來在結束階段就會破壞掉。」
 
對於鯊魚的疑問,幻影平靜的做出回答。
 
既然原本就會被破壞掉,那麼在此發動飢餓毒的效果就沒有任何好處,反而令在戰鬥階段就特殊召喚的鯊龍能夠繼續攻擊。
 
「真是露骨的挑釁啊。」
 
「這樣的就叫做『請君入甕』對吧?那麼,鯊魚要怎麼做呢?」
 
再明顯不過的誘導,這次攻擊將會遭到陷阱反擊是顯而易見的事實。
 
不過那又如何?
 
「別小看鯊魚了!用鯊龍攻擊異色靈擺龍!」
 
「果然攻過來了呢,翻開覆蓋卡『靈擺能量』!」
 
鯊龍朝異色眼突擊的同時,幻影的陷阱卡也啟動了。
 
「靈擺怪獸和怪獸戰鬥時,藉由破壞自己場上1張靈擺卡或冠有『靈擺』之名的卡,讓那個靈擺怪獸的攻擊力在這回合上升我的靈擺刻度*300的數值!」
 
這麼說的同時,在天空中旋轉的星霜之靈擺讀陣同時破碎消失,與之相對的,位於兩側靈擺區的魔術師身上則發出了一紅一綠的光芒,加諸到了異色眼靈擺龍身上。
 
震開了蛛絲的束縛,異色眼仰天長嘯。
 
異色眼靈擺龍 Atk1500 → 4500
海咬龍 鯊龍 Atk2800 → 異色眼靈擺龍 Atk4500(+2000)
 
「攻擊力4500!」
 
「並且,異色眼的戰鬥傷害是2倍!還擊吧,螺旋的爆裂死光!」
 
中了挑釁而發起的攻擊遭到反擊,不但自己的怪獸將被破壞,還得承受3400點的大傷害。
 
鯊龍遭到異色眼反擊的瞬間,爆散的煙塵在場上飛舞。
 
然而被稱為鯊魚的決鬥者,並不會就這麼坐以待斃。
 
「!」
 
D輪的加速擾亂氣流,鯊魚衝出了煙幕。而當然的,鯊龍也緊隨在後。
 
鯊魚 LP4100 → 2400
鯊魚巢穴8→11
 
「這是『SP-安全氣囊』的效果。」
 
鯊魚 SPC7 → 0
 
隨著SPC的下降,D輪的速度也驟降。然而這個代價確實換來了相應的效果。
 
「藉由7個SPC,讓場上1體怪獸這回合不被戰鬥破壞,並且因戰鬥而讓自己所受的戰鬥傷害減半,是嗎。」
 
看著遠比想像的要少的戰鬥傷害,幻影嘀咕著。
 
「進入主要階段2,發動鯊魚巢穴的效果,將切入鯊加入手牌,並且墓地的大顎鯊也可以特殊召喚。」
 
鯊魚巢穴 11 → 8
大顎鯊 ☆4 Def300
 
「接著蓋上一張牌,結束回合。」
 
將新的怪獸加入手牌並且加強了防守,鯊魚結束了回合。然而──
 
「別急嘛,我的『陷阱』還沒完喔。」
 
「什麼?」
 
並非是對幻影的話,而是對D輪警示音的愕然。
 
就在鯊魚要結束回合的瞬間,速度卡出現的告示再次閃爍。位於彎道內側轉角這種刁鑽位置的卡,若沒有緊貼著護欄切入的技巧是無法觸及的。
 
偏偏在速度下降的這時候。急忙想操縱D輪的鯊魚卻終於發覺,自己確實已經一腳踏入了『陷阱』。
 
「動不了?」
 
無論鯊魚如何操作,D輪依然只維持著目前的速度,螢幕上自動駕駛的字樣一閃一滅,只能任憑D輪循著固定的路徑前進。
 
而在鯊魚露出破綻的此時,後方的追擊者已經靜靜的亮出獠牙。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9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哪尼?!這就是傳說中的新高速規則(笑

雖然有些東西跟現實差很大但是精彩就沒問題了

05-17 05:55

艾特洛斯
畢竟是以現實沒有的動作和騎乘決鬥為主軸呢
不過決鬥內容本身還是有合乎規則的啦05-18 0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al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說到那個FG... 後一篇:【小說】完結紀念-超次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