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序章-那些開始,又或是還沒開始的故事。

作者:煙餘│2017-05-12 23:15:15│巴幣:14│人氣:552
 
 
  老人輕輕地咳著,他有頭不短且茂密的灰白色短髮,給人種溫和的感覺,目不轉睛注視火爐的他沒有注意到小女孩正露出渴望的眼神看向他手上那本故事書,小女孩有些不滿,她輕輕拉了老人的衣角。
 
  老人只是從那久遠的記憶中回過神來,那是個關於殺戮、戰爭及殘暴的詭譎時代,這使得他有著高度的警覺性及敏捷,他很不想隨時處於這種狀態,但那硬生生地已經成為了肉體記憶的一部份。
 
  下意識地掃視四周的他,有如鷹眼般地仔細觀察事物,他臉型有些許圓潤,臉上還有幾道舊的傷疤,且有著許多皺紋,稀疏且胡亂生長的白鬍鬚在他臉上蔓延開來,這些是歲月在他身上的證明,他繼續用有些許沙啞的聲音說著,緩緩地將故事娓娓道來──就如同他年輕一樣。
 
  「所以──公爵就說著……」他輕輕地、漫不經心地晃著搖椅,使得椅子發出了喀拉喀拉的聲音,看來大約五六十的他正在享受這天倫之樂,同時語帶溫柔的說著故事,而小女孩總在他說完後吵著要聽下個故事──不過今天,也許是累壞了,所以提早睡了。
 
  那名熟睡的六歲女孩有些雀斑,還有些許的稻草、牛奶的香味,臉上的雀斑絲毫不減她的可愛,她發出了細細的呼吸聲,正在作個好夢,而壁爐不斷燃燒著乾柴,使得房間溫暖了起來,泛出了陣陣使人溫暖的橘紅色火光,幾乎照亮了整個房間。
 
  老人嘆了口氣,他親了小女孩的額頭。
 
  「晚安,我的小公主。」他感受到了時間在他身上的無奈及殘忍,將童話書放入那偌大的老舊書櫃後,抽出了本保存完整、有些年代的書,大略翻了幾頁後又坐上了搖椅,他感覺到冷──那是記憶對他的傷害,他試圖靠近溫暖的火光,但又想起公國戰爭的場景。
 
  「只是記憶──沒事的,只是那些該死的回憶……」他試圖說服自己不再讓身體做出反應──他知道那些事情早就過去了,他試著將思緒移開,卻只是徒勞,隨後他注意到壁爐上方那把老舊的魯特琴,站起了身,後將琴拿了下來。
 
  他輕輕地撥弄了琴弦,隨後調了幾個音,試圖用喉嚨發出「La」的聲音,發出的音並不完美,還略帶一些沙啞的滄桑,他試上了幾次後順利的唱出了一小段樂曲,隨著略顯悲傷的琴聲更添加了些無可奈何。
 
「在古老的民謠,訴說著鮮血與情恨,
 對自由的渴望,控訴著暴虐與殘忍,
 歌頌著、吟唱著,
 那些從不記載在書上的史詩。」
 
  隨著琴聲與歌聲,那熟睡的小女孩逐漸醒過來,躡手躡腳地到了爐火旁的另一張椅子,聽著爺爺用具有某種磁性的嗓音唱著歌,她總是聽見爺爺唱著這首歌,但卻沒有聽過這些故事。
 
  那是關於一名戰士,但又同時身為吟遊詩人的故事,女孩每次聽到歌謠時總是陶醉於其中──吟遊詩人和戰士從來不會是同一人,她感覺到了新奇,只要稍微有知識的人都知道──那些吟遊詩人總在安全的地方寫著歌謠,又或在宮廷上大肆演奏著。
 
  只有極少數吟遊詩人會出現於戰場取材,而具有格鬥技巧的吟遊詩人就更沒有人聽過了。
 
  故事及歌謠都在訴說一場各大公國的戰爭,及在那之後的繁華、沒落,還有令人難過的細碎故事。
  
  在四處流傳的版本中都將這位吟遊詩人塑造成神話中的「奧丁」下凡,但老人只是唱著平凡、貼近人心的歌謠。
 
  「唔……」女孩揉了揉眼睛,伸了舒服的懶腰,老人早就注意到她了,他正準備說一個故事──
 
  一個吟遊詩人的成長,還有他遇到的事情,以及那混亂的時代背後的陰謀詭計,從一位平凡人到成為故事中的主角。
 
  他清了清嗓子。
 
  「在很久很久以前……」老人說著,他的眼神反射著柴火的橘紅色火焰,眼神也更加的閃耀。
 
  「那是一個充滿混沌的世界。」
 

後記:

這次去參加了台北文學季-青少年奇幻小說工作坊

得到了很多,認識了許多老師,

雖然課程幾乎都是入門

可是更可貴的是認識許多同好

好了,這是說書的序章

我是不知道會不會更新啦(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4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s153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始4/12之活動... 後一篇:【速寫】擁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