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歿月》三 銀藍的血染薔薇-五無從判斷的非敵非友(4)

作者:由風│2017-05-14 10:59:52│巴幣:4│人氣:206
「喂喂?」

舞芬邊擦著濕潤的頭髮接起了電話,落地的整片玻璃窗皆散落著水珠,一滴一滴帶著城市的燈光迂迴滑落。

「舞芬姐嗎?」

頗是耳熟的聲音,不過對方很少給自己打電話,這讓她不禁有些訝異。

「小鵺?」

「不要加個小字啦!」

「呼呼!你這是用公用電話打的吧?怎?拿到東西了沒?」

舞芬帶著笑意的看向玻璃窗外的黑夜,繁華的街道被蒙上了一層雨紗,霧濛濛的燈火散發著各色的光暈,很是美麗,電話那頭有著雨聲,很顯然對方正在外頭。

「我說啊!大姐,我不說你把資料放網路平台就好了嗎?幹嘛要放在傳輸站的置物箱裡啊!這樣很麻煩啊!」

「啊啦!這可是對於情報最安全的處理方法呢!密碼只有老顧客知道,你不覺得挺安全的嗎?」

「什麼安全啊!這資料被偷也沒差吧!竟然有辦法在網路上偷,那就會有這技術自己去竊取資料啊!況且放置物櫃不就硬開就好了……」

「嘖嘖!你說的硬開根本是破壞公物吧?不要太小看網路,竊取資料這種事情可不是像你說的那麼簡單而已喔!不然你要不要也來做情報販子試試啊!」

「才不要!」

舞芬竊笑了片刻。

「要不然,你就當作是我想要讓你打電話來抱怨的手段怎麼樣?」

「……」

電話那頭的人大概正在翻白眼了,舞芬調整好了位置,舒服的窩進了沙發裡。

「嘛!總之錢我已經匯好了,只是來跟你抱怨一下,滿意了吧!」

「相當滿意。」

「嘖!那……」

「等等。」

「幹嘛?」

阻止對方掛上電話,舞芬撥了撥桌上的文件,粗魯得抽出了一張資料,搞得疊在其上的文件通通散落在黑色的地毯上。

「你還記得我們相見的第一天嗎?」

「……不記得。」

對方很明顯的覺得自己在開他玩笑,舞芬不禁無奈的撫了撫額頭,玩笑的確不能開得太過分。

「哎呀!真薄情!姐姐在跟你說正事啦!」

「……怎麼了?」

「你不是問了我一件情報嗎?」

「是有這回事,不過你不是說聽都沒聽過不可能找到嗎?」

「是沒錯,不過我這裡握有可能的蛛絲馬跡喔!」

「……」

「我說小鵺,你是認真的?」

「甚麼意思?」

「你所謂的鏡影住民可是在人類居住的範圍外啊!而且如果依照資料來說是在『闇』的區域啊!」

闇,荒蕪一片的黑暗區域,整片大陸中完全沒有種族居住的地方,沒有人知道那裡有著什麼,進去過的生物也從來沒有生還回來過,據說能生存在那的只有獄者而已,不過也沒有人能夠驗證就是了。

「哪個闇?」

「你……除了加德里雅東邊,獸影族地區的闇還有哪裡稱得上是闇你倒是說說看?」

「嘛!也對……」

「你是不是知道些甚麼?」

「什麼?」

聽到對方裝瘋賣傻,一時之間舞芬不禁很想去海扁對方一頓,看會不會比較清醒一點。

「算了,這不是重點,你要的資料是我意外拿到的,正確性非常的低,我不知道那所謂的鏡影住民是甚麼,也不知道你想幹甚麼,老實說,剛拿到時我其實不怎麼想告訴你。」

「怕我幹傻事?」

「你絕對會幹傻事!」

「真是的,我有這麼不讓人信任嗎?」

「不是讓不讓人信任的問題,先不說闇,獸影一族本來就不是好惹得族群,他們的文化基本上是殺戮文化啊!你一個人傻傻進去會死無全屍的!」

「……話說,我有說我要進去嗎?」

「你啊!總是一個人蠻幹,而且……等……你說你沒要去?」

「我一直都沒說我要進去吧?我那時候只是向你詢問有沒有所謂鏡影居民的資料,不管是文化還是分布的任何情報都可以。」

無奈的聲音從話筒傳來,這讓舞芬的臉不禁一紅,但同時心裡浮起的懷疑沒有那麼容易就抹去。

對方可是冒險獵人,不可能只是查查資料就這麼結束的。

「嘛!不用擔心,我喜歡有趣的事情但沒喜歡送死啦!」

「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哈哈!大姐,身為情報販子你管太多了啦!」

竟然被小夥子訓話了,舞芬覺得沒有機會去轉對方太陽穴實在是太吃虧了!

「嘖!輪不到你小子說話!」

「是是!」

「不過你查這個到底是甚麼?要不是有個遺跡考古隊跟我買些情報時看到,我還真不知道所謂的鏡影住民,而且這裡的文獻資料其實也不叫做鏡影住民,只是我覺得兩者的關連性應該不會錯。」

「那叫甚麼?」

「鏡幽者,不過跟你的大致敘述有好幾點穩合,是個古代的遊牧民族,而且崇尚自然信仰,不過那分布地區根本不可考,畢竟不會有人想去闇裡面找這種名不見經傳的古遊牧民族,搞不好還沒找到骨頭自己就變成骨頭了。」

「啊哈哈哈!聽起來應該是對了!我要怎麼拿資料,多少錢?」

「這資料不用錢。」

「咦?」

「相對的,你要這資料做甚麼,告訴我。」

「……」

電話那頭陷入了冗長的沉默,舞芬也很有耐性的看著窗外,雨越下越大了。

「情報販子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

鵺的聲音沒了情緒,讓人很是陌生,像是另一個人似的,讓舞芬不禁覺得有些恐怖。

「鵺?」

「哈哈……嘛!有沒有被嚇到?」

「鵺!」

「哈哈哈!大姐,你啊!就是想太多,甚麼都覺得有隱情,小說看太多了啦!」

真想飆髒話……

「我的朋友跟我提到了古代民族的寶藏,具說鏡影住民是個崇尚自然的種族,所以很善於蒐集一種特殊的魔法水晶,叫做妖精水晶!聽起來真是酷斃了!可是沒有人知道這真實性,結果我那朋友,竟然拿出了個我從來沒看過的聚魔水晶,還真的很漂亮呢!我問他從哪裡找到的,他卻都不肯說,只說如果能找到鏡影住民的文獻或遺跡,或許就能知道這種妖精水晶怎麼做的了!很有趣對吧!」

「……」

還真是聽都沒聽過的物品跟民族呢!

要不是因為自己有特別注意,也不可能會發現到這種情報。

「那是在上個城市聽到的,所以我當然就在這個城市向情報販子打聽啊!沒想到真的有耶!不過在闇啊……真有點可惜……明明很有趣的說……」

「一點也不可惜!」

總覺得擔心他的自己像個白癡一樣,這傢伙為什麼做甚麼事情都用有趣衡量啊!

「嘛!錢還是照算啦!雖然說在闇,但我對那份文獻還是很有興趣的!一樣放置物櫃好了!可以吧!」

「隨便你……你那是甚麼鬼朋友啊!連情報販子都沒有的情報也知道,算了,世界這麼大,你啊!還是小心點吧!」

「嘛嘛!大姐你也是啊!好啦!雨越下越大了,我得趕快去找頓宵夜吃才行,剛剛做完工作超餓的,大姐就算餓也別吃消夜啊!會胖的!」

「胖你個鬼!」

摔上電話,舞芬無言了半晌。

雖然這小子是出於好奇才查的,但這份資料看起來還真是有夠危險……

「闇嗎?」

跟闇扯上關係總是沒好事……更別說是能夠在闇裡生存的民族了。

查這種東西真的是出於好奇嗎?

「鵺你……到底是甚麼人啊?」

街燈被雨水抹的糊成一片,不管在哪裡,城市的夜晚總是不得安寧的。

掛上了電話,邊翻看著資料的人勾起了笑。

「獸影種族地方的闇嗎?這可有趣了。」

銀藍色的髮絲拂過嘴角,掛上電話的喃喃有著空靈的女性嗓音。

「嘛!反正這是意外的收穫,東西也還沒找著,所以也不急啦!」

「現在呢!」

微薄的嘴角失去了溫度,翻著資料的纖白手指停下了動作。

圖書館分類作業?真令人意外的工作內容呢!

旅行風主題式餐館?這個也很有趣呢!

歪了歪頭,她抬起頭看著陰沉的天空,明明幾小時前還滿天星斗的。

「那麼,鬼魈,我們來玩玩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5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四月作業〈笑吧... 後一篇:《獵鬼》ㄧ 獵鬼之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