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生總是充滿了困惑(明知道沒辦法,然後還是得去做,於是得出一個結果叫無奈

作者:我被鎖定了.....│2017-05-14 17:05:19│巴幣:0│人氣:172
(っ´ω`c)

我今天根本厄運發動來著......



※什麼大門?明明就是陷阱(淚

這話得從早上十點左右說起,老爸跟老媽跑去桃園迴龍找我外婆,回程的路上車子拋錨(說是水箱爆了、引擎應該也完蛋)。還好已經下高速公路,離家還有數公里的路程。

我那位天才老爹考量一會,說是想省拖吊車的錢,於是打電話聯絡還在家中的我,打算用家裡的老廂型車去拖那台拋錨的轎車回家。

於是我坐上兩年沒碰的三菱老廂型車(得利卡/手排),從汐止出發到南港....又因為老爸報的位置不清楚,所以我把老妹拖來坐在副駕駛座上,幫我搜尋他們人在哪裡。


尋睨一陣,終於在南港橋下的十字路口看到他們,然後開始今天的悲劇(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拿出大鎖鏈,鉤著轎車,另一端鉤著廂型車(車底盤好像有個專屬鉤的位置,不過一時沒找著,索性鉤著保險桿)

老爸要我開廂型車在前面負責拖,他在後方操控轎車

ಠ_ಠ

對我來說還真是個難題.....既然是拖吊,當然不能開快了(不論對我還是別人都會很危險)。重點是起步的時候不能太急、太快,因為鎖鏈鉤的地方會被瞬間扯壞。


後來悲劇的真的發生了,大約是2/3路程的地方,廂型車的保險桿終於被扯斷......

(⁰⊖⁰)



※自爆!

後方轎車的老爸,想必看到這情況也傻眼了。不過頭已經洗了一半,沒有回頭路,只能做到底。把鎖鏈重新鉤在別的地方繼續拖....


好不容易地把車子拖回家,我當然是被老人家狠狠的罵一頓.....


///////////////////////////////////////////////////////////////


在出發前,我有跟妹妹這樣說過:『這次去,如果沒把事情處理好,別說爸媽他們了,連我們都會有麻煩』

論開車的經驗,我是沒有老爸那麼多(他開過數年的計程車),論經驗值啦時數啦,甚至是對道路的認識,都沒辦法相提並論。工作方面幾乎用機車代步,汽車對我來說幾乎無用武之地,所以考完駕照之後,只有偶而開車帶著家人出遊。


我上一次開車,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認真

家中的車,車況最好的,就只有那台老廂型車(那台拋錨的轎車是二手中古的,車型雖新但狀況反而比較差),也是我考照後駕駛的第一台(至今)的車子。兩年的時間是生疏了,所以去的時候想辦法找手感,離合器啦、換檔啦、踩油門啦,企圖把感覺找回來。

不過我得承認,這個念頭遇到拖吊,我就被打個七暈八素。



※我不玩了,饒了我行吧?

怎樣起步的步調才適合?鎖鏈繃緊造成的車輛頓挫我該怎麼應對?車速呢?可以開多快?

心中有不少疑問,不過當下沒能問。老爸並不是一個有耐心去解釋的人,既然要由我在前,那我只能硬著頭皮上。



※不要懷疑,就是你了

最後兩台車子安全的回家,一台引擎掛掉沒辦法動,一台保險桿斷掉+後車門變形無法開啟


也許會有人問說:鎖定啊,你怎麼沒先問你爸要怎麼做?

我爸也只會回答:啊就慢慢開啊
這類沒什麼建設性與具體性的答覆......


反正這件事情,黑鍋我背定了。我只能慶幸這菜鳥出任務沒有捅出其他樓子,不然切車道A到別人什麼的,我可承受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6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酸甜苦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nbvcxz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大家都跑來排隊?早... 後一篇:ლ(́◕◞౪◟◕‵ლ)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