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遊記] 2017沖繩自駕行 - 沖繩南部旅紀

作者:max│2017-05-15 23:59:27│巴幣:10│人氣:1258

沖繩的遊記,主要分成四個部分來寫沖繩遊記:那霸、南區、中區、北區。
目前已完成那霸的遊記:[遊記]2017沖繩自駕行 - 那霸遊記
本篇繼續補完沖繩南部的景點。

在那霸搭一晚之後,就去取預約的租車,相較於中文也很通的OTS,我們因為價錢選擇Orix,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比手畫腳+漢字,倒也順利完成了取車的活動。之後基本上駕車的工作分配是市區由比較會開的同行友人來操刀,我則負責郊區,視情況可能交回給同行友人自己來。

這次沖繩南區的景點為: 平和祈念公園+知念岬+齋場御嶽

一、平和祈念公園:

一下車,就被一群婆婆媽媽包圍,要我們買花(用來獻花),因為受不了這種熱情,再加上前面的旅客也有買,我和同伴就各買一束(300日圓),當作是來這裡的門票。畢竟心情是懷著來緬懷曾經在沖繩島上發生死亡達20萬人慘烈戰事(參考wiki:沖繩島戰役),所以奉上鮮花一束也挺好的。

用這束花紀念曾經在這裡發生的一切。




公園內主要的兩大看點就是紀念館和一堆紀念碑,日本每一個縣市都在此設置慰靈其戰亡於此子弟的碑,取名為xx之塔。台灣也有,不過當時我們並沒有發現(矗立在沖繩平和祈念公園的台灣之塔)

各縣的紀念碑設計不少也包含了其鄉土的意含,像青森就把碑設計得像蘋果一般。



比起室內的紀念館,我們花更多的時間步行了一趟這擁抱沖繩南部海洋的公園,這裡是當時戰役的最後激戰之地,不知道當時被要求玉碎殉國的軍民們,最後一次是用怎麼樣的眼神看待這片美麗的海洋呢?

來到祈念堂,發現天空風雲變色,而我們也花了太多時間在公園的紀念碑塔區,所以就過而不入了,或許哪天我會再重訪此地,到時候一定入內參觀。

二、知念岬 &齋場御嶽 :

離開了和平祈念公園,由我正式上場開車,生平第一次在日本開車的成就get。開車往下一個景點的過程中,突然來場暴雨,第一次在日本開車馬上就進入了雨中視線不清的情況下開車的慘況,所幸因為路上沒什麼其他的車輛,所以順順地開到下一個目的地:知念岬 &齋場御嶽。

雖然知道兩個景點很近,但不知道原來是停車之後,用走的就可以的距離,所以在車上我是和同伴說:我們只去齋場御嶽(然後GPS也定位在那裡),但到了門口,被門口的工作人員引導去另一個停車場,下車後才發現,這不就是本來要放棄的知念岬的停車場嗎?XD

於是先去知念岬一遊,我覺得是很漂亮的小海岬,雖然大概只能待10分鐘,拍個到此一遊照片。


知念岬涼亭休息的悠閒小貓(在網路上看別人的遊記,知念岬的貓已經是去該地一遊時會發現到的吉祥物了,也有相關的保護活動:知念岬公園~地域猫になるまでの保護活動報告~

從知念岬往齋場御嶽路程中看到的幸福之橋。


進去齋場御嶽後,要先看影片,裡頭說明齊場御嶽是怎麼樣性質的地方(基本上算是沖繩人的宗教聖域+祈禱所),然後說明在此地遊覽時的一些禁止事項(比如說不能去玩弄聖水)




齋場御嶽嚴格來說也是30分鐘能結束的行程,不過山洞與樹林圍繞的神祕空間,搭配儀式性十足的人造平台,的確頗具莊嚴氣氛,也見識到在日本征服此地以前,琉球人民的傳統宗教信仰的聖地。

結束御嶽行程之後,接下來驅車北上,準備往沖繩中部景點一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7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沖繩|日本遊記|日本旅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聲優初體驗! (... 後一篇:[健行]四獸山步道健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