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777

作者:哈哈小熊│2010-02-09 08:48:45│巴幣:0│人氣:627
< 不錯有紀念價值...
 
點進來的人,白木法師宣佈你今天獲得幸運~
並推薦一個人和幾本好書給你看。
 
克氏生平
這人算是近代的覺者了,他一系列的書我都看過了。讚。
 
生與死心得:這是他的一本著作,我挑了些滿喜歡的字句跟大家分享 一下~
 
你說是觀查者,恐懼是被觀查者,是嗎?
你不就是你的心念你的感情嗎?你就是心念本身,那些心念製造了你─這個我們認為獨立存在的個體,
但沒有心念也就沒有思想的人,心念體驗到自己的無常,於是想將人弄成永久於是人成了體驗者,分析者。
我們的心製造了思想者,以為這個思想者是永遠的,然後思想者又進一步製造其他高層的永恆:靈魂、梵天、高我等
你說你害怕死亡,但問題是你根本不知死亡是什麼如何害怕呢?
你真正害怕的不是死亡,是已知事物的喪矢,因為那會奪走你的快樂。
造成恐懼的不是未知是已知。
我們一直再追求安全、希望生活沒有困擾。
有試過捨棄記憶嗎?捨棄家庭,棄房產姓氏、變成無名人,每天都要死去一次。
愛就是不執著,執著就有恐懼,有恐懼就會變權威,產生占有慾壓制他人,
我們早已將生與死分開,每天的生活則充滿衝突
我們的心就是要永久,因為永久才有安全,但心又知道沒有什麼是永久的
於是發明上帝的永久,觀念的永久。我們都活在過去,過去就是我們的永久。
自然身體的死亡,那物質的過程其實即是腦結構即意念的過程,跟著死亡。
我們有的是痛苦,瞬間即逝的快樂,還有心靈逐漸腐敗,因此每個人都在尋找出路,都在找答案。
注意自己會發現恐懼的意志一直在主宰自己
只要有意志,行為的意志不滿的意志,滿足的意志就有恐懼,有恐懼就有悲傷。
意志就是想要變成什麼的決心,要成就什麼或否定什麼接受什麼的決心,有意志就有衝突。
意志是慾望矛盾的結果。意志的出生是我要和我不要互相衝突產生的結果。
一個小孩子笑的很快樂,但他長大了,大人強要他認同一種社會形態,他原來自然流露的快樂就這樣毀了。這很可悲吧?
發現我們對人生的挑戰反應總是很皁微不是嗎? 也很可悲。除了這些我們還有更深刻的悲傷
就是了解自己孤獨而產生的悲傷。
生命不論如何總是製造問題,每一分每一秒都給我們挑戰,如果我們反應不及就產生挫折,因為這樣
我們就逃避,利用教會、信仰;解決不了的問題,沒關係下輩子繼續,或是我去看書追求知識,是
逃避的方法,甚至還為了這些方法吵架,吵宗教吵意識形態等等。
追尋真理就是一種反應,就是逃避事實。真理存在於實然理面不是在我們對真理的反應裡面 。
{延續}是什麼,就是想,我想一件事。這個想就對過去、想它的意念、及以後還想要建立了關連
常常想自己老婆,自己的房產,你就製造了延續,;只要想一件事,有這個意念,這件事就會延續。
所以使行為延續的就是意念,每天上下班,上的心死上班30 年。
只要你內在沒有時間,當下就是死亡。意念其實只是一種反射動作,是過去事倩的反射,意念沒有生命。
了解時間和延續的心,必定對時間沒有分別。你不會用消遺、崇拜、看書看電影等所有手段來填充你所
謂的時間這個空間。死是絕對的,最後的,你無法跟死爭辨,不能對它說再等我幾天。
因為我們的心一直追求安,心理的安全所以才會有模仿,追求安全的慾望滋養了恐懼,怕生也怕死。
我所謂豐富的生命就有理解力、清明、敏銳、清醒、活生生、充滿能量、觀查事物有效率有紀律
這種生命不會野心勃勃、貪婪、也不會崇拜成功。
要活著完整、圓滿不能心裡面另外懷著理想,心活在別的地方,理想豪無義意,理想只是虛構
我們每天的勞苦,焦慮、希望、恐懼才是事實。
你必須每天死而復生否則你就像唱片一樣一直在重複自己,重複而已。
只要你不是直接觸及事物,你活著不過是浪費生命而已。
就因為不了解恐懼,變得神經質,再不然就參加社會活動、政黨、認同等逃避恐懼。
悲傷是指失去某人某事的悲傷,看到自己做事無效率無能的悲傷,發現自己心中無愛的悲傷
無伴也是一種悲傷,最後造成神經質,心理疾病、身心症。
想想生命是什麼?
爭鬥不休、混亂不休、偶有快樂、無聊、悲傷、恐懼、痛苦、絕望、嫉妒野心,這就是你真實的生
命外加疾病、皁微,這種生命你死後竟然還想延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Cerberus
呃啊,感覺好像異域鎮魂曲。

02-09 10:35

哈哈小熊
對阿
討論生死的問題 ...02-09 13:34
ZarK
我剛好776耶XD

02-09 19:18

哈哈小熊
你跳好快
一下就783了
本來想給你隨便推一下變成777說... (是我太慢上來吧)02-10 16:07
ZarK
顆顆顆,現在還是可以隨便給我推一下阿(炸

02-10 16:47

哈哈小熊
okok 有空就去亂入推02-11 09:00
風狐
來大大的部落格收穫真多
裡面說得一些話反應到我很多事實
到時候看能不能在圖書館找到他的書><

02-22 00:13

哈哈小熊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02-22 0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enda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回顧生化奇兵一代... 後一篇:諜戰巴黎─老兵教菜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