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暢談自己對出書的想法

作者:晨茫 Will│2017-05-13 00:46:15│巴幣:18│人氣:287

  這幾個月下來,我開始轉變了腦中的一些正面想法,是關於出版的這件事情。

  原本認為寫到有些資歷,然後有人欣賞你的作品就能輕鬆的出版成為小說家。

  正是認識出版這件事情之後才發現那只是一小部分,不是有資歷就一定能出書,不是有人欣賞就一定能出書。

  我也曾因為走在小說創作的這條路上而開始有想要出本書的想法,然而看得越多也越發覺這件事不會降臨在我身上。

  或許,自費出書也是個能出書的選擇,然而真的出書後能銷售出去讓別人看見自己的作品嗎?

  哪天我真的出書了就能夠成為暢銷小說家,展開名利雙收的美好生活嗎?

  我有想過,甚至正確的說是我害怕走到那一步了,雖然很多人常說把現在的事情做好就好,但人總該有些規劃及擔憂未來的想法。

  我安逸於現在想寫小說時在寫就好的日子,如果想要出書,我必須修正自己依舊糜爛的文筆、自己依舊頹廢的討厭個性、自己沒有辦法碼很多字的意志力。

  而且很不幸的我出書後卻沒有人要在出版我的書了,我能夠接受這個事實嗎?

  我不能,在榮譽感及怕羞恥的心態下我肯定會不斷去找出再次出書的機會,然而,這種活在整天想著出書的日子是我不想面對的。

  或許,在陷入那般情況之前,我應該要認清自己,我是不可能出書的,一旦出書我會變得怎麼樣,我想過了。

  一旦我沒有出書,我又會變成什麼樣子,我也想過了,這兩個結果都是我無法去承擔及接受的。

  那不如將視野看得更寬廣,專注在自己的學業及生活上還顯得比較實際且能夠承擔,畢竟我現在也只是寫興趣的,沒有想要把它當成專業,甚至是工作。

  站在達人的地方觀看上層的世界後,我認為停留在此處即是最好的選擇。
                     
                            2017.05.13 認清真正的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4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潤島 青
如果真的很愛自家的孩子=作品,可以自費出版沒關係的,很多時候我認為出書是將自己的文章留存的一種方式。

05-13 00:55

晨茫 Will
但我就是會害怕出書後,結果只是給自己看而已,那樣我會希望乾脆不要。05-13 01:16
★唯獨★
還沒有成為熱情

05-13 01:09

晨茫 Will
這樣說也對,因為還沒燃燒成熱情,而會害怕發生,或是也能說是沒有衝勁或是企圖心。05-13 01:17
★唯獨★
或是看淡的東西還不夠多XD這時候大概就是會再出去現實的社會多轉一轉,最後失望的回來,頹廢一陣子,一直想著自己很廢人生好爛,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業而且都有成績然後自己一敗塗地甚麼的

想不開的就掛繩子去了,想得開的就會發現,選自己開心的生活最重要,然後慢慢累績技能經驗上去,有可能就這樣平凡過一生,也有可能興趣的副業就此開花結果也不一定

XD

05-13 01:33

晨茫 Will
之前把這個目標看的很重,但現在發現追求它的這種生活不是我想要的。05-13 01:38
★唯獨★
只能慢慢自己去尋找自己所想要的囉,每個人花的時間都不一樣,能找到最重要ˇwˇ我也花了一段時間在迷茫呢...所以覺得很有親和感(尛?)

05-13 01:41

LPR
重點是熱情。

有了資歷,沒有賣點,也可能無法出書

有人欣賞,沒有出版社,也可能無法出書

自費出版,如果走小量,或許POD是一種選擇

依台灣來說,專職作家真的會很辛苦

但重點還是熱情

一起加油XDDD

05-13 0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en0307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抒發心情】累... 後一篇:【沁墨閣】短詩《笑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公會————— (0)
沁墨閣(退) (15)
自由象限(退) (17)
小說聯合會(退) (2)
紙與筆(退) (8)
小說創意園地(退) (10)

—————日記————— (45)
議論類日記 (9)
回顧 (8)
行事曆/計畫 (6)
小說目錄 (6)

—————詩————— (22)

—————小說————— (8)
練習區(停) (5)
小品文(完) (8)
小品文Ⅱ (23)

—————連載————— (0)
《單身漢王子 》(停) (1)
《如果家人可以是戀人》(停) (0)

—————極短篇————— (0)
《夢國度—失敗專賣店》(停) (3)
《暗戀》(完) (4)
《就是愛》(完) (7)
《期望的翼》(停) (2)
《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完) (4)
《時間の秘密》(完) (8)

—————短篇————— (0)
《佇足,你的在乎》(完) (13)
《佇足,你的在乎》第二季(停) (4)
《在異世界展開冒險的我》(停) (7)
《給我已讀不友回的愛》(完) (10)
《Loving──光與暗相逢》(完) (12)

—————CSO三部曲————— (0)
《家人也可以是戀人》(完) (11)
《友妳,友我》(完) (25)
《煉獄筆記本》(停) (8)

—————靈魂三部曲————— (0)
《上吧!靈魂出竅冒險家》(完) (20)
《靈魂出竅冒險家2:朔月》(完) (26)
《靈魂出竅冒險家3:正反》(停) (8)

—————連載完結————— (0)
《人鬼咒緣》季一「水鬼的祝福」(完) (15)
外傳「被審判的愛情」(完) (5)

—————繪圖————— (9)
練習區(停) (2)
【漫畫小品】(停) (2)

未分類 (0)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